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

目录


兴欣网吧。

叶修前脚刚走,一名圆脸青年后脚就冲了进来,上气不接下气地把身份证拍在前台上:“那个,麻烦……上机……”

唐柔接过身份证,看了眼照片,再看了看本人,确认无误后帮他办了上机。名叫罗辑的青年一溜烟地跑进A区,匆忙下还差点被台阶绊了一跤。

“哎,小心点啊。”陈果在后面嘱咐了一句,坐回去和唐柔继续嘀咕:“这大晚上的,他能去哪儿啊?不是说在H市除了沐橙没有熟人吗?”

对于叶修,唐柔没有陈果这么强烈的好奇心,虽然男人偶尔不经意流露出的神情,会让她本能地感觉到对方的身份不止是苏沐橙所说的,“已故哥哥的旧友”这么简单。

唐柔:“可能就是出去逛逛吧,他整天待在网吧里,应该也会无聊的。”

“就是因为这点才想不通,这家伙怎么看都不像会窝在网吧打工的人。”陈果年纪轻轻就接手了父亲留下的网吧,每天和三教九流打交道,看人自有一套。她倒不是不信任叶修,也不想去过分打探别人的隐私,但私下总忍不住和唐柔讨论八卦一番。

两个人脑洞大开地聊了一会儿,陈果像平时一样在各个区转悠巡视一圈,和熟客打个招呼聊两句,又对着二楼闲置的空间琢磨了一会儿怎么装修利用,然后才回到前台。

见唐柔正盯着门外,微微皱眉,陈果问:“怎么了小唐?”

“有点不对劲,刚刚跑过去好几个人,全是冲着一个方向,看起来很害怕似的。”唐柔看似柔弱,胆子贼大,“我出去看看。”

“哦,你小心点啊,估计喝醉了闹事呢。”陈果没放在心上,坐在柜台后看着唐柔。没一会儿,她也觉得不对劲了——这跑过去的人也太多了吧,一边跑还一边回头,活像拍灾难片。

她这下也起了好奇心,正要出去看看,忽然听到几声刺耳的尖叫,门口的唐柔一怔,飞速地转身跑进来:“果果,快按紧急开关!”

陈果还傻愣着:“啊?”

唐柔扑到柜台上,上半身倾斜,摸到安在桌下的紧急开关,死死按住。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后,网吧玻璃门前的铁制卷帘门哗啦啦滑落下来,哐一声砸到地上。

“怎么回事?”陈果莫名其妙,就听一声巨响,有人重重撞在卷帘门上,带着玻璃门都在震动。

唐柔来不及解释,奔回去把玻璃门关上锁好,又抓过一旁备用的金属锁链,将门把手严实绕了几圈锁死。

陈果:“小唐?外面到底怎么了?”

“后门,快去关后门!”唐柔用力推她,“还有窗户,全都关上!”

“怎么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外面有一群很奇怪的人,见人就咬,好像有人死了,快呀果果!!”唐柔抓起柜台上的备用钥匙,推着陈果往后门走。刚刚看到的一切,她自己都难以相信,更不要说给陈果解释了。好在陈果虽然仍是一头雾水,却很相信唐柔的判断,迅速去把后门以及两个安全通道全锁上了,又挨个检查了窗户。

她俩的异常举动引起了网吧客人的注意,不少人摘下耳机,疑惑地看着两个女生匆忙地跑来跑去,互相问着“发生什么事了?”。在一片小骚动中,突然有人大喊道:“卧槽!快看微博!这他妈是啥?”

一群人整齐划一地掏手机刷微博,几个由网友拍摄的视频已经被转疯了,内容全是活人被宛如丧尸的人类追赶啃咬的恐怖视频。一时间,网吧里鸦雀无声,只有手机里传出此起彼伏的怒骂和尖叫。

有人开玩笑道:“这丧尸片拍得也太假了吧?”

没有人接话,大伙儿面面相觑,心里都有种不祥的预感。这时,卷帘门上又传来一声巨响,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大门上,也都听到了门外隐约的惨叫声。

“不会、不会是真的吧?”有人结结巴巴地问。

陈果看完了手机上的视频,面色惨白,声音发颤地问:“小唐,你刚才看到的……是……”

唐柔一直沉默地警惕地盯着卷帘门,听到陈果的问话,她转过头,面色复杂地点点头。

“天啊……”陈果腿一软,扶住墙,一阵晕眩。

有人拉开了网吧的遮光窗帘,正努力往外张望,一张青灰色的脸忽然贴到了玻璃上,浑浊的眼珠呆呆地看着他。

那人大骂一声,吓得把窗帘拉回去,从窗边退开了好几步:“我日!什么鬼!”

“什么东西?”一旁的人疑心自己看错了,想着反正夏天的空调房窗户都是关好的,大着胆子拉开了窗帘。

昏黄的路灯光下,窗外的景象如同扭曲的电影画面,一个中年男人慌慌张张地跑过,被地上的尸体绊了一跤,摔倒在地,紧跟在他身后的丧尸们立刻扑上去,男人的双手在空中抽搐挣扎,最后无力地落了下去……

这一画面和刚刚的视频结合在一起,网吧里的人群顿时炸了,有人尖叫,有人往桌底下钻,有人抱头发抖,有人大叫着让陈果把后门打开,要马上离开。一片骚乱中,忽然有人惨叫一声,踢飞了桌上的显示屏。这声巨响使所有或慌乱或恐惧的人齐齐往声源望去,眼睁睁看着一个网吧客人被另一个人咬住颈侧,颈动脉破裂,鲜血溅了咬他那人一脸。

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了,被咬的人翻着白眼,扑通瘫倒,咬他那个人满嘴鲜血,眼珠迟缓地转动两下,向另一个吓呆的客人扑去。

“是丧尸!!!”

“啊——”

人群四散奔逃中,更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发生了——刚刚倒在地上,明显受了致命伤的客人,顶着颈侧狰狞的伤口又站了起来,扑向了逃得最慢的一个女生。

凄厉的尖叫刺痛耳膜,跑得快的人已经打开了网吧后门的锁,仓皇逃了出去。陈果被人流撞了一个趔趄,整个人懵了半晌,突然愤怒地骂道:“靠!他们还没给钱呢!”

“果果!”唐柔哭笑不得,从杂物间抓了两把拖把出来,塞给她一个,“拿着,我们先躲到楼上去!”

“不行,这群人跑了肯定没人锁门,得把门关上!”

唐柔:“我们一会儿再下来,现在先——果果小心!”

一只丧尸低吼着向陈果靠近,唐柔大叫一声,挥舞手中的拖把,用力敲在丧尸的后背上,丧尸只是趔趄了两步,继续向陈果张开血盆大口。

“啊!”陈果吓得闭上眼,手中的拖把没头没脑地往丧尸脑袋上砸。突然一声脆向,丧尸晃了晃,倒在了地上,后脑勺被一个花盆砸得凹陷下去,彻底不动了。

“恶……”陈果低头看了眼,差点吐了,连忙捂住嘴。手里举着花盆的金发青年露出一对小虎牙,关切地问她:“老板娘,没事吧?”

“谢了包子……”陈果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唐柔忙上前把她扶到一边。包子捡起掉在地上的拖把,怼到另一只丧尸脸上,大叫:“趁现在!”

“啊啊啊啊啊!!!”罗辑惨叫着把手中的花瓶砸到丧尸头上,碎了,抓起另一只继续砸,一边惨叫,“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柔:“……”

陈果:“……”

包子道:“可以了可以了,不动了,别砸了!”

罗辑低头一看,白眼一翻,差点晕倒。两个女生惊魂未定,生生被他逗得想笑,好不容易才憋住,唐柔提醒道:“那边还有一只!”

偌大的网吧顷刻间一片狼藉,客人跑了大半,余下一只丧尸被似乎打架经验丰富的包子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合力放倒了,剩下的不是被咬伤的,就是吓得不敢出去的,躲在角落瑟瑟发抖。被咬伤的几个人面色灰败,呆坐在原地,捂着伤口发愣。

陈果警惕地看着那几个被咬伤的人,一边把后门锁上,这才想起来:“小唐,报警!”

然而110和120都打不通,街上如此混乱,却连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都听不到……可怕的猜测萦绕在大伙儿心头,陈果六神无主,紧紧攥着唐柔的手:“怎么办……怎么办啊小唐……”

唐柔一样毫无头绪,只能安抚地拍着她的肩:“我们……我们先上楼,把楼梯挡一下,等天亮再看看情况。”

“那,那他们呢?”陈果示意那几个被咬伤的人,小声问,“他们是不是也会变成丧尸?要把他们赶出去么?”

唐柔有些犹豫,她看得出陈果心软,虽然把这些疑似被感染的人赶出去才是最安全的,但还是改了口:“……我把柜台下的医药箱给他们,如果真的……那我们也没办法。”

陈果虚弱地点点头,几个人行动起来,把躲在角落和桌下的幸存者集合到二楼,又把一楼的门窗锁好,把通往二楼的楼梯用障碍物堆出一人高的屏障,这才略微松了口气。

窗外的马路上,数不清的丧尸在游荡着,连兴欣背后的小巷也有几只来回走动,也不知道逃出去的那些人都怎么样了,恐怕凶多吉少……陈果脑中一团乱麻,正坐着发呆,身后的窗户咔嚓响了声,打开了一条缝。屋里的几个人全都跳了起来,退到门边,紧张地盯着那扇窗户。

包子拎着网吧简易厨房里搜出来的一把菜刀,警觉地站在最前面,随时准备出手。

窗户被拉开,一个人从夜色中翻进了二楼,落地时十分轻巧,俨然一名熟练工。他站起身,目光扫过屋内一群缩着脖子的人,又落到面前的包子和手中的菜刀上,嘴角抽了抽:“老板娘,你们这是干嘛呢?”

正是叶修。

不知是因为他突破丧尸包围从外面回来这个事实,还是因为男人散发出的淡定气场,陈果莫名觉得安心了些,也有闲情表示嫌弃了,叉腰道:“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大半夜的窗户被从外面打开你知道有多吓人吗?”

叶修莫名道:“楼下门都锁了啊?”

陈果:“……”忘了。

可是这家伙是怎么翻上二楼的?陈果疑惑着,这才注意到叶修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他身上十分狼狈,衣服沾了血污和灰尘,看起来风尘仆仆。她忍不住问:“你……没事吧?没受伤吧?”

“没事,没被咬到。”叶修不以为意地抹了把脸,视线一一扫过在场的人,“你们都在这儿,楼下是不是有丧尸?”

唐柔:“应该没有了,但是有几个被咬伤的人……”

“被咬伤了?”叶修的目光陡然犀利起来,“不能让他们留下,太危险了。”

“可是,可是也不一定……”陈果犹豫道,“上来之前,他们好像都还没事……”

“迟早的事。一旦被咬,一定会被感染,抵抗力比较差的,只要几分钟就会丧尸化,再慢也不会超过48个小时。”叶修看着远远站在角落,惴惴不安的几个网吧客人,严肃道,“他们也需要检查,再小的咬伤都是致命的。”

“那,有没有什么药能治疗这种病啊……”一个客人怯怯地问。

叶修想了想,摇头道:“据我所知,暂时还没有。”

室内一片沉默,绝望笼罩在每个人的头顶。叶修观察着每个人的表情,把陈果和唐柔叫到一边,听她们大致说了病毒爆发时的情况,又把包子和罗辑也叫了过来。

叶修:“等会儿先检查一下每个人的身体,确保没有人被咬伤,如果有一定要把他隔离。你们暂时先待在二楼,不要下去,也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如果楼下的人丧尸化了,要注意别引起他们的注意……等我回来处理。”

“回来?”陈果皱眉,“你又要出去?一个人?”

“嗯,我要去找沐橙。”叶修平静地说,转身看了眼窗外。

隔着丧尸游荡的小巷,对面的老旧小区显得阴森森的。二楼那扇窗户平时紧闭的窗帘此刻拉开了一半,一名青年正站在窗边,正垂眼看着楼下的丧尸。

陈果:“你要一个人去啊?太危险了!”

“应该不是一个人。”对面的周泽楷敏锐地察觉到叶修的视线,抬头望过来,二人视线相对,叶修轻轻一笑,“不过我要先预支点工资。”


TBC

评论(34)
热度(8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