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15

目录


晚睡加连日的睡眠不足,叶修第二天彻底睡过了头,睁眼时被窗帘缝里刺眼的阳光扎了下,嘟囔着缩回被窝:“好亮……”

这么亮,怎么也得大中午了吧,还好今天是周日……叶修揉揉因为睡得太多而酸涩的眼睛,难得犯了回懒,躺着不动弹。

五感渐渐苏醒,他闻到了空气里飘着的一股香味,像是炸小黄鱼,酥酥脆脆的,好像还有莲藕排骨汤的清香,勾得人食指大动,叶修清楚地听到肚子咕嘟了一声。

眼前浮现出周泽楷穿着小鸡围裙在厨房忙碌的模样,叶修满足地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看了眼,发现一条来自叶秋的未读消息:我大概11点半到。

叶修:?

他往上查看聊天记录,叶秋压根没提过会来S市,这家伙又搞突然袭击。

对此已经习惯的叶修无语地挠挠头,再看了眼时间,11点29。

叶修:“……”

他赶紧下床准备洗漱,脚丫子刚伸进拖鞋,门铃就响了。

“叮咚——”

叶修连忙趿拉着拖鞋奔出卧室,看到大门已经开了,一手拿着锅铲的周泽楷正和门外的叶秋面面相觑。

准确地说,周泽楷一如既往的没什么表情,叶秋倒是满眼的震惊,把小鸡围裙上下看了两遍,又看了眼青年手里的锅铲,虽然社会精英的表情没崩,但内心已经开始万马奔腾。

怎么是个男的?!

听到叶修的动静,两个人一齐望向明显刚起床睡衣不整、头发凌乱的男人,叶秋顿时感觉自己额角有青筋在跳。

这都几点了他才起床,过的到底是什么米虫生活啊!

“请进。”面前的青年开口了,熟稔地从鞋架上拿出客用拖鞋放到叶秋面前。

“哎小周,我来吧,你先去忙。”叶修自觉地把接待客人的活儿揽过来。

“抱歉。”周泽楷冲叶秋点点头,就转身回厨房了。从头到尾,除了刚开门那一瞬有些许意外,叶秋就再也没在他脸上见过叶修其他朋友第一次看到自己时的震惊表情。

“哥,他知道我啊?”叶秋问,“还有,他是谁啊?”

叶修简单介绍了下周泽楷以及为什么他会变成室友,又说:“小周知道你,但我好像没说过是双胞胎。倒是你,突然跑来干嘛?出差?”

叶秋暗暗翻了个白眼,谁周日出差啊!他点开手机,把之前叶修发的照片怼到对方面前:“来问问给你做饭的到底谁,问你还无视我,本来以为母胎单身的你终于交到女朋友了,没想到……等等!”

越想越不对劲,叶秋的表情逐渐惊恐,压低声音问:“难道是男朋友——哎哟!”

脑袋上挨了一弹指,还收获了亲哥写满鄙视的眼神一枚:“整天脑瓜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你。”

叶修万万没想到这一弹傻弟弟不仅没有清醒,反而有些别扭地问:“真的不是吗?我跟你说我不歧视同性恋啊,你可别故意瞒着我。”

“……”叶修懒得理他,“自己找地方坐着,我去洗脸刷牙。”

“哦。”

叶秋走到沙发边坐下,眼神不时偷偷往厨房里飘。叶修的态度让他暂时放了心,但心里又止不住地怀疑。

主要吧,因为体质关系,叶修打小就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后来被送去茅山,再到跟着他师父下山历练,一直都在和比他年长的人打交道,年龄相近的朋友还是在进入特管局之后才逐渐结交的。或许正因为如此,一直以来,叶修对自己的私人空间的界限划得其实挺分明的。即便是家人,也不曾见过他软弱疲惫的一面,像示弱、吐苦水、牢骚抱怨之类的话语,更是从来没有从叶修口中听到过。

他哥也就看着没架子好相处,其实外人很难走进他的内心,接触到柔软的那一面。会找个室友来分享自己的私人空间已经很稀奇了,而且两个人的生活明显联系紧密,叶修还是在生活方面被照顾的那一个。

奇怪,太奇怪了。

叶秋继续偷瞄厨房里背对着他的周泽楷。啧,外形是真的很不错,刚开门打照面时连他都被惊艳了一下。按一个基佬朋友的说法,这种类型就是那个圈子里的天菜啊。

万一要真是个弯的,他哥这种恋爱经验为零的单身狗真的能顶得住吗?

洗漱完出来的叶修并不知道沙发上看着一本正经的弟弟在胡思乱想什么,给了叶秋一杯水打发他自己玩儿以后,叶修就进了厨房。

周泽楷正在洗厨具,线条结实的小臂上挂着几滴水珠,随着肌肉的颤动缓缓滑落,莫名有一种禁欲的性感。

叶修的视线跟着滚落的水珠在青年的手臂上缓缓划过,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觉得更饿了。正要问周泽楷讨点儿吃的填肚子,对方已经心有灵犀地开口了:“微波炉上。”

盘子里装的正是当初周泽楷第一次下厨时挑战过的酱牛肉,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如今完全是叶修喜欢的口味,好吃得他差点咬到舌头。

“好吃!”叶修从来不吝于给出正面反馈,十分有饭来张口的米虫自觉,“我闻到小黄鱼了,在哪?”

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眼,很轻地笑了笑,又转回去继续洗锅:“桌上。”

那个转瞬即逝的笑容让叶修有些脸热,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出去叼了根小黄鱼进来,一口咬下炸得酥脆的尾巴,嘎嘣嘎嘣满嘴焦脆酥香。

两三口解决了一只小黄鱼,叶修这才有空说:“不好意思啊,叶秋没打招呼就来了。我没和他说你住进来的事,所以他就和以前一样,突然就跑来了。”

周泽楷摇摇头:“没关系。”

“菜会不会不够吃?要不要我订个外卖?”

“够。”反正冰箱里的原料够,无非就是多做两道。

叶修:“对了小周,叶秋说你刚看到他好像一点儿也不意外,我和你说过我们俩是双胞胎啊?”

“没有,”周泽楷摇头,认真地说,“不像。”

就算五官再相似,光凭眼睛就能看出眼前这人不是叶修,这点自信周泽楷还是有的。

瞧着某凤凰骄傲地挺了挺胸膛,叶修笑弯起眼睛,嘴上却偏要调侃他:“这就是野性的直觉?”

周泽楷:“……”

洗完锅,眼见叶修还在厨房晃悠,大概是觉得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过意不去,想要帮忙。周泽楷用手肘碰了碰他,示意他出去:“我自己可以。”

“真不用我帮忙吗?”

二人对视片刻,迎着叶修难得勤劳的眼神,周泽楷一脸无辜地发出了怀疑的声音:“可你不会呀。”

不仅不会,还五谷不分各种偷吃,碍事。

叶修:“……”

被嫌弃的叶处长灰溜溜地离开了周泽楷的战场——厨房,出来和叶秋坐一块儿。看了看自己明显养尊处优,可能连泡面都不会的弟弟,叶修微妙地找到了一点心理平衡。

“你什么时候走?”

“我刚进门五分钟,你就问我什么时候走,有你这样当哥哥的吗?”叶秋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你这个室友,是人还是妖怪啊?我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托混蛋哥哥的福,叶秋对这群特殊居民多少了解一些,知道很多妖对自己的根脚有奇怪的避讳。

“他是妖。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小周脾气很好,我都没见他生过气。”听到凤凰投胎时炸毛那种不算。

是妖啊,叶秋又放心了一点,妖很少和人谈恋爱的,毕竟寿命上的差异摆在那儿,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心大到能和妖建立亲密关系。

吃饭期间,叶秋重点观察了一下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互动。因为多了一个人,那两人并排坐着,肩膀不时碰到一起,偶尔说到什么,还会相视一笑,那种对彼此熟悉亲近的自然感觉,看起来就和普通的关系好的朋友没什么两样,并没有可疑的gay里gay气。

另外,虽然叶秋不想承认,但周泽楷厨艺真的不错,而且明显是贴合了叶修的口味,难怪他哥的胃口比以前好多了。

吃完饭,叶修又问他:“你什么时候走?”

叶秋:“……你下午有事啊?”

“我们要出去看电影。”

看电影?!叶秋的天线又“叮”地竖起来了,就叶修这休息日只想瘫在沙发上烙饼的性格,竟然会跑出去看电影?

果然还是有点可疑!

“就你们俩?”

叶修应道:“没有啊,还有沐橙他们,说是团购的电影票。”

当然,要搁以往叶修未必会去。不过如今有了周泽楷,抱着让珍稀凤凰多多体验人间生活的使命感,再加上当时小周在一旁扑闪着小扇子似的睫毛,眼巴巴地看着他,叶修哪能不点头呢。

“哦……”理由很正当,但叶秋还是觉得哪儿怪怪的。不过他本也没有打算久留,回程的机票就在下午,差不多该去机场了,因此只得带着一肚子的狐疑说:“那我走了。”

说完又转向周泽楷,恢复了风度翩翩的君子假象:“谢谢招待,不好意思,来得这么突然。”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笑笑摇头:“没事。”

叶修:“哎等等,我们也该出门了,一起下去吧。”

叶秋便等在门外,看着门内的二人换鞋。周泽楷先换好了,直起身体时被叶修按了下肩膀:“小周别动。”

周泽楷便乖乖地半弯着腰,让叶修帮他拿下后领上的线头。两个人的脑袋凑在一块儿,发丝交错,明明是亲密和谐的画面,却无端多了几分暧昧。

叶秋:“……”

果然还是不对劲!


TBC


叶秋:暗中观察.jpg


评论(46)
热度(5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