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7

目录


叶修被咬了。

这个念头重重锤中周泽楷后脑,耳边嗡的一声,视野瞬间被红光和黑点淹没,扭曲晕眩。

周泽楷甩甩头,抓住挂在边缘的包子往后一扔,挤出三个字:“医疗兵!”

说完, 他便头也不回地从洞口跳了下去,厚重的野战靴踹在那只丧尸头顶,直接把它从叶修身上踩到了瓦砾堆下,头骨尽碎。

“叶修!”周泽楷蹲下身,一只手按住他流血的伤口,另一只手持枪扫射,将逼近的丧尸全数爆头。

叶修没有反应,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侧。无论周泽楷怎么呼唤,都没有睁开眼。

周泽楷打光弹匣,抬头冲楼上喊:“伍晨!”

“医疗兵马上来,撑住!”伍晨抛下一支装满子弹的微冲,周泽楷接住后继续扫射,伍晨也跳了下来,二人将叶修护在中间,子弹在四面墙上留下无数蜂窝似的弹孔。丧尸一只接一只倒下,医疗兵终于赶到了。

周泽楷松开手,退开一步让出位置,手心全是血,颤得厉害。

看到叶修的伤口,一名医疗兵迅速打开随身携带的冷藏箱,取出抗体为叶修注射。另一名医疗兵抓过周泽楷颤抖的手,揩干净他手上的血迹,确认手上没有伤口才松开他,交待道:“24小时内要是出现低烧,马上去医疗部。”

周泽楷的视线还粘在叶修脸上。男人面白如纸,半边脸溅了鲜血,白得脆弱,红得刺眼。

“叶修……”周泽楷跪在他身边,轻轻握住叶修的手,手指抖得更厉害了。

一系列急救之后,叶修还是没有恢复意识,而此时他的伤口周围已经肉眼可见地开始发黑,显然是丧尸病毒开始侵袭他的身体了。

周泽楷扣住医疗兵的手,苍白的嘴唇张了张,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抗体没那么快生效,需要密切观察24小时才知道效果。”好在医疗兵看懂了他仓惶的眼神,又转向同伴,“可能有颅内出血,得马上送回基地。”

叶修被搬上担架,由兴欣队友们护送出了门诊大楼。周泽楷一路握着叶修的手,神情恍惚。男人的手十分滚烫,抗体已经开始在他体内和丧尸病毒拉锯战斗,让他体温升高,脸色也由惨白变成了不正常的酡红。

“叶修……”周泽楷的声音像是被沙子狠狠磨过,沙哑得破了音。他满目茫然地看着叶修被放进医疗舱,手指痉挛一般勾住叶修的,一遍遍喊他,“叶修……”

“马上要起飞了,无关人员请下飞机。”一旁的医疗兵催促道。

周泽楷慢慢松开手,忽然感觉到叶修的手指动了动。他猛地抬头,叶修半阖着眼,目光散乱,但确实是在看着他的。

“叶修!”

叶修的嘴唇微微分合,像是说了什么,但他的声音太轻了,隔着氧气面罩,几不可闻。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酸涩的眼皮眨了眨,一滴眼泪从眼角滚落。

小周哭了,叶修晕沉沉地想着,努力想要抬起手,帮青年擦掉眼泪。然而全身剧烈的疼痛剥夺了他的控制力。那只沾满血污的手被医疗兵放进医疗舱的同时,叶修再度失去了意识。

周泽楷失魂落魄地退出机舱,一路踉跄后退,目送着飞机升空远去。

方锐和魏琛一路憋着疑问,这会儿看着叶修被送走,再看着周泽楷孤独呆立的背影,终于忍不住了,一左一右抓住包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包子可没有什么猜疑同伴的顾虑,红着眼睛一指刘皓:“是他把老大推下去的!”

呼啸战队的众人就站在他们旁边,叶修被咬,加上两名队友的牺牲,他们的情绪也很低落。一听到包子的指控,所有人都愣了愣,齐齐看向刘皓。

“胡说八道!你这是污蔑!”刘皓气得脸红脖子粗,深呼吸几口之后才压住怒意说,“我知道叶哥受伤你们都很难过,我也是啊,我也不想看到这种意外发生!”

他的表现完美极了,将被诬陷的愤怒和理智犹存的恳切伪装得真情实感,不少呼啸的队员被轻易骗过,选择了相信队友,赵禹哲第一个站出来为刘皓抱不平:“叶修前辈受伤大家都很难过,但是你们不应该把责任推到副队身上,嘴皮子一碰就栽赃,你有证据吗?”

包子确实没有证据,但当时叶修掉下去的姿势绝对不是意外。他挺起胸膛,中气十足地吼回去:“我老大那么厉害,都能把我和姓刘的救上来,他自己能掉下去?要证据,可以啊,等老大醒了,到底有没有人推他,又是哪个不带把的阴险小人推的,让我知道了,直接套麻袋揍到扔进马桶,我看马桶都会吐!呸!”

赵禹哲再伶牙俐齿,那也是斯文人的斗嘴方式,顿时被包子给噎住了。兴欣其他人一言不发,全都面色不善地看着刘皓,显然打心底里相信包子的话。

刘皓暗暗冷笑一声,叶修能不能醒还难说,50%的几率在医学上来说已算高致死率。就算叶修侥幸治愈了,他还能把昏迷前的事记得那么清楚?再说一没人证二没物证,只要自己不承认,叶修能把他怎么样?

他心里这么想着,面上却一脸为了大局忍辱负重的憋屈,拉住了赵禹哲:“小赵,算了,他们现在情绪太激动,没法讲道理。清者自清,我没做过的事,也不怕别人诬陷。”

一直没开口的魏琛几口吸完手中的烟,慢条斯理地扔到地上,仔细碾了碾,一脸平静地问方锐:“走?”

“走。”方锐拍拍包子的肩,将呼啸的通讯器往地上一丢,“兴欣全员上飞机,原地待命,好好休息。苏妹子,你去叫一下小周行吗?”

苏沐橙点点头,沉着脸看了眼刘皓,向周泽楷走去。

魏琛率先转身,其他人相继跟上。唐昊脸色一变,上前拦住方锐:“任务还没完成。”

方锐瞥了一眼刘皓,懒懒道:“不好意思,不想和背后使阴招的小人一起出任务,贱命一条我还挺爱惜的,谢谢。”

刘皓的表情顿时扭曲了,唐昊咬牙道:“你们坚持不服从命令的话,我只能向上级报告了!”

“叶修不在,我就是临时队长,可以担全责,请便。”方锐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呼啸本就人手不足,又牺牲了两名队员,单独完成任务是不可能了。唐昊生性骄傲,被方锐这么当面一怼,自然拉不下脸来求和,而且这事现在各执一词,他不是盲目袒护队友的人,只能板着脸让其他人待命,自己去联系南海基地。

兴欣众人回到飞机上,沉默地占据了一个角落,没有人说话,大家的情绪都跌到了谷底。

一定要抗过去啊,叶修。

周泽楷坐在离他们远一些的地方,头埋在臂弯里,一动不动,连呼吸的起伏都消失了,整个人像尊死气沉沉的雕像。刚刚包子和刘皓他们的争执,他应该听得一清二楚,因而现在他的沉默便令人格外不安。

不知过了多久,呼啸队员们先后上了飞机,在机舱另一端坐下。唐昊最后上来,站在中央冷冷道:“任务中止,准备回航。”

兴欣众人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气氛僵硬到了极点。

近两个小时的飞行结束,他们回到了南海基地。呼啸和兴欣先后下飞机,陈果已经等在一旁,双眼通红,哽咽地说:“叶修在隔离监护室,没有其他严重的内伤,现在情况挺稳定的,人还没醒,就看抗体有没有效了。”

她抹了把眼泪,挤出笑容:“我怕你们担心,特地过来告诉你们。”

“老叶运气一向不错,一定能撑过去的。”陈果的话让大家心下多少轻松了些许,魏琛摸摸罗辑的头,“都别哭了,咱们去外面守着,瞪也得把那家伙瞪醒了。”

站在人群最后的周泽楷一直面无表情,此时微微松了口气,突然对苏沐橙说:“你要陪着他。”

苏沐橙一怔,猛然意识到什么,失声道:“小周!”

周泽楷没说话,大步向不远处的呼啸走去。

唐昊脸色不善,刘皓拍了他两句马屁,没得到回应,便自觉地落到队伍最后,竭力控制住表情,心里的得意劲儿却快窜上天了。

叶修再自以为了不起又怎么样,还不是没有自己脑筋转得快,那么混乱的局面都能被他抓住机会,不说神不知鬼不觉吧,至少谁也拿不出证据,兴欣那些人要背景没背景的,能拿自己怎么样?

他正自鸣得意,突然听到一声枪响,接着右小腿传来一阵钻心的剧痛。刘皓呆了呆,左腿没反应过来,还往前迈了一步,带着他整个人倒在了地上。

他懵了一秒,紧接着被刺骨的疼痛逼出一声惨叫:“啊——!!”

呼啸队员们吃惊地回头,还不及做什么,就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出现在刘皓身后,抓住抱着腿呻吟翻滚的刘皓后领,直接把他狠狠抡了出去!

刘皓一个一百多斤的大男人,被扔小鸡仔似地丢到地上,摔得头晕眼花,还撞到了伤腿,眼泪直飚,破口大骂:“周泽楷,你搞什么!”

周泽楷已经站到了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忽然抬脚重重踩在他胸口。

他这一脚力道千钧,丧尸都能被踹飞几米,刘皓立刻感到胸口比小腿疼得还要命,呼吸变得憋闷困难,知道自己八成是断了两根肋骨,冷汗涔涔地去掰周泽楷的脚:“你……你别以为你这么做会没事!”

“打架斗殴,关禁闭。”周泽楷勾起嘴角,还冒着烟的枪口对准了刘皓的眉心。

刘皓这才意识到,对方是来真的,他是真的要杀了自己!

“不是我,不是我!”他拼命挣扎,却怎么也掀不开周泽楷,力量和技巧的差异实在是太大了,“真的不是我!”

眼看着周泽楷的手指勾上扳机,刘皓大叫:“你不能杀我!!你没有证据!!”

然后他竟看到周泽楷笑了笑,轻声说:“我不需要证据。”

“砰!”又是一声枪响,刘皓的左腿立时开了个血洞,血流如注,鲜血淌了一地。

“啊!!!”刘皓发出杀猪般的惨叫,“杀人啦,杀人啦!!!”

“好吵。”周泽楷皱眉,俯身将枪管硬塞进他嘴里。

刘皓惊恐地看着他,眼泪鼻涕流了一脸,全身抽搐,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如果叶修……”一个意味深长的停顿后,周泽楷慢吞吞地说,“我还会来找你。”

刘皓呜呜求饶,周泽楷嫌弃地卸下弹匣丢远,另外掏了一只手枪出来,对着他的侧腹又是一枪。

“呜!”刘皓身体痉挛,叫声被枪管挡住,变成了扭曲的呻吟。

“周泽楷!”不远处,传来冯宪君的咆哮,“住手!”

周泽楷把手枪往脚边一扔,顺便飞起一脚,把刘皓踹得在地上滚了几圈,鲜血四溅,刘皓的两条腿无力地耷拉着,显然是废了。

周泽楷这才满意地转身,对着跑过来的冯宪君举起双手,十分顺从的模样。

他瞥了一眼周围,兴欣其他人全围在一侧,枪口向外,牢牢指着刚刚试图上来帮忙的呼啸队员。

“你们,你们……”冯宪君看看正对峙中的兴欣和呼啸,再看看鬼哭狼嚎的刘皓和一脸平静的周泽楷,觉得脑壳疼,胸口疼,胃疼,肝疼,张口就想发射核弹,轰死这群小屁孩。

“……把刘皓送去医疗部,其他人全跟我来!!!”冯宪君一抹脑门上的汗,对方锐吼道,“还不把枪给我放下!”

两队都被拎去了冯宪君的办公室,被劈头盖脸地骂了一个小时。冯宪君勒令他们回去每人写一篇万字检查,暂时停职接受调查。至于周泽楷,果然被关了禁闭。

整个过程他都很配合,一声不吭地任由看守搜身检查,然后弯腰走进狭窄的的禁闭室。

既然是禁闭室,那条件自然好不到哪儿去。他的身份特殊,冯宪君也不指望他写什么检讨了,因此桌上连军人条令条例和写检讨书的纸笔都没有摆,房间里光秃秃的,一张只有他身高三分之二的床,整个房间狭窄到坐下时腿都伸不直。

周泽楷却是无所谓。他爬上床挪到角落,静静地看着高处的铁窗,心情平静得不可思议。

叶修不会有事的,周泽楷想,也是这么相信的。那个人身上的光,不可能因为区区一个刘皓就消失。

“叶修,加油……”周泽楷抱着自己的膝盖,低声说。

他依然担忧,自己这次算闯大祸了,不知道叶修要怎么收拾这个烂摊子,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康复。他很想见叶修,就算会被恶狠狠地骂一句“是不是傻”,他也想听。

周泽楷蜷在床上,迷迷糊糊间,三天过去了。这天深夜,他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一个激灵,连忙坐起身。

“谢了兄弟,就说几句话,我们不进去。”方锐给看守递了包烟,笑道,“你在旁边听着都行。”

过了一会儿,门上的小窗被拉开了,刺眼的光线射进室内。周泽楷眯起眼,看到一脸憔悴的方锐冲他笑嘻嘻地挥了挥手。

周泽楷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果然,方锐说:“老叶醒了,没事了,休息两天就能下床。”

不等周泽楷露出微笑,他又摇摇头,幸灾乐祸地说:“哎,就是一听说发生了什么,老叶那是气得要死,问后勤要了一打鸡毛掸,说要挨个揍你一顿,让你洗干净屁股等着。”

周泽楷弯起眼睛,露出了三天来的第一个笑容。

“好。”


TBC


爆肝了一下来个除夕日更,好让大家放心,一定是HE啦,不HE怎么对得起我甜文写手(自称)的名号!

新年快乐!

评论(97)
热度(8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