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15

目录

小周生日快乐!❤

---


周泽楷有些诧异,却没有否认,注视着叶修的眼睛,极轻地“嗯”了一声。

当初叶修舌灿莲花拉他入伙的时候,曾说过过他什么时候想走都随意,只要告知一声就行,绝不强留。周泽楷记着这句话,也正是如此打算的。可是这会儿叶修当面问了,他的回答却有了几分迟疑。

他不说话,叶修也没开口,二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半晌,叶修摩挲着手中的子弹盒,轻轻一笑:“也是,你的身份要是暴露了,老魏家那几个有案底的小朋友估计会被吓哭。”

周泽楷:“……”

“行吧,到时候和我说一声,别突然就跑了,好歹好好道个别。”叶修拍拍他的肩头,转身继续干活,脚边很快堆了几个小箱子。

叶修调侃的语气让青年放下心来,同时又隐隐感到一份无法言说的莫名失落。周泽楷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俯身抬起箱子,继续往车上搬。

这件事看似被轻松揭过了,双方达成共识,彼此都知道这个结果是理所当然。

周泽楷当然不可能跟着叶修去避难基地。基地为了安全考虑,安检一定十分严格细致,他没有身份证不说,在军部还有好几条案底,根本不可能蒙混过关。

在军方那儿,周泽楷的身份是很特殊的。他之前接受的暗杀任务,任务对象无一不在军方和警方的通缉名单上。甚至有几次,周泽楷和特战队的任务对象重合,他竟然能先于训练有素、计划缜密的特种兵,单枪匹马地暗杀成功,只给意在逮捕的特种兵们留下一具尸体。

为此,一枪穿云上了各特战大队的重点关注名单,虽然不到指名通缉的程度,但若是身份暴露,人身自由是绝无保障的。

叶修清楚这一点,知道去避难基地对周泽楷来说,和直接走进警察局无异。

……除非他有办法把周泽楷保下来。

其实仔细想想,现在是特殊时期,而周泽楷的单兵作战能力又已到了特战大队队长的等级,军方未必会愿意白白浪费大好人才。

如果能将功补过……

叶修琢磨了半天可能性,末了不免失笑。

就算他能保下周泽楷,难道小周就会愿意跟着他走么?

叶修摇摇头,把这件事暂且抛到脑后。正巧魏琛进来,一看他们搬上车的箱子,表情立刻扭曲了:“我靠老叶,你知不知道客气两个字怎么写啊?”

再仔细一看,脸更绿了:“妈的,挑的还是最新改装好的车!”

负责挑车的周泽楷心虚地转开视线。

叶修挡在车门和周泽楷身前,抱胸道:“哪儿多了?我们可是在市中心,每天开门就要和一群丧尸说嗨。带着一群老弱病残,能打的只有我和小周两个,人少了当然要火力取胜了!”

“放屁,早上和你去超市那个金发小子不能打了?那妹子不能打了?不能打你能带他俩出来?”魏琛毫不留情地戳穿他。

“那就四个,不能再多了!”

叶修和魏琛拉锯半天,箱子搬上挪下的,最后终于定了数量,正是叶修最开始和周泽楷商量好的合适数目。

趁魏琛不注意,叶修回头冲周泽楷得意地一眨眼,青年忍不住勾起嘴角,墨黑的眼睛里全是浅浅的笑意。

小周又笑了,叶修眨眨眼,正要逗他,就被魏琛给拉走了。二人坐在仓库后门抽烟,对面员工食堂的排气口里飘出一阵蒸气,其他人正在做午饭,热闹的人声模糊地传了过来。

“你不想跟救援走,跟他们说了么?”叶修问。

“说了。想去的我会安排送他们进城,不想去的就在这待着。”魏琛的目光扫过厂区,有些无奈,“人太多了,我也不可能全带走,女人小孩我倒是想都送走,总比跟着我们安全,那边又不折腾。不过人一家子,也不愿意被拆开。这世道,分开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团聚。”

叶修听他说着,思绪又飘到周泽楷身上。到时候小周走了,以后再见面的几率就是微乎其微了。

“你呢?”魏琛问他,“回去还一堆烂摊子等着你,陶轩第一个和你没完,刘皓第二个。你真要回去?”

叶修不置可否,抖掉一截烟灰,道:“到时候再说吧,也不知道嘉世怎么样了,半个多月了也没听到救援消息。”

魏琛略一犹豫,坦白道:“刚刚在车上,当着你那个小朋友我不方便说,嘉世那边我听了一耳朵,说是嘉世基地内部也爆发了丧尸病毒。”

叶修一怔。

魏琛道:“具体怎么样我也不清楚,毕竟谁也没胆子进去。门口倒是没有卫兵了,但是几天也没见个人影出来。还有说病毒爆发那天晚上,看到有一辆米-8从嘉世基地飞走的……知道那边是特战大队基地的人太少,谁也说不清里面是怎么回事。”

话虽如此,二人心中都有了猜测。一架米-8绝对载不下偌大一个基地里的所有人,而如果离开的是陶轩等人,那么那些被留下的人则很大可能已经不是人类了。

嘉世竟然会沦陷,这是叶修始料未及的。他不觉陷入沉思,烟快烧到手指了也没注意,还是魏琛抢过帮他踩灭了,劝道:“你现在担心嘉世也没用,还是想想以后怎么办吧。”

“总会有办法的。”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行了,我们先回去了,你赶紧吃饭去吧。”

“等等,”魏琛又把他拽着坐下,“你那位小朋友,到底什么来头?”

叶修斜了他一眼,鄙视道:“干嘛,你要挖墙角啊?不告诉你!”

“滚滚滚,老夫一双眼睛精得很,自己不会看?那小子绝对不是体制内的人,又不是外行,十有八九是佣兵吧?”魏琛看着叶修平静无波,不露端倪的脸,翘起二郎腿咧嘴一笑,“普通人就算了,咱们这些人不可能看不出来。老叶,他不可能一直跟着你的,起码不会跟你去避难基地。”

叶修本不想接话茬,心念一转,又承认了:“确实。”

他回头看了眼坐在车旁的周泽楷。青年双目放空,正在发呆,察觉到叶修的视线,扭头冲他眨眨眼,看起来无辜又乖巧。

“他确实不会跟我走,但你要想拉他入伙,估计也没戏,你可以试试。”叶修慢悠悠道,“别的不说,老魏,如果以后他来找你,能帮的你就帮一把,人情就算我欠你的。”

“我说你怎么这么爽快就承认了,原来还是为了那小子打算,就他妈坑我!”魏琛抬脚要踹叶修,被男人敏捷地躲开了,笑道:“注意素质啊,别动手动脚的,小周在瞪你呢。”

魏琛回头,周泽楷果然正冷冷地看着他。饶是魏琛身经百战,还是被他盯得头皮发麻,接着就突然回过味儿来了:“卧槽,刚刚那个刹车就是他故意的!”

叶修抬腿就跑:“小周上车,跑路了!”

魏琛:“你他妈给我站住!”

叶修和周泽楷上了车,将MPV缓缓开出厂房。魏琛去了一趟食堂,一路小跑过来塞给他们四个大肉包:“拿着路上垫肚子吧。”

“谢了老魏。”叶修手肘撑在车窗边,冲魏琛笑笑,“你可别死了啊。”

“呸,老夫还准备过百岁大寿呢!”魏琛笑骂,“你才是,别死了啊,一堆人还等着揍你呢!”

“那也得打得过我啊。”叶修勾唇,两指并拢在额角一挥,车窗合上,MPV绝尘而去。

这一日天气正好,盛夏的阳光中,微风轻拂,绿叶摇曳,令人神清气爽——如果忽略路上的丧尸和随处可见的血迹及破坏痕迹。

叶修三两口啃完包子,拍拍周泽楷的手臂:“前面停车,换我来开。”

方向盘到了叶修手里,路上的景色也变了。MPV七拐八弯,不知不觉,路旁的建筑渐渐少了,绿树成荫,丧尸更是不见踪影,像是上了山路。

周泽楷疑惑又好奇,也不问叶修要带他去哪儿,安安静静地望着窗外,侧脸线条深邃分明,十分帅气。

叶修忍不住分神多看了两眼,手已经下意识地伸了出去,在青年后脑轻轻碰了碰。

周泽楷扭头:“?”

叶修收手不及,手指擦到了对方的脸颊,光滑柔软,手感极好,一时心痒,试探着在青年脸上捏了一把。

周泽楷无奈,捉住他的手指,虚虚按着:“专心开车。”

指尖相触的部分有一种令人愉快的麻痹感,叶修的手指略微一动,不经意似地贴上,周泽楷便觉得心口像被羽毛扫过,又痒又酥,慌忙把男人的手松开。

山上的暑气不那么咄咄逼人,叶修关了车载空调,打开窗户,带着一丝凉意的夏风吹进车内,轻快又惬意。叶修感到一阵久违的轻松,再去看周泽楷,青年眼睛微阖,刘海被风吹乱了,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更显得眉目温柔。

车子驶到视野开阔处,叶修停下车,不远处正是西湖,苏堤更是近得几乎触手可及,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周泽楷望着窗外,叶修则看着他的侧脸。许久,青年才回过头,双眼发亮,比水波粼粼的西湖还要耀眼,认真道:“很漂亮。”

叶修笑了,虽然他也解释不清为什么想带周泽楷来这里——权当是心血来潮偶尔放松一下吧。

回去的路上换周泽楷开车,他一路沉默,叶修却看得出他心情很好,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轻敲着,拐弯都像乘了风,轻飘飘的。

“这么开心啊?”叶修笑着问。

周泽楷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抿唇点点头。

叶修眉眼一弯,正要说话,眼角余光忽然瞥见什么,急忙道:“停车!”

周泽楷没看清车前的黑影,本能地随着叶修的指令急踩刹车。轮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MPV险险停下,车头距离突然从一旁窜出来的三个人不到一米。

那三人形容狼狈,看起来像是一家三口,中年夫妻二人带着大约十四五岁的女儿。三人从路旁的小巷子里冲出来,险些被车撞上,愣了几秒后慌忙扑过来敲车窗,大喊:“救命!救救我们!”

三人冲出的小巷子近在咫尺,一大群丧尸潮水般向MPV涌来。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默契十足,几乎是同时有了动作。

叶修跳下车,拉开后座车门,手臂青筋暴起,一手拎一个,挨个将腿软大哭的三人丢上车。他下手毫不留情,那一家三口被他砸成一团,吓得哭声都停了,看到他身后逼近的丧尸,又大叫起来。

周泽楷拉开天窗,探出半截身体,散弹枪架在车顶,将叶修身后的一排丧尸头颅射成了马蜂窝。

叶修熟练地一矮腰,避开喷溅的黑血,在周泽楷的火力压制下,从车尾跃上车顶。

周泽楷将散弹枪扔给他,刺溜缩回驾驶座,挂到倒车档猛踩油门。

MPV飞速后退,叶修抓稳车顶的扶手,对着追上前的丧尸一阵扫射,又在腰上摸了一把,顿时沉默了。

靠,没带!

叶修冲天窗里喊道:“小周!”

周泽楷专心开车,头也不抬,在腰间摸到一只手雷往上一抛,被叶修接在手里转了个圈用力掷出!

手雷划空而去,落到丧尸群中,瞬时一声巨响,火光大亮,丧尸群被炸得七零八落。

车里干嚎的三人被爆炸给噎到了,安静如鸡,眼睁睁看着MPV继续后退,离爆炸越来越远。

叶修从天窗滑进车内,对周泽楷伸出拳头,青年抬手握拳和他轻轻一撞,挂挡调头,将剩余几只丧尸甩在车后。

“你们没事吧?”叶修转身看那三个被救上来的人,粗略一看,三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都没有咬伤,略放下心来,笑道,“刚刚情况紧急,我下手没轻重,抱歉。”

“没事没事,”中年男人连忙摆手,“谢谢,谢谢你们……”

少女紧紧地抱着母亲的手臂,警惕又胆怯地看着他们。她的母亲安抚地拍拍她的肩,红着眼眶向叶修道谢:“真的很谢谢……”

三人果然是一家三口,且是外地人来H市旅游,这半个多月一直躲在一家小餐馆里,终于山穷水尽,这才不得不逃出来碰碰运气。

听叶修介绍完兴欣的情况,夫妻俩都表示很希望能被收留,对着叶修又是一顿千恩万谢。叶修给了他们几瓶水,就任那三人自行休息,一边从后视镜里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们。

劫后余生,夫妻俩却不见放松,做母亲的更是紧紧抓着女儿的手,不时低声和她说什么,少女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肯说。

叶修直觉有异,不由得仔细看了那小姑娘几眼。

到了兴欣,苦等周叶二人的陈果等人也顾不上后巷的丧尸了,奔出门来迎接:“你们终于回来了!”

“路上没事吧?”叶修问苏沐橙和包子。

包子大声道:“报告老大,平安无事!苏姐开车好猛啊,撞了一打的丧尸!太厉害了!”

叶修:“……”

后座车门打开,见车上下来三个陌生面孔,陈果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热情地招呼寒暄,印着三人往网吧里走。

叶修趁其他人不注意,拉过苏沐橙和唐柔叮嘱:“等会儿检查的时候仔细点,特别是那个小姑娘。”

三人被分开带去检查了,叶修和周泽楷把车上的东西搬到二楼,刚分类整理好,苏沐橙就来敲门了,面色凝重:“那个小姑娘身上有个伤口,不像被咬的,可能是被丧尸抓到了……但是伤口周围已经开始发黑了,她还有点低烧。”


TBC

评论(17)
热度(7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