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

目录


“工资?”陈果一愣,“啊,你要雇人吗?要多少?”

叶修用自己的工资估算了一下一枪穿云的身价,冷静道:“……一百年份的?”

陈果二话不说,做了个虚卷起袖子的动作,准备揍人。

叶修哈哈大笑:“开玩笑的。”他又压低声音道:“一会儿你和小唐回套间里待着,让包子和罗辑守在客厅。如果这几个人要下楼,或是要回去,你劝一劝,不行的话就让他们走,小心点。”

灾难之下,人心禁不起考验。留下的几个客人有男有女,对陈果和唐柔来说就是完全的陌生人,两个女生又都容貌出色,警惕点总没错。

陈果点头,叶修又交待了包子和罗辑几句,独自回到暂居的杂物间,拉出了床底下的两个落满灰尘的纸箱。压在最上层掩护用的旧键盘鼠标等杂物被移开后,露出下半层的半箱武器来。

叶修脱掉脏污的衣服,换上黑色的野战T恤、迷彩军裤和钢板军靴,系上腰带和枪套,戴上手套,随即开始快速往身上装载武器。

苏沐橙就读的大学离兴欣不算远,但是现在路况不明,中途随时可能需要弃车步行;正值暑假,滞留在大学里的人数应该有限,但是研究所的位置有些偏僻,需要深入校区……叶修一边计算着,一边往身上装了一把M4卡宾,两把M9,一堆弹药,小型望远镜,军用匕首,军刺,夜视镜……鸡零狗碎的一大堆。

等站起身,枪械熟悉的重量让叶修沉沉呼出一口气。他再次确认身上的装备都稳妥了,这才来到走廊上。屋子里静悄悄的,陈果她们保持安静,楼下被咬伤的几个人也没有发出声响。叶修检查过楼梯拐角处的屏障,回到二楼,从走廊尽头的窗户翻了出去。

巷子里有几只丧尸,稀稀拉拉地分布着,只有一只在他的必经之路上晃悠。他轻巧地跳到地面,带着一身装备愣是没发出一点声音,猫腰隐匿在阴影里。等地上摇晃的影子渐渐靠近,叶修悄然抽出匕首,看准时机,匕首刺入丧尸后脑,直接搅碎了它的大脑。

丧尸倒下,叶修接了一把,把它拖到角落放下,全程悄无声息,靠近巷口的几只丧尸毫无察觉。他几步小跑,跃上对面的围墙,踩着别人家的阳台翻到二楼走廊上。

居民楼里静悄悄的,失去了往常的烟火气,此时显得有些阴森。周泽楷看着显示屏上第五次出现的“通讯失败”四个字,默默叹了口气,取消了通讯申请。

任务过程中发生了人力不可扭转的巨大变数,按组织内部规定,他需要马上联系上线,由组织和委托人交涉,重新评估任务。有时候因为不可抗的外力因素,任务被取消或是期限被延长也偶有发生。

眼下显然就是这种状况,然而周泽楷尝试联系他的上线,以及联系组织在H市的紧急联络人,均以失败告终。他甚至使用了紧急度最高的加密通讯,这条通讯请求是直接发往应急对应部门的,该部门人员一旦收到会在五分钟内联系他。

然而半小时过去了,通讯APP上依然空空如也。

周泽楷没有存其他佣兵的联系方式,唯一能背下来的手机号是属于当初训练他的师父的,而那人三年前就在一次任务中死亡了。

青年放下通讯器,习惯性地走到窗边,往对面望去。兴欣网吧二楼的窗帘全都拉上了,他看不到任务对象,对方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出来瞎晃悠……

周泽楷不喜欢在任务中牵扯无辜平民,但眼下看来似乎别无选择了。

天气闷热,他随手将耳后的头发扎了个小辫儿,从背包里取出兴欣网吧的平面图,正低头思索着,门忽然被敲响了。

青年眯眼看了看门,点开电脑上的监控画面,然后就“……”了。

他的任务对象正大大咧咧地站在门前,半天不见回应,又抬手敲了敲。周泽楷扫过男人身后腿侧的枪械,有些牙疼,低头在二楼平面图的小杂物间上画了个叉,标注“武器”。

周泽楷原本打定主意不去开门,默默盯着显示屏。奈何对方耐心十足,一点儿也没有走的意思,还轻松发现了他掩藏在过道一堆废铜烂铁里的监控摄像头,冲镜头挥了挥手,笑得一脸的意图不轨。

周泽楷:“……”

青年无奈,摸了把微型乌兹扣在手里,在门后犹豫了一会儿。

——这感觉很微妙,理智告诉他,对方带着一身武器找上门,不会是善茬,直觉却在唱反调。

毕竟如果不是叶修的那一刀,一小时前他已经被丧尸咬了。

周泽楷在心里挣扎了半天,最后还是开了门。男人正在掏烟,隔着铁门对上他的视线,顺手就把烟盒递到他面前:“要不?”

周泽楷摇头,手指搭在扳机上没动。叶修瞥到了他的动作,没事儿人似的,把烟塞进嘴里点上,冲周泽楷扬起眉毛:“我猜猜,联络上线失败了?”

青年没说话,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然而叶修愣是从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读出了一点儿怨念,忍不住笑了:“我再猜猜,任务期限是不是也快到了?最多三天吧?违约金肯定很高吧?”

周泽楷:“……”

对方说的话句句扎心,但男人笑起来时勾起的眼尾和嘴角的弧度很舒服,让人很难真的生起气来。周泽楷又是个不善言辞的,嘴唇动了动,什么也没说。

见青年眼里清晰写着“你到底干什么来的”,叶修又笑了笑,心想长得好看的人可真占便宜,不爱说话也不显木讷,反而看着很乖——当然,很乖什么的他就是随便想想,对方手里那把微型乌兹他可看得一清二楚。

“我是来拉你入伙的。”叶修指指楼下,几只丧尸正在入口处徘徊,“刚刚一路回来,外面的情况你也看到了。这种时候,一个人肯定不如团队待在一起安全,哥可是十项全能,专业神一样的队友。”

叶修一边毫不心虚地毛遂自荐,视线同时越过青年的肩膀落到室内。屋里光秃秃的一片,地上铺了塑料布,方便撤走时清理留下的痕迹。客厅里除了一把椅子,剩下的全是设备和武器,显然这里只是临时据点,那么食物储备最多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周泽楷不为所动,语调平平:“你是任务对象。”

“你的任务对象叫叶秋吧?”叶修吐了个烟圈,狡黠一笑,“但我不是叶秋,我是叶修。”

青年微微皱眉,看着叶修掏出身份证,在他眼皮底下晃了晃,那上面确实写着“叶修”二字。

“身份证号背下来了?有空你可以查一查。”叶修收起身份证,在铁门上敲了敲,“不过也要你能联系到你们组织才行。”

周泽楷没说话,反手就要关门,被叶修抬手挡住:“哎哎哎,别关门啊,这个你可以慢慢考虑,不如先帮我一个忙。”

周泽楷:“……为什么?”

叶修看着他清澈的眼睛,自己在心里把他的问题补完了,笑道:“因为我救了你一命啊,要不是哥,你现在就跟楼下那几只一样,流着口水傻乎乎地到处逛了,长得再帅也没用。”

周泽楷:“……”

门被无情关上,差点夹了叶修的手。男人无声大笑,觉得这个佣兵真是有意思极了。被拒绝的结果并不出他的意外,应该说对方没在开门的时候就给自己一梭子弹,已经是看在自己救了他一次的份上了……叶修整了整腰带,转身面向监控摄像头,双指点过额角在空中一挥,潇洒地从二楼直接翻了下去。

他处理掉了入口处的几只丧尸,看到路口停着一辆出租车,车门大开,驾驶座的座椅靠背上一片狰狞的血迹,已经变成丧尸的司机在车头处打转。

叶修猫着腰从后方接近,看到车钥匙掉在前轮旁,伸手一勾,抬头正对上丧尸司机满嘴黄牙的大口。

“有口臭啊。”叶修嘟囔一句,轻车熟路地解决掉这只丧尸。从丧尸爆发到现在不过一个多小时的工夫,大多数人还在心惊胆战束手无策,他已经成功完成了从和平年代到灾难时期的平稳心理过渡,打丧尸跟砍瓜切菜似的。

毕竟如果不是被一群丧尸包围,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丧尸可比他以前任务中遇到的各种反社会分子笨拙单纯多了。

叶修坐上出租车的驾驶座,左手握枪,右手搭上方向盘,踩下油门驶离了小巷。汽车引擎声引来了几只丧尸,叶修眼也不眨直接把前进方向上的两只撞飞,在主干道上的一大波丧尸围上来之前,迅速拐进了另一条小路。

市区里弥漫着一种诡异的寂静,这一片靠近第一医院,属于最早受影响的地区,路上除了丧尸几无活人。再开出一段,车子就无法前进了,远远的可以看到另一头有一大波丧尸在路面上游荡。叶修熄火,掏出望远镜看了眼,一群丧尸全是大妈,大概是跳广场舞中途被袭击的,正慢吞吞地往他的方向走来。他嘴角抽了抽,果断弃车,沿小巷绕路。

被车主抛弃的车并非遍地都是,而且很多路段路况过于糟糕,叶修大部分时间只能步行,一路琢磨着等接到苏沐橙之后该怎样找条安全的路线回来。到了靠近大学的区域,路上的丧尸少了,趁火打劫的人却多了,小型超市和药房首当其冲,不少人强行破门而入,无视响个不停的警报,直接往外搬东西。一路过来,叶修已经看到了好几个门户大开,货架被搬空的小超市。

不远处,大学钟楼的尖顶在夜色中隐约可见,叶修抹了把颈侧的汗,猫在某商户临街的二楼阳台上抽了根烟,摸出唐柔的手机看了眼。

从回到兴欣开始,他就试过给苏沐橙打电话,却是线路繁忙无法接通。这会儿手机上连4G信号都没有了,通讯信号也只剩下了一格。

他踩灭烟头,正要一鼓作气跑进大学校区,忽然感觉到什么,扭头看到身后隔着窗户,一只丧尸小男孩正呆呆地看着他。

小孩儿的眼睛很大,脸颊有点肉乎乎的,活着的时候该是个可爱的孩子,这会儿脸上却只剩下阴沉和僵硬,手指在玻璃上不断抓挠,想要出来袭击他。

那一瞬间,极少纠结于过去的叶修也忍不住假设了一次,如果陶轩他们看到眼前这一幕,还会对那个秘密研究如此执着么?

这个念头只存在了短短一秒,便被叶修丢到脑后。他看了眼那只丧尸小男孩,抓过阳台上的一截扫把棍,把拉窗从外头卡死,跳下二楼。

他的运气不错,在大学校门附近找到了一辆车主去向不明的SUV。叶修开着车直接进入校区,循着记忆往苏沐橙在的研究所方向开。还未开学,校区里果然没什么人,叶修将车开到研究所附近,发现三楼苏沐橙所在的研究室还亮着灯,窗帘上有人影闪动,显然还有人在。

有一定可能,研究所里的人通过网络知道了外界的巨变,暂时留守……希望苏沐橙不要已经回研究所宿舍了,那可是在校区的另一头。

研究所附近没地方停车,叶修把车停在大路上,谨慎地观察四周,夜风送来某种有规律的闷响。那响声很奇怪,仿佛是数面大鼓被敲响的咚咚声,回声不绝,叶修侧耳听了一会儿,无法判断那是什么,只能确定那声响应该是附近传来的。

他对H大唯一的了解就是研究所和研究生宿舍的位置,此刻也没时间探查了。叶修拔下车钥匙,踩着路灯光照不到的阴影接近研究所,故技重施,沿着外墙的装饰性浮雕,敲碎了三楼的一扇窗户,翻进走廊。

走廊里静悄悄的,研究所的空调停了,空气闷热又潮湿,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是血腥味。

叶修握紧手中的M9,将保险打开,小心地伏到地面上。

这层有四间研究室,只有一间亮着灯,门缝下透出的灯光不时闪烁,显然门后有人在走动。走廊尽头还有一间物品室,灯暗着,可是叶修直觉里面有人。

他盯着唯一亮着灯的那间研究室的门缝看了一分钟,最后缓缓直起身子。

这个移动速度和不规律性,门内是丧尸的可能比较大。

沐橙呢?

叶修的视线落到物品室的门上,悄无声息地穿过走廊,在那扇门上极轻地,以某个频率敲了四下。

门内静了几秒,回以另一种频率的三下轻响。叶修这才松了口气,警惕着研究室方向的动静,低声说:“开门,外面暂时安全。”

门拉开一条缝,叶修闪身进去,门内果然是苏沐橙。除了长发有些凌乱,H大女神看起来平安无事。见到叶修,她小声地镇臂欢呼了一下:“那个暗号你竟然还记得啊!”

“你和你哥以前老喜欢用,听了那么多遍当然记得。”叶修四下检查一番,走到唯一一扇窗边往下望。物品室在研究所后部,从这里下去到那辆SUV差不多是对角线。

叶修:“楼下什么情况?能下去吗?”

苏沐橙:“应该可以,一楼大门进出要刷卡的。我看它们好像没有自己开门的智商?”

“目前看来是没有。”叶修将另一把M9递给她,“还记得怎么用么?”

“头两枪肯定不准。”苏沐橙老实地吐吐舌头,“需要找点手感。”

“大门斜对面停着一辆SUV,你先上去,我扫尾。”叶修把车钥匙也给她,“走吧。”

苏沐橙拿起地上的黑色背包,叶修要接,被她拦住了:“这个我来,你给我个打火机。”

背包看起来分量不轻,叶修把打火机给她,一边好奇地看了眼鼓鼓囊囊的背包:“装了什么?”

“一会儿你就知道啦。”苏沐橙俏皮地眨眼,“走吧。”

从三楼下到一楼的过程很顺利,路上只有零散分布的几只丧尸,被叶修轻松解决。二人在大门前张望了一会儿,压低身体小跑向车子,叶修想起下车时听到的声音,随口问:“你们学校什么东西大晚上还咚咚响的?”

“啊?”苏沐橙莫名,叶修正要回头解释,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对面建筑的大门被从内部推倒了,一大群丧尸潮水般涌出!

叶修:“跑!”

他和苏沐橙已经跑到了空旷处,离那波丧尸不过数十米远,而且显然已经被丧尸发现了,一群丧尸的目标直接简单,向他们的方向直奔过来。

叶修把苏沐橙往SUV的方向一推,卸下背上的M4卡宾,抵在肩上扣下扳机。奔在最前面的丧尸额间出现一个黑洞,应声而倒!

砰砰砰!叶修连发数枪,全都弹无虚发。但是丧尸实在太多了,前面一排倒下了,后面的仍旧源源不断。叶修打光一弹匣的子弹,一边返身向SUV跑去,一边换弹匣,还有闲情问苏沐橙:“哪儿来这么多丧尸!”

苏沐橙刚跑到车前,跳上驾驶座:“忘记啦,今晚隔壁楼有讲座!”

叶修:“……”

苏沐橙发动引擎,按下后排车窗玻璃,倒车同时开枪点射。头两枪果然歪了,丧尸被子弹打在胸口,丝毫不受影响,奔到叶修身后,被突然转身的男人用三棱军刺在脑袋上扎了个对穿。

叶修一脚踹飞那只丧尸,撞倒了后面扑上来的一排,M4枪口火光闪烁,子弹扫射。强力的火力压制下丧尸的步伐被阻,叶修趁机跳上车顶:“开车!”

苏沐橙正要踩油门,几只丧尸扑到车前盖上,吓得她尖叫一声,急忙倒车躲开。后车轮碾倒几只丧尸,叶修短暂地失去平衡,脚踝忽然被锁住,一股大力将他拽下车顶!

高度太低,他不及调整姿势,另一只腿卡住丧尸脖颈,身体拧转,剪刀腿将它头朝下狠狠掼在地上!丧尸头盖骨粉碎塌陷,牙齿还咬在叶修的军靴上。所幸胶皮厚实,没有刺穿。

叶修蹬开丧尸尸体,一枪打爆另一只丧尸的头颅,又一枪击倒手臂已伸进副驾驶座的另一只,身侧忽然一暗,一只丧尸抓住了他的手臂,张口就要咬!

来不及了!叶修瞳孔微缩,枪口调转,还未按下扳机,丧尸一侧太阳穴忽然迸出黑血,一枚子弹穿透他的大脑,擦着叶修的发梢打在地上。

叶修愣了愣,迅速甩开那只丧尸,跳上车顶。苏沐橙终于搞定车前盖的丧尸,猛打方向盘,一个潇洒甩尾,从背包里抓出两个瓶子,是她自制的燃烧弹,点燃后准确地扔在靠近的丧尸头顶。

瓶子炸开,几只丧尸上半身陷入火海,苏沐橙趁机补射,一边将油门踩到底。SUV撇下一群丧尸,绝尘而去。叶修从车窗滑进后座,想着刚刚那枚狙击弹,视线往子弹射出的方向望去。

三层建筑楼顶,有个挺拔修长的身影默然放下手中的狙击枪,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是谁呀?”苏沐橙也注意到了那个身影。

叶修眉眼一弯,笑道:“热心市民。”


TBC


热心市民周先生(

评论(48)
热度(8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