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5

目录


一大早,香橼路86号就驶入了一列车队。院子里停不下,几辆厢式货车只能停在路边,一群人有条不紊地将一些设备仪器从后车厢中卸下,一一运进老洋房中。

为了方便仪器和人员上下,原本只够一人通过的地道已经被拓宽成两米见方的洞口。方锐靠着临时加固的栏杆,好奇地往深处看。阴凉的微风中,一个身影越来越清晰,不过须臾,那人就从地洞中飞了出来,稳稳落到地面上。

方锐看着他空空如也的双手,满头问号:“你的御风符呢?我去老叶,别告诉我你现在连符都不用就可以飞了,讲点基本法好不好?”

叶修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恢复了平时的漫不经心:“好像快上来的时候掉了。”

方锐给了他一个老大的白眼,抖抖手中的资料:“在这儿说?还是上楼?”

“上楼吧。”

香橼路86号正是颜光远埋下的老洋房,如今被无偿出借给特管局,作为连环阵的研究中心,楼上的书房和卧室等等也变成了华东办事处的临时办公和休息地点。叶修轻轻打开书房的门,晨光透过雅致的拱形木窗,洒落到窗边的贵妃椅上,在补眠的俊美青年长长的睫毛上落下一道漂亮的光影。

听到响动,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呆呆地看着叶修走近。方锐就站在门口,愣是没能分到他的一个眼角余光,不由得瞅了眼自己,他没用障眼符啊?

周泽楷的视线就黏在叶修身上,跟着对方转了一圈拉上窗帘,又回到自己身旁。叶修弯下腰,帮他把盖在身上、滑落了一半的大衣拉好,又掖了掖领口,低声说:“再睡会儿,我一会儿叫你。”

“嗯。”周泽楷闭上眼,半张脸埋进衣领,又睡着了。叶修顺手帮他拨开搭在眼皮上的刘海,然后才转身回到门口。

方锐眼尖,认出周泽楷身上那件大衣分明是叶修的,顿时眯起了眼睛。

这两个人,怎么好像有问题?

“我们去隔壁吧。”叶修带上门。

“小周怎么了?”

“下面阴气太重,法事要连着做上一个星期,小周就提议他来。”叶修点了根烟提神,周泽楷忙了一宿他也跟着熬了一宿,“一晚上就弄好了,但妖力消耗得厉害。”

“怎么不去卧房睡?窝椅子上多不舒服。”方锐随口问。

叶修没回答,因为这理由实在不好说出口——周泽楷当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却执意要跟着他。叶修在书房整理资料,和冯宪君视频报告,他就窝在贵妃椅上睡觉,还把叶修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给薅进了怀里。

这小子,自从醉酒那天开始,是越来越会撒娇了。偏偏叶修久居上位,习惯了照顾包容他人,很吃这一套。于是周泽楷愈发得寸进尺,企图心表现得明明白白,脸上却一副纯良无害的模样,还动辄变身小肥鸡,碰瓷式地往叶修怀里扎。

虽然他们俩谁也没有说破,但彼此都对眼下的暧昧胶着状态心知肚明,甚至乐在其中。

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嘴角,果然一想到某只凤凰,那里就有可疑的弧度。

方锐落后他一步,看着叶修那心不在焉,明显不是在思考工作的侧脸,真想马上把魏琛提溜过来,一起讨论讨论。

不过八卦归八卦,正事不能忘。方锐跟着叶修进了隔壁的小书房,把资料递给他,一边得意地翘起二郎腿:“我说了吧,我这敏锐的直觉值不值得一个五星好评?第一个怀疑刘皓的是不是我?一查一个准!”

资料没几页,就是一份两年前外勤组的一份旧案卷宗。有居民报警,说连续几天晚上从隔壁,也就是香橼路86号,听到了奇怪的响动,窗户里还有白影飘过,而房子早就空置好几年了。案子后来被转到了华东办事处,派了两个外勤组成员去调查,其中一人正是刘皓。

结案报告是刘皓写的,案犯是两只刚进城还未办妖户口的小妖怪,按规定被带回华东,登记办身份接受教育,就此结案。这种案子是与妖有关最常见的一种,因此谁也没有多加留意。

案发时间正是刘皓调任华中两个月前。方锐翻遍了华东所有卷宗,只有这一件与香橼路86号有关。

“你说得对,混沌和刘皓勾搭上已经很久了。他待在华东的最后两个月,因为要搬家还有办手续的缘故,实际在岗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当时华东一盘散沙,想混过去不难。”方锐掰着手指头算,越算越觉得这件事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华中当时是重组的,我和老林刚走,唐昊新上任组长,华中处长又是出了名的老油条不管事。一群人哪个和刘皓都不熟,就算有什么异常,他们也看不出来。”

“既然两边的阵法都没检测出混沌的存在,那它和刘皓应该是共生关系。”叶修合上资料,往椅背上一靠,“心够大的。”

“可不是心大吗?混沌许的好处再多,他也不想想自己有没有命来消受。”

修道一途,逆天而为,千难万险,不知多少人在修炼的途中失了道心,选择走捷径,投机取巧,大抵心里总抱有那么一丝侥幸——万一呢?

然而没有万一,一念之差,就注定了万劫不复。

刘皓和混沌到底是怎么达成了合作关系,叶修并不关心。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刘皓和龙眼找出来,修复地下的连环阵。

颜光远请的那位天师,竟然哄骗自己两名弟子,以阳寿为代价,利用阴邪法术和冥器,强行破坏了阵法的薄弱之处,将龙眼取了出来。却不想,这一举动大大损害了自身功德,他又遭到法术的反噬,虽然拍卖龙眼让他获得了一辈子都花不完的巨款,却也因此早早殒命。

阵法被破坏的部分,修复起来倒是容易。现在的问题是,龙眼到底会在哪儿呢?刘皓至今下落不明,混沌又有什么打算?

回想混沌至今的行动,除了利用郑胜超布下的对自己不成功的杀局,似乎就没有别的了。如今看来,刘皓连龙眼都无法凭一己之力取出,B市的龙骨安然无恙。剩下的龙心和龙角,难道也要和龙骨一样放着不管?

到底是他们把对方的意图想得太复杂了,其实混沌根本还很虚弱,还是对方憋了个大招在后头?

方锐往沙发上一瘫,发出了郁闷的哀嚎:“有什么招就快点使出来,老吊着我们算怎么回事啊!”

“可不是吗。”

“不过现在多了一个连环阵,剩下两个的位置应该更好推算了吧?”方锐问,“老叶,你有想法么?”

光是从已发现的两个来看,一个在B市,一个在S市,从地理方位上来说并不符合道教传统的布阵理念,调查小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书房一侧墙上正好挂着一幅华夏地图,叶修起身走到地图前,透过袅袅烟雾思考片刻,说道:“龙脉。”

“嗯?”方锐一跃而起,跑过来一起看地图,“龙脉那么多条,到现在也没有个统一的说法,你怎么会想到这上面去的?”

“直觉吧。”叶修实话实说,这念头是突然跳进脑海里的,但他隐隐感觉这便是正确答案。

“老叶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不是人。”方锐斜了他一眼,随手抓起叶修的手腕举到面前仔细端详,“你是不是什么制作精良的仿生机器人啊?还是什么上古大能炼制出来的器灵?让我瞅瞅你这皮肤到底是不是人工的?”

“滚。”叶修笑骂道。

方锐正要说话,房门冷不丁开了,周泽楷抱着大衣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怎么起来了?我们吵到你了?”叶修有些意外地问。

周泽楷没说话,视线落到方锐抓着叶修的手上,一双墨黑色的眼睛冷冰冰地盯着那只碍眼的手不放。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是起床气未消,但方锐不知道啊,而且周泽楷平时那么安静随和的一个人,这会儿的眼神真是让他头皮发麻,下意识地一松手,那利落劲儿,好像叶修的手是只烫手山芋。

周泽楷慢吞吞地走过来,直到距离叶修很近才停下,改成默不作声地盯着男人看。

“呃,小周怎么了?”方锐默默地往旁边挪了两步。

“起床气,不用管,一会儿就好了。”叶修看了眼挂钟,“你是不是该出发去接文州他们了?”

“哦对,不然又该堵车了,我这就出发。”

方锐前脚刚出门,后脚门就在他身后气势汹汹地关上了,差点没直接拍到后脑勺上。

方锐:“……”

门内的叶修看着还在微微颤动的门板,也是一脸无奈。真的,五百多岁的凤凰,心眼这么小,就不合理。

某只小心眼的凤凰还紧紧挨着他,抽抽鼻子发出不满的气声,一双困倦的眼睛写满控诉,看得叶修忍俊不禁。

偌大一个房间,也不知道是哪块地板烫了脚,周泽楷非要挤着叶修,叶修也就顺势让他推着,直到屁股挨上实木书桌,退无可退,两个人几乎是鼻子贴着鼻子,视野里全是对方的身影。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叶修习惯性地帮周泽楷整理睡得乱翘的头发,声音温柔。

周泽楷的目光跟着男人白皙修长的手指打转,喉结滚动,哑着声音喊:“叶修。”

“嗯?”

“你陪我”三个字明晃晃地写在青年脸上,叶修哪儿看不出来。正要义正辞严地拒绝,就见眼前熟悉的光芒闪过,一只小肥鸡从天而降掉进他怀里,团起来舒服地“啾”了声,闭眼秒睡。

叶修:“……”


TBC


评论(30)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