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9

目录


叶修前脚回到病房,后脚又被护士带走做了一系列检查。虽然身体里丧尸病毒的痕迹已经彻底消失,然而为了抗体的后续研究,他和其他所有被抗体成功治疗的人一样,仍然需要在医疗部待上一个星期,方便研究所提取检测身体数据。

晌午时分,叶修终于完成了所有检查,被护士带到了一楼的单人病房。周泽楷坐在角落的沙发床上,正在打瞌睡,听到响动,懵懵懂懂地睁开眼,帮忙护士把叶修从轮椅扶到床上。

普通病房不像之前的隔离监护室,没有二十四小时运作的监控摄像头。等护士一走,叶修就拍了拍自己身侧,对周泽楷说:“来。”

周泽楷脱了鞋袜,钻进叶修的被窝。病床上躺两个大男人虽然挤了点,不过只要身体配合得当,该搂得搂紧了,还是不成问题。

“前几天都没睡?”叶修半趴在周泽楷胸口,脑袋舒服地枕着青年紧实的胸肌,一点都不担心压到伤口,“看这黑眼圈严重的。”

“嗯。”周泽楷用鼻尖蹭了蹭叶修的头发,手在男人背后温柔地来回抚摸,“伤口疼吗?”

叶修抱住他的腰,说:“一点吧,已经结痂了,据说是因为抗体的关系,过两天纱布就能拆了。睡吧,等吃午饭了我叫你。”

周泽楷瞅着他:“亲一下。”

这点要求当然要满足,二人默契地抬头低头,嘴唇挨到一起,啾地亲了口,叶修笑道:“可以睡了没?”

周泽楷满意地闭上眼,没几分钟就睡着了。他是真的累坏了,甚至还打起了小呼噜,连护士开门的动静都没能吵醒他。

叶修带着歉意向她笑了笑,那护士也是见多识广,并不觉得两个男人睡在一起值得大惊小怪,淡定自若地换好输液瓶便出去了,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而方锐就不一样了。他特意去食堂打了周泽楷的午饭,加上自己的,好心拎到叶修的病房,刚开门就把门关上了,在门外哀嚎:“请问最近的眼科在哪里?冯中将呢?我要举报我们队长虐待队友!”

护士:“走廊禁止喧哗!”

方锐:“……”

等他再走进病房,周泽楷已经醒了,从后搂着叶修的腰,脑袋搁在他肩上,还在迷糊地打盹儿。

方锐还是头一次看到周泽楷这么不设防的样子,再看叶修一脸理所当然,忽然悟了:“你们俩……”

叶修懒洋洋地点点头,一边反手拍拍周泽楷:“起来吃点东西。”

“困……”周泽楷不肯动,似乎又睡着了。

“啧啧,全军区最不可能脱团的人都谈恋爱了。”方锐把周泽楷的饭盒放到一边,在病床边坐下,“早知道我们再开个赌局了,肯定赢一大把啊。”

叶修挑眉:“再?”

怕吵醒周泽楷,方锐压低声音道:“你忘了,两年前我们合同集训,文工团来慰问演出的时候,那个唱歌的女的,叫什么来着,不是追了你整整一个星期?当时我们几个闲得无聊嘛,本来要赌一把,结果所有人都押她追不到,就没成。”

这事儿叶修早忘了,连人的名字和长相都不记得了。对于损友们时不时就拿他赌一局的行为,叶修不予置评,只是嫌弃地看了方锐一眼。

“哎,人家都说女追男隔层纱,我看她追你简直隔了个太平洋,到最后连顿饭都没吃上。”方锐翘着二郎腿,摇头晃脑道,“听说人家还是团里一朵花,好多人追在后面呢,要不是因为打不过,估计当时你早被套麻袋了,哈哈哈哈!后来我们达成一致,你的脱单几率是全军区最低,以后都不组这种赌局了,没意思。”

“以后也不用了。”周泽楷忽然冒出一句。

方锐一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咳嗽得惊天动地。护士还以为叶修怎么了,急匆匆跑来,瞪了方锐一眼又走了。

周泽楷抬起头,眼神清明,默默地看了看方锐,又看叶修。

叶修压根没事儿人似的,显然没感到丝毫心虚,把小桌子拉到面前,饭盒摆开,说:“去洗把脸。”

要搁以往,周泽楷指不定还要为这旧绯闻酸溜溜一下。可是现在也不知怎么的,这些事忽然都变得不重要了,光看着叶修低头帮他松动米饭,他就感到一阵满足。

反正以后叶修就是自己的了,死也不松手。

周泽楷凑过去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这才下床去洗漱。方锐在一旁呜呜呜,抗议叶修和周泽楷联手坑他。

叶修不为所动,光明正大地把胳膊肘往内拐:“知道错了就把你的鸡腿拿过来,小周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

方锐自知理亏,只得委屈巴巴地上供了盒饭里的鸡腿。

不一会儿,叶修的午饭也送来了。三人边吃边聊,方锐道:“这一周你就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兴欣有我和老魏还有小周在,没问题的。”

叶修可以休息一周,而解除了停职的兴欣其他人可没法悠闲地待在后方,明天又要开始出任务了。

叶修笑道:“我没什么不放心的,你们自己注意安全就行。”

“我和他们说了,要看你就等傍晚一起过来一趟,免得一个接一个的你也休息不好。”说完,方锐又转向周泽楷,“下午惯例要开会——”

周泽楷迅速放下筷子,打了个毫无诚意的呵欠,然后在方锐目瞪口呆的目光中,拍了拍枕头,躺下了。

方锐立刻告状:“——老叶你也不管管他!”

叶修哭笑不得:“几点?我会叫他起来。”

“三点半。”方锐连连摇头,一唱三叹,“过度溺爱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装睡的周泽楷:“……”

吃完午饭,方锐便收起饭盒准备走人,刚拉开门,就看到唐昊站在走廊上,神情略带尴尬,也不知道在外面等了多久了。

“找老叶啊?”方锐一愣,让开两步,“进去吧,刚吃完饭。”

唐昊看了看他,沉默片刻后,说:“你也进来吧。”

方锐莫名其妙地拎着饭盒又回到病房里,顺手关上门,看着唐昊走到病床前站定。

周泽楷这会儿哪还能装睡,一骨碌下了床,站在叶修身后。屋里三个人六只眼睛都盯着他,唐昊缓缓地做了个深呼吸,弯下腰向叶修行礼:“刘皓的所作所为,我确实不知情,但既然我是队长,就要为队员犯下的错负起责任。我代表呼啸全队,向前辈道歉。”

他语气硬邦邦的,光看态度还以为是上门找茬,内容却又实打实的直白,没有一点推卸责任的意思。

方锐默默地抹了把脸,感觉十分复杂,既佩服唐昊是个爷们儿,又对这直来直去的性格十分无奈,唉,难怪和他的猥琐流没有默契。

叶修的感觉估计和他差不多,不过脸上一点儿也没显露出来,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好。”

唐昊这才松了口气,挤出一句“前辈保重身体”,就赶紧走了。

叶修听着他的脚步声远了,才斜了眼表情微妙的方锐,说:“后生可畏啊。”

“可不是吗?”方锐挠了挠头,最后还是笑了,“这小子,我也是服气了。行了,你们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见到例行检查还有时间,叶修招呼周泽楷:“小周,陪我出去散散步,躺得身体都锈了。”

二人也不用轮椅,一路推着输液架,慢悠悠地溜达到中庭。今天天气不错,海风温暖潮湿,叶修走了一圈,额上冒汗,找了个树荫处坐下来休息。

周泽楷紧挨着他坐下,轻轻拿过他插着输液针的手放到自己腿上,用热乎乎的手心捂着他冰冷的手。

叶修侧过身,一只手支在椅背上,看着周泽楷,忽然笑了笑。

他本来还以为自己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段全新的关系,然而出乎意料的,不管是接吻还是拥抱,都如此水到渠成,仿佛理当如此。

“小周。”

“嗯?”周泽楷见叶修勾了勾手指,便附耳过去,忽然耳垂一疼,被人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

周泽楷:“!”

他捂着泛红的耳垂,震惊地看着叶修。

男人促狭地笑道:“盖个戳。”

周泽楷摸了摸耳垂上新鲜的牙印,眼眸幽深,当时没说什么。结果回到病房后,叶修就被按在门后,被狠狠地盖了满嘴的戳。

“乖,一会儿护士要来检查了……”叶修微微喘气,腿都有些软了,嘴上说得义正辞严,手却贴在周泽楷胸口不动,一边还无意识地揉了揉青年的胸肌——手感太好了。

周泽楷勾起嘴角,按住叶修的手,贴着身体曲线缓缓往下,从胸肌摸到腹肌,再到精悍的腰线,一寸寸仔细地抚摸过去,最后暗示意味十足地停在了裤腰边沿。

叶修的喉结清晰可见地动了动,嗓子有些哑:“小混蛋……”

“不喜欢?”周泽楷一手撑在门板上,表情无辜极了。

“……你还记得我们坐航母来基地的时候么?那时候你整天在我面前晃悠,呵,六块腹肌而已,谁没有啊,哥自己就一排。”叶修说完,又笑着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不过我还就喜欢你的,早就想摸了——”

不等他说完,周泽楷又吻了上来。到护士来检查的时候,叶修嘴唇还是肿的,罪魁祸首低眉顺眼地缩在角落,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两个人都心猿意马得不好过。

兴欣这一趟出任务要去五六天,等他们回来,叶修也差不多结束观察期,可以归队了。一大早就要出发,那时还不到病房的探视时间,因此这天晚上,叶修早早就连哄带亲地把周泽楷赶回了宿舍。

第二天天还没亮,他迷迷糊糊地听到病房的窗户被人拉开了。叶修警觉地睁开眼,却看到穿着迷彩服的周泽楷从窗口翻进来。

“小周?”叶修揉着眼睛要坐起身,被周泽楷轻轻按回去,“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微微一笑,弯腰在叶修唇上吻了吻,竟然一言不发又要翻窗出去。

叶修:“……站住。”

周泽楷一脚都踩到窗台上了,疑惑地回头看他。

一大早也不多睡一会儿,大老远绕路来一趟反方向的医疗部,就为了亲这一口……叶修爬下床,拉过周泽楷的衣领又补了一个吻,这才满意道:“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嗯!”周泽楷高兴地点点头,翻窗跑了,留下叶修一脸无奈又甜蜜的表情,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

哎,男朋友连干傻事都可爱,还能怎么办,只能陪着他了。


TBC

评论(51)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