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40

目录


屋外很安静,隐约能听到山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屋里的两个人相对而坐,两只手仍然握在一起,指尖交缠,说不出的暧昧缱绻。

周泽楷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感到一阵无法形容的快乐和满足,原来心意相通的感觉是如此之好。他轻轻擦过叶修的手背,感觉到男人敏感的轻颤,一时有些口干舌燥。

……不对不对,叶修明明在和他说正事。周泽楷定了定神,继续刚刚中断的思路。

瑞兽无法转世是刻在凤凰传承里根深蒂固的常识,是以周泽楷从未往这个方向怀疑过。但如果叶修所言属实,那很多事都可以解释得通了,比如为什么叶修初见龙骨时反应那么严重,险些致命,比如那场毫无征兆的雷劫,还有他体内仍然过重的阴气。

想到这里,周泽楷担心地问:“龙眼……也会吗?”

“应该会吧,但我猜没有龙骨那么严重,那毕竟是第一次。”叶修用另一只手安抚地摸摸周泽楷的头发,见青年眼中忧色不减,揶揄道,“到时候可就靠小周保护我了。”

周泽楷用力点点头,默不作声地挺直身体,仿佛在说:放心,交给我。

叶修一看他这副又认真又乖巧的可靠模样就心痒,再看那双近在咫尺、优美红润的嘴唇,真的很想凑过去咬一口。

周泽楷浑然未觉,努力在凤凰一族的传承记忆里搜寻先例,想找个办法完全规避这其中的风险。他当然愿意时时守着叶修,可是事有万一,如果他正巧不在叶修身边,到时候该怎么办?

而且雷劫之后叶修体内阴气过重的问题还没解决,这种情况下如果取回力量时再次引发灵气失衡、经脉闭塞,会不会比龙骨那次还危险?

现在是来不及了,不然回昆仑问问长老们,或许能有办法……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苦思冥想中,叶修则享受着被人放在心尖上的满足感,一边看着周泽楷出神。

小周还真是完全长在自己的审美点上,或者该说,在动心之前,叶修还真不知道自己的审美竟然是周泽楷这一款的。

不错,自己果然眼光很好,叶处长满意地想。

直到身体不由自主地一哆嗦,叶修发现老毛病犯了,没被握住的那只手冷冰冰的,两只手一冷一热好不销魂。

“小周,快给我捂捂。”叶修把手往青年手心里一塞,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无比自然。

周泽楷条件反射地握住叶修的手,输了一点儿纯阳妖力过去,不知怎的想起刚刚在传承记忆里看到的东西,心头一动。

他抬起眼睛,脸颊微红,小声说:“其实有更好的办法。”

“嗯?”叶修没听清,身体下意识地靠过来,“什么更好?”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再次缩短,温热的呼吸交错,叶修撞进那双熟悉的、写满温柔爱意的漂亮眼睛里,一时仿佛神魂出窍,直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他才微微一怔。

“小周……”

周泽楷没说话,再次吻住了他。青年小扇子似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像只振翅欲飞的蝴蝶,轻飘飘地落在了叶修心跳如鼓的胸口,让他不由得闭上了眼睛,扣紧了周泽楷的手指。

屋外仍是山风阵阵,寒冷彻骨,屋内却是温暖如春。阳气自唇间渡入,徐徐流入四肢百骸,自然比捂手要好多了,但是……

须臾,叶修吃痛地嘶了一声:“……小周!”

周泽楷乖巧地退开些,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嘴唇和脸颊都是玫瑰似的粉,很是可爱。他殷勤地先摸摸叶修的手,确认已经没事了,接着帮他掖好卷起的睡袋一角,提醒道:“该睡了。”

而后不等叶修说话,光芒闪过,小肥鸡落到睡袋上,迈着细细的小短腿往枕头的方向溜达,又被捏着屁股尖拎起来。

“啾!”小肥鸡的短翅膀立刻扑扇起来,圆肚皮挺起来,鸡爪子晃起来,全身都散发着看我可爱让我过关的信号。

叶修:“……”

这臭小子,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一人一鸟对峙片刻,小肥鸡眨巴着豆豆眼,细细地“啾”了一声,然后头朝下被扔进睡袋里,尾羽支棱在空中晃动。

“今晚给我老实点啊。”叶修威胁道。

小肥鸡哪儿看不出男人就是色厉内荏,立马高高兴兴地蹦跶过来,蹲到叶修胸口和手臂间的老位置,接受弹屁股的蹂躏。直到睡袋里落下一根鸟毛,再闹下去小肥鸡有秃屁股的危险了,叶修才圈着小肥鸡闭上眼睛。

一夜安眠无话,到了第二天中午,所有人整装待发。

进入雾中后电子仪器或许会失灵,但不能不带。总局另外连夜送来了一批通讯符,注入灵力后可与一定范围内的队友联系。只不过这还是开发中的试用品,功能尚不稳定。

叶修这一队负责的是离基地最近的寨子,得等其他两队到达各自进入点后一起进入雾中。还有些时间,大家都在原地待命,叶修和周泽楷坐在离人群稍远的地方小声说话。

“给你。”周泽楷掏出乾坤袋,径直塞给叶修。

乾坤袋由他拿着更有用,叶修也就没客气,直接揣进兜里。周泽楷不由想起雷劫那次,叶修用了一颗丹药还要回礼的样子,莫名有种被划入对方领地的感觉,低头一笑。

“笑什么?”叶修不解。

周泽楷笑笑没说话,又伸出手指环住他的手腕。一股热意自相贴的地方散开,等周泽楷收回手,叶修便看到手腕上有一圈细细的金光,慢慢沉进皮肤中直至不见。

“这就是妖力印记?”叶修还是头一次见,再摸摸手腕,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身体也没有异状。

古时大妖横行,有不堪其扰的人,自然也有愿意依附在大妖手下讨生活的人。对于得力看重的人类手下,大妖会在其身上留下妖力印记。身带印记的人若是遇到危险,性命垂危,留下印记的大妖便会感觉到。反之,大妖也可以通过感应印记所在,来寻找对方的下落。

这印记就像是妖族对人的一种庇护,也间接说明了人族与妖族的不平等地位。这种封建社会余毒,在建国之后自然就废止了。今天这是特殊情况,周泽楷给叶修弄了个暂时的,以防万一。

叶修举着手腕左看右看,印记若用在正确的时间和场合,倒是个好东西。他随口问周泽楷:“如果以后我……也可以对别人用吗?”

龙君的力量虽然取回了一些,但记忆和传承都还处在沉睡状态,叶修尚无任何身为妖的自觉,对任何新事物都很有兴趣。

周泽楷看了看他,不太高兴地问:“对谁用?”

“沐橙啊包子啊,如果以后有危险的外勤任务……”叶修说到一半,反应过来了,这竟然是个送命题。

见周泽楷还在盯着他,叶修忍不住凑过去,在青年脸侧嗅了嗅:“小周,是什么这么酸啊?”

周泽楷:“……哼。”

视线相对,叶修瞅瞅没人注意他们,小拇指勾住青年的手指,轻轻晃了晃。亲昵的肢体接触比任何浮夸的言辞都更适合哄人,某凤凰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好转,手指反勾住叶修的手指。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在冬日阳光中享受着这温存的一刻。

通讯器突然嘀了一声,传出喻文州的声音:“二队到位。”

“三队到位。”另一个声音也道。

叶修站起身:“一队集合。”

十一点半,三个队伍同时出发,从三个方向进入雾中。一队仍是周泽楷打头阵,叶修在第二顺位,不时低头看手中的电子地图。属于二队和三队的两个小点正不断闪烁着,表示对方正在移动中。

大雾与昨天一样,浓厚地沉在山间,一踏进边缘便能感觉到阵阵阴凉。此时回头,还能看到隔了一层薄纱似的山林。再往里走了约二十米,雾气渐浓,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再回头就已经看不到外面的影子了。

为防走散,队员们靠得很近,大家都警惕地观察着周围。根据地图,距离最近的寨子大概有两公里。叶修放大局部,正想确认另外两队的位置,屏幕却突然黑了,平板彻底陷入关机状态。

这情形早在意料之中,叶修收起平板,正要塞回背包里,动作却是一顿。

走在他前面的周泽楷不见了。

叶修立刻回头,发现身后的其他队友也不见了。明明脚步声上一秒还在耳畔,周泽楷的身影也在他的余光里,可是一秒过后,队友们竟然凭空消失,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

“小周?”叶修喊了一声,没有任何回应。

他取出通讯符,试着联系队友,仍然没有回应。

竟然连小周都能弄走,抑或是竟然能在小周眼皮底下把自己弄走……叶修站在原地没动,思考片刻后,伸手搓了搓,一道雷光在他指间跳跃,转瞬消失。

还能引雷,叶修略微放心,又检查了一遍随身携带的符纸等物,确认没有减少后,他将背上的千机伞取下拿在手中,继续往前走。

不管是人是妖是鬼,反正揍一顿就是了,不行就多揍几顿。


TBC

评论(32)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