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5

目录


刘皓缓步走近,脚步声不疾不徐,显然非常享受眼下的优势,阴阳怪气地笑道:“叶哥,好久……不见啊。”

叶修没有伸头,听着他的脚步声估算距离,一边向对面二人打了个手势,示意冯宪君找到机会先跑,他和周泽楷来拖住刘皓。

冯宪君刚要点头,刘皓忽然怪笑一声,抬手一抛,一个黑色的管状物咕噜噜滚进草丛,落在他们之中,紧接着极度刺眼的强光亮起——

是闪光弹!

叶修反应极快,还没等闪光弹亮起就以及反身扑出,飞快滚过草丛。

刘皓将枪口对准叶修,开枪扫射!

子弹几乎是贴着叶修的身体落下,掀起无数草皮和泥土。他单手撑地,鱼跃起身,闪到另一棵树后,腿和手臂都被弹片波及,留下数道血痕。

人工岛上受条件所限,没有参天大树,碗口粗的树干根本无法完全掩护住一个成年男人的身形。刘皓看着叶修露出来的一侧肩膀,眼中泛起满是恶意的光芒。

“叶——修——”

他正要扣下扳机,忽然听到身后有异动,大吼一声,反手一拳挥出,被周泽楷牢牢扣住手腕,劈手就要夺枪。

刘皓反抓住周泽楷的手臂,往身侧一挥,周泽楷顿感手臂剧痛,被对方恐怖的力道拉扯着退开几步。刘皓冷笑一声,飞起一脚踢向周泽楷胸口。

青年立刻松手,双臂护在胸前,却被这雷霆万钧的一脚踹得飞出数米,有些狼狈地落在地上。

周泽楷抬头,眼中闪过一丝惊异。刘皓现在的身体力量竟然比嘉世那些变异丧尸还要强上数倍!

枪口火光闪烁,刘皓再度开枪,周泽楷俯身窜到掩体后,子弹噗噗噗射在树干上,流弹划过脸颊,一阵火辣辣的疼。

周泽楷计算了一下剩余的弹量,果断从树后冲出,刘皓一时没找到叶修,便盯着周泽楷打,看着对方在枪林弹雨下仓惶逃窜,声音嘶哑地哈哈大笑。

很快,子弹打光,刘皓探手去摸弹匣,昏暗中却忽然伸出一双白皙如鬼魅的手,闪电般扣住他的脖子!

周泽楷大喊:“叶修!”

十足的默契令叶修毫不留恋地收回手,身形一矮,捉住身后抓来的手臂,一个漂亮的背负投,将偷袭者砸在刘皓背上。

那人却丝毫不受这一摔的影响,扭头张口便往他手臂上咬!叶修立刻抬腿,脚尖准确踢中那人下颌,急退步拉开距离。

偷袭者站起身,双眼呆滞地看着叶修。他和刘皓一样穿着病号服,全身爬满凸起的网状血管,粗重地喘息着,似乎已经完全失去属于人类的意识。

叶修分神用余光扫了眼角落,瞄到冯宪君远去的背影,这才暗暗松了口气。

刘皓发出一声粗哑的低吼,熟练无比地换上弹匣,枪口再次瞄准叶修!

忽然,一道矫健的身影从阴影处射出。周泽楷双手撑地,双腿锁住刘皓脖颈,迫使他身体后仰,子弹胡乱打向空中。

另一名变异者双目茫然,呆愣地看着刘皓手中的枪,叶修趁机欺近,一个技巧十足的巴西柔术,转眼就将变异者按倒在地,一拳正中鼻梁,紧接着数拳落下,重重捶在太阳穴上。

变异丧尸疯狂挣扎,力道远超常人。它感觉不到疼痛,手臂脱臼也无所觉,硬生生地凭蛮力将叶修掀翻,扑上去死死掐住男人的脖子,又要咬下!

好在它只有一只手能用,叶修并非完全受制。他竭力忍住缺氧的痛苦,结结实实的一拳砸在丧尸胸口,将它狠狠踹飞,同时纵身而起。剪刀腿锁喉,腰腹翻转,用全身力量将丧尸掼倒在地。

砰!一声闷响,变异丧尸委顿在地,一侧头骨凹陷,呼吸枯竭,身体不住痉挛,猛然呛出一大口黑血后不动了。

叶修犹在猛烈咳嗽,白皙的皮肤上浮起一道紫红的五指印。等了几秒,确认丧尸失去了行动力,叶修这才上前拧断它的脖子。

另一边,和刘皓的交锋中,周泽楷已经明显占了上风。

刘皓现在算是皮糙肉厚,不痛不痒,但变异的病毒只强化了他的身体,并未令他的作战水平有质的飞跃。在周泽楷猛烈、高效和精准的攻击面前,刘皓节节败退。

骤雨般密集的拳头不断落在他的身上和脸上,拳拳到肉,令人牙酸的撕裂和击打声交替响起,血水飞溅。

刘皓徒劳地保护着头部要害,几乎被打懵了,连反击也完全在对方预料之中。等叶修加入,战局更是变成彻底的一边倒。

趁周泽楷压制住刘皓,叶修闪到刘皓身侧,双手巧妙用力,咔嚓一声,将刘皓的右肩关节卸了。

“吼——啊——”

刘皓嘴巴大张,额角血管崩裂,黑血汩汩流出。丧尸病毒似乎在他体内占了上风,本能令他对面前的二人产生了极端的畏惧,拖着耷拉在身侧的手臂,转身想跑。

周泽楷矮身,一个干脆利落的扫堂腿,叶修又在背上补了一肘子,刘皓登时面朝下摔倒在地。叶修长腿一伸,脚尖勾起地上被丢到一边、打光子弹的自动步枪,踢向周泽楷。青年临空抓住,枪托毫不留情地砸在刘皓后脑上。

刘皓无声趴倒,再没了动静。

叶修刚喘了口气,就见周泽楷把人翻过来,冲着他已经被揍得面目全非的脸上又补了几拳,完了还不解气,抬脚要踩。

“……”叶修连忙拉住他,“算了算了,都被你揍成猪头了。”

“在那边!”不远处传来了迅疾的脚步声,是冯宪君带着人赶回来了,“叶修,小周,你们……呼……没事吧?”

叶修挥挥手:“没事,就是小伤。”

两人退开几步,周泽楷看到他脖子上狰狞的指印,皱了皱眉,正要把人拉过来仔细查看,余光忽然瞥见什么,下意识地拦腰搂住叶修,带着他往外拔足狂奔!

叶修不及回头:“小周?!”

二人身后,刘皓青紫的脸上咧开一个狞笑,一枚黑色的手雷滴溜溜地从他手中滚出来。

正要围上来的巡逻兵大声:“有手雷!”

所有人转身就跑,然而太迟了!

轰——!巨响夹杂着火光浓烟,向周围光速扩散,气浪掀飞了来不及退开的数人。找不到掩体,叶修就地扑倒,背上却是一沉,是周泽楷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他。

“小周!”叶修急忙要推开对方,却被青年牢牢按住四肢。

滚烫的热浪炙烤着爆炸波及的一切,无数碎石瓦砾落下,周泽楷被震得头晕耳鸣,朦胧间感到什么东西砸到后脑,温热的液体从耳后淌到了颈侧。

耳边全是嗡嗡声,视野昏暗模糊,周泽楷吃力地撑起身体,手在叶修后颈上摸了摸,这才放心地闭上眼睛。

“小周,小周!!”叶修翻身爬起来,手指颤抖地托住周泽楷的头部,满手都是鲜血,“医疗兵!”

刺鼻的火药味弥漫,周围一片兵荒马乱,好几人都受了伤,倒在地上。医疗小队急忙冲过来,分散到各名伤员身边。

“我先给他止血,等会送去医疗部做颅内CT。”医疗兵熟练地摊开急救用品,为周泽楷清创止血。叶修握着周泽楷的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万幸那只是一枚小型手雷,威力有限,否则伤亡会更惨重。

消毒带来的刺痛令周泽楷醒了过来,感觉到有人在处理伤口,他便一动不动地趴着,抓住叶修的手轻轻捏了捏。

“没事的,马上就好了。”叶修声音沙哑,俯身在他耳边说。

周泽楷听出他声音不对,似乎在极力压抑什么,很想抬头看一看他。可是眼前阵阵发黑,视野扭曲,根本看不清楚。

“叶修……”

“嗯?怎么了?”叶修立刻意识到不对,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周泽楷只模糊看到有东西晃动,难受地闭起眼。

“看不见?”医疗兵见状,忙过来检查,“可能是爆炸加撞击造成的视神经压迫。是完全看不到还是很模糊?”

周泽楷:“很模糊。”

“先不要用眼了,以免症状加剧。我帮你蒙上绷带,别睁眼,现在就去医疗部。”

周泽楷被抬上担架,依言闭着眼,手在空气中摸索,被叶修一把握住。

“别担心,我陪你过去。”叶修来回抚摸着他的手臂,“很快就到了。”

“你的脖子……”周泽楷想起那叶修身上触目惊心的勒痕,放心不下,“医生……”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握住他的手。过了片刻,周泽楷感到手心一暖,手指抚摸到的轮廓告诉他,那柔软的触感来自叶修的嘴唇。

“乖,别说话了。”大概是顾忌着医疗兵在附近,叶修的声音很轻,却清晰地钻进了周泽楷心里,“别让我更难受了。”

周泽楷很想看一看叶修现在的表情,或是给他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安慰他自己没事的。可惜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把叶修的手拉到唇边,温柔地亲了亲。

救护车将伤者送到医疗部,门口已经有医生和护士在等待,全是半夜临时被叫醒过来的。安文逸负责的正好是周泽楷所在的救护车,看到叶修跟在两名伤者后跳下来,有些惊讶:“叶修前辈?”

“咦,小安,这么巧啊。”叶修也很意外,之前另一个岛礁基地的医疗部缺人,安文逸过去支援,这还是叶修来渚碧礁后第一次看到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前两天。这位是……”

叶修苦笑:“是小周,麻烦你了。”

“放心。”

安文逸说完,顾不上和叶修寒暄,匆匆和护士一起推着病床跑进急救室。

叶修处理了身上的伤口,便坐在走廊上等着。周泽楷的检查一做就是一晚上,天蒙蒙亮了才被送进病房。

药效发作,青年睡得很沉,叶修关上门,有些疲惫地靠在墙上,听安文逸说明伤情。

周泽楷当时反应惊人,还没看清那玩意儿是手雷,已经条件反射地跑出去了,伤势其实比其他人要轻。脑后砸的那一下纯属倒霉,倒也不严重。眼睛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现阶段的视野模糊只是暂时的,这几天尽量不要用眼,按时吃药,过四五天左右就会恢复。

安文逸还交待,周泽楷醒了之后他们就可以回去了,但每天都得来换药检查。

叶修表情很淡,一脸平静地听着,不时点头。看出他眉眼间始终郁郁,并不擅长安慰人的安文逸绞尽脑汁,努力组织语言:“其实,周泽楷前辈上次背上受的伤,比这次还严重些。”

竟然被年轻人安慰了,叶修失笑:“我知道。谢了小安,你去休息吧,我陪着他。”

送走安文逸,叶修回到病床边,搬了张椅子坐下,上身趴在床沿,沉默地看着周泽楷的半张侧脸。即使脑后顶着一大片形状滑稽的纱布,青年的睡颜依然好看,鼻梁高挺,脸颊线条分明,唇角微微翘起,淡色的嘴唇饱满松软。

那双总是安静温柔的眼睛却被掩藏在层层纱布之下,让他平添了几分脆弱。

叶修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想起上一次周泽楷受伤,自己是七分生气他擅作主张自我牺牲,三分心疼。毕竟受伤这事儿对他俩的职业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不到不能下床,都只算是小伤。

可是那时候和现在又怎么会一样呢?

那时候,周泽楷只是叶修误打误撞捡到的惊喜。

叶修微微抬起身体,含住青年的下唇吮吻片刻,低声说:“宝贝,快点好起来吧。”


TBC

评论(34)
热度(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