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7

目录


玩笑归玩笑,到了目的地,大伙儿自觉拿出专业严肃的工作态度,听叶修分配任务。

每个人的手机上都收到了刑警队发来的最新地图,上面标出了关榕飞圈定的区域内大大小小的陶瓷作坊,分散于T县下辖的两个镇一个乡内。叶修将外勤组负责的区域分为三块,自己和周泽楷一组,方锐苏沐橙一组,魏琛则单独行动,每组都配了一台妖气追踪仪。

“对方既然要引我们入套,肯定已经准备万全。还是那句话,发现任何不对,不要冒进,等人齐了再行动,或者至少等我到了再行动。记录符都戴好了吗?”

大家再次低头检查领口处的铜符。这铜符正是记录符,只有指甲盖大小,牢牢粘在衣料上,可以记录行动中的一切情况,包括无法被电子摄像头拍下的种种特殊情况。

“再检查一次装备,准备好了就出发。”

各人又熟练地掏出符纸法器等等清点,确保都在最佳状态。叶修把千机伞背到肩上,一拍手:“注意安全,行动。”

五人散开,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回头看了眼走向不同方向的队友们。苏沐橙和方锐一看就像来旅游的小情侣,魏琛则像游手好闲的社会人士,难怪是这么个分组……

再看叶修,千机伞不知道做了什么伪装,明明形状如此特别,在路人眼里却像是不存在似的。

周泽楷迈开长腿走到叶修身边,对方顺势把手中的地图递过来一些,修长的手指点着一处很偏僻的作坊:“按理应该从最近的开始查,但我想先去这里看看。唔,就是有点远……”

话音未落,便感觉衣角被轻轻拉了拉。叶修抬头,领会到周泽楷的眼神示意,跟着他走进一条无人的小巷。

周泽楷:“障眼法。”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符纸,随手往自己眉心一贴,符纸立时化为无形:“好了。”

虽然早有耳闻,对方这不讲基本法的用符方式还是让周泽楷心下惊讶,又有些一言难尽。青年轻咳一声,伸手搂住叶修的后腰:“扶好。”

叶修乐了,这姿势他熟啊,无比自然地揽住周泽楷的肩膀,抬起另一只手指向天空:“小周冲啊——”

正要起飞的周泽楷:“……”

领导总是时不时就爱皮一下。

飞到空中后略作停留,周泽楷对照了地图上的位置,带着叶修向目的地飞去。

第一次带人飞行,周泽楷有意控制了速度,以免叶修太紧张把自己扑腾下去。但是两秒后,他就发现自己纯属过度操心。叶修悠闲地半靠着他,身体是真的放松,放松到周泽楷怀疑自己一松手,懒骨头状的叶处长能像面条一样往下出溜。

“哎,以后我要嫌弃御风符了。”男人笑眯眯地在他耳边说话,声音在风声中略显沙哑,“还是小周好哈。”

周泽楷没说话,搂着叶修那侧的耳朵,耳根却莫名热了起来。

很快,周叶二人落在距离作坊几百米处的一棵树下。然而刚落地,他们便同时察觉到异状。

那种感觉很难形容,明明眼前所见仍是再平常不过的风景,山清水秀,不远处的小作坊半掩在郁郁葱葱的林木中,别有一番遗世的宁静,可是周身每根神经却都发出了警觉的信号。

叶修撤去障眼法,按下手机的发信功能,不由得苦笑:“没想到第一个就中奖了。小周,你说这是我们俩运气好呢,还是对方计算好的呢?”

周泽楷收回神识,眼中跳跃的些微火光消失:“里面很危险。”

他探查到一股相当强大的妖气,那妖气却又相当诡异,仿佛将几十只妖兽胡乱揉成一团,浓厚的血腥气息让身为瑞兽而对此相当敏感的周泽楷一脸凝重。

“我开天眼看看。”叶修说着就要闭上眼,却被周泽楷拦住:“等等。”

青年向他伸出一只手,掌心向上,表情郑重:“手。”

叶修不明所以,但他信任周泽楷,便依言将手放到对方温暖的手心里,然后才闭目凝神。

灵气聚于眉心,视野由暗转明,原本安宁的村镇景象已是彻底扭曲。只见作坊的院墙内妖气冲天,浓郁得几乎遮天蔽日,瘆人的黑雾中混杂着刺目的血红雾气,十分不祥。

更可怕的是,那股妖气竟然在不断吞噬着周围的灵气,难怪从他们落地开始便听不到任何虫鸣鸟啼,只怕方圆内已经没有活物。这种情况下开天眼自然是凶险无比,若是一不小心灵识随着灵气一起被吸收,便是身死道消的结局。

而此刻,叶修的灵识却仍是安稳地漂浮在原处。身边有一团柔软的光云温柔地保护着他,让他不受那团妖气影响。

作坊里灵气妖气混乱,即使对方布了阵法,眼下也看不分明。叶修不在浪费灵力,干脆地关上天眼,身体微微一晃,被人稳稳地扶住了。

他睁开眼,对上周泽楷含着关切的眼睛。

“没事,时间比上次还短。”叶修反握住周泽楷的手,很轻地捏了一下才松开,“谢谢小周。”

青年回以一个腼腆的微笑。

方锐三人和沈队很快赶到,这种场合刑警队的队员们能帮上忙的只有在外拉起警戒线,确保不会有群众误入。叶修将围着小作坊的最后一枚符纸贴好,符纸上泛起一道亮光,代表结界已成,这样结界内部不管发生任何不科学的现象,都不会被外界观测到了。

等确认魏琛和苏沐橙都已到达支援点,叶修将千机伞握在手中,和周泽楷方锐交换了个眼神,慢慢走到门口,轻轻推开院门。

入目是个很普通的院子,沿着院墙堆满了各种陶瓷和原材料,窑炉里还有几个烧坏了的花盆,几辆拉坯机正处于静止状态。叶修环顾四周,视线落在窑炉后面的二层小楼上。小楼门窗俱是紧闭,连窗帘都拉得严实,却莫名给人一种有人躲在屋里窥视的阴森感。

刚刚用天眼看到的妖气,分明就盘踞在院子里,此时却是看不出丁点异常。

叶修将千机伞换到左手,拇指抚过千机伞伞柄上的机关,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响后,千机伞变幻为剑鞘形态。男人拔剑出鞘,剑尖利落地划过半圆,一道弧形剑光飞入院中,然后突然消失,显然是碰到了布下的阵法。

“这布的什么阵法啊,这么邪门?”方锐小声嘟囔着,按照计划,打起十二分的警惕,小心地走进院子里。

本以为跨过院门后便是入阵了,景象会截然不同,结果却什么也没有发生。方锐观察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异状,打了个暂时安全的手势,用传讯符问魏琛和苏沐橙:“屋子里没动静?”

魏琛:“屁动静没有。难道阵不是布在院子里?”

“不对。”

叶修低头看着脚下的地面,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一步迈进院子。

就在他入阵的一瞬间,变故陡生,地面忽然裂出无数裂缝,妖气挟着碎石冲天而起,转眼便将叶修的身影吞没!

周泽楷:“叶修!”

阵法引动,烈烈罡风向外凶猛席卷,周泽楷和方锐同时感觉仿佛当胸落下重锤,下一秒,二人就被一股巨力拍出阵外。

“操,什么东西?!”方锐直接被锤飞过院墙,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胸口闷痛也顾不上了,连忙爬起来跑向周泽楷的方向,“老叶呢?”

损坏的院门大敞,地面全是碎石,院子里没有任何人影。

周泽楷一言不发,抬手向叶修消失的位置打出一道妖气,火炎如之前的剑光一样消失在空气中。

“嗄啊————”院中忽然传出一声极为刺耳的叫声,听起来竟然像婴儿放声啼哭,令人不禁头皮发麻。紧接着,半空中隐隐现出一道巨大而模糊的身影,恍惚是一只鸟型妖兽,翅膀展开足有十几米长,头顶长角。它俯冲向叶修消失的方位,很快又消失了。

虽然只有几秒,已经足够方锐变了脸色:“——这是蛊雕?阵里有蛊雕?蛊雕不是早就消失了吗?”

最后一只蛊雕早在六百年前就陨落了,自那之后天地灵气逐渐衰弱,连普通动物成修成精怪都很难,更别提重新孕育一只上古凶兽了。

为什么蛊雕会出现在困住叶修的阵里?

蛊雕的出现让阵法的凶险程度倍数增长,当务之急是先把布阵的人找出来,想办法解除。方锐对周泽楷道:“老魏和沐橙马上过来,我们去找人。你在这儿守着?”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金色的光芒在他的双眼中凝聚闪烁:“我来破阵。”

“啊?怎么破?”方锐没反应过来,他们连困住叶修的是什么阵都还没搞明白呢?

“暴力破。”青年言简意赅,微微蜷起的五指间跳出一团灼热的火焰。

火焰急速膨胀,顷刻间便已烧到半空,足有几层楼高,四周温度直线上升。

青年手腕微动,火焰无风自动,在空中变成火龙形状,龙头呼啸着冲进院子,和阵法猛烈相撞。

“轰——”

热浪翻涌扩散,院墙被掀飞,破碎的砖块砸到地面上,带着一股浓浓的焦味。

目瞪口呆的方锐:“……”


TBC


被烫成卷发的方锐:太暴力了,老叶快来管管!这一点都不公务员!


评论(36)
热度(6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