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6

目录


出乎叶修的预料,直到那天晚上吃完饭各自回家,叶秋都没有说什么。既然他没有误会,叶修自然不会去费口舌解释。从饭店出来,婉拒了叶秋送他们回去的提议,叶修和周泽楷买了两杯奶茶,晃悠悠地散步离开,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弟弟欲言又止的眼神。

望着那两人亲密的身影,叶秋默默叹了口气。他又不傻,看得出下午那件事纯属假装,原本顶多为他哥毫无直男尊严的配合感到震惊而已。但和叶修对上视线后,叶秋心里却是一咯噔。

他那个长城倒了脸皮都不会倒的哥哥,在被他撞见这一幕后,眼中竟然罕见地闪过一丝心虚和不自然。

凭着双子间独有的感应和对叶修的了解,叶秋瞬间警铃大作,他哥这好像……苗头不对啊。

看那两人还不自知的样子,冒失点破肯定不行,叶秋只能憋着,最后到底还是什么也没说,惆怅地回家了。

叶修并不知道弟弟内心的纠结,他头疼的是手中的大杯奶茶,到家了都没喝完。站在玄关等周泽楷换鞋,叶修摸着肚子无奈道:“真的喝不下了。”

奶茶这玩意儿,他没有太明显的好恶,外勤组的妹子们不点,他是压根不会想起来喝。奈何身边的凤凰有个隐藏吃货属性,对什么都很有兴趣,而且每次都帮叶修买一份。

还剩下大半的奶茶被周泽楷接了过去,兴致勃勃地提议:“我喝。”

叶修瞅瞅他的肚子,一如既往的平坦结实,看不出刚装下一大杯肥宅水的痕迹。他再一次怀疑,难道凤凰的肚子是个黑洞么,晚饭也没见他少吃啊,竟然还喝得下?

周泽楷跟着叶修往自己肚子上看,一头问号,顺口咬住吸管吸溜上一串波波,然后整个人都定住了。

吸管、叶修的吸管……

热度唰地窜上脸颊,连耳根都像着了火。慌乱之间,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到叶修的嘴唇上。男人的唇形偏薄,此刻双唇微分,是淡淡的红色,看起来很柔软。

周泽楷眨了眨眼,嗓子发紧,喉结滚动,上身无意识地向叶修微微前倾。

叶修正好抬头,想让周泽楷挪个位置让出自己的拖鞋,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深邃的眼睛里。那双眼睛平日里总是清澈透亮的,此刻却像有暗潮翻涌,波光流动,让人不知不觉地就沉溺其中。

时间好像静止般长久,但又只过去了短短一秒。叶修回过神来,疑惑地问:“小周?”

“……没事。”周泽楷攥紧奶茶,在塑料杯不堪重压的嘎吱声中,有些慌张地转身跑了,叶修只来得及看到他发红的耳根。

这小子又怎么了?叶修拿着拖鞋百思不得其解,躲回卧室的周泽楷则是苦恼地双手捂脸,哪儿还有心思喝奶茶。

他好歹看了不少苏沐橙推荐的电视剧,就是再不通情爱,那么多例子摆在眼前,对比一下也能知道自己现在对叶修的感觉很不对劲。

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让他无措、忐忑,又充满了期待和快乐,忽上忽下,难受得很,却又甜蜜得很。

周泽楷摸了摸胸口,心脏还在噗通噗通跳得兴奋。他又用眼角余光瞄了眼床头柜上的奶茶,想起刚刚那么近的距离下,叶修全无防备地看着自己的样子,忍不住长叹口气。

一晚上翻来覆去没睡好,虽然对凤凰来说不算什么,周泽楷还是看着蔫蔫的,让特意在总局门口等他的冯宪君一阵紧张,差点让他原地转身,回去休息一个星期。

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叶修和周泽楷先见了贺铭一面,两个人都没从他身上看出什么异常。倒是调查刘皓的小组有了进展,在他母亲名下的一套单身公寓中检测到了妖力残留,正与郑胜超牢房中检测到的不明妖气一致。

另外,公寓里还有半个诡异的阵法,与当初郑胜超藏身的地下室里发现的那半个阵法一模一样。除此以外,公寓中还找到了一些曾用于阵法的人体残骸和冥器,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调查的结果。

叶修翻着手头的资料,啧了声:“老冯啊,你这偏心不要太明显。这叫不缺人?你还放小周一天假,让我跟着沾光了。”

冯宪君放下茶杯,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你这没良心的臭小子,自己晕倒的事才过两天就忘了?让你们休息一天是以防万一,再缺人也不缺你们这一天。放心吧,以后多的是用你们的地方,准备好到处出差吧!”

“哦,这是有进展了?”叶修笑道,“我猜猜,是不是用连环阵可以推算出其他阵法大致的方位?老爷子们真是老当益壮啊。”

如果除了龙骨以外的其他三物都被布在连环阵中,那么这四个连环阵为了彼此呼应,必然会在阵中留下线索。不过连环阵中的九个阵法沿用的都是十分古老的布阵法,推算起来极耗心力,几位掌门天师目前只演算出了一些粗略的信息。

这种时候,就需要动员有生力量了,各办事处曾经在阵法考核中名列前茅的人才,比如张新杰,在昨天收到总局通知后赶到,现在人已经在地宫下了。叶修和周泽楷从冯宪君办公室出来,刚过拐角,就遇到了另一位被调来支援的熟面孔。

“叶修前辈,”喻文州微笑问好,“好久不见。”

“文州?你也来了啊。”叶修左右看看,没发现华南办事处和喻文州形影不离的某位搭档,“少天呢?”

“他留在G市处理一个案子。”喻文州的视线转向周泽楷,笑着伸出手,“这位就是周泽楷吧?你好,我是华南办事处外勤组组长喻文州。”

周泽楷依人间的礼仪和对方握了握手,场面看起来十分和谐,叶修却咂摸出一点儿不对劲——喻文州怎么会认识小周的?

叶修和喻文州对上视线,看到对方眼中明显的打趣和揶揄之色,越发怀疑,手一伸揽住喻文州的肩膀就往角落带:“你过来。”

“怎么了叶修前辈?”喻文州客客气气地问,眼中笑意更浓。

“老实交待啊文州,你肚子里又装什么坏水了?”叶修斜他。

喻文州手抵着唇低低一笑,眼睛弯起:“你是不是又把群屏蔽了?”

“群?”

叶修狐疑地拿出手机,点开因为黄少天过于聒噪而常年屏蔽的群,发现短短两天这群人竟然刷了几千条。聊天记录翻不过来,他直接点开被无视的提醒,是黄少天艾特的他,惊恐地问“老叶老叶你快出来这是不是真的?”。

什么是不是真的?

再往上划,赫然是张聊天截图,上面绘声绘色地描写了特管局某知名不具大BOSS出任务途中被人公主抱英雄救美的全过程。

叶修:“……”

他就说为什么今天外勤一组的人,包括王杰希,大老远看到他就绕道走,呵呵。

叶修收起手机,无奈地说:“这群人真是闲得慌。”

“少天私聊找你你没回,他才发到群里的。”喻文州笑着说,文质彬彬的脸上明晃晃地写着看热闹不嫌事大。

“早拉黑了啊。”叶修对不团结友爱同事这件事十分理直气壮,毕竟连华南办事处也没几个人受得了这只鹦鹉妖的话痨。

两个人聊了几句,喻文州还要去找冯宪君,便先走了。叶修回到等在一旁的周泽楷身边,他们本来是要下地宫的,但叶修临时改了主意:“走,先去一趟外勤一组办公室。”

走出两步,发现周泽楷没跟上,叶修扭头问:“小周?”

周泽楷站在原地,墨玉似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冷不丁开口:“关系很好?”

“啊?哦,你说文州啊,还成吧,毕竟认识很久了。”叶修笑笑,“改天介绍他搭档黄少天给你认识,那家伙一天说的话抵得上你一年,有时候吵得我都想把他扔隔音阵里。”

可惜,用符纸攻击同事,即使没有造成任何伤害,仍是总局明令禁止的。

说完了,叶修才想起来:“你问这个干吗?”

周泽楷没说话,慢吞吞地跟了上来。虽然他一贯表情很少,叶修还是隐约感觉到对方似乎情绪不高的样子。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高兴了?

外勤一组的办公室里,难得清闲半天的成员们正在闲聊摸鱼玩手机,却见大门忽然洞开,特管局最大噩梦出现在门口,笑呵呵地说:“哟,都在呢。”

王杰希抬起眼皮看向门口,心中叹气,该来的还是来了。

叶修走进来,手按在离门最近的刘小别肩上,笑着问:“说吧,割地还是赔款?”

压力山大的刘小别苦着脸:“叶神,不是我说的啊!”

“你这话就不对了,都说对同事要团结友爱,要让特管局变成温暖的大家庭,一家人当然要整整……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叶修言辞恳切,“不赔也可以,下班以后我在训练室等你们?”

刘小别:“……”

后悔,就很后悔,一时鬼迷心窍想看大热闹,没有拦住队友作死的手。而且吧,叶神来索赔就算了,为什么周泽楷也在瞪自己啊,不是说瑞兽心地都很善良吗,可他现在眼神超凶啊!

……以后一定要换个座位,再也不坐门边了!


TBC

评论(25)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