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41

目录


按照叶修脑海中记下的地图,通往最近那个寨子的入口是在大路的右手边,是个相当显眼的岔路口,并有路牌指示。但在这种两米左右的能见度下,对地形全然陌生的人仍是很容易错过。叶修贴着路边匀速往前走,一边思索着接下来的对策。

不知道小周他们怎么样了,是不是和他一样被各自分散,现在每个人都独自面对险境。

走了大约快20分钟,眼前白得让人难受的雾气忽然变淡了,周围的景色朦朦胧胧地显现出来。叶修停住脚步,右手边赫然是个岔路口,路口处有一块很大的蓝底白字路牌,写着“水驹村”三个大字。

叶修侧头往后看,身后的大雾浓郁依旧,仿佛他就站在一条分界线上,雾的浓度在这条线两侧做了清晰的区分。他又抬头往上看,天空倒还是雾气蔽日,什么都看不清。

他一路过来都计算着时间和距离,此刻所在的位置正和他设想的差不多。所以他的落单并不是被人用某种方法移动到了另一处,而更可能是周泽楷等人被带走了,留下他在原地。

叶修摸摸手腕,妖力印记毫无反应,说明周泽楷一次都没有通过印记定位他的位置。

小周他们到底去哪儿了?

忽然间,一声悠远空灵的铃音响起:“叮铃——”

铃音回音绵长,在山谷间环绕缠绵,湿冷的雾气似乎随着铃音被轻轻搅动,无端让人有种寒毛倒竖的感觉。

叶修停在原地没动。听声辨位,他已判断出铃音是从水驹村的方向传来的,凝目往岔路尽头望去。

许是他一直没动作,过了一会儿,铃音再次响起。这次却是清晰了许多,一声跟着一声,像是在催促他快点过来。

“够心急的。”叶修嘟囔一句,抬脚走上岔路。原本在他身后的浓雾随之飘来,紧紧缀在他身后,将来路糊了个严严实实。叶修回头看了眼,不以为意,继续往里走。

很快,水驹村就出现在了视野里。

村子不算太大,房子多是砖瓦水泥的二层小楼,高矮不一地依山而建,一条小溪自西向东穿过村子。如果不是因为整个村子静悄悄的,大雾弥漫中既无人影也无人烟,倒是一副优美恬静的田园风光。

叶修的视线落在村口的第一户农家上,院门半掩,正想着要不要去敲个门,雾中忽然传来疾速奔跑的脚步声。

“救命——!!”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披头散发地向叶修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叫道:“救、救救我!”

她的身后追着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古铜色的皮肤,身材健硕,手中挥舞着一把砍柴刀,正用方言大声骂骂咧咧。两个人都跑得很快,转眼已经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微微皱眉,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完全从路上移开,却没看到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救命啊!”女生本想找叶修帮忙,临时看清他手中叶片锋利的千机伞,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绕了小半圈远远躲在叶修身后。

中年男人冲到叶修面前,脚步不停,骂道:“闪开!”

叶修没动,手腕一转,千机伞伞尖划过半圆,利落地将砍柴刀打飞,刀身旋转着落进路边的水沟里。

“操你妈的,关你屁事!”男人急刹住脚步,暴跳如雷,一拳向叶修挥来。

拳头夹着劲风迎面冲到,叶修轻松躲开,正要去捉对方的手,指尖却从那人的手臂中穿了过去。

骂声犹在耳边,人已凭空消失。叶修连忙回头,身后空空如也,哪儿还有女生的身影。

是幻觉?还是幻影?叶修伸手在雾中捞了一把,除了冰凉的雾气,什么也没有。然而刚刚那两个人靠近他时,叶修分明能感觉到活人的气息。

没有过多停留,叶修转身向第一户农家走去。

正值冬节,家家户户的外墙上都挂了不少节日装饰。水驹村这一地信仰山神,墙上有山神的贴画,有祈愿来年丰收的辣椒串,屋檐下还挂着一串六个从大到小的铜铃铛,又称六子铃,含着多子多福,合家平安的寓意。

叶修在虚掩的院门前停下,抬眼看了看头顶的六子铃,抬手敲门。

“有人吗?”

无人应答,叶修又等了一会儿,推门而入。雾气缥缈的院子里,赫然趴着一男一女两具尸体。

叶修走到男尸旁半蹲下,仔细观察他背上的狰狞伤口。伤口有四道,从右肩斜跨至左腰,看起来很像被野兽的利爪抓出的,穿透厚厚的几层冬衣,深可见骨,血肉模糊。

看尸体的僵硬程度,死亡时间至少经过一天以上。叶修小心地将人翻至面朝上,重点检查了双手,手掌十指多处都有老茧,应当是本地的村民。

至于门口台阶上趴着的女尸,却没有外伤,而是七窍流血,嘴唇乌黑,一看就是中毒身亡。

叶修推门进入屋内,发现了另外两具老人的尸体,一人是胸口插着利器,另一人则是头部中枪。而等他将屋内简单地检查一番,再回到院子中时,那两具尸体竟然不见了,连血迹都消失无踪。

叶修站在院子中央,除了缓缓流动的雾气,周围静得可怕,连只飞虫都没有。突然出现又消失的人,莫名消失的尸体,衬着模糊压抑的景色,沉默却又沉重地从四面八方压下来,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一个人,而他所见所闻,所触所感,却无一是真实。

“叮铃——”

突如其来的一声铃音,这次却近在耳畔,哀怨缠绵,不绝于耳。叶修侧耳听了片刻,略感无奈,索性掏了支烟点上。

要和他玩这种心理暗示的战术不是不可以,但效果有限不说,还很浪费时间。眼下找不到周泽楷,他是真的没耐心再和对方绕圈子了,直接问:“这是幻境吧?”

铃声仍在回响。

叶修慢条斯理地继续说:“从进入大雾开始,我和其他人就被分散到两个幻境里。并不是他们突然凭空消失,而是一开始就是虚像。”

铃声微不可察地一顿,叶修自然注意到了,他一甩千机伞,衣服下摆无风自动,整个人御风而起,直接飞到空中。如果有其他人在,就会惊讶地发现叶修竟然没有使用御风符。

雾气剧烈涌动,从四面八方向叶修涌来,意图阻止他继续上升。叶修确实感觉到了来自上方的层层压制,显然这个幻境并不是可以简单地靠离开大雾范围来脱离。不过他本就意不在此,飞到空中不过是为了让视野更广阔罢了。

水驹村依山傍水,整体呈长条形,村子正中有一座坐北朝南、古朴庄严的建筑,门口挂着两个半人高的巨大红灯笼,正是祠堂。叶修握紧千机伞,闭目凝神,灵力集中于眉心,将天眼打开。

安静无人的村子在天眼中立时变了个模样,灵气混乱不堪,怨念聚集,魂魄的惨叫刺得人耳膜生疼。叶修知道自己不该去看,但此时他的灵识受到幻境影响,无法完全控制,被不由自主地吸引过去。

只见一名女生从院门前的马路上跑过,身后追着一个挥舞着柴刀的中年男子。这一次,她很快被追上了,柴刀残忍地劈上她的后背,一刀接着一刀,鲜血四溅,女生倒在血泊中,身影消失。下一秒,她又出现在马路另一头,仓惶地往前跑,再次被追上砍死。

院子里也不断重复着那两具尸体死前的景象。男主人被奇形怪状的狰狞怪物从背后追上,一掌击倒。女主人掐着脖子,双眼上翻,痛苦万分地死去。

天眼能看到的阴阳两界中,整个水驹村的村民都在不断重复着以各种惨状死去的过程。而在他们身影消失的前一刻,一股黑色的死气自尸体的天灵盖处飘出,飞向祠堂的方向。

一个巨大的阵法在祠堂周围若隐若现,看起来有些熟悉。祠堂上方妖气盘踞,叶修极力用灵识去看,隐约辨认一个巨大的蛇影。

这已经是极限了,周围的死气对他的魂魄伤害太大,胸口剧痛难忍,叶修不得不关上天眼。一瞬间,天旋地转,力竭至极,全身麻木。叶修勉强控制着身体下落,摔落在地。喉间涌上一股腥甜,叶修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吐出一大口血来。

铃声还在响,叶修定了定神,从乾坤袋里取出丹药服下。他受了严重的内伤,此时按理应该打坐调息的,但现在时间紧迫,他不能再耽搁了。

那个阵法,如果他没有记错,正是半年前那起失踪案例,刻在人骨花盆里的魇祟阵。魇祟阵能以幻术引人入梦,所以他所在的这个幻境,并不只是单纯的幻境,还叠加了水驹村村民们的梦境。他们在梦里不断被杀死,由此生出的无穷怨气被阵法吸收,本质上来说,就是在消耗做梦之人的精气。

这些村民在现实中应该是全体陷入了昏睡之中,但再拖下去,就会有性命危险。得想办法破坏掉阵法,还得杀掉制造出环境的妖兽——那蛇影,看样子应该是蜃。

叶修随手用左手手背擦掉唇边的血迹,正要撑着千机伞起身,忽然感觉到手腕一热。他疑惑地低头看去,发现那进入雾中开始就毫无动静的妖力印记竟浮现出来,一阵耀眼的金光射向空中。

“小周?”叶修喃喃道。

金光消散,一只迷你的金色凤凰形出现在他面前,兴奋地绕着他飞了一圈。飘逸的尾羽在雾气中划出一道流星般的轨迹,将周围的雾气驱散开来。

叶修伸出手指,小凤凰飞过来落到他指尖,低头整理羽毛,姿态优雅。而刚刚还发热的妖力印记,此时再次悄无声息。

这个幻境无法以外力破开,小凤凰应该是周泽楷在不断尝试寻找他的过程中,抓住了一点破绽,想尽办法送过来的。

他忍不住摸了摸小凤凰,脸上露出一个微笑。

得快点出去了,生气的小周可是很难哄的。


TBC


来晚了抱歉,这章能卡成狗我是没想到的(。

评论(17)
热度(4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