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0

目录


几百年过去,王恭厂的遗址上早已盖起了新的建筑,成为了B市寻常街区的一角。过了晚上十二点,周围渐渐被深夜的宁静笼罩,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没有人注意到死胡同的尽头,有一行看似鬼鬼祟祟的可疑人物正围着一个打开的下水道井盖,低声讨论着什么。

“时间差不多了,出发吧。”角落里的男人掐灭了指间的烟头,走上前来,身后跟着一道挺拔的身影,正是叶修和周泽楷。

除了他们还有七个人,全是外勤一组的成员。站在人群中心的王杰希点点头,又问其他人:“都准备好了吗?”

所有人都穿着方便行动的野战服和军靴,背包腰带一个不少,看起来很有军人范儿。然而一打开腰包,里面露出的却是一叠朱砂绘制的黄色符纸,身上装备的也不是冷热兵器,而是法剑帝钟如意引磬令旗法尺令牌什么都有,画风立马从一队精锐变成了一群神棍。

“准备好了。”一组的成员们齐声应道。

周泽楷轻搓指尖,一捧小火苗跳了出来,飞到叶修身边。火苗看起来微弱得一口气就能吹灭,放出来的光芒却十分明亮,直接穿透了井道中的黑暗,将地下可见的一切照得清清楚楚。

“哇——”一组组员们发出低低的感叹,这可比他们平时用的照明符手电筒什么的高级多了。

叶修本在调整身后的千机伞,这会儿也忍不住伸手戳了戳那朵小火苗。不烫手,就像靠近暖炉的感觉,热乎乎的让人安心。

“叶神,我也想戳!”刘小别兴奋地举手。

“那可不行。”叶修用手护住小火苗,“这可是小周给我特供的,对不对小周?”

搓出来当然是给大家用的,但周泽楷很配合地羞涩点头:“嗯。”

叶修一笑,带着小火苗哧溜一下就钻进井道不见了,动作麻利得如履平地。

“叶神是真的强。”许斌感叹。

下一个是周泽楷,他直接往井道中轻轻一跃,连梯子都没挨,无声无息就下去了,丝滑得像坐滑滑梯。

片刻后,下面传出了叶修带着回音的声音:“安全,下来吧。”

上面的一组组员们面面相觑,又一齐看组长王杰希,突然觉得等会他们规规矩矩小心翼翼沿着梯子往下爬的样子很拉低外勤一组的格调。

王杰希面色如常:“下去的时候慢一点,不要学那两个神人。”

等十个人在底下会合了,王杰希拿出电子地图,辨认方位后说:“这边。”

众人贴着墙边往前走,军靴底踩踏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发出黏腻的回响。叶修和周泽楷断后,小火苗则悬浮在队伍中段上方,足以让每个人都能把周围看得清楚。

B市的地下水道系统经过几次的改建,新旧水道糅合交错,像个大型迷宫。大家在昏暗中左拐右拐,不时还要上下楼梯,体感上几乎失去了方向,只知道自己在往下走。

“这底下真的会有东西吗?”刘小别忍不住问。

“希望有,又希望它没有吧。”许斌苦笑。

之前王杰希查阅王恭厂大爆炸后的道门留下的记载,因为龙虎山与明朝廷关系紧密,所以资料非常详细,其中便提到了在爆炸后出现的灵芝状黑云中,混杂着一股极为强大的妖力。细查之后,发现这妖力是从王恭厂地下逸出的,黑云中的竟然只是一点微弱的残余。

明朝廷立即组织修士进行调查,果然在王恭厂地下深处发现了一处地宫。它的建成时期远远早于明代,内部空无一物,用途不明。地宫共三层,最底下一层有一条横贯整层的地裂,妖气就是从中飘散出的。裂口既窄又深,仿佛直达地心,深不见底。而留下这股妖力的妖,则早已离开,难觅踪迹。

B市位于地震带上,地宫的入口因为地震坍塌被掩埋后,便渐渐消失在了历史之中,连特管局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要不是因为叶修怀疑王恭厂大爆炸与龙眼有关,信任他判断的王杰希又特意去调查,这个神秘的地宫还会继续安静地隐匿在地下。

他们这次下来,就是想看看是否能在地裂处找到一些线索,查明当初逃出来的妖的来历。

陌生的环境和阴暗潮湿的空气都让外勤一组的大伙儿心情紧绷,仿佛没有出路的地下迷宫又加剧了心理上的压迫感,每个人都渐渐感到喘不过气。王杰希便时不时停下来,观察其他人的状况,适时开解。

“组长,你都不觉得很憋闷吗?”刘小别垂头丧气地说,“我怎么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我还好,你先补充点水分。”王杰希看看地图,“再有十分钟就到了,坚持一下。”

“哎,叶神他们呢?”许斌问。

正说着,叶修和周泽楷就从拐角过来了。两个人的表情都很放松,一只巴掌大小的凤凰形状火苗在二人周围飞来飞去,长长的尾羽轻盈地在空中留下一道优美的轨迹。

叶修伸出手,迷你凤凰飞到他指尖停住,弯下修长的脖颈做出梳理羽毛的动作,生动得像只真正的鸟类。叶修不知和周泽楷说了句什么,后者露出一个略微害羞的笑容,衬着凤凰放出的温暖光芒,画面唯美得宛如奇幻电影里的浪漫镜头。

刘小别酸了:“太羡慕了,叶神还有东西玩儿,一点都不无聊。”

除了王杰希,其他人并不知道周泽楷的身份,只道他是属火的妖,压根没想到会是凤凰。

王杰希看着那两人玩着一只迷你凤凰不亦乐乎的样子,默然无语。堂堂凤凰愿意用妖力逗人类开心,他还能说什么呢?

稍事休息,一行人继续往下走,终于在十分钟后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个有些突兀的位于两米高处的平台,这个高度即使御风符用得不太熟练,也可以轻松上去。

外勤一组的组员们纷纷掏出符纸,正要念咒语,就见叶修熟练地把手往周泽楷肩上一搭,任青年揽住他的腰,两个人嗖地就上去了。

外勤一组全体:“……”

这下连许斌都酸了,小声问王杰希:“组长,为什么当初没把周泽楷挖到咱们组啊?”

王杰希:“……是他选的华东办事处。”

“怎么会有妖愿意去华东呢?叶神的名声还不够吓妖……不够响亮吗?”刘小别挠头。

叽里咕噜一串咒语后,大家都上来了。高台上的老旧墙体倒塌了,大块的石头垒得足有一人高,纯靠人力清理起来相当麻烦,难怪后来被搁置了。

但有周泽楷在,这显然不是什么大事。大块石头高温烧融,小块石头吹到一旁,神秘的地宫入口很快便显露出来。一道锈迹斑斑的青铜暗门,打开后里面是仅容一人勉强通过的台阶,一路蜿蜒向更深的地下。

周泽楷放出神识,扫向地下。台阶极深,路上并无危险,但台阶尽头的地宫却像是被笼罩在罩子之中,神识也无法看清。

这倒是在众人预料之中,此时按计划退开,将入口周围的空间让出来。叶修取出符纸,在门口布下阵法,既是加固以免再发生坍塌,也有侦察的作用,一旦有东西踏进阵法范围,他立刻就能感知到。

布置好后,这次换周泽楷打头阵,率先走下台阶。

地道又窄又矮,大家只能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往下挪,逼仄的空间让时间的感觉被无限拉长,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们才走完台阶,穿过一道狭长的走廊,进入到地宫之中。

眼前是一个四方形的石室,墙面粗糙,既没有图形雕刻,也没有任何文字,光秃秃的,充满着阴冷的寒意。

正对着的墙面上有一扇厚重的青铜大门,门后应是一样的四方形石室。这样的石室共有四间,第四间连着通往下一层的陡峭阶梯,然后又是四个一样的石室,再次往下,就是有地裂的最后一层。

根据前辈们留下的资料,整个地宫里并没有机关阵法,从入口处也可看出最近没有人出入过,应当是比较安全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感觉四周阴森森的,后颈寒毛倒竖,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

“是我神经过敏,还是这里真的有什么东西啊?”刘小别小声问队友们。

“走吧,光站在这也没用。”叶修将千机伞握在手中,走向对面的大门。周泽楷搓出的小火苗依然漂浮在众人头顶,将石室内部照得一清二楚,肉眼望去确实没有其他东西在。

青铜门在周泽楷手下就像纸糊的,轻轻一推就开了。第二个石室果然一样什么都没有,众人接着往前走,穿过依旧空荡荡的第三个石室,到了最后一间。一路过来都没有异状,此时大伙儿的紧张情绪也稍微平复一些了,好奇地看着周泽楷拉开地上的暗门。

扬起的灰尘飘散开来,许斌抬手扇了扇,正要往下看,忽然听到叶修喊了一声:“小心!”

“哐——!”

周泽楷果断松手,被拉起一半的青铜暗门瞬间被底下的一股巨力直接掀到石室的天花板上。下一秒,众人脚下的地面剧烈晃动起来,紧接着地面突然分崩离析,彻底塌陷!

脚下一空,所有人一起往下掉。叶修反应极快,一脚蹬在碎石块上,迅速调整了下落的姿势,指尖已经同时摸到了腰包中的御风符。然而很快他就停了动作,因为飞过来的周泽楷稳稳接住了他。

其他人就没这么好运气了,一边下坠,一边手忙脚乱地掏出各种保命的法器符纸,飞速念咒,艰难地在空中保持住平衡,这才有余力往下看。众人震惊地发现,原本的二层和三层地板都消失了,脚下深处竟然就是地裂,足有十来米长,形状狰狞,让人忍不住想到地狱的入口。

王杰希站在法剑上,谨慎地往下落了一些,隐约感觉到地裂中传来一股吸力,又御剑回到原来的高度,抬头喊最高处的周叶二人:“叶神……”

然后王杰希就忘词了,因为眼前这一幕着实太过惊悚,是任何一个曾经在实战考核中被叶修暴力殴打过的人看到都会失语到怀疑人生的程度。

“非要这样抱吗?”高处,被周泽楷以标准公主抱姿势抱在怀中的叶修无奈地问。

堂堂一个大男人被人公主抱,对方还一脸轻松,说出去可太丢人了!

“电视剧里都这样呀。”偏偏周泽楷还一脸无辜,丝毫没有换个姿势的意思。苏沐橙推荐给他的电视剧里,英雄救美的时候都这么抱,没毛病。

瞅着叶修满脸一言难尽的表情,周泽楷眨巴着清澈的眼睛,甚至发出了体贴的声音:“不舒服吗?”

叶修:“……”


TBC


老叶:这个问题我很难回答

评论(39)
热度(5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