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0

目录


叶修一愣,眼中有掩不住的惊愕。

安全屋这个说法是跟着佣兵组织本身一起入境的,通俗来说就是地下据点,储存有大量的食物、药品和武器弹药,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下的隐匿和藏身。

为了安全和隐蔽起见,安全屋的位置一般属于高度机密,且一旦被使用一次后便永久作废。以周泽楷的佣兵等级和任务性质,握有安全屋的情报并不奇怪。叶修当初想拉他入伙,多少也存着获得对方信任后,用其他报酬换取安全屋位置的想法。

然而叶修始终不提——一开始是没找到合适的契机,后来是忙忘了。再后来他既已确认了周泽楷迟早会离开,那么安全屋的存在就是青年独自在末世里生存的安全保障,叶修便把这件事撂下了,再没动过安全屋的念头。

他没想到周泽楷会主动提起,呆了片刻,皱眉摇头:“小周,谢谢你。但是不行。”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认真的表情慢慢变得有些委屈,干巴巴地说:“……我就知道。”

就知道叶修不会同意。

叶修看他一脸不开心,闷闷不乐地抠鞋带,顿时气笑了:“你知道我不会同意,还提出来干嘛?你不为自己以后想想?还板起脸来了,不行!”

“可是兴欣……”

“没有可是,你又不欠大伙儿的,不用觉得内疚。”叶修摆摆手,低头继续看他的平面图,“我会想办法的。”

周泽楷半天没吱声,叶修以为这事儿已经过去了,没成想手中突然一空,青年把嘉世的平面图抽走了,紧紧地捏在手心里。

“不关兴欣,是我……”青年的脸有些发红,艰难地组织措辞。他从没对任何人说过这样的话,手心里湿漉漉的,都是冷汗,心跳快得不像话。

周泽楷望着叶修的眼睛清澈透明,存着说不出的温柔,沉甸甸的,写满了无数拙于出口的心意。

叶修被看得胸口鼓噪生热,还有几分想要移开视线的不自在。他正顽强地自我分析这莫名其妙的紧张,就听沉默片刻的周泽楷再度开口。

“……担心你。”周泽楷的眼睛亮得惊人,脸颊泛着一点点恼人心动的粉,说完就迅速垂下头。

室内一时安静,周泽楷低着头,叶修只能看到他略微发红的耳尖,心不在焉地想着,要是换个人,张佳乐黄少天或是魏琛,对他说这么认真地说什么担心,他一定会抖落一身鸡皮疙瘩,然后开嘲讽用一句话把对方气成一只巨型河豚。

怎么到了小周这,他的心情就这么复杂呢,又别扭又舒坦的。

开心愉快、无奈烦恼全轮了一遍,还有一丝隐隐约约的,让人羞耻又躁动的暧昧。

“我……”叶修开口才发现声音哑了,故作镇定地清了清嗓子,却一时想不到说什么。

周泽楷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

既然以后的身家性命都要交给我了,不如就跟哥走吧——这句话突然涌到嘴边,又被叶修咽回去了。他叹了口气,在周泽楷头顶揉了揉:“让我想想。”

叶修没有考虑太久,毕竟眼下没有更优的选择,他们是真的没有库存了。别说再来一次大规模袭击,就算要闯进嘉世,也只够从大门坚持到行政楼。

可是决定虽然下了,他心里却还是像堵着什么一样,靠着窗台接连抽了几根烟,这才回到屋里。

“去可以,先说好了,”叶修竖起三根手指,“食物和药品都留下,弹药只带走三分之一,足够进入嘉世的通讯中心就行。”

见周泽楷似有不满,还要说话,叶修飞快地伸手在他脸上拧了一下:“反对无效。”

青年吃痛捂脸,乖乖地闭了嘴,漂亮的眼睛蒙了一层水汽,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叶修多看了两眼,顿感自己被闪到了,背过身去按了按胸口,总觉得心跳有些快得不受控制。

事不宜迟,第二天,休整完毕的二人一大早就出发了。MPV的玻璃碎了个彻底,前后保险杠都撞坏了,叶修和周泽楷只能开SUV去。

这一路过去倒不是太远——安全屋大隐隐于市,就藏身在闹市区里。然而那一带多是老建筑,前有老商场,后有区重点小学,中间无数年龄超过三十年的低层住宅区,人口密集,街道也还未被重新规划拓宽,很多路只够两辆车擦肩而过。

路上的丧尸比想象的多,叶修怕SUV在小路上堵住,不得不把车停在社区入口。

引擎声吸引了一些丧尸的注意,好奇地绕着SUV打转。叶修和周泽楷一动不动地坐着,耐心等这些丧尸摇摇晃晃地离开了,才从天窗爬到车顶,沿着小路摸进小区。

“丧尸有点太多了……”叶修猫在角落,小声说。

最高不过七楼的居民楼底全是丧尸,而且因为推行开放式小区的缘故,原本不同社区间的围墙全被拆除了,丧尸们四处游荡,一眼望去全是人头。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男人露出的白皙后颈线条优美,令他喉咙有些发紧,慌忙移开视线:“……嗯。”

16号2-504……叶修默念着安全屋的地址,视线在附近的社区门牌号上转了一圈,分外怀念GPS。他揉揉额角,确认手枪装了消音器,不抱希望地扭头问周泽楷:“小周,你不知道是哪栋楼吧?”

周泽楷茫然摇头。

“哎,挨个找吧……”

两个人鬼鬼祟祟地沿着公告栏、宣传栏、广告牌等各种隐蔽物,由外向内搜索。然而丧尸分布得实在是太全面了,几乎每个拐弯都会迎面撞见一只。叶修出手如电,不等丧尸嚎出响动就解决了,周泽楷则负责扫尾,二人一路有惊无险,终于摸到了16号的2号楼下。

到这儿就轻松了,二人一路清理丧尸爬上五楼。周泽楷撬开第一层锁,开始解第二道密码锁,叶修则站在拐角处四下张望。

整片居民区死气沉沉,除了丧尸发出的咕哝声和拖沓的脚步声,几乎听不到其他声响,也不知那些紧闭的窗户后,还有多少幸存者。

“叶修。”周泽楷低声喊他。

“来了。”叶修跨过几层台阶,忽又停下,皱眉往外看。

他隐约听见了几声哭喊,但再凝神去听时,那声音又消失了,许久都没再响起。

听错了?叶修留了个心眼,不过现在不是去找人的时候。

他跟在周泽楷身后进了门,屋里大概每扇窗户都定制了遮光窗帘,整间屋子黑乎乎的。周泽楷拨弄了两下电灯开关,没反应,这一片果然也停电了。

二人各自打开手电筒,面前整整齐齐摞到天花板的几排箱子,外面分别贴着标签,标示着各种罐头食品、高热量食品、军用干粮,一整箱的药品,还有码在卧室里足足十箱的弹药。

四面墙、天花板和地板全都贴了隔音材料,叶修恢复了正常音量,一脸震惊地看着周泽楷:“你们组织就把这么多易燃易爆物堆在居民楼里?着火了怎么办?多危险啊!”

周泽楷:“……”

也不知道是谁把一堆易燃易爆物藏在兴欣的床底下,天天睡在上面的?

叶修也想起来了,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东西可真够全的,只要不停水,你在这儿生活两个月都没问题。来,咱们开始吧。”

弹药这些东西,占地不大,负重却不小,需要再跑一趟。叶修和周泽楷把东西搬上车,原路折返,半途忽然听到一阵桌椅倒地的重响。

有幸存者!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同时仰头向附近的居民楼张望。

奈何居民楼间距离太近,又有回音影响,那声音模模糊糊地就断了,只能判断出大致方位。

叶修缩在灌木丛后,视线在那两栋楼间来回扫过。两栋楼都有四个楼梯间,一共七层楼,也有56个单元。

他向周泽楷打了个手势,又指了指通讯器,二人分别向两栋楼摸去。

“再弄点声音出来啊……”叶修小声念着,一边注意着避开丧尸,一边不停抬头往楼上望。周泽楷已经转到第一栋楼前面去了,不见了踪影。

楼梯口前丧尸太多,叶修无法,只得绕到第二栋楼后方。他正要询问周泽楷那边进展如何,头顶忽然传来砸碎玻璃的声响,叶修立刻闪身躲进雨遮下,紧接着碎玻璃便哗啦啦地落了一地。

在正上方!可是他打碎玻璃是——?

糟了!

叶修迅速跑出雨遮,也顾不上引起丧尸注意了,转身后退,同时向上方抬起头。

一句“等等”还没来得及喊出口,一个黑影已经从六楼的一扇窗户里一跃而下,一声令人头皮发麻的沉重闷响,结束了一个濒临崩溃的生命。

叶修的眼皮狠狠一跳。他盯着面前的尸体,脑中嗡嗡作响。

如果他能早一点发现——

“叶修!”通讯器里,周泽楷急切的呼喊穿透大脑的杂音,让叶修猛然清醒过来。

新鲜的血气味道对丧尸极具诱惑力,叶修不过走神了一秒,已经被几十只丧尸包围了。而更多的丧尸,正循着声音,循着气味,从各个角落和拐角聚拢而来!

叶修飞速踹倒面前的两只丧尸,借力一跃,踩着另几只丧尸的肩膀,跳上了雨遮。

老式建筑的低楼层都装了防盗网,叶修勾住防盗网,翻身跳上二楼和三楼防盗网之间一米高的狭窄空间。

防盗网根本负载不了成年男性的体重,加之年岁久远,固定螺丝早就生锈了。叶修刚喘了口气平复呼吸,就听到脚下一阵嘎吱嘎吱的摩擦声。

叶修:“……”

他忙抓住头顶的防盗网,正要顺势再往上翻,脚下一空,二楼的防盗网也不知道是哪个豆腐渣工程承包的,哐啷一声直接砸了下去。

叶修吊在三楼防盗网下方,头顶又传来了熟悉的嘎吱嘎吱的摩擦声。

“我靠!”叶修真是忍不住骂人了,这一栋楼的防盗网到底都是谁装的!

“叶修!”

周泽楷不知何时跳到了不远处的保安亭屋顶,举起了手中的卡宾。

叶修会意,一手勾住防盗网,另一只手将背上的HK416撸了下来。

二人先后开火,拥挤在叶修脚下的成群丧尸顿时被两个方向交织的子弹网射了个人仰马翻。叶修双腿在空中一荡,周泽楷同时收枪,短暂的停火空隙间,叶修踩着丧尸尸体稳稳落地。

“先上车,我掩护。”周泽楷在通讯器里道,再次开枪。

在周泽楷的强火力掩护中,叶修打光了身上所有的子弹,总算从丧尸最密集的区域挣脱出来。他一路向SUV狂奔,双手匕首护在身前,精准地撂倒面前挡路的丧尸。周泽楷的子弹在前方撕开裂口,叶修用刀光杀出一条血路,终于冲到了SUV车前。

顾不上开车门,叶修直接从天窗滑进驾驶座。被他一路甩下的丧尸涌上,无数枯瘦的黑手开始拍打车身,SUV立刻晃动起来。

周泽楷的子弹也打光了,他放下枪口,看着那辆似乎随时会被掀翻的SUV。侧面的玻璃已经被丧尸的蛮力敲碎了,一只丧尸探进半截身体,被叶修狠狠一踹,头盖骨粉碎倒下,另一只又挤进脑袋。弹药明明就在后座,叶修却连换弹匣的片刻喘息都顾不上。

丧尸实在太多了,但凡能引走一部分,只要三分之一,叶修就能想办法逃出去。

周泽楷看着车中熟悉的身影,眼前闪过的却是那个头上缠着绷带纱布,在他身前沉沉睡着的叶修。

那一刻,许多原本朦胧懵懂的情绪倏然拨云见日。

他想保护这个人。

叶修一枪托把一只丧尸的脑袋敲出车窗外,扭头看向周泽楷。小周的子弹打完了,他得赶紧去把人接回来。

然而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叶修忽然读懂了周泽楷平静的表情下掩藏的暗流。

心脏痉挛般地重重一跳,叶修猛地砸碎面前丧尸的脑袋,冲车窗外嘶声大喊:“小周不要——!”

周泽楷远远地冲他一笑,摘下左手的战术手套,右手摸出匕首转了个圈,用力划破手掌。

鲜血汩汩涌出,周泽楷脚下的丧尸闻风而动,发出了觅得食物的兴奋嘶吼。顷刻间,包围着SUV后排的半数丧尸齐齐转身,向周泽楷的方向疯狂涌去!

叶修瞳孔紧缩:“小周!”

周泽楷头也不回地跃下保安亭,身影瞬间被尸群吞没。

TBC

评论(45)
热度(7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