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3

目录


凌晨四点半,闹钟响起,叶修掀开被子坐起身,打了个呵欠,然后拍了拍手臂还横在他腰上的周泽楷:“小周,起床了。”

周泽楷睡眼惺忪地凑过来在他唇上亲了口,闭着眼下床。洗漱整备完毕,四点四十分,两个人走出宿舍楼大门,在岔路口和方锐等人会合。

“欢迎归队。”方锐伸出拳头,叶修握拳和他碰了碰,又挨个碰了魏琛、包子和伍晨他们,一行人一齐往停机坪走去。

方锐问叶修:“刘皓的事,小周和你说了没?”

“说了。有什么消息吗?”

方锐:“没进展,每块地砖都翻起来了,愣是没找到人。现在怀疑他混上了物资船去了别的基地,老冯已经派人把陶轩监视起来了。”

这事儿里里外外都透着蹊跷古怪,就算到了别的基地,刘皓依然行动不便,也依然在军方的眼皮底下。即使他真的能想办法彻底离开南海,回到陆地,难道他就能在遍地丧尸、物资匮乏的环境下生存?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叶修无奈道。

刘皓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过度敏感,疑心重,报复心强,心眼小得能漏过纱布。且不说一直被他嫉恨的自己,周泽楷毁了他的双腿,刘皓绝不会就此放过,一定会想方设法进行报复。

“巧了,我也是。算了,见招拆招吧。”方锐显然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真他妈烦,外面几亿丧尸还没打完呢,背后还得防着小人捅刀。”

叶修拍拍他的肩,权作安慰。拐过两个路口,唐柔和苏沐橙也加入进来,兴欣全员到齐,跟在叶修身后走进机场。

运输机旁已经有一大队人在等了,远远地,叶修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问:“兴欣那群二货什么时候来啊?不会迟到吧?”

“背后说谁二货呢。”叶修鄙视。

那人正是张佳乐,他若无其事地轻咳一声,扭头道:“可算来了。”

闻言,他身边数人全都转过身来,全是叶修熟悉的老面孔。

“哟,都在啊。”叶修笑眯眯地冲霸图四人组挥了挥手。韩文清面无表情,张新杰颔首示意,林敬言笑呵呵地和他打了招呼,又转向方锐:“可算碰到你了。”

“老林!”方锐高兴地应了声,转眼就窜过去了。

叶修回来的消息早就传到霸图了,不过因为不在一个基地,没机会碰上。现在终于轮上一起出任务,叶修被霸图四人加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方锐堵在机舱角落,张佳乐足足盘问了他十五分钟,这才放人。

“真是跌宕起伏啊,没想到刘皓这货竟然还搞了这么大一件事。”张佳乐八卦心得到满足,又挪了下屁股挡在叶修正前方,继续问:“所以我身后那个每分钟往我们这边看十次的人就是一枪穿云了?”

叶修点头:“是啊,怎么,你也有账要和他算?哥劝你一句,算了吧。”

张佳乐目瞪口呆:“老叶,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团结友爱了?”

叶修诚恳道:“我是觉得你打不过小周。”

张佳乐:“……”

眼看张佳乐就要暴起,林敬言赶紧按住他的手:“冷静!我们在飞机上,别掏手雷!”

张佳乐:“老林你别拦我,今天我就要为民除害!”

方锐在一旁起哄:“打起来打起来!”

韩文清冷冷喝道:“都坐下!”

叶修趁乱从方锐身边挤出去,跑了。

运输机里为了尽可能地安排储物空间,座椅全贴着舱壁,中间没有扶手分隔,只有一根安全带固定,没什么舒适度可言。周泽楷坐在机尾倒数第二位,叶修溜到他身边,在最末位坐下,瞅了瞅假装闭目养神的周泽楷,鼻翼翕动,故意问:“小周,什么东西这么酸啊?”

周泽楷用鼻子轻轻哼了一声,感觉到叶修的手悄悄潜到身后,在他屁股上捏了一把,身体一绷,警惕地睁开眼。

叶修随手扯了一张毯子披到二人身上,在毯子下摸到周泽楷的手握住,笑道:“我睡一会儿。”

顾忌到今天要出任务,昨晚他们没有做到最后,不过叶修这两天实在是被周泽楷榨干了,走路都有点腿软,只能抓紧时间休息下。

鬼知道在两个人的身体素质十分接近的前提下,周泽楷怎么就那么精力旺盛,被叶修随便一撩就起立。

难道四岁的年龄差其实影响很大?

周泽楷也察觉到叶修并非在最佳状态,愧疚地小声说:“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又不是你的错。”叶修毫不在意,凑在他耳边说,“我也很喜欢和你做啊,爽死了。”

青年面孔微红,抿了抿唇,认真道:“别说了。”

叶修:“?”

周泽楷正襟危坐,目不斜视:“有点硬了。”

叶修:“……”

这次兴欣和霸图要去的是蓝雨向往已久的东北。J省及以北早已白雪皑皑,S市虽然还未下雪,气温也已在零度左右徘徊,预测接下来几日就会迎来初雪。

依照H省救援的经验,一旦下雪,还在室外徘徊的丧尸很容易被冻僵,无法行动。而且丧尸也有畏寒的本能,气温到达零下后,它们可能会躲进就近的建筑,待回暖了再出现。还有可能,它们会沿着高速公路大批南下,前往相对温暖的南方。

事实上,S市西南部的高速入口附近,已经有不少丧尸聚集徘徊。谁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分辨方向的,或许丧尸也像候鸟一样能够感应地磁场。不过这并不是眼下需要两队队员们操心的重点。飞机上,众人换好了防寒装备,也做足了心理准备,结果刚下飞机,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

寒风凛冽下,所有人都不自觉地缩起脖子,抵御灌进领口的冷意。除了韩文清,一如既往的身形挺拔,干脆利落地分配任务。

兴欣分到了两辆装甲车,前往南边的高速入口,霸图则分为两队,由市中心向市郊搜索。

乍从温暖如春的南海来到东北,大家都适应不良,寒气似乎透过了厚底军靴,从脚趾冷到了骨头缝里。好在大家哆哆嗦嗦,丧尸也行动缓慢,等大伙儿活动开了,四肢僵硬才慢慢好转。

清理完高速入口的丧尸,兴欣按预定计划沿路清扫搜索,每隔一小时和霸图两队定时联络一次。他们在S市停留了四天,第五天一大早,从睡袋中钻出来的兴欣众人们被晃得揉了揉眼,发现外面下雪了。

雪是半夜开始下的,等他们吃过早饭向最后一个目标区域出发时,地上已经铺了一层雪,还有更多雪花从灰蒙蒙的天空中落下来。

方锐和周泽楷在前面开路,叶修和苏沐橙殿后,两个人小声聊着天。

叶修:“这样会不会太肉麻了?”

苏沐橙一枪放倒一只丧尸,哼哼道:“是你要问我的呀,又不听。”

“没有不听,就是……”叶修挠了挠被寒风吹得生疼的脸,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把年纪了,总感觉不太合适。”

苏沐橙:“不会啦,反正又没有别人看到。”

叶修想了想,点点头:“好吧,那我试试。”

“嗯嗯,”苏沐橙双眼发光,“我帮你拖住小周,你要多久呀?”

“一个小时吧。”

“没问题,交给我吧。”苏沐橙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又伸手指向一旁的一家面包房,“试试面包店?”

趁周泽楷不注意,叶修快步跑进面包店,两分钟后跑出来,拍拍腰包。苏沐橙冲他竖起拇指:“加油!”

今天是兴欣在S市的最后一天。任务按时完成,搜救出了数名幸存者,全队除了轻伤没有大碍,算是十分顺利了。晚上,大伙儿在集合点附近找了处避风的建筑,方锐和魏琛架起两个小煤气炉,把前几天省下来的肉干和压缩蔬菜、搜罗来的调料全扔进去,煮了两锅热气腾腾的肉汤。

雪下了一整天,积了脚踝高的一层。这样的夜晚,一晚热汤可比压缩饼干配硬邦邦肉的肉干美好多了。众人挤在煤气炉旁美滋滋地喝汤,负责巡逻的周泽楷和包子走进屋,周泽楷扫了一圈没看到叶修,便看苏沐橙。

“回车上去啦,韩队那边突然联系他,说是有事情要商量。”苏沐橙舀了一晚汤递给周泽楷,“估计没那么快吧?”

“谢谢。”周泽楷接过汤,在方锐身边坐下,不时望一眼门口。

一个小时过去了,叶修还没回来。周泽楷坐不住了,正要起身去找人,门突然开了,叶修站在门外,表情有些严肃:“小周,出来一下。”

周泽楷一头雾水,老老实实地跟在叶修身后穿过走廊,来到室外。电力中断,外面黑乎乎的,只有雪地反射了一点微弱的莹光。叶修的手电筒一路照亮了两人脚下,周泽楷踩着他的脚印,茫然地跟着男人走到楼后的停车场。

忽然,手电筒的光消失了。周泽楷一怔,发现叶修的身影笼罩在一层微弱的暖黄色光芒中,光影在他身上轻轻摇晃。

周泽楷疑惑地问:“叶修?”

叶修往旁边迈出两步,露出身后一个被雪堆砌出来的圆形蛋糕,上面插着两根数字形状的蜡烛,一只2一只3。

周泽楷顿时愣住了。

烛光摇曳中,叶修向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小周,生日快乐。”

生日蛋糕的形状很端正,边缘围着一圈用雪团子捏出来的企鹅幼仔,憨态可掬。蛋糕后面,是两个半腰高的小雪人,纽扣眼树枝鼻,略高一点的雪人还用刀尖雕出了刘海、眉毛和双眼皮,也算是雪人中的颜值担当了。

周泽楷呆立在原地,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雪蛋糕和两个小雪人,好半晌都没说话。

叶修站在一旁,没来由地有些紧张,用手指揉揉冻得通红的鼻尖,小声说:“这个,你也知道现在买不到蛋糕了,我也没什么其他的好东西可以送给你。时间又有点紧,所以,唔……”

烛光跳动,周泽楷骤然回神,怔怔地望向叶修:“怎么……知道?”

“小笨蛋,忘了你的身份证还是哥陪你去办的。”叶修弯起眼睛,“今年先这么凑合一下,明年给你买个真的蛋糕。你喜欢什么味的?”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一步迈到男人面前,伸开双臂紧紧地搂住对方,在叶修被冻得冰冷的嘴唇上落下一个炙热的吻。

“叶修……”周泽楷将脸埋进叶修的肩窝,拼命忍住眼眶里的湿意,“谢谢。”

从十岁不到离开孤儿院后,生日对周泽楷来说已经不具备任何特殊意义。没有蛋糕,没有礼物,没有“生日快乐”,渐渐地,他自己也忘了这一天的特别之处。

而现在,有一个人帮他记得了,还在冰天雪地里待了足足一个小时,就为了给他一个生日惊喜。

周泽楷有点想哭,又很想笑。他感到很快乐,又感到很委屈,还有不知所措,惊喜,又有些心酸……种种情绪在胸口激荡,周泽楷无所适从,只能紧紧抱住叶修,身体微微颤抖。

“去吹蜡烛吧,”叶修拍拍他的背,又捧着周泽楷的脸看了看,体贴地忽略了他微红的眼眶,笑着说,“别忘了许愿。”

周泽楷吸了吸鼻子,默默在蛋糕前蹲下,闭眼许愿。他的愿望简单到朴素——希望明年还可以和叶修一起过生日。

叶修就站在他身侧,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专注地看着周泽楷沉静的眉眼。

等到要吹灭蜡烛的时候,周泽楷又犹豫了,眼巴巴地看着叶修:“可以不吹吗?”

“吹了愿望才会实现啊,吹吧。”叶修笑着揉揉他的头。

周泽楷掏出手机对着蛋糕和雪人一顿连拍,又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吹灭了蜡烛。

小小的生日庆祝结束了,叶修重新打开手电筒,牵着周泽楷的手把他拉起来:“进去吧,外面太冷了。”

他倒不觉得把蛋糕和雪人就这么留在外面有些可惜,反正让周泽楷高兴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青年却是一步三回头,走出几米了还跑回去看了看,确认雪人和蛋糕都好好的,想了想又把蜡烛拔了下来,塞进腰包。

轻轻摸了摸两个小雪人,周泽楷心满意足地回到叶修身边。

叶修关上门,两人往回走。周泽楷走了两步就搂住叶修,下巴搁在叶修肩上,开心地蹭了两下,突然说:“想好了。”

叶修:“嗯?”

“要巧克力味。”周泽楷认真地点单。

叶修侧过脸,在他唇上亲了亲,笑着说:“好,明年给你买。”

“嗯!”


TBC

评论(37)
热度(7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