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4

目录


茫茫大海一望无际,叶修靠在甲板边缘的栏杆上,仰头看着直-20缓缓减速降落在另一端的停机坪上。早已准备就绪的医疗队一拥而上,守在舱门旁,等着接收伤员。

002型一共有两艘,另一艘还在分段建造中,别说下水了,舰体都尚未组装完成。而他们搭乘的这一艘,也还没来得及被正式命名,一直都以002型代称。

显然,航母除了开往南海基地,还另有部分搜救和侦察探测任务,为此叶修他们在海上已经待了几天,今天才会到达南海基地。

驶过台湾海峡后,海上的天气便明显温暖起来,海风中夹杂着的丝丝秋意被潮湿的暖意所取代。叶修看着受伤的特种兵被医疗队带进船舱,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呵欠。

方锐坐在他脚边,伸了个懒腰:“太无聊了,还好今天傍晚就到了。”

碍于他们的身份比较特殊,加上002型本身的机密性,这几天他们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活动,可把这一群习惯了天天和丧尸打交道的人憋坏了。

航母上全舰禁烟,叶修出现了戒断症状,无精打采地继续打呵欠。

“你怎么不回房间里待着?你的小尾巴呢?”方锐问。

叶修斜了他一眼:“点心大大,你心里没点数?”

方锐讪讪一笑,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日头渐毒,甲板饱受曝晒,叶修回到阴凉的船舱内,穿过走廊,下到住宿层自己和周泽楷的房门前,先做了个心理准备才打开门。

房间里,周泽楷刚做完一组力量训练,回头看了他一眼,转身继续做拉伸。他上身赤裸,只穿着一条运动长裤,背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留下一条淡淡的伤疤,因此实在是很难吸引住叶修的注意力。

第一百零一次地,在叶修有意识地控制下,他的目光还是不可避免地迅速划过青年健美的身体。

周泽楷身上的肌肉十分匀称,不过分夸张,紧实光滑的皮肤包裹着结实的肌理,线条流畅。他的身材本来就出挑,宽肩窄腰,从背肌到腰肌,胸肌到腹肌,以及延伸进裤腰下的人鱼线,每一处都可以拿出来拍个特写。特别是运动后缀着一层薄汗的样子,整个人几乎在发光,强烈的荷尔蒙扑面而来。

叶修漠然地想,又来了。

周泽楷做了个伸展动作,背上的肌肉纠结在一起,充满力量感的野性美喷薄而出。叶修喉结微微滚动,若无其事地说:“该吃午饭了,快点上来。”说完便关门出去了。

周泽楷看了眼紧闭的房门,露出一个满意的表情,决定今天午饭如果有鸡腿,就发给方锐了。

至于叶修,则想着去捞个海龟壳上来,把方锐敲晕算了,免得他看热闹不嫌事大,一天到晚的尽给小周出馊主意。什么想追不要脸就得比他更不要脸,什么要发挥小狼狗的优势,有事没事多卖卖肌肉,什么健身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美色……

搞什么色诱,对哥这种意志坚定的人有用吗?

叶修在走廊上等了一会儿,快速冲了个澡的周泽楷出来了,发梢还在往下滴水,整个人热气腾腾香喷喷的,漂亮的脸鲜活又生动。

“走吧。”周泽楷走过来,冲他笑了笑。叶修却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伸手在青年脸上拧了一把。

周泽楷呆呆地用眼神回以一个:“?”

叶修松开手,转身唉声叹气地走了,留下周泽楷茫然地跟在他身后,一脑门问号。

傍晚时分,002型如期抵达南海七大海军基地之一的渚碧礁。接驳船将航母上的非战斗人员先行送上岸,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各种身体检查,身份核实以及后续的住宿等安排。

幸存的海陆空高级将领中,大部分都出现在了码头,冯宪君也在其中。看到叶修结束身体检查,从临时搭建的隔离室中走出,冯宪君露出欣慰的笑容,冲他打了个手势。

叶修点点头,放下心来。冯宪君又冲身后挥了挥手,随即便有两名警卫跟着他穿过警戒线走到周叶二人面前。

“人多眼杂,先去我的办公室再说。”冯宪君示意二人上车。

冯宪君的办公室在渚碧礁的另一头,周围绿荫环绕,蓝天碧海,让人很难想象脚下坚实的路面是建于岛礁之上。办公室门口,小赵已经带着两名文职人员等在一旁,叶修会意,悄悄将手伸到周泽楷身后,在他腰上轻轻一碰:“去吧,没事的。”

周泽楷点点头,跟在那两名文职人员身后下楼去了。叶修这才走进办公室,向冯宪君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平安回来就好,坐吧。”冯宪君亲自给他倒了杯茶,又瞪了眼叶修想要掏烟的手,“忍着!”

叶修只能默默地把烟塞了回去,先听冯宪君就他无组织无纪律从B市出逃开始说教,足足唠叨了半小时,然后才把话题转到正事儿上来。

“对你的指控撤销了,恢复军衔,还是少校。上面的意思是,让你再带一个队出来,先算特别编制,等灾害过去了,再正式给你安排升军衔。”

“撤销了?什么理由啊?”叶修懒洋洋地问。

冯宪君冷笑一声:“陈夜辉提供的证据不实,有捏造诬陷的嫌疑。”

当初陈夜辉偕同刘皓向上级举报叶修疑似收受第三方势力的贿赂,在某项任务中刻意误导己方,耽误了抢救人质的时机,导致一名重要人质死亡。

从收到举报信到叶修被嘉世收押,前后不到两天,速度快得出人意料。不等冯宪君安排调查取证,叶修已经被押上了去B市的运输机。如果不是叶修早有准备,只怕这会儿冯宪君连他的头发丝儿都见不着了。

而如今撤销指控,也不过是一句轻描淡写的“证据不实”,将责任推到已经死去的人身上,着实是讽刺。

叶修毫不意外,淡淡道:“他们还没放弃那个实验。”

“陶轩从嘉世逃出来的时候带上了病毒变异的样本,他们现在是打着研究的旗号继续。不过现在上头盯得紧,人体实验是做不了,谁也不知道究竟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叶修:“抗体呢?”

冯宪君:“还是那样,进展很慢。老陆他们前两天又打了一次申请,希望能使用原始病毒株进行研究,上面还是没批。”

丧尸病毒最早是在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的永冻层中被发现的,对它的研究一度被美俄垄断。两国的研究都出现了两极分化——单纯研究病毒特性,以及将丧尸病毒作用于人体强化。而原始病毒株被握在美俄两国手中,如今显然已经涉及到外交问题,上面不得不慎重。

“在研究上,我们还是快一些,抗体的成功率也比美俄高,所以也不是没有希望,就是要谈妥条件罢了。”说起这些外交拉锯协商,冯宪君也很头疼,“不说这些了,你先回去安排下,把你的队员选出来。人不用太多,精简为主,以后会和其他大队一起进行搜救清剿任务。喏,这是名单。”

叶修接过,随手翻了翻,道:“行,我明天给你。魏琛和方锐我也要了,行不?”

“他俩同意就行,到时候让小赵给方锐办个手续。”冯宪君说完,见叶修还坐着不动,又说,“快去吧,宿舍都给你安排好了,早点休息。”

叶修翘着二郎腿,无辜道:“老冯,你还没把小周还我呢。”

“……审查哪有那么快?这都几点了,怎么也得等明天吧!”冯宪君看叶修似乎有在他办公室等到明天的意思,眼皮直抽,“叶修同志,你对组织能不能多点信任?”

“我很信任啊。”叶修点头,依然坐得稳如泰山。

冯宪君没好气地挥手赶人:“去去去,要等去隔壁等。”

叶修去了隔壁会客室,摸出皱巴巴的烟盒里最后一根烟,瘫在沙发上看手中的名单。

二十支特战大队,每支都有人员伤亡,有两支更是彻底失联,疑似全军覆没。薄薄两张纸只记录下了幸存的,仍然愿意、仍然可以战斗的将士的名字,却有更多的人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茫茫尸海中。

叶修选好人,又把魏琛、方锐和周泽楷的名字写上,想了想,又加上了苏沐橙的名字,标上待定。

明天见到沐橙她们时,再问问小唐和包子吧。叶修想着,按掉烟头,开始闭目养神。

中途冯宪君的警卫给他送过晚饭,叶修又借冯宪君的电话辗转联系上苏沐橙报了平安,之后便一直在会客室待着。周泽楷进来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叶修不知不觉中睡着了,朦胧中感觉到有人靠近,揉着眼睛坐起身:“小周?”

周泽楷“嗯”了声,在他身后坐下。叶修放松地往后靠在他身上,伸了个懒腰:“都弄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扭头仔细看他的脸,除了熬夜带来的些许憔悴和疲惫,人倒是挺精神的,这才放心,笑道:“走,去吃个早饭,然后先把临时身份证办了。”

他刚站起身,手腕忽然一紧,被周泽楷又拽了回去,跌回沙发上,上身栽进青年怀里,被严严实实地搂住了。

“怎么了?”叶修没动,任周泽楷环着他的腰,懒懒一笑。

周泽楷低声说:“谢谢。”

“以后你就是卖身给哥了,还要道谢啊?”叶修拍拍他结实的胸口,开玩笑道。

“好。”

叶修一怔:“好什么?”

周泽楷凝视着他,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意。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慢慢凑近。温热的鼻息迎面而来,叶修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下意识地没有躲开,任周泽楷轻轻吻在他的嘴角。

这个吻轻极了,像是被奶猫的肉垫试探地碰了一下,一触即收,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叶修还没反应呢,周泽楷的脸已经先红了,从耳尖到眼角全是粉色,眼睛也有些湿润,手似乎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最后干脆一溜烟跑了,躲到走廊上散热气。

叶修则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目光深沉。这小子在他面前卖了几天的色相,各种骚操作跟老司机似的,突然这么纯情了一把,这种反差实在是……

“犯规啊。”叶大队嘀咕了一句,抬手碰了碰自己发烫的嘴角,心跳得乱七八糟,真想把周泽楷拉过来揍一顿屁股。

两个人隔着一扇门,各自冷静了一会儿,叶修先开门出去,周泽楷脸还微微红着,看起来特别可口,乖巧地跟在他身后。

小赵办事效率超群,转眼就把后续的文件都准备好了。叶修带着周泽楷去有关部门挨个敲了章,拍证件照,录指纹……很快,临时的身份证明就出来了。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捏着那张盖了大红章的证明,还有些茫然,没想到自己拖了二十来年的黑户口就这么解决了。

“对了小周,你登记的名字是用的哪个啊?”叶修想起这一茬,探头一看,对着“周泽楷”三个字,惊了,“你本名就是这个?”

周泽楷:“?”

叶修失笑:“我一直以为这个是你的假名……你这孩子,怎么随随便便就把真名说出来了?你们这行不是这么个规矩吧?”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灵动的眼睛似乎在说,可我早就告诉你了呀。

原来在那么早,在自己还毫无察觉的时候,小周就已经对他敞开了一点心防。这个认知骤然击中叶修,比什么甜言蜜语都来得让人心动,甜得他手心都发麻了,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敌人太可爱了,防线要塌了!


TBC

评论(48)
热度(7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