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1

目录


青年的身影消失的瞬间,叶修一拳砸在方向盘上,深深吐出一口气。

他捞起HK416,一枪托怼在探进车内的丧尸头顶,一手拽住丧尸的头发,把尸体上身往下一按,直接卡在窗口。后面叠上来第二只,被他如法炮制,不过十几秒,两侧车窗就被丧尸层叠的尸体卡住了。

周泽楷带跑了差不多一半的丧尸,SUV被包围的压力骤然一轻。叶修窜到后座,用最快的速度换上弹匣,又闪回前排,一脚把那几只倒霉的丧尸踹出车窗。

挂挡倒车开枪几乎同时进行,SUV碾倒车后几只丧尸,叶修再次换挡踩油门,车前的丧尸立时滚到了车轮下。他左手扣动扳机,HK416弹无虚发,迅速为SUV左侧清除障碍。

车轮在暴力踩油门下高速旋转,发出刺耳的摩擦声。SUV猛一甩尾,瞅准尸群空隙,毫不留情地加速,无视车身碾过丧尸尸体时的晃动起伏,一路撞倒数十只丧尸,暴力撞出一条生路。

车子未作任何停留,沿着马路飞驰而去。挡路的丧尸挨个被撞飞,在空中打着转落下,司机却连个余光也欠奉,面无表情地肇事逃逸。

那小子完蛋了,叶修攥紧方向盘,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想着,回去不把他揍得屁股开花三天下不了床,这事儿绝对没完!

叶修一贯不怎么受外界影响,刘皓之流整天在他面前绵里藏针笑里藏刀的,换个人都要被恶心一回,他却压根没放在心上,一转身就抛到脑后。

换作平时,更是很少有人能惹他生气,叶修都不记得上一回自己这么焦躁不爽是什么时候了。

他一路把丧尸撞得砰砰响,SUV的车前盖已经被撞变形了,整辆车不断发出行将散架的报废声。

沿着社区外围绕了大半圈,叶修终于找到一个合适停车的地点。他下车把周围的丧尸清理了,第五次敲了敲入耳通讯器,还是没反应。

叶修磨了磨后槽牙,钻上后座,开始给身上的两把手枪、一把微冲和一把步枪换弹匣。距离周泽楷引走丧尸已经过去快十分钟了,他必须争分夺秒。

M9的弹匣卡了两次,愣是没换上去。叶修停下动作,看了眼自己的手。

换弹匣这个动作他已做过无数遍,行云流水,早已成了身体本能,就算闭着眼都没问题。

现在他的手指却在微微颤抖。

叶修捋了把汗湿的头发,在心里把准备拿来揍周泽楷的十八种武器快速筛选了一遍,迅速装备好武器,又把备用的医药包甩到背上,冷着脸下了车。

这一处和他们早上停车的位置在对角线上,叶修踹倒一只丧尸,站在社区地图前,飞快地计算着周泽楷可能会在的位置。

他有可能直接跑回安全屋了,那是风险最低的选择。但如果周泽楷想要尽可能远地引走丧尸,去安全屋显然不是最优方案。

要找一个地形狭长,不易被丧尸包抄,可以限制丧尸活动空间,方便近身肉搏的地点。

叶修点了两个位置,挑了可能性更高的那一个,压低身体冲进居民楼之间。

附近的丧尸被之前那场骚动吸引走了大半,剩下这些压根造不成什么威胁,叶修一路如入无人之境,很快就跑到了地方。

只一眼,他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地上横七竖八摞着十几只丧尸尸体,一路向某栋居民楼的方向铺去。几乎所有丧尸都是一刀毙命,叶修踢开一只丧尸的尸体,看到地上的新鲜血迹已经被蹭花了,和丧尸的脑浆血液混在一起,变相地掩盖了属于人类的血腥味。

再往内,战况愈加激烈。枪管被折弯的卡宾掉在丧尸尸体中,显然被主人当成了趁手的凶器。卷了刃的匕首插在丧尸额间,伤口血肉模糊。

一路进去,丧尸的尸体越来越多,最后集中在一扇窗下。叶修抬起头,那扇窗开着,窗边的墙上和窗沿有新鲜的血迹,看血量和位置,绝不可能只是手掌上的伤口造成的。

叶修本就阴沉的脸色更难看了——这小子居然还受伤了!

他把窗下的丧尸尸体踢开,一蹬墙面翻进窗内。

这是属于一楼小吃店的储藏间,不大的空间里堆满了零零散散的杂物。周泽楷就坐在离窗最远的角落里,一动不动。

叶修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这才感觉到一路提到嗓子眼的心落回了原处,一摸脖子凉飕飕的全是冷汗。

他大步走向对方:“小周!”

周泽楷毫无动静,叶修心里一咯噔,急忙蹲下身检查他。青年右手还紧紧握着一把匕首,头靠在手臂上,呼吸有些微弱,脸色也很苍白。

叶修拍着他的脸,喊道:“小周?小周!”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还是没动。

叶修双手在他身周滑过,急切又仔细地检查。摸到后肩时,青年的身体条件反射地抽动了一下,像是疼得紧了。叶修眼皮一跳,小心地把对方的头靠到自己肩上,往周泽楷身后看去。

这一眼,差点把叶修气得心率不齐。

一道血淋淋的伤口横贯了青年背部,从左肩直到右后腰,血流不止,连黑色的野战T恤都被肉眼可见地洇湿了一大块。

叶修扶着周泽楷的肩膀,过了好半晌,才红着眼从喉间挤出一句:“靠!”

才分开十五分钟,小周怎么就能把自己折腾成这副德性?真是越来越能耐了!

叶修额角青筋直跳,深呼吸了两次才控制住暴揍伤者的冲动。他把周泽楷放倒在地,将那道伤口前后检查了两遍,确认应该只是撞到了什么造成的严重刮伤,而不是丧尸挠出来的,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连忙开始处理伤口。

破破烂烂的野战T恤被叶修用匕首划破脱下,周泽楷上身赤裸,露出一身结实流畅的肌肉,衬托着他纯良无害的睡颜,端的是一副美景。可惜叶修毫无欣赏的心情,反而屡次想放下绷带,先对着青年的屁股狠揍一顿解气。

待伤口做好简易的消毒和止血处理,周泽楷也醒了。他刚刚只是因为力竭和失血而暂时失去了意识,手撑着地板要坐起身,被叶修轻而易举地一巴掌按回去。

“躺着别动。”

叶修坐在他身后,周泽楷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敏锐地感觉到对方心情不佳,气压偏低,话里更是透着一股咬牙切齿的意味。青年眨了两下眼睛,明智地把“就是小伤”四个字咽回了肚子里。

男人在他背上的动作十分温柔,偶尔手指擦到赤裸的皮肤,似有若无的温热触感仿佛像心尖儿上落了根羽毛,轻飘飘的,撩得人心痒难耐。

周泽楷有些心猿意马,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到背上去了,硬是从伤口火辣辣的疼痛中感觉出了被温柔对待的甜蜜感。

一片沉默中,包扎结束,周泽楷扶着墙站起身。背上的伤口多少影响了他的行动力,叶修丢给他一把手枪,率先跳下二楼,开始清理路上的丧尸。

周泽楷默默跟在叶修身后,看着男人的宽肩窄腰,后知后觉地一挠头:叶修是不是生气了?

“叶修……”他试着叫了一声。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见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脸上蹭着血污和尘土,一脸不知所措,心里的窝火顿时更旺了。

他没说话,扭头继续往前,一脚撂倒一只丧尸,军靴坚硬的靴底踩着丧尸头颅磕到一旁的路基上,顿时黑血四溅,画面十分凶残。

周泽楷:“……”

看来是真的生气了。

一路回到SUV上,叶修都没有开过口,周泽楷坐在副驾驶座上,坐立难安,不时偷看叶修一眼。

“叶修……生气了?”周泽楷试探着问。

叶修的回答是一甩方向盘,一脚油门加速撞飞了路旁一只丧尸——即使那只丧尸原本压根就没挡路。

周泽楷:“……”

活了二十三年,从来没有人为他如此动过肝火,也从来没有哄过人的周泽楷坐蜡了,满脑子重复播放着“怎么办”三个字。

他当时的选择确实有些冒险,却并非脑子一热不管不顾,但是如果要帮叶修解围,那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方法。至于自己的退路,周泽楷心里已经做过估算。仅仅只是背上受了点轻伤,已经比他预估的更糟糕的情况要好上许多了。

况且上次在医院,相似的情况下他也做过相似的判断,当时叶修的反应可没这么大……

周泽楷抱着弹药包,下巴伏在背包上,避免碰到背后的伤口。他呆呆地看着前方,过了一会儿又转过脸来,呆呆地看着叶修。

……板着脸生闷气的叶修好可爱啊。

这个念头突如其来地砸中了周泽楷,让他在忐忑紧张之余又品味出了别样的甜蜜和快乐。

这些情绪陌生又新鲜,仿佛有一股热意在胸口激荡,周泽楷望着叶修的侧脸,在SUV平稳的行驶中,迷迷糊糊地再次睡着了。

回到兴欣已是正午,陈果看到周泽楷缠着绷带下来,脸都吓白了,头也不回地奔上楼找医生:“小安!”

周泽楷被押进了医务室,伤口需要彻底的消毒和重新包扎。他被安文逸和任婧左右围着,感到几分不自在,眼神不自觉地飘向叶修。

男人本已抬脚要离开医务室,察觉到他的视线,想了想,挪了张凳子在角落坐下。

周泽楷紧绷的身体这才放松了些,默默忍受着背上的刺痛感。

“背上和手上的伤口没有伤到骨头和神经,静养几天就好。不过为防发生陈窈那样的情况,接下来12小时要密切观察。”安文逸擦了擦额上的汗,坐下来写病历,“半夜可能会发烧,如果发烧了吃这些药,明天早上要是退烧了就没事了。你们自己也知道的,伤口愈合之前不能碰水,这几天晚上不要仰卧,还有避免剧烈运动。”

叶修点点头,见周泽楷一脸的欲言又止,又问安文逸:“不用一直待在医务室吧?”

安文逸一愣——这俩怎么就这么嫌弃医务室?他有些郁闷,语调平板道:“不用,如果你不介意我每隔两小时要检查一次的话。”

叶修:“行。”

周泽楷松了口气,医务室不属于他的安全区,别说入睡了,连放松都很难。

回到房间,周泽楷眼巴巴地凑到叶修身边:“叶修……”

叶修看了他一眼,在他肩上轻轻一按,周泽楷乖乖地后退到床边坐下,看着叶修出去又进来,手里端着一个脸盆,手臂上搭了一条毛巾,在他面前半蹲下。

他意识到叶修要做什么,整个人从脚趾到头发丝儿都僵住了。

叶修拉过周泽楷受伤的左手,小心地避开绷带,用湿毛巾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擦干净,又从手腕开始往上擦。

后腰窜过一阵电流,周泽楷全身一震,面红耳赤,手忙脚乱地要去抢毛巾:“我、我自己……”

叶修头也不抬,在他右手背上打了一下,周泽楷讪讪地收回手,红着脸让叶修帮他把前胸后背擦了一遍,头顶都要冒烟了,被叶修碰过的地方也要冒烟了。

擦完上身,叶修换了一盆干净的水,视线落到周泽楷的裤子上。

周泽楷:“……”

这下青年如临大敌,说什么也不肯了,手臂牢牢地护着裤腰,紧张得都结巴了:“我、我可以的……”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直看得周泽楷心跳得即将超过两百,才转身出去。

房门关上,周泽楷长舒一口气,难为情地弯下腰,把脸埋进手心。

他刚刚竟然起反应了……

光顾着在心里土拨鼠尖叫的周泽楷完全没注意到叶修转身前嘴角漏出的一点笑意。

周泽楷揉了揉通红的脸,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擦完身体,乖乖地坐在床边等叶修回来。

来的却不是叶修,而是轻轻的敲门声和温柔的女声:“小周,睡了吗?”

周泽楷忙应道:“没有。”

“那我可以进来吗?”

“嗯。”

门开了,苏沐橙抱着一个饭盒走进来,笑道:“吃点东西吧,果果特制的病号餐。”

周泽楷道了谢,见只有她一个人,忍不住问:“叶修他……”

“还在生气。”苏沐橙在他对面坐下,故作惊讶道,“哎呀,好久没看到他生气了,有点难办呀。”

青年一脸沮丧,浓密的睫毛半垂着,失落地拨弄着病号餐。

苏沐橙想,小周一定不知道,这可是特殊待遇呀。

她双手托腮,笑眯眯道:“要我给你支招么?”

周泽楷眼睛一亮,满眼期待宛如落了群星,灿烂极了,苏沐橙忍不住嘀咕一句:“小周刷脸就行了嘛……”

周泽楷:“?”

“咳咳,”苏沐橙清清嗓子,一本正经道,“不过呢,我知道的都是电视剧里女生哄男朋友的——”

周泽楷:“……”

苏沐橙眉眼一弯:“——你要听么?”

周泽楷犹豫片刻,坚定点头:“……要。”

苏沐橙:“……”

TBC

评论(52)
热度(8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