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3

目录


厚重的雷云低得仿佛触手可及,原本宽敞的院子在骤然缩小的天地间显得那么逼仄,让人喘不过气来。周泽楷向叶修的方向伸出手,指尖触到雷光,立时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

不会错的,这是天劫。

可是为什么?叶修既不是要修成人形的妖,也不是上古要渡劫飞升的大乘,他为什么要渡天劫?

天劫既至,便不容外人干涉。修行本就是逆天而为,如果渡劫者不能凭一己之力扛过雷劫,那么以后的修行之路只会事倍功半。更有甚者,会殒命于雷劫之中。

渡劫之前,渡劫者向来是要做准备的,先找个灵气充沛的地方,再备上充足的法宝和药材,就这样还有渡劫失败身死道消的风险。叶修除了一把千机伞和几张符纸,什么都没有,难道要用血肉之躯硬抗吗?

周泽楷不敢贸然插手,急得团团转。每次试着靠近叶修一点,一道警告的天雷就毫不犹豫地劈过来,就算是凤凰也没有半点优待。

怎么办?

他抬头望向雷云,灵光一闪,连忙拿出乾坤袋。

乾坤袋认主,除了周泽楷无人能打开。但同样的,身为主人,他可以选择将乾坤袋的使用权共享给另一个人。而这个人选,一般情况下都是主人选定的伴侣。

情况紧急,周泽楷顾不上那么多了,打入妖力将乾坤袋的权限更改,然后用力向雷阵中心扔了过去。乾坤袋既已认了叶修为主,便被默认为是他的所有物,顺利地穿过雷阵,消失在周泽楷的视野中。

“叶修!”

遥远却又熟悉的声音唤回了叶修的一丝清明。

他正处在一种很玄妙的状态里,天雷劈在身上,带来了刻骨的疼痛,却也将别的什么东西灌进了五脏六腑,缓解了那种疼痛。每一根骨头仿佛都在电流中一一被拆解,又一一重塑,对身体的控制和感觉随之发生变化,像是终于摆脱了长久以来的某种束缚。

等身体习惯了伐骨洗髓般的疼痛,叶修试着睁开眼睛。原本刺眼的雷光此时却显得柔和温暖,从皮肤上窜过时带来的不再是锥心的刺痛,而是灵气在四肢百骸奔涌的畅快。

叶修有种模糊的感觉,以后他应该不需要符纸就可以引天雷了。甚至不止引雷,呼风唤雨大概都不成问题。

这会是因为龙骨吗?

意识虽然清醒了些,身体却仍然绵软无力。雷劫还未结束,轰隆隆的雷声不绝于耳。电闪雷鸣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向他飞了过来。叶修吃力地抬起手臂接住,发现是一个眼熟的束口袋。

小周?

袋子落进他手中后,抽绳自动松开,小小的口袋连接的是无尽的空间。叶修能清楚地“看”到袋子里装的所有东西,明白它们的用途,一个念头闪动,想要的东西便径自出现在袋口附近,触手可及。

无力的手指虚虚抓着那只乾坤袋,叶修忽然露出一个微笑。

这傻小子。

一个白玉瓶子随着他的念头从袋子中滚出来,正是那一颗七位数的万化归心丹。叶修服下一颗,顿感灵台空明,身体重新充满了力量。他立刻盘腿打坐,五心向天,开始控制体内的灵气,好对抗剩下的雷劫。

不知过了多久,雷声终于渐渐微弱,周围又恢复了夜晚该有的暗色。叶修长舒一口气,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一道身影飞扑到面前。

“叶修!”周泽楷半跪着,小心地伸手摸叶修的脸,然后又摸肩膀手臂,上上下下地检查,“没事吧?”

叶修定定地看了他半晌,轻轻一笑:“没事。”

周泽楷不放心,又去摸他的手,确认叶修手心温暖干燥,脉搏平稳,提着的心终于落回原处。

院子上空的雷云不知何时已完全散去,露出了月明星稀的晴朗夜空,仿佛刚刚那场令人心有余悸的天劫从未发生过。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腕,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那一小片皮肤,满心疑惑:“怎么回事?”

叶修苦笑:“我也不太清楚。”

虽然他猜测天劫和龙骨有关,但那只是他的猜想。在接触到其它镇物之前,叶修不想妄下结论,更不想让周泽楷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青年却是看出了他神色中的些许迟疑,忽然就有些生气:“你骗我。”

叶修一看不好,小凤凰脸都黑了,一双漂亮的眼睛会说话似的,既有不满也有委屈,直勾勾地看着自己,那眼神叶修是真的招架不住。

“不是骗你,是我自己也只有一点点头绪。”叶修不自觉地放软了语调,“等我确定了,第一个告诉你,好不好?”

周泽楷抿了抿唇,勉勉强强地点了下头,嘴角却还是耷拉着。叶修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想起刚刚的雷劫,把怀里的乾坤袋拿出来递给青年:“吃了一颗万化归心丹,先欠着,回头用别的东西补——”

眼看着周泽楷的眉头又要皱起,叶修忙改口道:“不补偿,请你吃饭总可以了吧?”

周泽楷这才满意,把乾坤袋塞回口袋。叶修盯着他的动作,想了想还是开口提醒:“记得把认主的权限改回去。”

青年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没往心里去,一声不吭地站起来,先拍拍裤子,然后把手伸到叶修面前。

叶修其实并不累,反而觉得自己像节蓄电池,刚刚的雷劫最终结果是给自己充了满格电,再打十只鬼面都脸不红气不喘。但看周泽楷始终不太高兴的样子,还是从善如流地握住对方的手,任青年把自己拉起来。

等起了身,那只手却没有松开,而是用力一拽,将叶修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小周?”

周泽楷没说话,双手紧紧地搂着他,脑袋埋在他颈间,一动不动。

青年身上总是有一股淡淡的草木香气,清新悠远,让人想到那远在天际的昆仑仙山。叶修本能绷紧的身体在这熟悉的味道中渐渐放松下来,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背。

“怎么了?”

箍在腰上的手臂骤然收紧,耳畔传来周泽楷低低的声音:“……刚刚吓死我了。”

那声音沙哑又可怜,让叶修的心一下子就软了。犹豫片刻后,他还是没能克制住冲动,抬手回抱住周泽楷。

“没事了,乖。”

两个人安静地拥抱着彼此。许久,周泽楷蹭蹭叶修的颈窝,情绪终于安定下来,这才后知后觉地有些不好意思,讪讪地松手退开,低头看脚尖。

叶修则是扭头看二楼,借此掩盖发烫的脸颊,一边问:“小家伙呢?还在楼上?”

周泽楷这才想起被自己扔下的小朋友,呆呆地“啊”了声,赶紧飞回二楼。万幸,小孩儿懂事得很,虽然被雷声吓着了,还是乖乖地窝在一堆毛绒玩具中没有乱跑。

确认小朋友没事,鬼面被彻底拔除后,叶修撤掉结界,给颜光远打了个电话。

颜光远就守在隔壁院子里,除了最开始的几声雷鸣,别的什么异常都没发现,正不知进展如何,愁眉不展。一接到叶修的电话,他拖鞋都跑掉了,急急忙忙地冲过来。

“爸爸!”身体还很虚弱的小孩儿向他跑过来,颜光远大步迎上把他抱起。这么久了,第一次在晚上看到神志清醒的儿子,颜光远红了眼眶,对着叶修不断道谢。

一行人转移到隔壁,颜光远哄着儿子睡下后,回到楼下吩咐其他人去休息,然后才去了书房,细心地关好门。

叶修正靠着窗户抽烟,肩膀上还蹲着那只金红色的小肥鸡。毛团子大概是困了,鸡啄米似地直点头,被叶修弹了下肚皮又惊醒过来,“啾”了声表示抗议。

既然已经被颜光远的儿子看到了,其实周泽楷大可以人形出现在颜光远面前,他却特意变成小肥鸡,理直气壮地往叶修怀里钻。

“小周啊小周,你到底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买那条肥鸡围裙的时候,你还老大不乐意,说一点都不像的?”叶修提溜着小肥鸡的屁股尖儿,把它从怀里拎出来,痛心疾首,“现在怎么说变就变?”

“啾!”

小肥鸡扑扇着短翅膀,无辜地歪头看他,好像自己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鸡仔,听不懂人话。

叶修没辙了。就算明知周泽楷是故意借小肥鸡的样子黏着自己,他也没办法。谁让小肥鸡是真的可爱,得是什么样的铁石心肠才能对毛团子视若无睹啊?反正叶修不能。

而颜光远已经从儿子口中知道了“另一个叔叔”的存在,但既然对方不愿现身,叶修也不提,他此时也就装作不知道。

夜已深,颜光远特意让人准备了一些宵夜点心,笑着招呼道:“叶处,来来,吃点东西,今天真是辛苦您了。”

叶修走到沙发旁坐下,随手拿了块小饼干,掰碎了喂给小肥鸡。颜光远则从书桌的抽屉里取出一个文件夹,将里面的东西一一摊开在他面前。


TBC


完了这文要比执灯者还长了SOS

评论(31)
热度(4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