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

目录


周泽楷就这么正式成为了华东办事处的一员。

下山之前,特管局的冯宪君冯局长曾亲自用传讯阵与他确认过,真的不需要特管局为他提供特殊待遇吗?

所谓的特殊待遇,便是不以新员工,而是以特殊顾问的身份空降华东办事处。这样行动自由,衣食住行方面由国家负责,让周泽楷不会有任何生活上的不便,能专注于他下山的目的。

在冯宪君看来,为凤凰提供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不是周泽楷的目的地就是华东一带,他肯定更要把周泽楷请到B市来,自己眼皮底下照顾着才放心。

但是周泽楷和长老商量后,还是决定就当个普通公务员,而不是像一尊大佛似的被供奉起来。凤凰一族已经几百年不曾涉足人间了,他接触人间普通生活后所看到的一切,日后将会融入凤凰族的记忆传承里,不至于完全的与世隔绝。

总局那边也答应了,周泽楷的身份不保密,但也不大肆宣扬。至于华东办事处的同事们,则顺其自然,毕竟成天一起工作,不可能瞒得住。这也是为什么大伙儿都知道有妖要来当新同事,却都不知道是只五百多岁的凤凰。

不过周泽楷还是给叶修解释了,作为上古存在至今的瑞兽,凤凰的寿命长达几千年。和人类不同,凤凰成年与否并不看年龄,而是看妖力深浅,其中一个评判标准便是是否能化为完全的人形,且能长久保持。

因为个体差异,每只凤凰成年时的岁数相差不下百年,有周泽楷这样五百多岁便已成年的,也有修行了五百年才能刚刚化形的。

叶修听出来了,小周看起来好像呆呆的,其实是在认真暗示他不要因为五百多岁的年纪把自己当成老爷爷。

“噗——”叶修差点笑喷出一口汤,“不是,你去沐橙那儿借她的小镜子看看,你哪儿像老爷爷了?老爷爷玩手机可没你这么溜,按你玩游戏的手速,老爷爷该抽筋了好吧。”

周泽楷:“……”

领导什么都好,就是老喜欢调侃自己怎么办。

“方锐教你玩游戏,你随便玩玩就可以了,可别学他沉迷氪金啊,不然我就给老冯打小报告。”叶修还不忘语重心长地叮嘱,虽然最后一句一听就不是正经领导。

方锐端着餐盘过来,就听到氪金部分,立马表示不满:“这叫用金钱支持喜欢的游戏,老叶你不懂!”

“前两天你还差点摔手机,说再抽不出限定SSR就去微博写小论文骂垃圾游戏。”叶修无情揭穿。

方锐假装没听见,冲魏琛招手:“老魏,这儿!”

午饭时间,食堂很是热闹。华东办事处占地不大,人却不少,这几天周泽楷也就把外勤组所有人,以及后勤组常跑来外勤组办公室的陈果等人认全了。一眼望去,人和妖随意地坐在一起,没有什么泾渭分明的小圈子,很是和谐。

华东办事处每个部门都有几只妖,服务大厅的办事员里尤其多,只有外勤组例外,清一色的人类。人和妖光从外表上很难区分,特别是那些久居人间的妖,看起来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周泽楷身为瑞兽,自然能分辨,其他人只能凭经验,要不就像叶修一样,因为生来就有天眼,所以可以轻松认出妖来。一些修为不够高深的妖,他甚至能直接看出对方的根脚。

至于为什么外勤组全是人类——

方锐:“因为老叶太凶残了,没有妖敢在他手下干活。”

魏琛:“因为老叶太没下限了,组织怕妖被他坑得对人失去信心,影响人妖团结。”

叶修没说话,一筷子下去叉走方锐盘子里最大的红烧排骨,又一筷子叉走魏琛的烤鸡翅,嗤笑一声:“年终奖不要了是吧。”

“没有没有开玩笑的,”方锐赶紧换上真诚的笑容,“是这样的小周,因为外勤组的工作嘛,主要就是出去抓违法的妖,有时候还得协助一些与妖有关的刑事案件,经常得用法器、阵法和符咒。如果外勤组里有妖,得顾忌到妖身安全,就不好施展。不过我们偶尔也会和妖合作的啦。”

周泽楷了然点头。至于他自己,身为瑞兽,人类的很多东西对他不起效,剩下的一般也伤不到他。

“但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老叶盛名在外,特别华东区的妖,就没有不怵他的。”魏琛嘿嘿一笑,“等你看到老叶抡着千机伞暴揍妖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老夫见过几次,哎哟,好怕怕。”

周泽楷扭头看叶修,眼睛眨呀眨,竟是很期待的样子。

叶修拿筷子指了指他,一脸谴责:“皮。”又指方锐:“你看看你,都把小周带坏了。”

方锐抱拳:“这我可不敢和您老抢功劳。”

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吃完,方锐和魏琛回宿舍午休,叶修溜达去门口买了包烟,准备回办公室继续工作,一回头发现周泽楷还跟着他,不由乐了:“不去休息?”

周泽楷理由充分:“不困。”

“那去散个步?”叶修改了主意,把烟又塞回兜里。周泽楷点点头,两个人出了院门,沿着街边溜达。

九月下旬,天气凉快了些,又是饭点,路上人不少。二人并肩走着,叶修见周泽楷的视线老往路边的小餐馆上溜,便问:“怎么了,没吃饱?”

青年摇摇头,一边看着食客正大快朵颐的黄焖鸡,露出了叶修熟悉的好奇宝宝表情:“想学。”

“学?学做饭啊?”这下叶修可真有些惊讶了,毕竟周泽楷看起来好仙一只凤凰,居然想学做饭!嗯?等等,和当初知道小周睡路边的震惊比起来,好像又不算什么了。

周泽楷“嗯”了声,表示确实想学。

“想学也容易,现在网上到处都是教程食谱,就是你住宿舍不方便。食堂后厨用的都是专业的厨具,不适合新手。”叶修想了想,“要不你到我家做?反正我家的厨房就是个摆设。”

叶修不住宿舍,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厨房除了烧水煮泡面之外就没派上过用场,厨具倒是很齐全,都是搬进去时叶秋帮他买的。当时弟弟内心抱着一丝“或许买了就会用”的美好愿望,然后火速破灭。

“可以吗?”周泽楷的眼睛瞬间就亮了,掩不住的雀跃。

“可以啊,等周末吧。”

得到了同意,周泽楷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行动力很强地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做饭APP。叶修在一旁看着他操作得无比熟练,顺口问:“来了也有一周了吧,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

周泽楷微笑摇头:“大家都很好。”

想了想,又有些迟疑地补充:“……也很闲。”

自从抓回猲狙和俎鬼以后,外勤组除了走流程羁押审问写报告,就再也没出过外勤,办公室里每天讨论最多的就是午饭和晚饭吃什么。

“……”叶修沉默片刻,再开口时表情很诚恳,“小周啊,很闲这两个字可千万不能在领导面前说。当然,像哥这种心胸宽大的不计较,换别的黑心领导,今晚就找事让你加班。”

周泽楷歪头看他,一脸无辜,似乎在说:可是你也很闲呀?

叶处长装模作样地轻咳一声:“以后你就知道了,外勤组就这样,闲的时候可能十天半个月都没什么大事,忙起来就是一个月连轴转。当然了,我们是希望闲一点的,毕竟闲就说明治安好嘛。”

结果步还没散完,一通电话就终止了“闲的时候”。

凤凰嘴难道比开过光的乌鸦嘴还灵?叶修听着电话那头市刑警队长的声音,心头飘过一个问号。

对方在电话里没说太详细,只说发生了几起失踪案,十分诡异,排查之后怀疑与妖有关。

“行,我们半个小时后到。”

挂了电话,叶修转向周泽楷,似笑非笑,怎么看都像个黑心领导:“哎呀小周,看来今晚要加班了。”

周泽楷:“……”


TBC


迟了一天的新年快乐!祝大家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之前忘了说,回来之后看到了好多好多熟悉的ID,有些真的是从17年我第一次写周叶开始就在了,看到这些ID的时候真的感觉好温暖啊!就很有动力了!(本来我已经做好了回来从小透明重新开始的心理准备了(。

爱你们mua!周叶有你们真好!

评论(78)
热度(8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