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5

目录


冯宪君给叶修安排的住处在军官宿舍区,待遇和他恢复的少校军衔相当,是个带浴室的单人间。隔着一座小花园则是周泽楷的宿舍楼,四人一间,他的三名新室友还未到位,房间里空荡荡的。

周泽楷认真地把身份证明封进文件袋,锁进柜子里,钥匙贴身收好。叶修站在他身后看他收拾,随口问:“如果让你和方锐魏琛他们住一间,你能行吗?”

青年想了想,点点头。自打那天跳下飞机去找叶修开始,他的睡眠质量就缓慢地好转,现在已经很少做噩梦了,也不会因为叶修以外的第三人在场而无法入睡。

“那行,回头我和小赵说一声,你跟他们住一间我也放心。”叶修在他头上揉了一把,“不用急,慢慢来就好。”

我会陪着你——这句话叶修没说出口,但周泽楷感觉到了,笑着垂眼应了声。

两个人又去了一趟后勤处,把必备的生活用品领了,这才坐上接驳车,前往被收容民众的居住区。

渚碧礁现在被临时划分为两个区,相比属于军区那部分的严肃有序,以及因为大部分士兵们都在外进行搜救任务造成的安静,居住区这一片可就热闹多了,路上随处可见人影。远远地,叶修就看到苏沐橙站在树下,踮着脚向这边张望。他按下车窗,探出半个脑袋向她挥挥手。

“终于来啦!”苏沐橙雀跃地冲身边的同伴招手,车子刚停稳,就被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包围了:“叶修!”“小周!”“老大!”“叶修前辈!”中间夹杂着一声满是沧桑的“老叶”。

“咦,你们怎么会碰到一块儿?”叶修跳下车,看到和苏沐橙陈果她们站在一起的方锐和魏琛,有些意外。

魏琛:“昨天晚上碰上的,包子就住我们隔壁。”

叶修笑道:“正好找你们有事,咱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说。”

他把冯宪君交给他的任务说了,方锐和包子毫不犹豫地应了,魏琛想了想后点了头,苏沐橙和唐柔商量了几句,也答应了。

叶修最终确定了一份十人的名单,中午交给冯宪君,下午就受到通知说手续齐全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将是系统的体能技术训练,枪械训练,以及团队配合训练。看时间也不早了,叶修干脆让大伙儿就地解散,明天早上六点准时集合。

吃完晚饭,苏沐橙等人便准备回去收拾一番,今晚就搬进军区宿舍。每个人分到的生活用品都是一样的,个人物品寥寥,一趟就可以搬完。剩下不用挪窝无所事事的周叶二人,叶修便提议散步消食,顺便和周泽楷商量下明天的训练安排。

两个人绕着军区宿舍外围的道路边走边聊,不知不觉溜达了两大圈,第二圈快结束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说是意想不到,倒也没那么意外,毕竟呼啸特战队也驻扎在渚碧礁,遇到刘皓也是迟早的事。

两人几乎同时看到对方,叶修还没什么反应,刘皓已经大老远地堆起一脸虚伪的笑,快步走到他面前:“哟,这不是叶哥吗?昨天就听说您老人家到了,咱们有半年多没见了吧,怎么样啊?都还好吧?”

叶修笑了笑:“还行吧。”

周泽楷微微皱眉,沉默地站在叶修身后。刘皓看了他一眼,没放在心上,继续问叶修:“我还听说,你带了个十人的特别行动小队,其中一半还是平民哪?哎叶哥,这队伍可真是不好带啊,要是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一定告诉兄弟,千万别客气。”

刘皓大概是刚从行政楼汇报任务出来,身上还穿着迷彩服。叶修看了眼他的领章,是和自己平级的少校。

原来是升军衔了,难怪。叶修不以为意,平静地说:“好啊。”

眼看刘皓那打着寒暄名义的讽刺没有停止的意思,周泽楷先不耐烦了。他轻轻拉了下叶修的衣角,有些委屈地说:“叶修。”

刘皓仿佛这才看到他,笑道:“失礼失礼,看到叶哥平安无事我太高兴了,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刘皓,呼啸特战大队的副队长,叶哥,这位是?”

叶修看了看闷闷不乐,眼中写满催促的周泽楷,微微一笑:“你可以去问问老陶,他认识。”

说完,也不等刘皓反应,叶修便晃悠悠地走了,周泽楷提步跟上,一边还回头冷冷地瞥了刘皓一眼。

两人的身影很快远去,刘皓站在原地,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

白天他从陶轩那里得到消息,出于某个原因,叶修自愿销毁当初带走的两份名单。

这样一来,他当初参与情报买卖,以及跟着陶轩瞒报任务中抓捕的敌方人数,将小部分人送去进行实验的事,等于失去了直接证据。

陶轩私下参与丧尸病毒研究和人体实验,导致嘉世几近全灭的事,自有陶轩背后的人帮忙压着,按理说,他应该已经高枕无忧,不用担心了。

但这远远不够,他一开始想毁掉的,就不止是那两份名单,否则也不会铤而走险,在微草的眼皮底下安排一场人为的车祸,想要置叶修于死地。

谁能想到叶修竟然逃出去了,而且竟然安然无恙地回来了?

简直阴魂不散!

只要叶修捏着他的把柄一天,刘皓就坐立难安。自己未来的光明大道上,叶修就是那块碍眼的挡路石。

不过一次意外失败,总不会第二次也失败吧?

刘皓冷笑一声,随即阴沉着脸迈开步子,身影渐渐融入阴影中。

周泽楷又回头看了眼,确认刘皓已经消失在视野中,才问叶修:“他是谁?”

“人家不是自我介绍了吗,呼啸副队长。”叶修找了个偏僻的凉亭坐下,摸出从魏琛那儿分来的半包烟,美滋滋地抽了起来,“以前嘉世的。”

“不是问这个。”周泽楷不满地看着他。

刘皓和陈夜辉诬陷他那点破事儿,不说方锐了,连魏琛和苏沐橙都知道,告诉小周也没什么。叶修寻思着,便说得详细了些:“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道不同不相为谋吧,有些矛盾也不是突然冒出来的,都是日积月累。后来发生了某件事,这个涉及机密,不能说。总之就是他干了几件蠢事,被我发现了,唔,就那样了。”

叶修说得含糊,一个是因为确实涉及机密,另一个也实在是觉得这些事没什么好说的,他自己都不放在心上,反正已经是今天这个结果了,老纠结过去没什么意义。

情报买卖姑且不谈,人体实验绝不可能是陶轩凭一己之力搞出来的,背后涉及到了军方内部不同势力的博弈,所以当初叶修早早就把消息透露给了冯宪君。

周泽楷却是一点就透。他本来就对委托暗杀任务的人、以及叶修突然退役的原因抱着怀疑,结合刚刚刘皓那小人做派,再猛然回忆起当初第一次见到魏琛时,对方说的话——

“怎么就被刘皓给诬陷进去了”。

诬陷?

叶修正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就见周泽楷唰地站起身,一声不吭就往外走。

“哎哎,干嘛去?”叶修眼疾手快地拉住他,“人都走没影儿了。”

周泽楷胸膛起伏,显然是气狠了,叶修严重怀疑如果自己现在松了手,明天就得去海底捞刘皓了。

“回来回来,忘了自己还在观察期啊,别闹。”叶修咬着烟屁股,双手扶在周泽楷肩上,把人按回椅子上坐下,“打架斗殴要关禁闭的。”

叶修越不把刘皓当回事儿,周泽楷就越气闷。

那算个什么东西!

叶修一看哄不好了,想起小周的臭脾气,连忙转移话题:“不气了,乖啊,不值得浪费时间。哎怎么还想去找人,你这脾气,难道以前碰到类似的,全给揍了?”

周泽楷似乎很奇怪他为何多此一问,用力点头。

叶修:“……真的全揍了?”

“嗯。”揍得妈都不认,周泽楷想了想,又老实地补充了一句,“孤儿院的不算。”

“孤儿院?”叶修一愣,很快反应过来,“唔,不想说就算了。”

“没事。”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腕,示意叶修在自己身边坐下,“想听?”

叶修犹豫片刻,点点头:“想。”

对于周泽楷的过去,叶修一直秉持着对方不提自己就不问的原则,谁还没个过去呢?当然,他私下也有猜测,毕竟一个正常家庭出身的孩子,不可能是个黑户口。就算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在被领养,或是因为年龄关系离开孤儿院的时候,也会得到正式的身份。

黑户口这三个字本身,就已经代表了太多外人无法感同身受的无奈和痛苦。

然而真的听到周泽楷说出口,叶修又是另外一种心境了。

他沉默地看着面前的青年,听着对方缓慢又简短地说了一些过去的事,从孤儿院到流浪街头,再到成为佣兵,二十余年光阴里的所有种种艰难和沉重,都被浓缩成了短短几句话,轻描淡写似的。

周泽楷不是不在乎那些过往了,却也没把它太当一回事。对他而言,那些过往塑造了今天的他,而如今的他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了不用为了无法改变的过去怨天尤人的地步。

既然如此,何不往前走?

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叶修忽然觉得面前的人离自己很近。透过那张好看的皮囊,他触摸到了一个温暖坚韧的灵魂,闪闪发光。

而这个越过重重防守,窥探这部分曾经弱小、挣扎的内心的特权,全世界那么多人,周泽楷只给了他。

叶修下意识地蜷起手指,胸口传来一阵令人不安的鼓噪,心脏跳得急促又失序,因血液加速流淌而些微模糊的视野中,周泽楷温柔沉静的脸却分外清晰。

他看着周泽楷柔软红润的嘴唇,以及饱满的唇珠,脑中不合时宜地想起一句话——大概又是从苏沐橙看的电视剧里听来的——这个唇形,很适合接吻。

“叶修?”大概是叶修的目光太专注,周泽楷被看得脸颊发热,有些不好意思地喊了他一声。

“啊?”叶修猛然回神,心虚地把自己的视线从周泽楷嘴唇上撕下来,干咳一声,“嗯,听着呢。”

夜色迷人,月色醉人,难怪都说花前月下适合搞对象……叶修发现自己又走神了,赶紧找补,在周泽楷头上揉了两把,试图打破莫名的柔光滤镜。

周泽楷被他揉搓得眼都眯起来了,一脸餍足。他很久没有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嗓子都有些哑了,手抵在唇边咳了两声。

“回去多喝点水,”叶修站起身,“沐橙他们应该也差不多好了,走吧。”

周泽楷还握着他的手腕,随着起身的动作手顺势滑下,握住了叶修的手,原本打算轻轻捏一下就放开,男人却在一瞬迟疑后,反手握住了他。

周泽楷:“!!!”

叶修头也不回,若无其事地往外走。周泽楷呆呆地被他牵着,脚下踩的不知是棉花糖还是云朵,总之轻飘飘软绵绵的,走出几十米才反应过来,嘴角越翘越高。

靠近宿舍楼,人变多了,两个人默契地松开手,手心各自一层薄汗。

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冲动,色令智昏……叶修一边反省着,一边推开自己宿舍的门,忽然发现周泽楷竟然还跟在他身后,忍不住回头问:“怎么了?你不是住对面——”

周泽楷飞快地扫了眼走廊,确认四下无人,直接把叶修推进了门内。

门“砰”一声在二人身后关上,叶修被周泽楷堵在角落里,一句“小周”还没出口,就被吻住了。

灯还暗着,屋里只有窗外透进来的路灯光和月光,除了两双紧挨在一起的野战靴,什么也看不清。

许久,角落里交叠的人影动了,急促的呼吸此起彼伏,间或交杂着温柔的啄吻声,很快,略高一些的人影又低下头。

“够了没……嘶,不要咬,明天怎么见人!”再三尝试后,叶修终于成功推开一进屋就开始耍流氓的人,用力抹了抹嘴。手背上湿漉漉的,脸红到了脖子,还好黑灯瞎火给他强行挽了尊。

周泽楷低笑一声,略微沙哑的鼻音十分勾人:“晚安,叶修。”

然后在叶修要把他拍出门之前,一溜烟跑了。

叶修:“……”

他也懒得开灯了,黑暗中直接往床上一扑,等待身体里流窜的燥热平复下来,一边漫不经心地想:

确实很适合接吻。


TBC

评论(40)
热度(7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