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6

目录


经过一个星期的系统训练和磨合,特编17号、自称“兴欣”小队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任务。一大早,天刚蒙蒙亮,一队十人已经整装待发,在停机坪等待登机。喻文州和黄少天带着队友到达时,蓝雨的特种兵们凭借出色的视力,远远就看清了兴欣一行人。

“卧槽,他们队里怎么有妹子?!还有两个?!还都是美女??”年轻的特种兵们扒在车窗上,愤愤不平,“太不公平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给我坐回去,像什么样子,不嫌丢人啊!”

“黄少,你不是和叶大队很熟吗?你知道这两妹子叫什么吗?有男朋友了吗?可以介绍我们认识一下吗?”

黄少天:“……你们好烦,快坐好,军容还有没有了!”

“呜呜呜,队里终于有妹子了……终于可以享受一下保护妹子的感觉了,”有人热泪盈眶,“有妹子才有动力啊!”

旁边的队友幽幽道:“你醒醒,特战队的妹子能是一般人吗,想想楚大队……”

那人:“……”

不管车上怎么闹腾,下车后,特种兵们又一个个都是军容整肃,纪律严明的模样了,只不过在喻文州和叶修打招呼的时候,所有站姿标准的特种兵们都不时地往苏沐橙和唐柔的方向瞟一眼,再瞟一眼。

“到齐了就出发吧,”叶修招招手,示意众人上飞机,“路上再聊。”

这次他们的任务目的地是中部某市,一路上,黄少天的唠叨就没停过:“为什么不派我们去东北?特别是H省,张新杰和王杰希他们都去了好几次了,怎么还没轮到我们?”

方锐随口问:“你干嘛那么想去东北啊?”

“看雪啊!”除了喻文州,蓝雨特战队异口同声。

方锐:“……”

“我还没见过雪呢,听说东北的雪大得可以把人埋进去,是真的吗?”卢瀚文眨着一双小鹿般的大眼睛,充满向往地问,“我还听说冷得靠窗睡着的话,头发会被冻在玻璃上,变成秃头?”

“到时候拿黄少试试不就知道了。”蓝雨队员们嘻嘻哈哈地说。

黄少天:“滚!”

G省人对雪的钟爱,方锐着实无法理解,转向一旁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喻队,你也——”

他话说了一半,看到喻文州正一本正经地在给冯宪君写下次任务的申请,目的地赫然写着H省省会H市。

方锐:……行吧。

运输机里分成了几个小团体,兴欣和蓝雨的人混在一块儿,很快就熟悉起来。除了苏沐橙和唐柔坐着的角落散发着过分强大的女神光芒,无人敢去打扰,坐在另一个角落的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也仿佛带上了某种特殊磁场。叶修半躺着,周泽楷坐在他身边,两个人正在低声说着什么,偶尔相视一笑,阳光透过舷窗落在二人身上,温柔又美好,还有些……

“刺眼,真是太刺眼了。”黄少天挤在方锐和魏琛中间,鄙视地看着那个角落,“他俩到底怎么回事?真在一起了?”

“还没,追着呢。”方锐从苏沐橙那儿分了一把瓜子,磕得正欢,“虽然我没看出和在一起有什么差别,天天黏在一块儿在你面前晃,毫无人性。”

“对啊,毫无人性,为什么你们队才十个人就有两个妹子?”黄少天质问,这个问题不止他的队友想问,他也憋了很久了。

方锐:“……”

等到达任务点,开始清剿丧尸后,就再也没有人纠结这个问题了。

无他,唐柔的战斗方式实在是太凶猛了,和她清秀漂亮的面孔简直不成正比。苏沐橙在她身后策应掩护,两个看似柔弱的女生一脸淡然地对着成群丧尸射出暴雨似的子弹,一口气撕开了包围圈,倒衬得她们周围的丧尸楚楚可怜,弱小又无助。

蓝雨队员们瞬间安静如鸡,然后若无其事地原地散开,开始清扫丧尸。

三天后,顺利完成任务的蓝雨特战队和兴欣小队带着搜救出来的幸存者们回到了南海基地,而下一个搜救任务已经在等着他们了,休息一天后就得出发。

他们是晚上回来的,大伙儿都累瘫了,直奔回宿舍休息。叶修去冯宪君的办公室交了报告,又被留下聊了几句,回到宿舍洗了个澡便要睡下,门上却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这个时间还会来找他的……叶修打开门,果然看到周泽楷站在门口,臂弯里还夹着个枕头,正在揉眼睛。

“怎么了?”叶修看了看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把人让进来。

“他们打呼。”周泽楷委屈地说,把枕头往叶修床上一放,坐在床边眼巴巴地看着他,“可以吗?”

“枕头都放了还问我可不可以。”叶修斜了他一眼,按着青年的肩膀让他躺下,“你睡里面去。”

周泽楷高兴地应了一声,把枕头挪进去,靠着墙躺好。叶修关了灯,趿拉着拖鞋走到床边,警告道:“老实点啊,乱动就把你赶出去。”

青年点点头,双手交叠放在眼前,十分乖巧。结果叶修刚躺下,那只手就伸过来稳稳搂住他的腰,人也游了过来,额头轻轻靠在他的后颈。

“晚安。”周泽楷咕哝一句就没了声音,一秒入睡。

叶修:“……”

还能怎么办,总不能真的把人赶出去,都是自己惯出来的,就自己受着吧。叶修听着周泽楷绵长安稳的呼吸,手滑到腰间,轻轻碰了碰周泽楷温热手臂,闭上了眼睛。

接下来的日子就在出任务-休整-出任务的模式中不断循环,大伙儿迅速适应了高强度的搜救任务,实战配合愈加默契。丧尸病毒爆发已经过去了三个月,经过最初的兵荒马乱生灵涂炭,秩序在南海基地所有人的努力下一点点地恢复,然而能找到的幸存者却是越来越少了,有太多人在丧尸的围困下,没能撑到救援的抵达。

叶修站起身,轻轻叹了口气:“来晚了。”

他的脚边躺着三具尸体,属于一家三口。之前侦察机发现了求救讯号后,迅速把在邻市刚刚完成搜救任务的兴欣小队空投下来,救下了躲在防空洞里的十几名幸存者,接着又以防空洞为中心向外辐射搜索,才发现了这一家三口,孩子瘦成了皮包骨,看身量不会超过十岁。

三个人才刚断气没两天,皮肤干燥,颜色发暗,明显是饿死的。

如果他们能早点来……

这个念头几乎每天都会在大家的心里转好几遍,叶修也不例外。

周泽楷走到他身边,伸手在他背上用力抚摸两下。叶修僵硬的背肌放松了一些,身体下意识地靠向他。周泽楷顺势搂住男人的腰,鼻尖在他脸颊上蹭了蹭,低声说:“走吧。”

叶修:“嗯。”

门外的方锐举起手中的突击步瞄准二人,冷漠道:“你们送我狗粮,我送你们子弹,礼尚往来。”

魏琛:“冷静。”

他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大伙儿的耳麦里同时响起了罗辑的声音:“收到总部联络,来接我们的飞机再过两个小时到,不过会先把我们放到X市,说是呼啸那边缺人手,让我们顺道去帮个忙。”

听到“呼啸”二字,魏琛的表情顿时有些微妙,看看方锐,再看看叶修,问:“去吗?”

“你这话说的,难道我们还能不去吗?”方锐淡定地拍了拍魏琛的肩,“放心,大家一起尴尬。”

魏琛:“……”

三小时后,兴欣小队和呼啸顺利会合。叶修和呼啸现任队长唐昊交换情报时,方锐就苟在角落啃压缩饼干,压根没顾得上尴尬,还提醒周泽楷:“看着点刘皓,那家伙就是个真小人。”

周泽楷皱眉,疑惑地看着他。

一看他的反应,方锐就知道他并不知情,干脆地把叶修卖了个底朝天:“老叶之前被押到B市的时候,刘皓在路上动了手脚,差点出车祸。”

周泽楷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手指在枪管上缓缓摩擦两下,又从战术腰包里掏出一个小型手雷,仔细地看了看。

方锐被他吓得险些被压缩饼干噎死,猛灌了几口水后飞快道:“我让你看着他,不是让你炸了他,周泽楷同志,快放下你手中的杀伤性武器!”

在方锐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周泽楷总算收起了手雷,看着还很遗憾似的。

很快,叶修回来了,把兴欣所有人叫过来,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

他们要进的建筑是当地最大的一所综合医院,规模比当初H市第一医院还要大上一倍。除了搜寻可能的幸存者,药品紧张的南海基地也需要更多的补给。

不巧,呼啸在之前的战斗中出现了重伤减员,人手不足,南海这才就近让兴欣过来支援。

叶修:“罗辑在车里待命,其他人三人一组,注意安全。”

医院内部结构复杂,而且据呼啸的情报,滞留的丧尸非常多,部分楼层发生过小范围的火灾和爆炸,楼体有坍塌迹象。这种环境下,经验是最有力的依靠,叶修把周泽楷和方锐分别分到了另外两个小队,自己则带着包子和另一名队员伍晨。

周泽楷不是第一次和叶修分开行动,但这次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心里有些不踏实。趁着大伙儿忙于整备,他蹭到叶修身边,也不说话,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他。

“怎么了?”叶修正在整理战术腰带,腾出一只手在他脸上捏了捏。

周泽楷瞅瞅周围,见没人注意他们,在叶修耳边软着声音说:“抱一下?”

自从那个距离突飞猛进的夜晚之后,叶修对周泽楷的肢体接触的警惕性就直线下降。有时候他甚至会无意识地主动靠近周泽楷,揉揉他的头发或是捏他的脸,各种不经意的小动作,全然没察觉这其中的特殊意味。

他没发现,周泽楷也乐得不提,耐心地等着叶修一步步走近自己,同时小心试探着叶修对自己纵容程度。

叶修动作一顿,又继续往腰带上塞东西,一边评论道:“撒娇精。”

这就是默许的意思了。周泽楷扬起嘴角,拉开车门挡住他们俩的身影,从身后把叶修搂进怀里,脑袋搁在男人颈窝开心地蹭了蹭,这才感觉心中那股不上不下的发慌劲儿消停了些。

两个人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周泽楷才不舍地松开手,嘱咐道:“小心些。”

“你也是。”

全员整备完毕,分散到各个区域,其中有六支三人小队从各个入口分别进入了门诊楼。

停电导致门诊楼内部十分昏暗,空气污浊,走廊里飘散着一股腐臭、血腥味、排泄物和焦味混杂在一起的味道,令人作呕。

包子直接扶着墙干呕上了,连一向稳重的伍晨都忍不住皱眉:“这个味道也太恶心了。”

“情况比想得更糟啊。”叶修揉揉鼻子,“多留心。”

手电筒的灯光打向前方,扫到了一片攒动的人头。楼道里的丧尸层层叠叠,叶修三人花费了不少时间和子弹,才爬上了计划探索的三楼。

遥远的走廊尽头,有灯光在天花板上晃了晃,打了个信号。叶修知道有另一队也上来了,回以一个同样的光信号,然后开始向中心的西药库移动。

枪口迸射出的火光在走廊两端不断地闪烁又熄灭,丧尸的尸体很快就垒起了一座小山。伍晨停下射击,示意叶修:“这些丧尸不抬对劲。”

“皮肤被烧焦了。”叶修也发现了,把挡路的尸体踢到一边,“包子,小心脚下。”

“好的老大!”

不知何时起,隔着丧尸群的另一支小队的枪声停了。叶修正想用通讯器问问是怎么回事,忽然听到一声砖石瓦解砸落的巨响,接着就是几声惨叫!

三人手中的枪同时换成耗子弹却更快速的半自动模式,集火一点,迅速将面前的尸墙撕开了一道豁口。叶修喊道:“包子先过去!”

包子压低身体,顶着四溅的碎片和弹壳冲过通道,跑进惨叫声传出的房间。

地上塌出了一个巨大的空调,断裂的钢筋和管道全都暴露在外,空洞边缘传来呼救声:“有人吗?救命啊!”

包子判断了一下脚下的结实程度,小心靠近边缘,看到刘皓悬在半空中,两只手紧紧抓住半截钢筋,脸涨得通红:“救命!下面有丧尸在拉我!”

刘皓也是真倒霉,和队员刚走进来,准备往背包里装填物资,地板就突然塌了。他情急之中在空中胡乱一抓,勉强挂到了一根钢筋,两名队友却直直掉了下去,砸到了下一层,其中一名被断掉的钢筋穿颅而过,即刻断气。

更可怕的是,二楼的这间房子是换药室,挤满了丧尸,另一名队员摔得头晕,本能地正要开枪,已经被丧尸咬在了脸上。

刘皓亲眼目睹了队友的身影被丧尸淹没,紧接着其它丧尸注意到了悬在半空中的他,抓住了他乱蹬的脚。

“不要啊,救命,救命!”刘皓惊恐大叫,“救我!!”

“你太重了!”包子抓着他的手臂,过度用力的肌肉和关节阵阵作痛,让他手臂直抖,却怎么也没法把人提上来。起码有三只丧尸抓住了刘皓的脚踝,如果不是包子拉着他,下一秒刘皓就要被扯下去了。

“老大,我们需要支援!”包子也撑不住了,哇哇叫道。

“来了。”叶修和伍晨刚清理完走廊的丧尸,先后跑进来。叶修一看现场状况,立刻拦下伍晨,“地板还会塌,我进去。”

伍晨依言退到门外,通讯器里响起了周泽楷的声音:“在哪儿?”

“三楼西侧。”伍晨回答。

周泽楷:“马上到。”

门内,叶修快步走到包子身边蹲下,枪口冲下,几枪利落的点射,抓着刘皓的几只丧尸软软倒下。包子感到压力一松,连忙把刘皓拎了上来。

短短一分钟不到,却是生死攸关,刘皓和包子大口喘着气,脱力地瘫倒在地,上衣被汗水浸透。两个人还没缓过来,身下忽然传来了不祥的碎裂声——

“快走!”叶修就近拉起包子,刘皓也跌跌撞撞地站起身,脚下却是一空,已经塌了一半的地板不堪重负,松垮的水泥块挟着钢筋一起往下落。刘皓失衡下跌,大叫一声,猛地抓住身侧的包子往下一甩,自己借力窜上了地板。

“哇啊——”包子被刘皓扯得向后仰倒,手臂在空中乱挥,整个人摇摇欲坠。

“包子!”叶修急忙探出身体托了他一把,包子狼狈地往前栽倒,叶修刚松了口气,背上忽然传来一股强硬的推力,狠狠地将他往坍塌的洞口推了下去!

“老大————!!!”

包子声嘶力竭的喊叫令刚刚赶到的周泽楷耳膜一疼,脚步慌乱地冲进门内,甚至顾不上连滚带爬地从他身侧逃出去的刘皓。

“叶修?叶修!!”

屋里没有叶修的身影,周泽楷心神大乱,狂奔到包子身边,看到了令他几乎心跳骤停的一幕。

瓦砾堆中央,失去意识的叶修一动不动。一只丧尸趴在他身边,发黑的牙齿深深嵌进了叶修的侧颈,鲜红色的血液从血肉模糊的伤口处涌出,缓缓淌下瓦砾堆。


TBC

评论(79)
热度(7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