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4

目录


同一时间,南海渚碧礁基地,第二研究所。

坐在轮椅上的刘皓被推进了实验室,在两名研究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到房间中央的病床边坐下,再吃力地把两条腿挪上病床。

待他躺好,一名研究员说:“现在给你上约束带。”

刘皓点点头,双目无神地望着头顶的无影灯,任由研究员在他的腰部、手腕、脚踝和膝弯等关节处松松扎上磁控约束带,以防实验的第二阶段发生异变。

上好约束带后,一名研究员开始往他身上装设体征检测设备,另一名研究员挂上一瓶淡红色的药水,进行输液准备。

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监控室里的十二面屏幕上,另外两个陈设相同的房间里,也同样有两名研究员围着实验体忙碌。

第二研究所的所长田远森正站在监控室里,目不转睛地看着三个实验室里的动态。

除了刘皓,自愿参与这次实验的还有另外两名来自武警部队的军人。二人都因为前线作战中受到的重伤失去了行动能力,这辈子能重新自由行动的几率几近于零。他们的家人都死在丧尸爆发中,无牵无挂,孑然一身,比起下辈子在床上当个废人,宁愿来赌一把。

很快,三个房间都准备完毕,研究员先后按下确认键,通知监控室。

田远森眼中隐隐闪烁着兴奋,郑重道:“开始吧。”

研究员打开冷藏箱,熟练地将通过变异病毒提取合成的特殊血清导入针管,再注入刘皓体内。

刘皓闭着眼,感觉到冰冷的液体从针头中流出,随着血液流动在体内缓缓扩散。很快,一股淡淡的灼热感蔓延到了全身,热度渐渐增强,受伤的小腿、侧腹和胸口处犹为明显,而连日折磨得他夜不能寐的疼痛逐渐模糊,最后竟像是消失了。

监控镜头后,十来双眼睛正紧紧地盯着监控屏幕和检测仪,屏息等待了十五分钟,脸上均露出一丝喜色。

“第一阶段顺利通过。”

刘皓睁开眼,看向一旁的研究员。那人戴着手术帽和口罩,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也被手术眼镜挡住了,面无表情地冲他微微颔首:“接下来我们要离开实验室了,祝你好运。”

说完,二人便迅速离开了实验室。

门关上,实验室里就剩下刘皓一个人,除了仪器规律的嘀嘀声,一片寂静。

一个星期前,他躺在医疗部的病床上,双腿残废,肋骨骨折,侧腹洞穿枪伤,没有一处是致命伤,却没有一处不疼得他死去活来。

尤其是胸口,断裂的肋骨伤及了内脏,每一口呼吸都带来剧烈的疼痛,令他夜不能寐。

更绝望的是,即使伤愈,即使熬过漫长的复健,他的双腿也无法再自如行走,最好也不过是个跛子,还是个只能在监狱的方寸之地里待着的跛子。

名声、晋升、荣誉,这些他苦心经营,好不容易抓到手里的东西,从此和他再无瓜葛。

叶修,都是该死的叶修!

刘皓死盯着头顶熄灭的无影灯,在越来越鲜明的灼烧感中,反复地默念着那两个令他恨之入骨的名字。

叶修,周泽楷……

他深吸一口气,意识有些模糊。

血清对身体的改造进入了第二阶段,全身像是被大火炙烤,细胞仿佛被热度蒸发,刘皓忍不住挣扎起来,双手控制不住地想要抓挠皮肤。磁控约束带立刻收紧,将他固定在床板上。

刘皓对勒紧的约束带恍然未觉,脑子里还在想着过去种种。

叶修这家伙怎么就死不了,怎么就这么阴魂不散呢?

当初在嘉世,叶修就处处压着他一头,好不容易把他赶走了,结果人不在了,一样给陶轩带来了一摞麻烦,导致自己也受了牵连。

在那个破医院里,叶修被他推下去了,都他妈的被丧尸咬了,怎么还能活下来?

不公平!凭什么他什么都有?凭什么自己就得在牢里蹲上十年八年?

还有那个周泽楷……

刘皓身体绷紧反弓,脖子上青筋毕露,双眼爬满了红血丝。他干裂的嘴唇大张,发出断断续续的嘶哑吼叫,皮肤下青黑色的血管鼓鼓跳动,看起来十分可怖。

杀了……

——杀了他们!

周遭的检测仪器忽然发出一声刺耳的长鸣,一盏绿色的指示灯灭了,跳成了红色。

有人慌乱地喊:“所长!”

“冷静,情况还在我们的预计范围内,”田远森从容道,“马上就要进入第三阶段了,都做好准备。”

监控屏幕上,另外两个人也出现了同样的反应,在病床上不住挣扎,身体数值波动剧烈,远远超出正常范畴。

这一晚,第二研究所所有人彻夜未眠。月落日升,远隔万里的东北S市,兴欣队员们窝在睡袋里,围着携带式暖炉,睡得正香。

第一缕晨光刚照进室内,周泽楷就醒了,精神奕奕地从睡袋里钻出来,轻手轻脚地跑出房间,直奔楼后的停车场。

下了一晚上的雪已经停了,小雪人胖了些,蛋糕却已经被淹没得差不多了。周泽楷裹着大衣,蹲在雪地里看了一会儿,忽然感到背上一重,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拿膝盖拱他,笑道:“还没看够啊?”

周泽楷摇摇头,反手环住男人的膝弯,叶修下意识地分开腿,顺势被青年背了起来。

“一大早就这么有精力,”叶修也不挣扎,任周泽楷背着,手环着青年的肩,脑袋舒舒服服地搁在对方结实的肩膀上,“进去吧,好冷啊。”

周泽楷背着叶修,绕着雪人和蛋糕踩了一圈脚印,划领地似的,扭头看了看叶修,严肃道:“背媳妇。”

叶修大笑,捏捏他的脸,调侃道:“你知道这句话的主语是什么吗,就这么乱用。”

不就是猪八戒吗?周泽楷抬头挺胸,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合适的,吭哧吭哧地背着他的“媳妇”往回走。叶修在他背上笑得腹肌都疼了,笑眯眯地在青年耳垂上咬了一口:“哪儿来的小猪这么可爱。”

“亲这里。”周泽楷努嘴要求。

叶修从善如流,吧唧在他唇上亲了一口,二人同时听到由远及近的轮胎碾过雪地的声音,是霸图来和他们会合了。

接他们的飞机在回程路上先把霸图放到了Q市的特战基地——据说霸图在本地还有任务,然后才载着兴欣回到了南海。整理完报告做完总结,大伙儿一起去食堂吃了晚饭,然后各自解散休息。

叶修和周泽楷回到宿舍,到供热水时间还有十分钟,周泽楷把二人脏兮兮的作战服堆到角落,也懒得穿衣服了,裸着上身换床单。

他忙活,叶修就瘫在单人沙发上看着,视线在青年健美的后背上溜来溜去,吃饱喝足了,开始思yin欲了。

周泽楷刚换好被罩,背上忽然贴上温热的身体,叶修从后搂住他,懒懒道:“到点了,我先洗?”

“嗯。”

周泽楷拎起枕头,开始换枕套。

形状完美的双手在他的胸肌上流连忘返,手的主人随口问:“要一起吗?”

周泽楷立刻把手中的枕头一丢,出手如电,转眼就把床头柜上的润滑剂抓在手里了,双眼放光地扭头看他:“要。”

叶修:“……”

虽然是他主动撩的吧,但怎么感觉小周已经准备充分地等他很久了呢。

过了一个小时,两个人才从浴室出来。叶修浑身酥软,没骨头似地往床上一趴,光溜溜的屁股冒着水汽,旧痕未消,又舔新的牙印。

在狭窄的空间里来个站立式的浴室play太累人了,叶修一边享受着周泽楷的按摩服务,一边竖起食指说:“以后,一定要买个大浴缸,坐两个人也能伸开腿那种。”

周泽楷飞快估算了一下价格,以及能够装下这浴缸的房子的价格,再想象了一下泡在大浴缸里浑身粉红香喷喷的叶修,坚定地点头:“买!”

新床单散发着一股干燥清爽的味道,混合着周泽楷身上的味道,让叶修心情好极了。他翻了个身,把周泽楷搂到自己身上,低声说:“再来一次?”

周泽楷用一个甜蜜的深吻作为回答。

凌晨一点,渚碧礁基地静悄悄的。为了省电,大部分设施都进入了自动节电模式,每栋楼都黑乎乎的,只有第一和第二研究所还亮着灯。

巡逻小队走过第一研究所门口,和负责安保的战友打了个招呼,小队长说:“辛苦了,陆所长他们今天也熬夜啊?”

“看他们这两天心情不错,可能抗体研究找到突破口了,没人回去休息,都在里面呢。”

小队长正要感慨两句,巨大的爆炸声忽然打破了宁静,火光冲天而起,连夜幕下都能看到滚滚浓烟翻涌。

“怎么回事?”

“那个方向……是第二研究所!”

“联系消防队!”

爆炸声一响,叶修和周泽楷就同时睁开眼。叶修跳下床,谨慎地掀起窗帘一角先观察了一番,然后才打开窗户。

不远处,第二研究所被大火和浓烟包围,白色的外墙黑了一半,窗玻璃尽碎,黑烟充满了走廊,看不清内部情况。

“我去看看情况。”叶修穿好衣服,跑到走廊上。周泽楷也跟了出来:“我也去。”

留守渚碧礁的军人并不多,毕竟大部分士兵此刻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叶修赶到现场时,消防小队已经开始组织灭火,巡逻队划出隔离带,疏散附近的群众。

“里面有多少人?”叶修也不废话,直接问。

“报告叶上尉,”一名年轻的新兵向他行了个军礼,“第二研究所应该全员22人都在研究所内……我们赶到时,没发现幸存者。”

火势太大了,救援队也无法进入建筑,所有人都焦急地望着出口,希望能够看到幸存者的身影。海水经过人工岛的抽水管道,源源不断地打出高压水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火势渐渐小了,却始终没有人逃出来。

还有人生还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第二研究所的22名科研人员全数葬身火海,对如今人才紧缺的国家来说,可谓损失惨重。

冯宪君揉了揉拧紧的眉心,沉沉叹了口气。就算他再不赞成田远森的研究,也没想过研究竟会以这样的方式被迫中止。

火势得到了控制,但是研究所内有不少生化物品,为了安全起见,必须等大火彻底自然熄灭,而这一过程可能长达几十小时。冯宪君满脑门官司,也无心休息了,打算回办公室继续工作,得先把火灾的受灾状况整理出来。

这场火灾也是蹊跷,研究所的防火系统是按最高规格建造的,可是按消防队的说法,他们并没有接到火情警报。而且,怎么会一个人都没逃出来呢?

22条人命啊……

叶修见冯宪君一个人默不作声地往外走,知道他心情沉重,有意陪他一会儿,便问:“老冯,我和小周送你回去?”

冯宪君苦笑:“怎么,我已经这么老了?你们今天刚回来,回去休息吧,不用陪我了。”

叶修纳闷道:“我还以为几天不见,你有新的东西要唠叨我。”

主路被消防车占领,三人取道绿化草坪中的小路,往行政楼方向走。周泽楷落后两步,看着冯宪君瞪了叶修一眼,说:“你回来以后,联系过叶上将了吗?”

“没啊,怎么,老头子终于憋不住找你了?”

叶修在H市第一次和冯宪君联络时,就被告知叶父叶母以及叶秋都平安无事,三人现在美济礁基地。到渚碧礁之后,他给叶秋报了个平安,之后便没有再主动联系过家人。

“父子之间哪有隔夜仇?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你父亲……”冯宪君又开始了老生常谈,叶修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不时回头苦哈哈地冲周泽楷挤眉弄眼。

周泽楷好奇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心想,原来叶修还有个弟弟么?

凉爽的夜风吹走了直面火场时的燥热,周泽楷正在走神,忽然感觉到什么,站住了。

同一时间,叶修也停住了脚步。

冯宪君:“怎么了?”

叶修微微皱眉,忽然抓住冯宪君的后领,猛地将人往后一拖:“小周!”

周泽楷迅速接手,拽着冯宪君连退几步,躲到一旁的树后。叶修一个就地扑倒,飞速滚到草丛中。

水泥地上碎片飞溅,刚刚叶修和冯宪君站立的地方登时多了几个犹自冒烟的弹坑。

叶修身形不停,翻进草丛深处,鱼跃起身躲到树后,和对面的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

渚碧礁上的枪械管制十分严格,特种兵也不例外,叶修和周泽楷手无寸铁,冯宪君的警卫也没跟在他身边。对方却有枪,而且还是可以连发的半自动步枪。

是谁?

不等二人猜测,那人已经慢步从阴影中走出,死死盯着三人藏身的方向。

冯宪君大吃一惊:“刘皓?”

叶修和周泽楷也有些惊讶,第一反应却是不约而同地微微弓身,眼睛盯紧刘皓的一举一动,丰富的对敌经验让他们俩都感觉到了刘皓的异常。

等刘皓走到路灯光中央,连冯宪君都忍不住在心底暗骂一声,这他妈是刘皓?他还是人?

刘皓全身皮肤一块青一块紫,眼珠外凸,额角、四肢和脖子上的血管诡异鼓起,蛛网似的趴在皮肤上,一跳一跳的,仿佛有什么东西正通过他的血管来回游动。

他的小腿看起来犹为古怪,膝盖以下肌肉扭曲纠结,创口处皮肤皲裂,往外淌着黑血。然而刘皓却丝毫不受影响,每一步都走得和常人无异。

对上叶修的眼睛,他咧开嘴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牙齿上沾满了血迹,甚至还能看到牙缝里嵌着肉红色的纤维状物。

“他这是变成丧尸了?”冯宪君惊疑不定地问,忽然想起了叶修和方锐打上来的嘉世相关报告,以及第二研究所突如其来的火灾,“难道……”

“聪明啊老冯,”叶修懒懒一笑,眼神发冷,“就是那个难道。”


TBC

评论(27)
热度(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