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8

目录


叶修没有料理过醉鬼,但他有一条基本常识,就是不要和喝醉的人讲道理盘逻辑。

老杵在门口不是个事儿,叶修打开门,拖着背上不肯撒手的狗皮凤凰,艰难地挪进屋。

“小周,脱鞋。”

周泽楷脑袋还靠在他肩上,闻言听话地左脚踩右脚试图脱鞋,但除了把马丁靴的鞋带踩下来以外,屁用没有。

叶修低头瞅了眼,叹气。没办法,自己家养的凤凰还不是要自己受着。

好说歹说哄着青年松了手,帮他把鞋脱了。周泽楷一脚蹬掉靴子,一抬手又贴到叶修背上,这回不满地在他颈窝蹭蹭,不知道在抱怨什么,哼哼唧唧的。

细软的头发在敏感的颈间来回扫过,带来一阵无法形容的酥麻感,从肩膀蔓延到指尖。叶修的身体轻轻颤了颤,细微的动作竟然还被醉鬼给捕捉到了,对方得寸进尺似地凑过来,在他颈间嗅嗅,声音软软地喊:“叶修……”

炽热的呼吸比头发更要命,叶修赶紧把凤凰脑袋推开,满心无奈地半背着他往卧室移动,只想快点把这醉鬼扔到床上了事。

千辛万苦跋山涉水地把周泽楷搬到他的卧室床边,叶修转动身体,正要依着惯性和重力把人放倒在床上,周泽楷却毫不配合,双手仍旧箍着他的肩,于是——

“砰!”

床垫被两个大男人砸得上下晃动,周泽楷摔在底下当了肉垫。叶修及时用手撑了把,还是抵不过外力,整个人趴到青年胸口。周泽楷无比自然地调整手臂,改为搂着他的腰,依然不松手。

叶处长头疼地又叹了口气,撑起身体看着身下的小醉鬼。这会儿周泽楷的酒劲全上来了,眼睛湿润,更显得唇红齿白,粉红的脸颊像渡了一层蜜色,正呆呆地看着他。

让放手,摇头不肯;让睡觉,也摇头不肯。虽然要挣开并不难,但……

“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睡?”对着周泽楷,叶修总有用不完的耐心,而且面前这只眼尾泛红,可怜巴巴地瞅着自己的小凤凰还挺可爱的,总归是心软。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把人搂紧了,纤长的睫毛轻轻扑扇,贪婪地盯着叶修看。

他确实是喝多了,脑子晕乎乎的,虽还没到意识不清的阶段,理智却也濒临下线。满心酸胀的情绪几近饱和,很想任性地发泄出来,又贪恋此刻和叶修的亲近,于是就只能继续呆呆地看着他。

不想睡,难道是想聊天?叶修琢磨着问:“今天为什么喝这么多,不高兴吗?”

这个问题可戳中红心了,青年眼中霎时蒙上一层雾气,表情竟是说不出的委屈,脑袋凑过来蹭了蹭他。

或许是夜色模糊了某种界限,或许是不发酒疯醉醺醺的小凤凰太过惹人怜爱,叶修一时忘了地点和姿势的不妥,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语气是毫无自觉的温柔:“小周乖啊,别不开心了。”

周泽楷看着他,轻轻“嗯”了一声,忽然一道金光闪过,青年变成了漂亮灿烂的凤凰,弯下修长的颈子,将脑袋埋进叶修手心里。

怎么突然变凤凰了?叶修疑惑地撸了两把顺滑的鸟毛,还没过瘾呢,又是一道金光,凤凰变成了一只熟悉的篮球大小的鸟蛋,光滑的蛋壳顶着他的手心蹦跶。

这大变凤凰让叶修又惊讶又好笑,忍俊不禁地弯起眼睛:“小周?”

圆滚滚的蛋在床单上滚来滚去,被叶修抱起来搓了好几把后,突然又跳回床上,变回人形。

叶修好奇地看着仍显醉态的青年,正要问问是怎么回事,就见周泽楷怔怔看了他片刻,委屈地问:“都不喜欢?”

“不喜欢什么?”叶修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一脸为难,最后不情不愿地叹了口气,金光再次闪过,青年的身影消失,一只金红色的小肥鸡出现在床上。

小肥鸡头上有着两根长长的冠羽,尾羽比凤凰短上也少上许多,稀疏地支棱在屁股上,十分喜感。肉乎乎的小翅膀贴在两侧,露出饱满圆润的胸脯和肚皮,一身金红色的绒毛微微飘动,金棕色的豆豆眼圆溜溜的,有种神气十足的可爱。

这小鸡仔,难道是凤凰的幼鸟形态?

叶修盯着小肥鸡看了又看,突然就福至心灵地明白了周泽楷的言下之意。他笑着把小肥鸡抱起来,一边撸着手感极好的软软绒毛,一边说:“你猜?”

小肥鸡原本气鼓鼓地挺着胸膛,被揉着揉着就泄了气,变成了一团软绵绵的金红毛球,眼睛也眯了起来,昏昏欲睡。

叶修以为醉鬼终于肯睡了,低笑道:“当然是最喜欢人形了。”

听到这句话,快要睡着的小肥鸡却忽然睁开眼,金光大作,叶修感到身上一沉,被变回人形的周泽楷压倒在床上。

“小周?”

视角上下颠倒之后,原本醉得迷离的周泽楷就像突然换了个人,浑身肌肉紧绷,变得凌厉而充满侵略性,压迫感十足地靠过来时,就像潜伏的捕猎者缓缓弓起身体,随时准备给予致命一击。

青年英俊精致的五官在视野中不断放大,叶修本能地屏住呼吸,直到滚烫的呼吸拂到脸颊上,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不知何时被周泽楷握住了,十指相扣,是个很暧昧的姿势。

母胎单身的某人终于迟钝地意识到事态发展好像脱轨了,直觉预感到危险,心里却又有个声音在说,没事的,小周不会伤害你。

鬼使神差的犹豫中,叶修没有躲开,眼睁睁看着对方俯身下来,胸膛挤压,温热的气息铺天盖地。周泽楷垂下眼睛,浓密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小心翼翼地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若羽毛的吻。

叶修瞪大眼睛,柔软厮磨的触感印在了唇上,也像印在了心上,让他忍不住抓紧周泽楷的手指。

这个吻很短暂,或许只有一秒——记不清了,唇分之后,周泽楷抿了抿唇,冲他露出一个害羞又可爱的笑。下一刻,青年脑袋一歪,睡死过去。

叶修:“……”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很想拎着翅膀把这只搞完事就跑的凤凰提溜起来揍一顿。

嘴唇上似乎还停留着那让人心慌意乱的感觉,叶修碰了碰自己的嘴唇,然后又按了按发热的脸颊,后知后觉心脏在怦怦直跳。

周泽楷已经睡熟了,被推开变成仰卧都没醒。叶修站在床边,瞪着那张美好无辜的睡颜,心累地抹了把脸。

这臭小子!

深秋的夜晚,霜寒露重,叶修在阳台上点了支烟,瑟瑟冷风让发热的脸颊冷却下来,心却还在不讲道理地乱跳。他吐了个烟圈,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向产生了怀疑。

当然了,他没谈过恋爱,对感情方面的事慢热又钝感,原本到底是喜欢女的还是男的,还真没个准数。但眼下都被男的亲到嘴上了,自己竟然没觉得恶心,好像已经不能算纯粹的异性恋了。

惊讶于小周竟然对他抱着这种心思的同时,隐隐约约的,又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难怪那小子最近老是心事重重的……

不对不对,叶修按住眉心揉了揉,思绪一跑到周泽楷身上就开始信马由缰不受控制。现在的重点是,自己是怎么想的?

要说是恋爱的喜欢吧,好像还不到,毕竟以前压根没想过这方面的事,也从未用这种想法来看待周泽楷。但要说只当对方是普通朋友和同事吧……如果刚刚亲他的不是周泽楷,而是其他什么人——光是想想那画面,叶修就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唉……”

凄凉的秋夜吞没了大龄单身叶处长的一声长叹。与感情有关的烦恼属实是他的知识盲区,岂是一个晚上就能想明白的。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顺其自然,先把自己的感情琢磨清楚再说。

至于会不会是周泽楷搞错了,或者今晚的事就只是单纯的醉鬼做的一件蠢事,乃至人与妖之间的差距,甚至还有自己是不是龙君转世等种种,眼下全都不在叶修的考虑范围里。

他的想法很简单,既然这个晚上让他对周泽楷的心态产生了变化,那么理清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先放一放。

有些人就是这样,天生一副通透心肠,万事不改心,性向成谜的冲击搁他这儿根本小事一桩,照样沾枕头就睡,一夜好眠。

某只宿醉醒来的妖就不一样了。

周泽楷抱着脑袋坐在床上,头疼欲裂,直犯恶心,从乾坤袋里找出一瓶静心安神的丹药服下,才勉强觉得好了些。

人类的酒真可怕,以后不能乱喝。周凤凰痛下决心,努力回忆着离开餐厅以后的一切。那段记忆就像隔了层纱,朦朦胧胧,但他有种感觉,昨晚自己好像干了什么相当不妙的大事,最好还是快点回想起来,不然可能要糟。

“小周,起来了?”许是听到屋里的动静,叶修来敲门了。

周泽楷赶紧低头检查自己,衣着完整,就是睡了一晚有点儿皱。嗯……?哪儿来的绒毛?

床单上有几根短短的金红色绒毛,一看就是属于凤凰幼崽的,但为什么会有幼崽的毛在床上?

周泽楷捏着那几根羽毛,脑中忽然闪过一只金红色的小肥鸡,爪子缩在肚皮下,被叶修摸得全身酥软,变成了一只蓬松的毛球。

周泽楷:“……”

不可能,这一定是梦,他成年都一百多年了,就算喝多了控制不住人形也应该是变回成鸟,怎么会变回鸡仔?

除非……好像……是自己主动变的?

周泽楷震惊地按住脑袋,不等他从这羞耻度爆棚的猜测中缓过来,脑中又闪过了另一个可怕的画面:叶修被自己按在床上,然后自己越凑越近——

呜!

“小周?”没有得到回应,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担心。

周泽楷一脸绝望地看向卧室唯一的窗户,不知道现在逃回昆仑还来得及吗?


TBC

评论(36)
热度(5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