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8

目录


妖族因为天生的妖力优势,不需要用到阵法,因而大部分妖族对人类的阵法是一窍不通,周泽楷也只是因为凤凰一族的记忆传承才略通皮毛。让他像人类一样靠天机、方位、器物、地形等等来推算阵眼,找出破阵方法,简直和让三岁娃娃做高数题一个难度。

他心里清楚,能将叶修困住,且有蛊雕现身的阵法,不可能仅凭外力冲阵就能破解。然而阵法的引动运转,除了借用天地灵气,也会消耗布阵之人的灵力。外力虽不能轻易破阵,却能分散阵法之力,为被困在阵中的叶修拖延时间,寻找生机。

源源不断的火炎在空中翻滚,一刻不停地冲击着阵法,强横的攻击连身在阵法内的叶修都感觉到了。

男人单手撑地,利落地侧翻躲过蛊雕的尖爪,一只手按下千机伞的机关,另一只手自伞柄中拔出长剑。银色伞面立时展开成圆盾,狠狠怼上蛊雕的利嘴,发出刺耳的刮擦声,同时剑尖直指天空,引来天雷。蛊雕闪避不及,一边翅膀被雷光劈中,翻滚落地。

“嘎——”

笼罩在院子上空的妖气立刻包裹住被天雷劈焦的翅膀,不消片刻,翅膀就恢复成原样。蛊雕似乎也感觉到眼前的人类不好惹,歪歪扭扭地飞到半空停住,血红的眼睛死死盯住叶修。

叶修一甩千机伞换成矛形态,笑了笑:“还带自动回血的啊,这个妖蛊阵还挺厉害的。”

从方锐走进院中却没有引动阵法,叶修就知道对方必定是以自己的生辰八字布下了锁魂阵,又在锁魂阵中布下另一个阵法。既然如此,叶修干脆主动入阵,看看对方到底为自己准备了什么杀器。

妖蛊阵如今已很少见,顾名思义,它效仿的是古时南疆巫蛊术,将几十只妖困于阵中让它们自相残杀,最后存活下来的就是这妖蛊阵的“蛊王”。因为吸收吞噬了其他妖的血肉,所以蛊王十分强大,妖气却又血腥混杂,成了周泽楷看到的模样。

唯一让叶修有些惊讶的是,对方不知用了什么法子,竟以这只“蛊王”为媒,复制重塑了上古凶兽蛊雕。虽然只得其形与力,并不是真的蛊雕,但也有些棘手。

没错,对叶修来说这阵中阵加上古凶兽只是“有些棘手”罢了。能拿到他的生辰八字,算是有些本事,可惜还是漏算了周泽楷,还有连特管局都不知道的,叶修最大的底牌。

脚下地面正微微晃动,显然在外部的攻击下,阵法自身的力量正被逐渐消耗。这么暴力的攻击方式,外勤组里除了周泽楷不作他想。

叶修仰头看着蛊雕,随意地勾勾手指:“来吧,早点打完早点下班。”

下班了以后还得收缴方锐和魏琛的赌金,犒劳辛苦工作的凤凰呢。

蛊雕被这不知好歹的人类激怒了,巨大的翅膀用力扇动,阵法内顿时狂风呼啸,直接将叶修卷到空中。妖兽张大尖嘴,露出满嘴利齿,直冲向在被烈风吹得不住翻转的男人,准备将他撕成数块。

在蛊雕的尖嘴即将刺破腹部的前一秒,看似失去平衡的叶修突然踏风跃至蛊雕上空,单手掐诀,右手抡起千机伞,矛尖正对着脚下的蛊雕。

“雷法!”男人的声音即使在风中依然清晰。

“轰——”雷霆万钧,势不可挡,数道天雷同时落下,裹住银白的千机伞,贯穿了蛊雕的身体。

蛊雕惨叫着跌落地面,四周的妖气立即涌上来修复它的伤口。叶修拔出千机伞,再次引雷——劈一次不够,多劈几次就是了,就当帮这只傀儡蛊雕提前体验渡天劫了。

即便是极有天赋,修道多年的修士,使用雷符引来天雷时也得布阵念咒,且不是次次成功,更别说每次成功都极度耗费灵气和体力。然而布阵之人不知道的是,寻常修士需要反复练习才能掌握的引雷法,叶修幼年在茅山派修炼时,初次引雷便已成功,这么多年来更是从未失败过。

雷声轰鸣,密集的天雷接连不断地落在阵中,蛊雕试图闪躲,可是它的身躯实在太庞大了,而且每每寻到雷光的破绽想要逃出时,又被叶修一矛戳回雷阵中,被劈得遍体鳞伤。

虽然伤口很快就被修复,但渐渐地,伤口愈合得越来越慢,与此同时,地面晃动更厉害了——在内外夹攻下,妖蛊阵不堪重负,快要破了。

连着引了几十道雷,叶修体内的灵力已被用去大半,背后被汗浸湿,双膝发软。天雷不分善恶,落下时一视同仁,可是他离蛊雕如此之近,却愣是一次都没有被劈中,此时除了力竭安然无恙。

男人走近地上无力挣动的蛊雕,最后一次抬起千机伞。

“轰!”

狰狞的天雷砸下,蛊雕发出一声微弱的哀鸣,彻底消散。妖蛊阵失去蛊王,再也无法维持,妖力逸散,残余的灵气回归天地。

还剩锁魂阵,但这就好解多了,而且布阵之人如今受了妖蛊阵被破的反噬,使得锁魂阵也是摇摇欲坠。

叶修坐在阵中,盘腿闭眼,开始推演阵法。不过几分钟后,他起身走到西南处的陶器堆前,拿起一个毫不起眼的陶瓷摆件砸碎,碎片中露出一张写着他生辰八字的符纸。

毁去符纸后,锁魂阵自行破开,眼前的陶器堆已然成了一地碎片,院墙也不见了。等等……别说院墙,眼前空荡荡的,连小树林都没了,一眼甚至能望见远远拉着的警戒线。

叶修:“?”

他有点懵逼,也实在是累极,正要一屁股就地坐下,后背突然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托住,一个温暖的怀抱接住了他疲惫的身体。

叶修仰起脸,视野中出现了一张帅气逼人的脸庞。青年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他,眼中写满担忧,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看起来是真的急坏了。

“小周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叶修嘴里就被塞进了一粒药丸,味道清苦,有种药草特有的香味。

“吃下去。”周泽楷认真地说。

药丸不大,叶修嚼了两口吞下,好奇地问:“你给我吃的是什么?”

周泽楷手里拿着个晶莹剔透的白玉药瓶,一看就不是凡品。见叶修问起,周泽楷便把药瓶递给他,让他看底下的小字。

“万化归心丹……”叶修想了想,确认自己没听说过,便把药瓶还给他,“是什么做的?”

周泽楷见他苍白的脸色渐渐好转,终于放下心来:“千年灵芝。”

“……咳咳咳!”

周泽楷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剧烈咳嗽吓得心中一紧,忙把往乾坤袋里塞了一半的药瓶取出打开,又倒了一粒药丸,一时又有些犹豫,是不是得和水吞服?乾坤袋里好像还有天山甘露……

叶修一边咳嗽,一边赶紧把青年的手推回去,让那粒可能价值七位数的药丸离自己越远越好。

过了好一会儿,叶处长才从被自己口水呛到的窘境里恢复过来,声音听起来很虚弱:“小周……这千年灵芝,真的长了一千年吗?”

没有一千年怎么能叫千年灵芝呢?像是不解他为何会有此疑问,周泽楷微微歪头,表情有些茫然:“嗯。”

叶修:“……”

周泽楷:“叶修?”

叶修:“……让我静静。”

叶处长坐在一片废墟中,感觉自己的心境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提升,整个人都升华了。这大概是因为传说中能活死人、肉白骨的千年灵芝,竟然被用于治疗他灵力过度消耗后产生的疲劳吧。而这点疲劳,他原本只要睡上一天就能恢复。

片刻后,叶修按着抽痛的良心,迎着青年仍旧困惑的表情,耐心地向他说明了用天材地宝炼制的丹药如今的市价,以及他刚刚的行为虽然非常让人窝心,却也相当让人痛心——太浪费了!

知道自己手中的小瓶子价值连城后,周泽楷却没有太大反应,只是静静把它放回乾坤袋,然后对叶修笑了笑:“你没事就好。”

看着对方柔软的笑容,叶修实在没忍住,长叹一口气后,伸手揉了揉青年的脑袋:“你呀……”

男人带着些许无奈的话语和动作,让周泽楷莫名心跳加速,还有些不知该把手往哪儿放的局促。他正手忙脚乱着,身后忽然传来方锐的声音:“噢,老叶出来了!”

二人闻声回头,见方锐和魏琛拎着一个昏迷过去的年轻男人从小楼的废墟后走过来。被拎着的人灰头土脸的,胸口的衣服上还有一滩血迹,面色惨白,看着似乎就剩一口气了。

“我们找到他的时候就这样了,被阵法反噬了吧。”方锐没好气地把人往地上一放,从口袋里掏出特管局统一发放的固本培元丹,塞进那人嘴里,“运气不错,逃过一顿胖揍。”

“戴着记录符的时候揍人是不对的。”一旁的叶处长义正辞严地为周泽楷说明,“记住重点,以后要考的。”

周泽楷:“……”

既然嫌疑人抓到了,就该开始收尾工作了。苏沐橙叫来救护车,由魏琛方锐和刑警队一起押着嫌疑人去医院,等对方恢复意识后再转押至华东办事处调查审问。

环顾被烧得一片荒芜的四周,叶修暗自庆幸嫌疑人选的地点比较偏僻,因此受损的只有这一处建筑,特管局估计只要赔几棵树就好。

他转过身,看到周泽楷正蹲在废墟旁,帮着刑警队的人检查剩余的花盆,认真的侧脸看起来温和又无害,让人难以将他与这片废墟的制造者联系起来。

这小子……行吧,如果将来知道了周泽楷下山要找的东西,他一定会帮到底,就当还千年灵芝的人情了,叶修想。

“叶修小周,”苏沐橙的呼唤打断了叶修的思绪,“你们过来看看这个。”


TBC

评论(33)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