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42

目录


或许是因为叶修已经看破了幻境的本质,在他再次御风飞上空中的瞬间,弥漫在水驹村中的雾气突然散开了,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用天眼才能看到的死气,从四处飘向祠堂。

整个村子不复之前的平静,到处都是凄厉的惨叫声,宛如人间炼狱。铃音绵延回荡,忽强忽弱,忽远忽近,此时已全然没有了方才的空灵感,而是邪性又诡魅,夹杂着利器入肉的声音,令人头晕作呕。

这铃声有扰乱心智、阻塞气息的作用,搁平时对叶修来说不痛不痒。但他现在受了内伤,又提着一口气御风而行,铃声便加重了伤势。等叶修落到祠堂前的小广场上,只觉得刚刚被丹药缓解的剧痛又气势汹汹地杀了回来,满口都是不及咽下的血腥味。

小凤凰一直紧紧跟在他身边,此时飞过来,将小小的脑袋贴到叶修的眉心。一股温暖的妖气自印堂处涌入,让叶修全身一轻,铃音的影响也变得微弱许多。

见叶修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小凤凰开心地绕着他飞舞,身上的金光却明显黯淡了一些。

“谢谢,我没事了。”叶修示意它停到自己肩膀上,转而望向祠堂。

虽然凶险,但他必须再用一次天眼,推算出魇祟阵的阵眼所在。蜃妖正躲在魇祟阵之中,若是不能破阵,便无法将它揪出来破解幻境。

周围不断有村民的身影出现又消失,意图对叶修进行干扰。男人却看都没看它们一眼,千机伞伞尖指天,引下几道雷环绕在自己周围,再一次打开天眼。

叶修控制着自己的灵识浮上半空,将魇祟阵的全部细节一览无遗,飞快地推算着阵眼的位置。祠堂中心有一个天井,妖气自那儿冲天而起,中间清晰可见一条三四米高的蛇影。它两侧长着红鬣,头顶有两根酷似龙角的长角,下半截蛇尾盖满了倒长的逆鳞,分明是一只蜃。

蜃其实是一种很温顺的妖,日常就是盘在海底发呆睡觉。眼前这一只大概是因为吞下了被动过手脚的龙眼,明显处于攻击状态,蛇身不住摆动,双眼血红,正不怀好意地看着小广场上被雷光保护着的叶修。

短时间内第二次在死气包围中开启天眼,灵识仿佛在被无数力量撕扯,又像被利刃来回切割,那种痛苦远超肉体疼痛的极限,锥心蚀骨。男人双手紧握千机伞,身体不住颤抖,鲜红的血液从他的嘴角溢出,沿着下巴低落,染红了衣襟。

血迹逐渐变大,小凤凰焦急地绕圈,正不知如何是好,叶修却忽然睁开眼,眼神清明。

找到了!

幻境中的天地猛地颤抖起来,一股强大邪气的威压铺天盖地,当头压下。叶修顾不上破阵,不假思索地御风而起,迅速向后跃出十余米,撑开千机伞。一条滚烫的火龙贴着伞面炸开,在地上留下一道一米宽的黑色焦土。

叶修从伞盖后探出头,待看清偷袭者的真面目后,连一向淡定的叶处长都暗暗吃了一惊。

“嚯,九婴?”

面前的妖兽足有四五层楼高,牛身龙尾,笨重的身体连着九根灵活的长颈,分别连着九个同样丑陋的脑袋,正是上古凶兽九婴。

凶兽也分三六九等,蛊雕猰貐之流在九婴面前不过就是打下手的级别。上古时期,九婴曾趁着十日并出,人间大旱的时候跑出来祸害四方,吃人无数,最后是被后羿斩杀的。

这只九婴应当是混沌利用幻境捏出来的傀儡,虽然同为傀儡,却和当初妖蛊阵里的蛊雕完全不是一个量级,妖气霸道得连幻境都受到了冲击。更何况,叶修不能确定如果幻境中的自己死亡了,是不是就等同于真正的死亡——他不能冒这个险。

九婴显然不是什么有耐心的妖兽,一击不成,九个脑袋一齐发出嘶哑刺耳的鸣叫,九股水桶粗的水柱齐齐喷出,劈头盖脸地冲叶修射来。

叶修用千机伞略略一挡,顺着水流狂乱的力道再次御风腾空,转眼便飞到九婴上方,千机伞幻为长剑,剑尖爆出耀眼的电光。

九婴立刻改喷水为吐火,叶修滞空的身影立时被熊熊火焰包围。

“轰——!”

银白的雷电疾驰向大地,几乎将天幕劈成两半,势不可挡,连九婴都畏惧地缩了缩脑袋。火势因此稍稍一缓,缝隙中突然刺出一个伞尖,叶修蜷在千机伞后,从火浪中猛地跳到地面,就地翻滚扑灭身上的火苗。

九婴的九张嘴大开,正要继续向叶修喷火,脑袋却忽然随着晃动的地面碰撞在一起。它意识到什么,九个脑袋齐齐扭头,却见身后的祠堂自西北角阵眼处开始,飞快地崩塌瓦解,被阵法保护着的蜃妖的身形也跟着显现出来。

它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叶修竟是以自身为饵,借着火焰的遮挡,硬是顶着九婴的攻击,强行用天雷破掉了阵法!

叶修撑着千机伞站起身,按着闷痛的胸口咳了几声,随手擦掉嘴角的血迹。小凤凰紧贴着他,不时送一些阳气过来,却只能略略缓解内伤的疼痛,急得直扇翅膀。

不等叶修缓过一口气来,九婴再度发难,八个脑袋轮番喷出火墙海啸,在叶修和蜃之间布下了无数阻碍,还有一只脑袋虎视眈眈,随时准备等叶修腾空便将他一口吞下。

如它所料,叶修在夹击之下连落脚地都找不到了,不得不又一次御风飞至空中。这正中九婴下怀,所有脑袋一起转头喷出大火,仿佛天罗地网。凡人渺小的身躯在妖火滚滚中不堪一击,不过一息,男人的身影就消失了。然而——

“轰!”

又是一道天雷,银蛇似的雷电却是从火海中窜出的,直冲祠堂西北角,火星四溅,缠在一把笔直插在地上的长剑剑柄上,正是从千机伞的伞柄中抽出的银剑。

“糟了!”半空中传来一个男声,一个人影骤然出现,伸手想要斩断长剑。

他却晚了一步,长剑发出悠长的嗡鸣,连接剑柄与火海的雷蛇忽然收束,将一道被凤凰妖力保护着的身影自火海中硬生生扯出。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叶修已经飞到了蜃妖的头顶,单手向虚空用力一抓。

长剑破空而来,直接穿透了蜃妖的头部,飞回叶修手中。蜃巨大的蛇身在一瞬僵直后,无力地栽倒,一颗暗金色的圆珠从伤口处滚了出来。

叶修还没看清那是什么,身体的本能便已告诉他,那是龙眼!

他立刻转身,御剑俯冲向龙眼。几乎同时,半空中的人影也冲了下来。二人在空中打了个极短的照面,那人果然是刘皓,但他一双眼睛却没有眼白,瞳仁暗黄,眉宇间妖气萦绕,分明是混沌。

混沌冲他露出一个妖异的笑容,眉心骤然迸射出黑色的光芒。比九婴出现时强横数百倍的妖力当头压下,叶修明知混沌是逼着自己为了自保而躲开,但是龙眼就在眼前了,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它又落回混沌手中?

他速度不减,只来得及用千机伞和符纸拼着在胸前勉强格挡混沌的攻击,顿时全身剧痛,五脏六腑像被一把大锤砸过,吐出一大口血。

这还没完,身后再次传来被高温逼近灼烧的疼痛,叶修勉强用余光一扫,九婴竟然没有和开始崩溃的幻境一起消失,大张着血盆大口,九束火龙绞成巨大的火柱,眨眼间就喷到了叶修身后。

前有混沌后有九婴,无处可逃,叶修心念急转,正计算衡量着硬扛下哪一个才来得及抢到龙眼,忽然手腕一热,一双熟悉有力的手臂圈住了他的腰。

“叶修!”

周泽楷出现在他身边,金红色的凤凰翅膀唰地在空中展开,搂着叶修加速往下飞,一边反手出掌,对上九婴的火柱。

“轰——”

凤凰真火与九婴的大火相撞,连串的爆炸声滚过天空。九婴闪避不及,大半身体被凤凰真火席卷,九个头转眼就被烧焦了七八个,惨叫着摔到地上,正好和蜃的尸体砸成一堆。

叶修明明身处爆炸中心,却被合拢的凤凰翅膀保护得严严实实,甚至还有空往混沌的方向丢出三道雷符。没有妖不忌惮天雷,混沌只能变换方向躲避。就这么一点儿时间差,已足够周叶二人先一步落地。

眼看追不上了,混沌停下动作,远远地飘在空中,看着叶修和周泽楷这边。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后,将乾坤袋抛给青年,随后默契地转身背对彼此。叶修咳了一声,吐掉嘴里的血沫,警惕地防备着停在空中的混沌。周泽楷则一步闪现到龙眼旁,伸手将黯金色的龙眼吸到手中。

这是他们之前商量好的,在没有搞清楚混沌对龙眼动了什么手脚之前,不能让叶修近距离接触到龙眼,以免吸收力量的时候发生变故。

就在龙眼即将被收入乾坤袋中时,混沌忽地咧嘴一笑,身影凭空消失,下一秒,它出现在叶修身后,手臂插进九婴奄奄一息的身体,挖出一只带血的妖丹。

周泽楷立刻意识到它要做什么,瞳孔骤缩:“叶修——!”

混沌合拢手指,妖丹在它手中就像塑料做的,刹那间裂纹遍布。而叶修此时才刚刚回头,根本来不及躲。

太近了,这个距离面对九婴这种级别的妖丹自爆,就算叶修经历雷劫,身体有龙骨为基,也逃不过。

叶修会死的。

那一刻,周泽楷的脑海中窜过无数念头,他好像一下子考虑了许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看着叶修微微放大的眼睛,除了胸口浓浓的不舍,周泽楷再也没有别的感觉。

凤凰一旦认定了命定的伴侣,便是一生一世永不分离。既然生死同寿,又岂能独活。

九婴的妖丹彻底粉碎,凝聚其中的妖力猛然炸开,天色昏暗无光,连大地都在震颤。

就在此方天地即将毁灭的一瞬间,清越的凤鸣响彻云霄,金红色的凤凰翅膀在叶修面前舒展开来,热烈的金色光芒在天地间灼灼燃烧,占据了他的全部视野。

在那璀璨的光芒中,凤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金棕色眼睛里似乎有雾气一闪而过。

叶修睁大眼睛:“小周……”

漂亮的凤凰翅膀落下合拢,将妖丹爆炸的冲击波完全包裹。刺眼的白光中,凤凰优美的身影彻底消失无踪。

“——小周!!”


TBC


评论(44)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