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7

目录


时隔数日,叶修和周泽楷再次来到地宫之下的洞穴中。不比初见时的冷清幽暗,洞穴里亮若白昼,人头攒动,大家分为几组,专心忙着手中的工作,不时低声讨论。阵法周围被拉上了警戒线,总局特意调来了几架摇臂摄影机,方便随时调取细节。

叶修站在洞口处,平静地看着阵中心的龙骨。周泽楷则在一旁认真地观察他,随时准备着情况不对就把人带走。

青年的眼神实在太认真了,两个人离得又近,目光如有实质。叶修感受着自己与龙骨之间那缕若有似无的联系,被周泽楷盯得半边脸都要麻木了,着实无奈,微微侧头:“小周,不用那么紧张的。”

周泽楷“嗯”了声,却没有半分要挪开视线的样子,还是认认真真地观察他。

一看到他那纯良的小眼神,叶修就忍不住想揶揄对方:“我有那么好看吗?”

“嗯,”周泽楷和他四目相对,视线忽然下落到叶修的嘴唇上轻轻一触,呆呆地说,“很好看。”

叶修一愣,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行了,你看我都在这儿站了十分钟了,什么都没发生,上次就是个意外。走,过去看看老头子们。”

他迈步向研究阵法的那组人走去,耳中听到周泽楷跟在身后的脚步声,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小周这两天好像有点反常。

要说的话,周泽楷虽然内向寡言,性格却并不是生人勿近的高冷挂,熟悉之后光看他的眼睛,叶修就能猜到他大致的想法。可是这两天,叶修却有些看不懂了。

特别是周泽楷看着他的时候,那眼神……叶修也说不清,但就是觉得那双安静清澈的眼睛中多了点别的什么,又像在渴望着什么,让人想忽视都难。

“哎,叶修来了。”茅山派的掌门率先看到叶修,笑着招手,“身体怎么样了,没事了吧?”

周围数人纷纷回头,叶修与他们一一打过招呼:“没事了。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几位掌门和天师围坐在一张长方形的会议桌旁,桌上堆满了各种古籍资料,阵法的各种局部图,还有演算的稿纸。桌子后方,靠着石壁立着一个黑板大小的电子触屏,上面显示着等比缩小的完整连环阵,每个都可以单独拆分出来放大分析,查看过往注释,显然比稿纸更为方便。但几位掌门都是上了岁数的人,总觉得触屏用起来不够得心应手,影响思路,因此此时触屏前只有张新杰和早一步下来的喻文州二人。

龙虎山掌门将一个平板电脑递给他,上面记录了到面前为止各人负责的部分,思路、猜想和验证结果,还有目前经过多方验证,比较确定的结论。

“你先看看,有什么想法就告诉我们。”

叶修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仔细翻看起来。

法书似字又似画,自上古巫觋起源,数千年下来,时代更迭,如今已是体系庞大,形态万端,许多古老的法书早已失传,这也是为什么对连环阵的研究进展缓慢。一旦一处法书的释义出了错,那么整个阵法的推算都会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可谓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到目前为止,连环阵中的九个阵法已解出一个半,隐隐指出剩下三样镇物所在,其中一个大致就在S市方位,一个在西南,还有一个只能推算出大概在南边。

果然是横跨九州,看来要想证实自己的猜测,这两处都势必要亲自去一趟了。还有龙眼,不知道对刘皓公寓的搜查能不能找到线索,或许也该去一趟华中?

叶修继续往下翻,很快就被一行字吸引了注意力。

疑似锁魂阵?

锁魂阵有好几种,最出名的就是七煞锁魂阵,此外还有诸如五行锁魂阵、阴阳锁魂阵等等,目的都是将亡魂或生魂拘于阵中折磨摧残,直到魂飞魄散,无法再入轮回。

按理来说,这么一个阴毒的阵法不该出现在这个以龙骨为镇物的连环阵中。叶修继续往下看,这个猜测是张新杰提出来的,原因是他在一个阵法中发现了和锁魂阵布阵极其相似的法书,但在关键的几处上却是大相径庭,看起来似乎是要聚魂。

聚魂……叶修想起那些牺牲了的前辈,但还是说不通。合力完成此阵可以说是大功德一件,而将有大功德的魂魄聚在阵中不入轮回,有违天道,与连环阵本身的目的相悖。

叶修拿着平板去找张新杰和喻文州,三人在电子触屏前点来点去,讨论得专注。这种时候就没凤凰什么事了,周泽楷自觉地找了个不碍事的角落坐下。现在地下有网络了,他便一边打游戏,不时抬头看看叶修和龙骨,确认对方的安全。

正玩着,微信弹出一条通知,是陈果的。

陈果:哎小周,在B市怎么样啊?这两天降温了吧,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周泽楷:嗯,好。

陈果:你和叶修什么时候回来?

周泽楷:还不知道。

陈果:哦哦,我就是和你说一下,你的宿舍已经重新装修好啦,大部分的东西我都按你之前开的单子上买齐了,可以直接住。等你回来了记得来找我拿钥匙哈。

周泽楷看着这行字发呆,好半晌才慢吞吞地敲出一个:好。

陈果:你忙吧,不打扰你了,有什么需要添的和我说!

周泽楷打了个“谢谢”,手指停住不动。过了一分钟,手机自动锁屏,屏幕反射在他眼中的光消失了,青年默默地垂下脑袋。

他都忘了,自己本来就只是借住在叶修那儿的。

电子触屏前的叶修放下抬了半天的手臂,转转酸痛的肩膀:“剩下这二十个我是真的解不出来了。”

张新杰摘下眼镜揉揉眉心,再端端正正地戴回去:“多谢,帮了大忙了。晚上我把这些发给师父,或许他知道些什么。”

张新杰的师父精通阵法,只是年事已高,卧病在床几年了,但老人家精神还不错,对这次不能前来帮忙大为遗憾。

喻文州看了眼时间,提议道:“晚上叫上王杰希,一起吃个饭?很久没聚了。”

“好。”张新杰点头应允,喻文州又看叶修,后者却看着角落的方向,像是完全没听到刚刚的对话。

角落的灯光略暗了些,周泽楷低着头,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到青年的一双大长腿委屈地缩在身前,肩膀无精打采地垮着,整个人像只被抛弃的大狗狗,可怜兮兮的。

叶修记得凤凰头顶有两根长长的金红色翎羽,轻若流云,很有精神地飘在脑后。如果小周此时是凤凰形态,那两根翎羽想必也是失意地耷拉在身侧。

十分钟前不是还在沉迷手游无法自拔吗,怎么好好的又不开心了?心里想着,腿已经自发地迈了出去,带着他走到周泽楷面前。

“怎么了?”角落没有其他人,叶修借着自己身形的掩护,伸手揉揉青年的头顶,“小周?”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说话,只拿一双湿润的黑眼睛眼巴巴地仰视着他。

两个人之间姿势的高低差让这种眼神的杀伤力犹为巨大,叶修忍不住继续揉他的头发,看着周泽楷舒服地眯起眼,心头一软。

这小子,是在撒娇吗?

……还怪可爱的。

角落里气氛正好,另一边的张新杰轻托眼镜,问喻文州:“那位就是……”

“就是那位。”喻文州微笑着说。

叶修回来的时候,就见张新杰和喻文州都正看着他,一脸意味深长。

“文州,你刚刚是不是问我什么了?”奈何某人完全没有自觉。

“哦,说晚上叫上王杰希一起吃个饭。”

“好啊,吃啥?”

五个大男人,当然还是吃火锅最尽兴了。地点是王杰希选的,味道不错,周泽楷一边吃一边听那四人聊天,这才知道原来叶修被冯宪君邀请加入特管局后,最开始的职位竟然是负责培训新人的。

每个加入特管局外勤组的,都要被拎到总局来培训一个月,只有成功渡过魔鬼叶教官的九九八十一劫,才能光荣上岗。而王杰希、喻文州和张新杰等人,虽然都是正统道门弟子出身,也逃不过这魔鬼训练营。

难怪到处都有叶修认识的人,周泽楷看着聊得热络的四人,发了会儿呆,手指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又要了一瓶酒。

现在点单都是用手机小程序,周泽楷又全程安安静静地埋头吃东西,叶修压根没注意到异样。直到吃完饭,大家起身要走了,他才发现周泽楷的椅子旁边全是空酒瓶,起码有十来个。

而罪魁祸首脸色正常,眼睛明亮,双手放在大腿上,乖巧地看着他。

叶修和其他三人面面相觑,不太确定地问:“小周?”

“嗯。”周泽楷起身向他走过来,步伐平稳,看起来不像是醉了。叶修放下心来,笑着说:“你什么时候喝了那么多,酒量这么好的啊?”

自打周泽楷来到华东办事处,叶修还是第一次见他喝酒,这酒量,估计能喝倒两个老魏了。

周泽楷笑了笑,没有说话。直到回家,他都是安安静静的,安静得有些不对劲。

叶修一路都留心着,此时拿出钥匙开门,一边怀疑地回头瞅他:“小周,你真的没醉吧?”

“没有。”周泽楷低低应道。

然而钥匙刚插进锁孔,叶修就感到右肩一沉,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靠了上来。紧接着胸口一紧,一双手臂从后结实地搂住了他。

背后贴上温暖的热度,叶修顿时停住动作:“小周?”

“……没有醉。”周泽楷含糊地说着,然后打了个响亮的酒嗝。

叶修:“……”


TBC

评论(37)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