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4

目录


半小时后,叶修带着周泽楷、方锐和苏沐橙抵达了市公安局。特管局是和市局多次合作的老熟人了,大伙儿熟门熟路地上楼到了会议室,市刑警一队的沈队长和队员们已经在等他们了。

两边人简单地寒暄过,很快便进入正题。

约一周前,三起失踪案被交到了沈队他们手上。这三起失踪案的地点跨度很大,分在S市的三个下属辖区,从第一起到第三起也就隔了两周时间。

三位失踪者是老人,有独居也有和儿女同住的,身体健康,并无老年痴呆或是精神病史。失踪时间都是凌晨一到三点间,通过家里、小区以及附近街道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三位老人都是在半夜悄悄离开家的,连睡衣都没换下,两手空空,手机、证件和钱包全都留在家里。

镜头里的老人们步履匆匆,像是赶着去某个地方。最为诡异的是,一走到监控摄像头没有覆盖到的路段或是死角,他们就神秘失踪,再也没有在相邻的下一个监控镜头里出现。

刑警队加班加点了一个星期,从人际关系、家庭情况,以及针对老人的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甚至绑架勒索等各个方面入手排查,始终没有找到可疑之处。三位老人居住地不同,彼此的生活轨迹也没有重叠,而且一出监控摄像头范围就消失这点着实过于诡异了,刑警队这才决定请特管局过来看看。

听完刑警队的说明,又看了相关资料,叶修很快站起身:“有可能和妖有关,还是得去现场看看才知道,现在就出发?”

沈队就欣赏他这个爽快劲儿:“没问题,我派个人带你们过去。要先去哪个?从最近的开始?”

叶修想了想:“先去独居的那个吧。”

“好,我这就联系她女儿,让她带上钥匙在门口等你们。”

失踪的独居老人叫钱玉兰,退休前是中学教师。老伴两年前因病去世后,女儿便想将她接去同住,但是钱玉兰喜静,且几位好友都住在附近,因此还是选择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

钱玉兰女儿上班的公司离老房子很近,时常顺路来看她,因而老人失踪一事当日就被她女儿发现了。一夜未等到人回来,第二天便迅速报警。

叶修等人下车时,钱玉兰的女儿已经等在弄堂口了。工作日不好请假,她给了钥匙后又匆匆离开,让他们临走时把钥匙寄交隔壁邻居。

一行人没急着进屋,而是先到了钱玉兰失踪的路段。弄堂里的路弯弯绕绕,监控覆盖不到的视野死角很多,钱玉兰就是在其中一个拐弯口失去踪影的。

叶修点了根烟,先沿着无监控的范围走了一圈,然后在某个角落停了下来。

周泽楷就跟在他身后,看着角落堆砌的各种家居杂物,微微拧眉:“妖气。”

“嗯, 不过残留得很少。要把一个大活人弄走,不该只有这么点。”叶修暂时没有头绪,对方锐和苏沐橙招手,“先查一下这边。”

方锐从办事处背出来的设备箱终于派上了用场。他和苏沐橙配合默契,一个设置参数一个扫描。很快仪器就嘀嘀了两声,结果意料之中——妖气未登记,也就是黑户口妖。

谨慎起见,苏沐橙拿着扫描仪继续检查周边。叶修按掉烟,正找垃圾桶呢,一转身冷不丁对上一双闪烁着求知欲的眼睛。

人不爱说话,眼睛就成心灵的窗户了。此时这双眼睛正认真地锁住叶修,发出疑问:那是什么?想知道。

叶修勾起嘴角:“那是总局开发出来的妖气监测仪,数据库和你报道那天搞坏——咳,就那个机器是同步的。如果是数据库里登记过的妖,一扫就能查出来。”

周泽楷恍然点头,又悄悄凑到方锐身边,低头对着文字说明研究数据,十分认真。刚看了一会儿,青年忽然感到头顶被人很轻地揉了一把,一愣之后再抬头,只看到叶修晃悠悠走开的背影。

“?”他疑惑地碰了碰自己的头顶,刚刚是叶修吗?

苏沐橙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别的异常妖力波动。方锐把仪器收回箱子里,大伙儿往钱玉兰家走去。

钱玉兰家在二楼,面积不大,看得出来曾经翻新过,收拾得井井有条。妖气监测仪又被重新请了出来,这次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蹊跷,实在太蹊跷了……”方锐自言自语,“控制人离开家,无非就是因为不想让同住的人发现。既然如此,屋里怎么会没有妖气呢?不科学啊……”

带他们来的刑警一直站在门口,怕打扰外勤组调查,闻言真是哭笑不得——特管局还好意思讲科学呢?

叶修又看向周泽楷,青年同样摇头,表示他也没有感应到妖气残留。

“既然没有妖气,就说明我们思路错了。把人带走的是妖,但是背后操纵的可能是人——别查妖气了,找找有没有符咒之类反常的东西。”

征得钱玉兰女儿的同意后,四个人加一只妖小心翼翼地翻箱倒柜起来,犄角旮旯都没放过。被施以法术的东西有可能是一张符,一面镜子,也有可能是其他常见的摆设,全看施术者的修为深浅。就算是最显眼的符咒,也可能被贴在最不显眼的地方——床底下,抽屉夹层,书里……大伙儿把钱玉兰家翻了个底朝天,却是一无所获。

“这样太浪费时间了,还是我来吧。”叶修站起身,走到房间中央,方锐和苏沐橙默契地走到他身前身后两米处,面朝他站好。

一旁的周泽楷看看叶修,再看看方苏二人,满眼困惑。

叶修冲他安抚地笑了笑:“我开天眼看看是怎么回事,方锐和沐橙都有经验,你在旁边看着就好。”

周泽楷乖乖点头,眼中困惑更深。

天眼又称阴阳眼,极少数人生来便有,其他修道之人也可通过绝佳的悟性和后天的勤奋修炼人为开启。开了天眼的人,不止可以看到阴阳两界,万物因果,甚至可能勘破天数命理。正因如此,开天眼素来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最好先沐浴净身,焚香祷告,再用阵法或是符咒辅之,取天地之灵力,才可以心眼连通阴阳。

反正在凤凰族几千年的传承记忆里,像叶修这样趿拉着拖鞋,单手插兜,随随便便往地上一站就能开天眼的,周泽楷真的闻所未闻。

那边叶修已经进入闭目凝神状态,方锐看到周泽楷呆愣的表情,作为过来人哪儿还猜不到对方内心的震惊,小声冲他喊:“老叶向来这样不讲基本法,天眼什么的随便搞搞就能开!习惯就好!”

周泽楷:“……”

难怪当初冯宪君特意提醒他,说叶修这个人虽然不修道,但绝不是一般人,让他千万别把叶修当作特管局公务员的标准。

开天眼相当耗费灵力和精神体力,更有被因果天命所吸引迷失,耗神过度而失去意识的风险。因此就算叶修天赋异禀,开天眼时也需要有信任的伙伴守护在身旁,这会儿还有周泽楷,他就更放心了。

闭上眼睛后的昏暗渐渐褪去,钱玉兰家的一切重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阴气和阳气彼此混合不分你我,却又界限分明,充盈于天地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叶修正要凝神查看,忽然感觉到什么,向右边看去。

那里有一大团明亮耀眼的光云,形状近似灼灼燃烧的火焰,却比火焰蓬松柔软,一点儿也不刺眼。这团光云有一人高,静静地散发出阵阵暖意,美丽得纯粹又灿烂,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

直觉没有带来任何危险的警示,叶修遵循本能走近了一些——严格来说,不是他的身体,而是他的灵识忍不住靠近了那团光云。

光云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安静地任他接近。叶修试探着用灵识轻轻碰触,只感到一股让灵体都为之舒畅的暖意,温柔得不可思议。

想起开天眼之前屋内各人的站位,叶修这才意识到,原来那团温暖的光云是周泽楷。

面对这超乎想象的纯净灵魂,连叶修都忍不住心生感叹:“不愧是凤凰……太美了。”

光云忽然晃了晃,更加闪亮了。叶修不明所以,想起自己还有正事要办,忙将注意力移回屋内。

开了天眼之后,要找术法的痕迹就轻松多了。在缓慢流淌的阴阳之气中,任何受人为干扰后凝滞的部分都相当明显。叶修很快注意到,阳台上有个形似花盆的东西上笼罩了一团阴气,隐隐可见花盆底刻了一个诡异的阵法。

找到线索,他立刻关上天眼,一股疲惫感顿时涌上身体。

“老叶!没事吧?”方锐眼疾手快,一个箭步上前扶住他。

叶修深呼吸几次,睁开眼睛:“才用了这么一会儿,不碍事。”

“找到了?”

“嗯,那个花盆,”叶修指了指阳台一排花盆中的一个,“里面刻了阵法。”

钱玉兰喜欢养花弄草,阳台上的花盆足有十几个,被叶修指到的那盆种着一株长相平凡的吊兰,花盆本身也是随处可见的土陶花盆,再普通不过。如果没有叶修的天眼,也不知要多久才能发现。

方锐见叶修无碍,忙对周泽楷说:“小周你看着下老叶,我去把花盆里的土倒出来。”

周泽楷:“……嗯。”

叶修已经缓过来了,习惯性地想抽烟。一只手刚伸进裤兜,就发现身边的周泽楷表情不对。青年红着一张俊脸,纤长的睫毛半垂着,眼神闪躲,掩不住眼里的害羞。

“怎么了?”

周泽楷抬眼瞅了瞅他,又飞快地垂下眼,脸更红了。

叶修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己不过就开个天眼的功夫,还没五分钟呢,小周怎么就……啊。

空气突然安静,许久,叶修才心塞地问:“……你不是能听到吧?”

太美了……什么的。

周泽楷没说话,但飞红的耳垂已经代主人说明,周泽楷不仅听到了,甚至叶修用灵识碰他那一下,应该也感觉到了。

叶修:“……”

职场性骚扰实锤,完蛋了!


TBC


小周:领导夸我好看!(脸红)


这文就没有什么正经剧情,当沙雕甜文看就好嘻嘻嘻!

评论(68)
热度(8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