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0

目录


兴欣出任务去了,叶修也没闲着。一大早,研究所就派人过来,将他接过去做进一步检查。

抗体的生效时间以及恢复时间虽然因个体差异而有所差别,但就算是和其他接种抗体的特种兵相比,叶修的恢复状况也要好上太多。

仅用三日就恢复意识,第二天就能下床行走,连脖子上那个狰狞的,至少需要两三天才能初步结痂的咬伤都已经开始愈合了。除此之外,昨天发给研究所的报告中,还发现了几处值得注意的异常数据。

冯宪君闻讯赶来时,检查还未结束。叶修全身贴满了各种微型检测设备,在一堆忙着观察记录数据的研究人员包围中,一脸无所事事。

“老陆啊,你说叶修的体检报告有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啊?很严重吗?”冯宪君站在玻璃墙外,担心地问研究所所长。

陆所长看着手中平板上的各项指标,眉头紧锁,也有些困惑:“是有几项不太对,比正常值要高出许多。”

他近乎自言自语地念叨了一大串医学术语,什么辅助型T细胞,又什么免疫球蛋白的,冯宪君听得云里雾里的,追问:“对他身体到底有什么影响?”

陆所长摇摇头:“这就是奇怪的地方,异常的数值应该会在身体上体现出相应的变化,可是目前各项检查下来,叶大队身体机能全都正常。我看了他刚到基地时的体检报告,当时这几项数值也在正常范畴,现在只能猜测异常是因为接受了抗体引起的。我们暂时找不到原因,还需要看虚拟实验和分析结果,也有可能过几天这些数据就恢复正常了。”

陆所长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用触笔划过屏幕,翻到叶修过去的档案,眉毛微微一皱:“嘉世?是那个嘉世吗?”

“就是那个嘉世。”冯宪君知道他想问什么,淡淡道,“他没参与那些实验。”

“这我看得出来,他受伤前的体征完全正常。”陆所长放下平板,揉揉眉心,“老田他们还没死心呢?”

冯宪君冷哼一声,不予置评。

自军方从R国处得到丧尸病毒样本后,关于病毒的研究方向就泾渭分明地划分为两派——主攻对抗病毒、研发疫苗,以及主攻人体强化。鉴于当时R国与A国都已先一步开始了人体强化的研究,暗地里,军方的重心也放在了人体强化上。

一开始,研究还在可控范围内,然而随着动物活体实验的一再失败受挫,违背伦理的人体实验终于被启用了。

陶轩就是在这时候探听到了风声。为了政治前途,他想方设法地主动搭上了支持人体强化的军方势力,提供资金、实验场所,甚至私下将嘉世在过往任务中逮捕的敌方人员送去进行人体实验。

陶轩心知肚明,这件事绝无被叶修同意的可能,是以从一开始就瞒着对方,还刻意拉拢了刘皓当烟雾弹。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虚报俘虏人数这事儿就发生在叶修眼皮子底下,一来二去,尽管刘皓再小心谨慎,还是被叶修发现了。

没有陶轩的授意,刘皓不可能有胆子干这种事。叶修看得明白,连试探都免了,自己私下调查。他一路顺藤摸瓜,也不知道到底用了什么方法,不仅拿到了实验体的名单,甚至连陶轩背后的势力大网都被他查得一清二楚。

这件事涉及太广,牵扯太多,叶修还在和冯宪君商议呢,发现事情败露的陶轩和刘皓迅速给他捏了个莫须有的罪名,直接将他押到了B市。

如果不是后来因为冯宪君背后下场搅浑水,让陶轩和几个涉案的军方高层陷入政审风波无暇他顾,叶修哪儿还能在H市活蹦乱跳半年。

后来丧尸病毒爆发,国家将重心放到了研发疫苗上来。然而那些妄图制造出最强士兵的人并未死心,上头至今没有明令禁止研究,意味也不言而喻。冯宪君交上去的几份表示反对的报告和意见书都被原封不动地退回来之后,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暂且观望。

眼看叶修的检查一时半会儿无法结束,冯宪君便先回了办公室。等小赵通知叶修回到病房后,才又来了一趟。

冯宪君:“老陆怎么说的?”

“哪儿那么快出结果啊,起码一个星期。”叶修靠在床头啃苹果,一如既往的心大,“反正目前来说没什么影响。对了老冯,我正想问你,小周……”

冯宪君没好气地挥挥手:“心理评估合格了,不然我能放心让他出任务?”

叶修咔嚓咔嚓地啃苹果,无辜地说:“我是想问你,怎么不让他休息两天,好歹现在也是军人家属了,得给点优待吧?”

冯宪君瞪他:“你还好意思说?当初你怎么保证的,周泽楷要是出了问题,你全权负责!好了,真出事了,你在哪儿?你烧到39度,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门口站了一排荷枪实弹的兵,就等着抗体失效进去给你一枪!你怎么就不多长个心眼,刘皓什么德性还要我说吗?你自己看看你脖子上的伤口,啊,这么大一块,叶修啊叶修,你一个十年的兵油子,竟然会栽这么大个跟头!……”

叶修老老实实地听着这顿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的唠叨,默默地啃苹果,心思却飞到了窗外。

唉,他有点想小周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叶修恢复良好,每天按时去研究所报道。关于那几项异常的数据,研究所方面始终没能查出原因,只能让他每次出完任务都回来检查一次,以防万一。

七天后的下午,叶修顺利度过观察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此时,远隔几千公里的T市市中心,正是硝烟弥漫。

这一片曾经是英租界,道路两旁是一整片的历史建筑和名人故居,炸弹是不能扔的,射击也要精准有效,不能过分伤及建筑外墙。兴欣和雷霆的队员们结束了这片街区的丧尸清剿,个个灰头土脸,瘫在外语大学教学楼前的阶梯上,连手指都抬不起来了。

不远处,周泽楷换上手枪,穿行在一地尸体中,正在挨个检查是否有漏网之鱼。最后一缕夕阳光落在他沾满尘土血迹脏兮兮的衣服上,不显狼狈,反而有股别样的挺拔和帅气,衬着他的宽肩窄腰,还有裹在军裤中的修长双腿,硝烟萧索中更是一番美景。

戴妍琦强撑起脑袋观赏了一会儿,忍不住感叹道:“这个姓周的小哥哥实在太猛了!”

旁边的肖时钦一脸黑线:“小戴,不要说这种容易让人误解的话……”

“哎哟队长,我说的是大实话啊!你看兴欣的大家都没有反对嘛!”

方锐幽幽地想,能不猛吗,人现在是归心似箭,恨不得下一秒就飞回南海找男朋友去呢。

北方早已入冬,若是和平时期,这会儿T市已经开始供暖了,室外寒风凛冽,能把人的脸吹得发木。一群人东倒西歪地休息了一会儿,女生们受不了冷冰冰的地板和在脸上胡乱拍的北风,先后爬起身缩到角落。

“咦,小帅哥不见了。”戴妍琦从墙后探出一个脑袋。

“刚看他往东边去了,可能先回车上去了。”方锐闭着眼,一动不动,“放心,丢十个包子也丢不了他。”

“叶修大大到底是哪里捡到他的呀,有颜值有气质还有能力,简直行走的荷尔蒙啊!”戴妍琦双眼放光地望向肖时钦,“队长,你也去捡一个吧!”

“小戴,做人要脚踏实地啊。”肖时钦有气无力地拒绝了队员的请求。开玩笑,第一佣兵是满地都有,想捡就能捡的吗?

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话题中心的前第一佣兵看到了兴欣的装甲车,拉开车厢后门坐下,两条长腿挂在车外,微微摇晃。他摸出塞在战术腰包里的香烟,并不点上,而是将烟凑到鼻尖闻了闻。

这是叶修最常抽的牌子,天长日久,就算是不抽烟的时候,叶修身上也有股淡淡的烟味。

还有叶修的被窝,枕头,衣服,全都有这股略带苦涩的烟味。

周泽楷小心地将烟塞回腰包,望着天空发呆。

他想叶修了。

或许是因为刚确定关系就相隔两地,除了和丧尸战斗的时候,叶修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他脑海里晃。周泽楷总是会想起叶修所有的小动作,小习惯,想起他懒洋洋的表情,想起他笑着叫“小周”,想起他带着烟味和甜意的嘴唇……

周泽楷靠着车门,轻轻地叹了口气。

方锐他们还没回来,他索性锁了车门,闲逛进了一旁的便利店。

放食物和饮用水的货架和冷藏柜早已空空如也,其他日用品也被一扫而空,收银台附近格外狼藉。周泽楷绕了一圈正要出去,余光瞥见什么,脚步一顿。

他默默地转身回到收银台附近,低头看着地上散落的一堆小盒子,又扭头看了眼窗外,没有其他人的身影。

周泽楷蹲下身,表情微妙地盯着那堆小盒子,不知想到了什么,俊脸有些发红。

虽然他们才刚谈恋爱,但是、但是……以后总要用到的嘛。

周泽楷又看了眼窗外,飞快抓起一盒大号的安全套,想了想又抓了一盒润滑剂。就在他犹豫着向一盒凸点螺纹伸出罪恶之手时,远远听到了一群人的脚步声,是队友们回来了。

于是那盒凸点螺纹迅速和其他两个小盒子一起挤进了周泽楷的腰包。

方锐:“小周?人呢?”

周泽楷一脸镇定地走出便利店,方锐冲他招手道:“走了,移动去下一个任务点。你进便利店干嘛?里面还有东西?”

周泽楷摇摇头,手背到身后碰了碰战术腰包,难得的有些心虚。

T市的清剿任务难度高于预期,使得兴欣和雷霆比计划迟了两天才完成任务返航。回到渚碧礁基地已是凌晨一点,一群人脚步虚浮地下了飞机,包子就地扑倒,打起了呼噜。

“包子,醒醒,坚持回宿舍!”方锐一边打呵欠,一边用脚踢了踢包子的小腿。女生们则担心着过了热水供应时间,是否该用冷水凑合洗澡的世纪难题。

周泽楷眼神迷茫地跟在大部队最后,头重脚轻,困得不行,想着赶紧睡一觉,明天去找叶修。他应该已经出院了吧?

终于回到宿舍,方锐和魏琛把包子往床上一扔,各自爬上床,准备就这么臭烘烘地睡了,明天起来再洗澡。

周泽楷也扑倒在床上,手习惯性地往枕头底下检查了一把,忽然摸到了一个冷冰冰的东西。

他迷迷糊糊地打开床头小灯,将那个扁平的金属物拿到眼前一看,是一把钥匙。

钥匙?周泽楷歪了歪头,左手在腰包内袋摸了摸,自己的钥匙还在。那这把是……?

周泽楷:“……!”

方锐都快要睡着了,突然感觉床架一震,下铺的周泽楷一骨碌跳下床,开始穿鞋。他勉强伸出一个脑袋,问:“小周,这么晚了你还出去啊?”

周泽楷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飞快地关上门跑了。

几天没有休息好,明明已经累得要命,周泽楷却觉得脚步却轻盈极了,几百米的距离仿佛短短几秒钟就到了。他站在叶修的宿舍门前,呼吸急促,将手心里握得发热的钥匙插进锁孔,转动。

咔哒一声,门开了,熟悉的味道包裹了他。

周泽楷这才感到心里那根弦松了,铺天盖地的疲倦淹没了自己,挺直的背脊也垮了下来。他也不开灯,在黑暗中摸索着穿过外间的起居室,一路蹬掉鞋袜,摘掉腰包,脱去能拍下一层灰的外衣,直到走进里间的卧室。

“……小周?”床上的一团黑影动了动,传来叶修睡意朦胧的声音。

“嗯。”

“这么晚才回来?”叶修掀开一角被子,示意他上来,“来。”

周泽楷犹豫道:“……没洗澡。”

叶修懒懒地笑道:“没事,来。”

周泽楷钻进被窝,搂住贴过来的叶修,舒服地长叹一声,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

“晚安。”叶修摸到他的脸,在他唇上亲了一口。周泽楷用鼻音哼哼两声,脸埋进叶修的肩窝,安稳地睡着了。

他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连平时的生物钟都不顶用了。叶修醒来时周泽楷还在睡,绵长的呼吸拂在头顶,被窝里暖烘烘的,肌肤相贴,全身毛孔舒张,惬意极了。

青年上身赤裸,肌肉紧实的手臂搭在被子上,充满占有欲地搂着叶修的腰,英俊的五官眉目温柔,嘴唇微分,睡得两颊泛粉,很是可爱。

叶修欣赏了一会儿,想着兴欣这次去了这么久,应该可以休息两天,便也不急着叫周泽楷起来,拿开他的手便要下床。睡梦中的周泽楷皱了皱眉,手臂呼地挥过来,四处摸索,似乎在抱怨变空的怀抱。

叶修把自己的枕头塞给他,眼看周泽楷抱着枕头露出满意的神色,继续昏睡,不由好笑。他凑过去在青年睡得红润的嘴唇上亲了亲,低声道:“早。”

洗漱完毕,叶修下楼完成了早上的训练,去食堂打了两人份的早饭,这才回到宿舍。进屋后,他顺手搁到书桌上,又弯腰把周泽楷昨晚脱了一地的衣服捡起来。

这小子估计刚回宿舍就过来了,连战术腰包都没摘,叶修捏着腰带抖了抖,拍掉上面的一层灰,却见两个色彩鲜艳的小盒子掉了出来。

“啥玩意儿?”叶修捡起其中一个盒子,翻来翻去地看了看,顺嘴就念了外包装上的四个字,“凸点螺纹……”

反应过来的叶修:“……”

这时,只穿着一条内裤的周泽楷晃悠悠地出现在卧室门口,揉着眼睛说:“叶修,饿了……”

然后他的视线也落在了叶修手中的小盒子上。

突然惊醒的周泽楷:“……”

完蛋了!


TBC

评论(58)
热度(6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