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1

目录


对周泽楷的电视剧主题教育只能等到平安出去以后了,眼下可不是闲聊的时候,虽然下面的外勤一组组员,有一个算一个,全都一脸震惊地仰头看着他们俩。

这时候就显出叶修的心理素质之强大了,在众人呆滞的目光中,淡定地说:“别光顾着看我了,找妖。”

刚刚偷袭他们的妖这会儿却是不见踪影,偌大的地宫里只有小队十个人,还有落下的石块扬起的无数沙土。

众人纷纷回神,在空中变换阵型以避开视野死角,然后警戒着周围慢慢往地面降落。御风符虽然使用的成功率高,但操纵不易,需要聚精会神才能使脚下灵气不散,因此大部分修者很难在御风的同时兼顾对敌。

地面上尘土飞扬,实在难以看清。最底下的一位外勤一组组员小心翼翼地落在远离地裂的角落,正要抬头确认队友们的状况,忽听王杰希道:“后面!”

他立刻训练有素地往前一扑,利落地翻滚出几米。同时身后一阵哗啦啦的声响,一条足有脸盆粗的大蛇猛地从碎石堆窜出,硕大的身躯刺向空中的王杰希,头部却不是蛇头,而是面目丑陋的人头。

“是猰貐!”

王杰希连忙御剑避让,猰貐一击不中,马上调转方向,袭向最近的另一名组员。

周泽楷带着叶修急速飞来,双手将男人向前一抛。叶修手拈御风符,千机伞化为矛形,在空中划过一道银光,矛尖狠狠刺进猰貐的人头眉心。

猰貐厉声惨叫,那声音极其刺耳,让人耳膜生疼。它狂乱地甩着上半截蛇身,将叶修连同千机伞一起甩飞出去。

男人撑开千机伞,身形在空中微微一滞,已重新在脚下聚起了灵气,一抖手腕将千机伞变回矛。他低头看着和外勤一组缠斗的猰貐,不假思索地抽出火符。

他们在地下太深,引不下妖兽最为忌惮的天雷,只能用火了。叶修正要引动火符,只听不同方向传来数声巨响,原本石室的墙体被撞出大洞,每个洞口都探出了好几个人头。

“我去,这么多!”刘小别忍不住骂了一声。

再不擅长空战,大家也只能硬着头皮飞回空中。十几只猰貐分散在地裂周围,宛如群蛇乱舞,最小的一只也有碗口粗,七八米长,更别提那些个头大的,光看着就头皮发麻。

“咱们这是捅了老窝啊。”叶修笑道。

一只猰貐突然弹起冲向叶修,大张的嘴咧到耳根,露出一口密密麻麻的尖牙,被轻巧避开后,不甘心地退了回去。

猰貐本就有吃人的嗜好,如今地宫已开,如果一个不慎让它们跑出地宫进入下水道,后果不堪设想。大伙儿心里明白,今天必须除去这个地下的祸患,于是不约而同地做好准备,等组长王杰希发令。

王杰希看向叶修:“怎么分配?”

论级别,叶修比他高上一级;论实力,叶修是特管局毫无疑问的翘楚。反正不管看哪个,都不适合听王杰希指挥,更别提还有个周泽楷了。

叶修则看周泽楷:“几只?”

周泽楷想了想:“四。”

“行,我也四只,刚好就地裂左边这八只吧。剩下的归你们一组?”

王杰希点头同意,回去组员们身边开始布置战术。

底下的猰貐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分派完了,毫无大难临头的预感,仍旧不时试图攻击上方的人类。

“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猰貐?难道是因为地裂吗?”叶修观察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它们好像很怕靠近地裂。小周,能探到下面吗?”

周泽楷摇头。如果说在地宫入口用神识探地下,是模模糊糊看不清楚,那么此刻再看地裂下方,却是什么也看不到,仿佛地下是一片虚空。

连猰貐这种凶兽都忌讳的地裂里,当初怎么会跑出另一只大妖呢?难道……

叶修心中一动,难道它以前是被封在地下的?

当时王恭厂的爆炸影响之广,据说连离京城数百里远的地区都能感觉到强烈的震动,一时甚至以为是地动。这里虽然位于地下,直线距离却也没有多深,会不会是受到爆炸波及,才让大妖逃出来的?

但有一点说不通,若是刚刚从封印阵法中逃出来的大妖,必定十分虚弱,不可能留下强大的妖力痕迹,除非它刚出来就已恢复了大半力量。

“小周,”叶修若有所思地问,“如果有一种杀不死的妖邪,可以靠吸食怨气死气强大自身……”

周泽楷一愣,像是想到了什么。二人对视一眼,心有灵犀,异口同声道:“混沌!”

仿佛拨云见日,许多疑问顿时迎刃而解。

这世间的妖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像龙凤、蛊雕猰貐一般,聚天地灵气而生,另一种则是在机缘巧合下开了灵智,有意识地通过修炼结成妖丹,脱离肉身短暂的寿命。不管是哪种,妖都和天地万物一样,脱离不了生老病死。

混沌却不一样,它似妖非妖,是阴气、邪气、死气、怨气、恶念的聚集体,生来便只有破坏与杀戮的本能,比蛊雕这种上古凶兽还要凶残百倍。

华夏历史上,有记载的混沌现世共有两次。一次是上古时期共工与颛顼大战,共工战败,怒触不周山,导致天柱折断,爆发了大洪水。另一次,则是东汉末年,当时连年天灾人祸,后又有建安年间的大瘟疫,死了不知多少人。

混沌应着怨气尸气而生,又反过来散播瘟疫邪祟,夺取天地灵气与人间气运,一旦出现便是生灵涂炭。因此古时的修者将之视为大凶之兆,两次都是牺牲无数性命,才将之重新封印到三界之外。

明末时,距混沌最后一次出现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它的存在早已被历史洪流湮灭,连后世流传最广的《山海经》里都语焉不详,至今没有个确切的说法,因此谁也没有想到它竟然会再次出现。

如今一想,许多不合理的地方倒是说得通了。难怪当时的各大道门束手无策,绝望之下只能寻求真龙的帮助,而龙君也不得不牺牲自身,才将混沌又封印了数百年。

叶修越想越觉得可能性很大。当然,这个推测还需要和冯宪君以及道门掌门细细推敲,但看周泽楷沉思的模样,显然对方也有同感。

安排好一组的战术后,王杰希御剑过来通知,却看到周叶二人沉默不语,不解地问:“发生什么了?”

叶修回神:“等出去和你说,先把这些猰貐解决了,太吵了。”

人类在上面排兵布阵顺便头脑风暴解谜的空档,猰貐们就在下面不停地试图攻击,咬不到也不放弃,满嘴牙咬得咔咔响,可见智商着实不高。

它们摇头晃脑上蹿下跳了半天,浮在上面的十个人类终于分成两拨下来了。一拨落了地,另一拨只有两个人却敢往这边飞。先前被叶修扎了一个血洞的那只猰貐一看仇人主动靠过来了,顿时怒极,摇摆着粗壮的蛇尾飞速向对方冲去。

那一口就能被吞掉的人类看了看它,却是一点害怕的表情都没有,淡定地扔出四张符纸。黄纸自动飞到他身周,一道灵力织就的阵法在他脚下结成。

下一秒,滚烫的火浪迎头泼下,地裂一侧充斥着猰貐的惨叫。

“熟了。”刘小别不用回头都知道。

“应该说是焦了。”许斌温和地吐槽。

“怎么闻着还有点香,我饿了!”另一名外勤一组的队员一边狼狈地躲避着猰貐的攻击,一边还吞了口口水。

王杰希:“……”

地裂两边是全然不同的景象,一边是正常的特管局出外勤图,另一边……实在不好说,反正叶修和周泽楷一人一把大火,烧得下面的猰貐都不动弹了,看起来焦得嘎嘣脆。

王杰希也刷新了对周泽楷的认知。原本以为凤凰是心地善良的瑞兽,而且青年平时看起来安静又低调,连只蚂蚁都不想踩的样子,结果竟如此凶残。

这一幕要是被冯局长看到,估计叶修又要背锅了——好好的凤凰都被他带坏了!

周泽楷可没想这么多,默契地配合叶修履行完公务员的职责后,飞到对方身边,伸手又要公主抱。

叶修连忙御风躲开:“站住,不对,停那别动。说说,想对领导干什么?”

“不累?”周泽楷疑惑地问,御风是要一直消耗灵力的。

叶修相当警觉:“一点累不算什么。”

周泽楷弯起眼睛,慢悠悠地又飞过来,一脸的人畜无害。叶修却品出不对了,看这小子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忽然悟了:“好啊小周,你刚刚是故意的。”

就说以周泽楷融入人类社会的速度,怎么可能不知道公主抱只抱女的?

被揭穿的青年眼中盈了点点笑意,又偷偷飞近了一些。

“小混蛋,皮痒了是吧。”叶修呵呵一笑,作势举起千机伞。

周泽楷却是早有准备,双手一托,掌心突然蹦出两只小肥鸡火苗。胖胖的小鸡仔努力扑扇着短短的翅膀,顶着毛茸茸肥嘟嘟的胸脯和肚子,不停地绕着叶修飞,显然是试图萌混过关。

叶修:“……”

反了反了,以前那么乖的小周竟然开始和他玩套路了!

这边两人正在上班摸鱼,那边外勤一组终于完工了,王杰希打手势让他们来地面集合。叶修转身往下飞,身旁还跟着两只小肥鸡,突然琢磨出了一点不对——小周不是对脆弱人类都很关爱么,怎么刚刚外勤一组的裤子都差点被猰貐啃掉了,也不见他关心一下?


TBC

评论(41)
热度(5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