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4

目录


大约一年前,也就是去年年底的时候,颜光远买下了一套S市的老洋房。房子建于民国初期,几经转手。最后一任主人在十年前举家移民国外后,房子便一直空置着。

能在老洋房里生活是颜光远妻子一直以来的心愿。夫妻俩找了好几年,才终于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可惜女主人没来得及等到过户手续办好,就因病去世了。

房龄百年的老房子,本身就有些神秘的色彩,空置的十年间也曾传出过一些闹鬼的谣言,据说几年前还有邻居因为半夜听到奇怪的声音而报警。因此搬进去之前,颜光远特别请了一位相熟的风水师来看风水,一是为了驱邪除秽,二来也是生意人的习惯,想做些风水布置。

那风水师也的确有些本事,转了一圈后便发现了蹊跷。

这房子建造之初本就有许多风水方面的巧思,聚敛阳气财气,保家宅平安财运兴旺。虽然十年未曾住人,也该是阴阳平衡的状态,然而房子中却隐隐有阴气停滞不去。

风水师仔细检查后,发现阴气的源头在地下室里。但地下室里除了灰尘空无一物,风水师疑心是墙内或是地板下埋了什么阴邪之物,四处检查后,竟然在角落发现了一处空心地砖。搬开地砖,赫然是一条通向地下更深处的地道,阴气就是从这地道里泄露出来的。

“大师说要亲自下去看看,我就给他们师徒三人准备了专业的工具,还派人在入口旁等着接应,这一等就等了两天。”回忆起当时,颜光远叹了口气,“两天后的晚上,他们三人都上来了,说地下有个很奇怪的石室,里面埋了一具骸骨,阴气就是骸骨从上来的。”

那具骸骨看体型是名男性,按理颜光远应该要报案的。但风水师说这尸体起码已经埋了二十年有余,就算报案也查不出什么来。颜光远私心作祟,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按着风水师的要求,出钱操办了一场法事,将骸骨超度火化,送阴魂往生轮回。

这件事看起来就这么解决了,风水师向他保证,房子里的隐患已除,可以放心住人了。至于地下那个石室,他已用符纸加持阵法做了封印,安全无虞,又再三叮嘱颜光远将地下室锁上,别让其他人下去。

颜光远自然一口答应,本来还想招待大师在S市休息游玩几日,那风水师却说自己另有要事,第二天就匆忙离开了。

法事过后,老洋房给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了。颜光远放下心来,略作装修翻新之后,在儿子放暑假的时候搬了进去。

不曾想,才住了两个多月,小朋友就开始生病。

叶修听到这里,手中的文件又翻过一页,正是那风水师师徒三人的资料。这三人相继于3月底到5月初的一个月内死亡,死因不一,但都是意外横死。

做风水这一行的,保不齐会招惹上什么厉害东西,家里人早有心理准备,早早就办了后事。但仔细看时间,便可发现最先离世的风水师,死亡时间正是在那个地下拍卖会后不久。而在他去世之前,银行账户上打进了一笔高额巨款。

“见财起意啊。”叶修微微摇头。

想来,那人下到石室中见到龙眼,立即明白这东西价值连城,因而生了贪欲。他明知古怪的阴气是从连环阵下漏出来的,龙眼必然有镇压只用,却还是想尽办法将龙眼取出,又拿一具骸骨糊弄颜光远。

寻常人听说自己家地下挖出尸骸,自然惊惧,谁又会想到这只是个幌子?

石室入口布置的符纸和阵法哪儿镇得住混沌的妖气,不过几个月,它就重新回到了房子中。而小孩子八字轻,心性纯,是供养妖气的绝佳容器,也因此引来了鬼面。

等颜光远发现鬼面,起了疑心,再次派人进入地下,发现石室里竟还有个连环阵,阵中心空空如也,这才知道自己被人骗了。他又惊又怒,想去找那风水师对峙,却得知对方入土都有大半年了。

至于阵中之物是龙眼,则是他多方探听调查之后猜到的,其实并无十足把握。若不是得到龙骨和连环阵的消息,他还想不到请叶修来。

叶修继续往下翻,颜光远的人拍了不少照片,可以看出石室中的连环阵与B市地宫下的十分相似,仅在一些地方有所不同。眼下多了一份样本,对连环阵的解析进度应该能突飞猛进了。

一旁的颜光远等他看完资料,才殷勤地问:“叶处,您要等会儿就去老洋房吗?去的话我可以安排。”

叶修看看时间,凌晨一点把外勤组的大伙儿叫起来似乎不太人道。这件事还需要上报总局,总归不差这一个晚上。

“现在房子里有人看着吗?”

“房子里没有,但我安排了人每天在院子里巡逻。那边院子里有个旧仓库,我让他们改装了一下,算是个休息的地方。”

叶修点点头,将文件合上:“明天先带令公子去华东办事处检查,后续的事会有人来和你交接。这份文件先借用一阵子,可以吗?”

“当然可以。您有任何需要,就打秦秘书的电话。只要我不是在忙,一定马上回。”颜光远站起身,“不早了,今晚就在我这儿休息吧,房间已经给你安排好了。”

说罢,颜光远看了眼男人手心的小肥鸡,明智地决定不要再问叶修是否需要两间客房。

“好啊,那麻烦你了。”

叶修兜着小肥鸡,跟在颜光远身后上楼,路上才想起来,他似乎应该多要一间客房,总不能让周泽楷和他睡一起吧?

正要开口,颜光远已经打开了客房的门,为他介绍:“就是这儿,浴室在那边,这边这扇门,嗯,通向隔壁。呃,隔壁也是客房。”

如此善解人意的准备,应该很周到了吧?颜光远想着,突然发现刚刚还昏昏欲睡的小肥鸡正扭着脖子瞪他,小小一只鸡仔竟然瞪出了大型猛禽的气场。

颜光远咽了口口水:“……”

叶修捏捏小鸡仔的屁股尖,笑道:“谢谢,有心了。颜总也早点休息吧。”

颜光远干笑:“哈哈,没什么没什么,那您随意,千万别客气。衣柜里有全新的睡衣和贴身衣物,还有什么需要您联系小秦就好”

说完,顶着小肥鸡不善的目光,颜总脚底抹油,急匆匆地走了。

小肥鸡还在瞪关上的大门,忽然一阵天旋地转,被人轻轻抛到了窗边的沙发上,屁股朝天扎进靠垫堆里。

“啾!”它奋力把脑袋拔出来,看向罪魁祸首。

“你睡隔壁啊。”叶修指了指那扇共通的门,打开衣柜拿了一套睡衣,径自洗澡去了。

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叶修随意擦了擦头发,毛巾往脑袋上一扔,就这么晃悠悠出来了。一抬眼,小肥鸡还在,只不过挪到床上了。小鸡仔端端正正地坐在枕头上,一双豆豆眼期待地盯着他。

叶修哭笑不得,过去把小肥鸡一手指戳翻:“快去睡觉。”

“啾……”小肥鸡发出了失落的叫声,又向叶修挺起毛绒绒的圆肚皮,扭动着蹭男人的手心,“啾啾!”

叶修这辈子都没这么仔细端详过一只鸟的神态,看了半天,最后终于确定小鸡仔是在暗示:自己暖呼呼毛绒绒的,抱着睡手感很好的。

“……滚去睡。”叶修无情地一弹鸡仔屁股,这动作做起来是越来越顺手了。

小肥鸡放弃般又“啾”了声,冲叶修头顶吹了一口气,帮他弄干头发,然后才扑扇着小翅膀,打开与隔壁相通的门,飞过去了。

叶修一摸干爽的头发,低头笑了笑,就听门上一声响动,那扇门又开了,这回是周泽楷的脑袋探了出来。

青年扒着门框,漂亮的眼睛亮闪闪的,微微有些脸红,小声说:“晚安,叶修。”

“晚安,小周。”

周泽楷露出一个害羞的浅笑,心满意足地关上门,乖乖睡觉去了。

叶修调暗灯光,拿着颜光远的那份文件坐上床。本想再仔细看一遍的,结果神思不属,看了一页一个字也没记住。

虽然小肥鸡也很可爱,不过最可爱的果然还是人形啊。


TBC

评论(27)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