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52

目录


玩笑归玩笑,关键时刻叶修和周泽楷可是毫不含糊,连忙起身奔着王杰希他们去了。

一开始小队占了下风,是因为被这意料之外的敌人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会儿在五人的默契围攻下,第二只驯鹿很快倒下,庞大的身躯软倒在地,一大摊黑血从它身下淌出。

五个人警惕不动,确认驯鹿死透了,这才松了口气,看看彼此狼狈的模样,一阵心酸。

都是两国军人队伍里挑出来的顶尖儿水平,竟然被一只鹿搞得上蹿下跳,情何以堪。

之前被鹿角撞飞的特种兵举起手,示意自己的伤口不太对劲。他的队友凑过去看了看,见伤口周围的皮肤透出青紫,顿时变了脸色。

叶修皱眉,对王杰希说:“告诉云秀,鹿角有携带病毒的危险,让她把二级抗体打了,其他人再仔细检查一下全身。我现在给基地和文州发个通讯。”

谁料,不止发给南海的通讯再次失败,这回连喻文州他们也联系不上了,通讯请求始终无人应答。备用电源能恢复,说明之前的情况应该不算太糟,难道出意外了?

叶修回到队友身边,大伙儿正在消毒包扎伤口。王杰希见他神色有异,问:“喻队那边有情况?”

“没事,可能在战斗中,之前估计挺棘手,就先掩护了技术人员去恢复电源。过十五分钟我再发一次。”叶修放下通讯器,又挨个检查了各人的伤情。

楚云秀腿上那几处血口很深,血流不止,令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就算侥幸没有被病毒感染,也不能继续战斗了。剩下叶修、周泽楷和王杰希三人,以及R国四人小队里硕果仅存的最后一名队员,身上也添了不少新伤。

“我们这算不算阴沟里翻船,”楚云秀看着手中染了血的纱布,无奈道,“被两只驯鹿搞得手忙脚乱,说出去太丢人了。”

叶修也是无言,他们过去出任务,面对的不是穷凶极恶的罪犯,就是天灾人祸,还真没和一只发狂的驯鹿面对面较量过。

楚云秀撩开纱布,擦干净伤口周围仔细看了看,确实有些发黑,还真被不幸言中,这叫一个郁闷:“靠,要不是这鹿不能吃,我肯定把它红烧了!”

这才到地下二层,她就得退出战场,委实憋屈。

叶修提醒她:“好了,把抗体打上,别耽搁了。来,收拾一下,我们先上去一趟。”

六个人带上牺牲的特种兵尸体,沿原路回到了一层的入口。楚云秀和另一名特种兵注射了二级抗体,指尖夹上体征监控器,缩在睡袋里,不多时就陷入了昏迷中。

叶修看了看时间,有些不放心喻文州那一队的情况,道:“要不我们下C区二层看看?”

“我来发通讯,你先处理一下手臂上的伤口。”王杰希拿过通讯器,示意叶修看身后。

叶修莫名转身,周泽楷正冷冷地盯着他,准确地说,是盯着他手臂上的伤口。横贯男人上臂的伤口皮肉外翻,血肉模糊,光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

刚刚叶修忙着照顾其他人,没顾得上处理,周泽楷便默默忍着,然而眼看叶修压根就把伤口抛到脑后了,他这才黑着脸过来了。

“……温度太低了,那个,不怎么疼,就没注意……”叶修讪讪解释。

周泽楷哼了声,把叶修按到睡袋上坐下,取出药品和纱布,默不作声地帮他消毒。

叶修看向王杰希,见对方似乎接上了通讯,又冲自己比划了个一个“十”,知道喻文州那边无事,再十分钟就来会合,略微放下心来,赶紧看向一旁生闷气的小男友。

“小周……”

周泽楷不理他。

叶修清清嗓子,见没人注意他们,故意哑着嗓子哼唧:“轻点轻点……哎,好疼啊……”

刚刚不是还说“不怎么疼”吗?周泽楷还是不理他,手上本就小心的动作却放得更轻了,最后包扎好,又把叶修拉起来从头到脚检查了一番。

叶修就任他折腾,一边趁机往青年身上一赖,牛皮糖似地粘住了,带着点讨好说:“不生气了好不好?下次我一定注意。”

周泽楷斜眼看他,还有下次?

“没有下次了。”叶修连忙改口,见周泽楷板着的脸缓和了,凑过去亲一口,还有点美滋滋的,“充电。”

正要过来交还通讯器的王杰希看了看没羞没臊搂在一起的两个人,又默默转身回去了。

过了片刻,走廊传来一片脚步声。喻文州等人扛着伤员,灰头土脸地出现在门内。

“被埋伏了。”喻文州无奈一笑,黄少天后脚跟着出来,喋喋不休地把故事补全。

他们进入C区二层时,丧尸各自游荡,似乎不成气候。结果等他们商定好路线和计划开始突入了,变异丧尸从各个角落里一茬一茬地冒出来,前仆后继,令队员们毫无喘息的机会。

强火力压制下,局面渐渐得到控制,眼见胜利在望,队员们背后忽然窜出几只丧尸偷袭,咬伤了两名R方队员,紧跟着又是一波丧尸涌来,战斗节奏顿时大乱。

不得已,喻文州果断改变策略,以黄少天和张佳乐作为前锋杀出重围,掩护技术人员进入主控室,剩下的人则坚守在门外,继续与丧尸鏖战。

叶修帮忙搭了把手,帮喻文州把他肩上挂着的R国特种兵放到地上:“哪两个人被咬伤了?”

“他、他,”黄少天喘着气指了两个人,最后一指张佳乐,“还有他。张佳乐也是绝了,救人把自己搭上了。”

张佳乐黑着脸辩解:“我是纯属倒霉!”

叶修:“我怎么一点都不意外呢。”

张佳乐:“……滚!”

“行了,扎一针把张佳乐同志。针头一点都不可怕,别哭啊。”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白他一眼,先把睡袋摊到地上,再取出二级抗体给了自己一针,然后戴上监控器,委屈地钻进去等待发烧。

除了不能行动的伤员,剩下数人也是疲态尽显。低温导致了体力消耗加速,虽然从进入地下矿道到现在不过三个小时,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强于预期的敌人以及伤痛却让每个人都疲惫不堪。

叶修一看,直接安排了原地休息,又把喻文州等人叫到一边,交换情报。

R国小队人员折损过半,士气有些低落。叶修看了看他们,问喻文州:“你怎么看?”

“他们的实力并不差,之前被派进来的应该是更精锐的部队,没道理每支队伍都失败了。”喻文州神色凝重,在其他人眼中看到同样的猜测,“我现在怀疑,冯中将所说的R国的极端人体实验产生了什么特殊的变异丧尸,而且我们现在还没有遇上。”

“怎么说得这么玄乎……”黄少天嘀咕一句,倒是没有反驳喻文州的判断,“不过确实,不然说不通。等等啊队长,你说特殊,不会是三头六臂那种吧?”

“行了少天,脑洞收一收。”叶修鄙视道,把话题拉回正经的方向,“不止是这个变异丧尸,现在弹药的余量也不太乐观。”

张新杰打开地图,指着P4实验室道:“我们最开始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清扫研究所内的丧尸,这是为了预防日后出现变数,以及还要回来提取其他资料的可能性。我和喻队统计过,三层保守还有20到30只变异丧尸,还不包括喻队刚刚提到的实验体。现在来看,要达成完全剿灭的目标,难度比较大。”

叶修思考片刻,在通往地下四层的入口处点了点,说:“最优先的任务还是获取原始病毒样本。这样,还是兵分两路,选两个人出来,其他人掩护他们下去四层的P4实验室取病毒样本,上面的人尽量周旋。等取得样本了,再想办法引开入口附近的丧尸,掩护他们出来。”

P4实验室的入口设计与其他楼层不同,无法直接通过安全通道进入,而且要进去,还得有人在主控室用电脑逐道开门,才能穿过重重防护,进入实验室的核心区域。

“眼下来说,这确实是机动性最高的方案。”王杰希看向叶修,心中有了猜测,“你已经确定好人选了?”

“嗯,我和小周下……”叶修说。

黄少天:“反对!”

叶修:“……去。不是,你反对什么啊?”

黄少天看了眼周泽楷,虽然他始终看这家伙不顺眼,但是从不否认对方强悍的实力。然而就配合来说,他和喻文州从训练营开始就一直是队员,同期考进特战大队,这么多年一直一起出任务,默契程度应该是小队里最高的。

他没把反对的理由说出口,不过大伙儿都能想到。叶修想了想,道:“我考虑的不止是配合方面。这么说吧,冯中将还交给了我一个特殊任务,我必须进去P4。”

血清属于高度机密,暂时不能告诉队友,叶修只得采用另一种说辞。

他这么一说,其他人也就没有异议了,服从组织安排。如果叶修必须要进P4,那搭档自然非周泽楷莫属。

周泽楷始终没说话,安静地坐在一旁,似乎已经走神到全然放空了。

黄少天忍不住问叶修:“你就这么独裁决定了?也不问问周泽楷同意不?”

叶修想,小周觉悟高着呢,我不说他也会主动要求的。不过到了嘴上,就是另一套气死人的说法了:“少天啊,这你就不懂了,谈恋爱的人……”

黄少天坚决打断:“好了你不要说了我要休息了散会!”

叶修哈哈大笑,又检查了被感染五人的情况,确定抗体都开始生效了,这才回到周泽楷身边坐下。

为了省电,大伙儿熄了灯,只余下被感染者周围的两盏,好方便随时确认他们的状况。叶修和周泽楷在昏暗中就着冷水啃完了冷冰冰的压缩饼干,两个人都累了,静静地靠在一起。

矿道里阴冷潮湿,还有丝丝寒风,坐着脸都发僵。叶修揉了揉脸,又打了个呵欠,对周泽楷说:“有点困,我睡一会儿。你呢?”

周泽楷拉开大衣,把叶修搂进来,又把叶修的外套披到二人身上,两个人挤成一团,顿觉暖和许多。

叶修靠着青年的胸膛,笑着小声说:“这样好像准备冬眠的动物啊。”

周泽楷亲了亲他冰冷的脸颊,搂紧怀中的男人:“睡吧。”

叶修微微侧头,在昏暗中准确找到青年的嘴唇,含住下唇轻轻吮吸。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温柔的浅吻后,叶修满意地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TBC

评论(17)
热度(5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