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9

目录


特管局借用的这处农家,面积倒是够大,但年久失修,四处漏风,屋里并不比屋外暖和多少。一群人索性围着篝火坐下,三三两两挤在一处,共享一块平板上的资料。

喻文州负责向众人说明情况:

“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失联的三处寨子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区,还保留着传统的祭祀习惯和独有的节日。最近正值他们的冬节,很多人特意从外地赶回来过节祭祖,所以寨子里的人比平时多,三个寨子加起来大约有一千三百人左右。

“雾中是个什么情况,没有人知道,唯一能确定的是不论是移动信号还是固定电话,全都打不通,网络也断了,三个寨子现在是与世隔绝的状态。里面的人可能平安无事,可能陷入昏迷,也有可能已经遭遇不测。”

在场的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外勤了,但和混沌打交道,人人都是第一次。眼下的局面,特管局十分被动,明知是陷阱也只能硬着头皮往里踩,什么战术配合,在搞清楚雾中的情况之前都是纸上谈兵。

明天的行动会分为三个小队,分别进入三个寨子。众人抓紧时间记地图,毕竟有无人机的前车之鉴,进入雾中后电子仪器可能派不上用场。

“这么大范围的雾,应该不是阵法或是符纸造成的,不然灵力的损耗太巨大了,无法支撑这么久。”有人说,“会不会是妖?”

他的队友顺着这个思路说道:“能兴雾的妖——腾蛇吗?但腾蛇消失得比龙还早,几百年都没出世过了。”

“天吴也可以啊。”

“还有海鰌。”

“海鰌怎么会跑到山里来?”

“计蒙呢?”

“那不是山神吗,算妖吗?”

“不对不对,按你们的说法,那妖得多大只才能制造出这么大的雾啊。”黄少天挥着平板比划,“特管局漏掉一些深山里的小妖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么大的妖,会影响一方的灵气平衡,不可能到现在才被发现。”

上古时期天地间灵气充沛,妖怪全都往巨型长,这才有诸如鲲鹏、大蟹的记载流传下来。但后世灵气渐微,大妖先后陨落,新孕育出和开灵智的妖已经鲜少有体型巨大的了。

“叶神,您觉得呢?”坐在叶修附近的郑轩小声问。

其他人立刻停下讨论,纷纷向叶修望过来。

叶修原本正抽着烟低头思索,闻言笑了笑,说:“我也只是推测。”

“快说快说!”黄少天中气十足地催促道。

“之前我一直在想,混沌到底想用龙眼做什么,或者说,它能用龙眼做什么?混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妖,而是怨气死气的聚集体,龙眼对它来说毫无用处。刘皓特意用邪术阵法,辅以血肉魂魄炼制龙眼。但是不管龙眼现在变成了什么样,混沌还是用不上。”叶修按掉烟屁股,不紧不慢地说,“那如果,龙眼不是给它用的呢?”

“是给某只妖了吗?”喻文州心中一动,“如果吞下龙眼,确实可能在短时间内妖力大增,这倒可以解释这片大雾的规模。”

“不管雾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关注的重点还得是动机。混沌现在占用了刘皓的身体,但它大半个本体都还被封印在大阵下。我猜,它不能亲自从外部破坏阵法,连和它同源的妖力也不行。”叶修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么久了,刘皓一直没办法对其他三处阵法动手,S市的那个也是阴差阳错被外人破坏的。”

这个疑问盘桓在叶修心头很久了,直到最近才发现,或许是他们之前想得太过复杂了。混沌不是另有谋划,而是单纯做不到。这样看来,当初布下连环阵的前辈们是真的耗尽了毕生心血学识,竭力做到面面俱到不留破绽。如果不是灵气衰微封印阵法松动,混沌还能被稳稳镇上几百年。

叶修继续说:“不能破坏阵法的话,混沌现在急什么?当然是急着恢复力量。连环阵一日不彻底修复,就始终有漏洞,如果它恢复到足够强,完全可以从内部强行破开封印。”

如今世道太平,如果不是发生特别严重的天灾,很少有大规模的人口死亡出现。混沌恢复力量需要怨气阴气邪气等物,无处可寻,只得想办法促使它们生成。

这片大雾,一定与混沌的目的有关。虽然知道众人都很警惕,叶修还是提醒道:“里面的情况可能比我们想的最糟的情况还要凶险,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轻信雾中遇到的任何人。我建议大家定几个暗号,以防万一。”

大伙儿闻言,俱是心中一凛,这就是说对方可能会以队友的外形出现了?也是,混沌都能使用刘皓的身体,当然也可能杀死修士夺舍。

又是一番商议,时钟不觉已跨到第二天。虽说行动时间定在阳气最足的中午,但为了养精蓄锐,喻文州还是早早地结束了会议。能睡人的几个房间都备了暖炉,大伙儿一人领了一只睡袋,几个人挤一个房间,将就睡一晚。

叶修和周泽楷不需要暖炉,便挑了个小一些的房间。进去之后,周泽楷随意地一挥手,满屋灰尘自动飞出窗外,屋子顿时变得干干净净。他再拿出一只睡袋抖开铺好,拍了拍让它变蓬松,然后扭头看叶修。

“怎么只拿了一个?”叶修疑惑地问。

周泽楷又拍拍睡袋,眼睛很亮:“一起睡。”

“……小周,这是单人睡袋。”叶修刚说完,睡袋旁的小帅哥就不见了,变成了一只小肥鸡。

叶修:“……你说你这一天天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啾!”小肥鸡昂着脑袋,一副恃宠而骄横着走的得意模样。

“你就不怕半夜我翻个身把你压扁了?睡袋可不比床上,你没地方躲的。”叶修一指尖弹到小肥鸡屁股上,小鸡仔在柔软的睡袋上左右翻滚,“啾啾”叫着,表示不怕。

叶修钻进睡袋,小肥鸡就蹲在他胸口和手臂间的空隙里,柔软温暖的一团,比什么暖炉都好用。叶修用手心拢着小肥鸡,一边用修长的食指慢慢地从头顶抚摸到屁股尖,拇指则给圆肚皮顺毛。这么摸了几个来回,小肥鸡已然融化,羽毛完全舒展开,变成了圆润的毛团。

周泽楷从来没说过,但叶修清楚,妖化为原形的时候是会受形态影响的,化成幼年形态的时候更是如此,会不由自主跟着本能走,在遇到危险时的反应和警惕也会随之减弱。如果不是在真正信任的人身边,一般妖是绝不会随意变为幼年形态的,那等于是彻底地将自己置于毫无防备的境地。

还有那只乾坤袋,下午临时收拾行李的时候,叶修才知道周泽楷一直没把自己的主人权限收回,一袋子的无价之宝任他予取予求。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谁都会说,眼神和行动却骗不了人。一颗热烈的真心被捧到眼前的被信任感,以及知道自己交付的一颗真心不会被辜负的信任感,或许凡人一生所求的陪伴,不过如此。

“小周。”

“……啾?”小肥鸡被摸得睡意绵绵,勉强睁开豆豆眼看他。

“我……可能和龙君有些渊源。”

小肥鸡歪着脑袋,似乎在努力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叶修便耐心等着。过了好半晌,他忽然感到身上一沉,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周泽楷隔着睡袋压在他身上,表情有些茫然:“渊源?”

“……你先起来。”

周泽楷乖乖挪到睡袋旁坐好,叶修懒得起身,单手支着脑袋半躺在睡袋里,慢悠悠地把雷劫之后身体的异状,以及自己的十世功德说了出来。

对于自己是龙君转世这件事,叶修原本只有三四成把握。昨晚感觉到龙眼的共鸣后,这把握便多了几成,直到赶来的周泽楷将龙鳞放到他手中。

那一瞬间,叶修油然生出一种怀念的感觉,仿佛这东西原本就属于自己,再熟悉不过。

周泽楷一脸空白,呆呆地看着他,显然大脑过载,濒临死机了,手却下意识地拉出胸口的锦囊,将龙鳞递给叶修。

男人摩挲着鳞片,再次感觉到那份熟悉感。不同于龙骨,龙鳞里并没有留下龙君的力量和记忆,但叶修模糊感觉到,龙鳞里似乎有别的东西,只是自己现在暂时还无法取出。

他将龙鳞还给周泽楷,迎着对方如有实质的炙热眼神,不好意思地轻咳一声:“我知道,龙只有陨落,没有转世一说,这点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但除了转世,我又没有别的理由可以解释这些……”

按照叶修原本什么都自己扛着的性子,不到百分百确定,他断不会说出口。但此时此刻,他真的不想辜负周泽楷的信任。再想想拖到那时候,和其他人同时知道的周泽楷或许会失落难过,叶修就坐不住了。

况且明天的行动危机重重,混沌和龙眼都牵涉其中。如果再瞒着小周,只怕会误大事。

“小周,你就没什么想问的?”周泽楷半天没说话,叶修没来由地有些紧张,不觉从睡袋中坐起身,仔细观察对方的反应。

他一动,周泽楷跟着回过神来。他看了眼叶修单薄的上衣,手指一勾,自己叠好放在一旁的大衣就飞了过来,披到男人肩上。

做完这些,他才像是放下心来,静静地看着叶修,视线缓缓划过对方清秀的五官,直到对上那双隐隐有些许忐忑的眼睛。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见到叶修露出这样的神情,心口顿时软得一塌糊涂。

叶修真的是龙君的转世吗?

他并未见过龙君的模样,只在自己脑中有一个模糊的形象。若将叶修与那个想象中的身影重合,奇妙地,周泽楷竟然感觉不到一丝违和感。

不可否认,周泽楷心中有雀跃的期待,有隐隐约约的恍然,然而更强烈的感觉,竟是这件事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他从未像这一刻这样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有多么喜欢面前这个人,又是多么地被对方重视着,信任着。

“哎小周,先说好,这些都是我的猜测。如果弄错了,你可别生气啊。”叶修摸摸鼻尖,小声说。

那只手还没放下,就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

周泽楷轻轻捏了捏叶修的手,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温柔的笑意:“没关系。”

怎么可能会生气呢?不管是不是都没关系。是也好,不是也好,你在我心中,永远独一无二。


TBC


我自己还挺执念的一点就是,小周必须认清自己喜欢的是老叶,而不是因为有龙君转世这些其他的因素加成。凤凰蛋和龙君就是师徒+父子(?)的纯洁关系,动心的对象必须是相处之后日久生情的老叶本人。

不过感觉这段互通心意没写好呜呜……这篇文的感情线好难写,全是我自己挖的填不上的坑呜呜。

评论(29)
热度(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