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

目录


这一夜在门诊的忙碌中过去了,安文逸本来上的是夜班,却不得不加了班,直到临近中午才得了空,换了身衣服准备回家。临走前,他想起昨晚送进来的嫌疑人,去住院部看了眼。男人被打了镇定剂,睡得很沉,脸色却没有好转,连守在他窗边的两个警察看起来也无精打采的,其中一个手上不知何时缠了一圈绷带。

“警察同志,怎么了?”安文逸不放心,走过去细问,“你怎么受伤了?”

警察正在眯着眼打盹儿,闻言一个激灵抬头,冲安文逸笑了笑:“安医生,你要下班了?我这手没事儿,这人半夜醒了,莫名其妙就咬人,我和一个护士小姑娘都被他咬了一口,伤很浅,已经处理过了,不要紧。”

安文逸微微皱眉,叮嘱了他几句,又特意交代护士傍晚帮他换药,这才离开了医院。

一名哼着《狮子座》的高个子金发青年和他擦肩而过,穿过两个十字路口,走进兴欣网吧大门,扬手将身份证按在前台上:“上机。”

青年金发披肩,一侧耳朵上一溜的耳洞,看着像个准流氓,笑起来却阳光灿烂的。他是兴欣的常客,叶修早就眼熟了,给他排了老座位,青年哼着歌踢踢踏踏地走了。

这一天的兴欣网吧和过去的每一天一样,忙碌得平安无事。叶修今天上的是晚班,八点下班,却不像往常那样开个机子打游戏,而是回了自己的杂物间一趟,往身上装了点东西,又换了身便于活动的衣服,这才下楼。

“这个点还出去啊?”陈果随口问。

“嗯,应该会晚点回来。我带钥匙了,你们直接锁门就行,不用等我。”

他说的是楼上套间的门。陈果应了声,继续和唐柔凑在一起刷淘宝。上机区传来嗒嗒嗒的键鼠敲击声,偶尔有一两个输了游戏的玩家开口一句国骂,叶修回头望了一眼这沉稳的日常,表情淡淡的,转身离开了兴欣。

刚一出门,他就和一个抱着笔记本电脑的圆脸青年撞到了一块儿。对方慌忙后退,一边扶着滑下来的眼镜,一边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男人摆摆手,圆脸青年急匆匆地冲进兴欣:“麻烦,那个——上机——”

叶修双手插兜,悠哉地拐进一旁的小路。他专挑复杂的深巷穿梭,七拐八绕地转了无数个弯,最后从一条塞满垃圾箱的巷子里钻出来,抬头望着面前不远处伫立在黑夜中的住院部大楼。

市第一医院后的这条小巷,一侧是围墙,另一侧是待拆迁的老房子,整条路只有两端的路灯亮着,中间一片黑黜黜的,属于监控摄像头的盲区。面向这条街的医院后门常年紧闭,别说路人了,连只流浪猫狗都罕见。

那个嫌疑人如果还在医院,一定是单人病房,至少会有两名警察看守,现在又已过了允许探视的时间,混进去难度太大……叶修退到十米外,目测了一下围墙高度,忽然加速助跑,双脚一蹬,灵活地窜上墙面,趴在墙头小心地往里张望。

大部分病房还亮着灯,不时有人影闪过,动作慌乱。叶修皱眉,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尖叫声,正要翻墙往下跳,左脚踝忽然被人从下抓住!

叶修反应极快,右脚重重一蹬,身体后折,旋身飞踢,野战靴底用力踹向那人胸口。对方迅速松手,手臂交叉横在胸前,“砰”一声闷响,那人被他踹得退后几步,随即疾冲上前,手中匕首飞快刺向叶修咽喉!

看似狼狈落地的叶修却稳稳地双手撑地,横空飞出一脚,脚尖准确将匕首踹飞。那人毫不慌乱,反手在腰间一探,冰冷的金属反光在夜色中倏然闪过,闪电般往叶修左胸落下。

“锵!”金属相撞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叶修手中匕首堪堪架住对方刀刃,暗银色的刀剑离他脖颈不过寸许。两把匕首互不相让地绞紧,进退不得,叶修抬眼,对上一双乌黑的眼睛。

他非常短暂地怔了0.1秒,因为那双眼睛太年轻,也太漂亮了,不像一个佣兵该有的眼睛。但这转瞬即逝的分神不会影响到叶修,似无余力的僵持中,男人忽然闪电般出手,扣住青年手腕,铁钳般收紧,身体借力后倾瞬间,轰然一脚踹向对方腰腹!

砰!这一脚仿佛踹在铁板上,刀刃交错即分,周泽楷后退数步,弯腰在腿侧摸出第三把匕首,甩手向叶修掷出。叶修侧头躲避的当口,周泽楷一跃而起,几米距离转瞬缩短,银刃再次捅向男人喉咙!

好小子,招招都是照着要害,没有一点花里胡哨的多余动作,精准有效得像一台杀人机器。叶修心中赞叹,脚下不停,身体游鱼甩尾般左右交错后退,手中匕首准确地架住对方攻击,利刃森冷的寒光闪烁,短短几秒已激烈交锋十数次。

周泽楷右手攻势不减,左手摸向后腰,竟然不知从哪儿又抽出一把匕首。

叶修:“……”

靠,这小子是哆啦A梦吗,有完没完!叶修心里暗骂一声,钳住青年手腕,反手将人过肩摔倒在地。周泽楷鱼跃起身,一脚飞出,叶修抬手格挡,借力后跃,二人终于拉开一段距离。

他抹了把下颌的薄汗,眯眼看着面前的青年,低声问:“一枪穿云?”

周泽楷微微皱眉,有些意外,却也没有否认,简单地点了点头。

叶修调整着有些急促的呼吸,冷静地稍稍弓身,背肌绷紧,正要箭步冲上,围墙内忽然传出一声女人尖利的惨叫。

“啊——!!!”

这声惨叫太凄厉了,墙外的二人再怎么注意力高度集中,也忍不住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投去一瞥。

不看不打紧,一看二人都有些无法回神——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围墙上方,长长的黑发凌乱地散在女人泼满血迹的长裙上,女人的身影晃了晃,惊恐地盯着墙内,大叫一声,反身一跃,结结实实地砸在墙外的水泥地上。

叶修下意识地握紧手中的匕首,目不转睛地看着女人踉跄起身,向他们转过脸来——

她只有半张脸还算完好,另外半张血肉模糊,像是被什么动物啃过似的,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着碎肉。

饶是周泽楷任务经验丰富,也被这一幕震惊到了,一时没反应过来。那女人余下的一只眼睛对上他的,低低嘶吼一声,向青年摇摇晃晃地走过来。

周泽楷有些拿不准是否要攻击无关平民,心下也觉怪异,随即调转刀刃,准备先用刀柄敲晕这行迹可怖的女人。叶修一看,暗道不好,忽然飞身,一脚重重踹在女人侧腰,将她踹飞足有几米!

那女人重重砸在地上,却像感觉不到疼似的,转眼就爬了起来,继续姿势僵硬地向二人靠近。

周泽楷这下也意识到不对了,叶修刚刚那一脚足以将一个成年男性踹晕过去,那女人看起来柔柔弱弱的,绝不可能毫无感觉。

“靠!”身边的男人骂了一句。

周泽楷扭头,骇然发现不知何时两侧巷口都被十几个摇晃的人影堵住了。几乎每个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都有被啃咬的伤口,血肉外翻,十分恶心。人群已经离他们很近了,最近的一个闻到了活人气味,脚下踉跄加速,以一种怪异的前进方式向周泽楷直冲上来。青年一脚踹飞他,另一个人又从后方扑上来,周泽楷下意识地肘击对方脸部,那人忽然张开血盆大口,用力往下一咬——

一柄匕首从侧面插进他牙齿间,生生卡住了那人的牙关。叶修转动手腕,一拳重重击在那人胸口,将人击退几步,一边反手把周泽楷往身后一拉:“上去!”

周泽楷反应惊人,迅速助跑跃起,双手攀住窗台和水管,轻松地翻到三楼阳台,这才低头往下望。叶修凌空跃起,抓住水管,双腿横扫,踢翻离他最近的几人后,踩着嘎吱作响的空调室外机架和水管,径直爬上了屋顶。

地上那群人似乎不具备爬墙的能力,也没有判断寻找入口上楼的智商,见猎物逃脱,只会无头苍蝇似地在阳台下乱转,彼此撞在一起,毫无方向感可言。眼前的场景令人毛骨悚然,仿佛什么B级电影里的血腥恐怖镜头,毫无真实感。

周泽楷皱眉看着这些人,想了想,向人群掷出一把匕首。匕首擦着其中一人的胳膊划过,留下一道伤痕,那人却恍然未觉,迷茫地仰头看着他,喉间发出含混的低吼。

“别浪费你的刀了,没用的。”头顶传来男人的声音,“这是丧尸,破坏大脑才会停止活动。”

青年抬起头,表情有些困惑,似乎不解于他对异变的接受速度和笃定的判断。

叶修也看了他一眼,这才看清了传说中的第一佣兵的脸。对方不止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五官也分外出色,眉眼深邃,唇红齿白,衬着那双清澈的眼睛,透出一种纯良温柔的帅气,十分赏心悦目。

叶修忍不住暗赞一声,这张脸配上这么个不能见光的职业,太可惜了。他收敛思绪,视线越过周泽楷落到楼下,不得章法的丧尸们还聚集在阳台下,外围的几个似乎放弃了,开始摇摇晃晃地往外走。

心里牵挂着兴欣网吧大伙儿的安全,也想尽快确定病毒的扩散程度,叶修无意久留,迅速跃过两栋建筑物之间的空隙,沿着屋顶向大马路的方向赶去。

周泽楷似乎没有追上来,叶修也顾不上停下确认了。越靠近主干道,地面上的情况就越接近地狱。

半小时前还和平安宁的街道,此刻混乱不堪。一大群丧尸从市第一医院涌出,见到活人就扑上去啃咬。夜色和黑暗麻痹了路人的警惕心,很多人直到丧尸走到近前了还没反应过来,惨叫声接二连三地响起,一时间,夜幕下全是惊恐的尖叫。人们慌不择路地冲上马路,冲进路旁的建筑物寻求庇护,丧尸紧随而至,鲜血溅到临街的玻璃门上,模糊了另一侧的人间地狱。

“进去,锁门!”叶修一跃而起,重重踩上一个丧尸的后背,千斤重的力道将它狠狠掼到地上,险险避开了面前被它吓呆的一个小女孩儿。叶修拦腰捞起小孩儿,将她交给一旁失声尖叫的母亲,喊道:“上楼!快进去!”

女人吓得泪流满面,跌跌撞撞地抱着小孩儿冲进门内,反手把玻璃门锁上。叶修踹飞一个丧尸,肩上忽然一重,一股腐臭的血腥味蔓延,叶修抽出腰间匕首反手刺出,刃尖插进丧尸大张的嘴内,直接刺穿上颚穿透大脑。丧尸喉间咯咯两声,扑通摔倒在地。

叶修甩掉刀刃上的血污,另一个丧尸扑上,他一拳击在丧尸下颌,颌骨碎裂声传来,丧尸被一脚踹出数米远。叶修正要追上去补刀,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刺耳的玻璃碎裂声,刚刚那个女人关上的玻璃门被几个丧尸撞碎了!

“啊——!!!”

叶修瞳孔微缩,疾步返回,然而已经晚了,小女孩已经惨死,三个丧尸们正在啃咬女人的手臂,血液飞溅,一片狼藉。其中一个丧尸发现了身后的大活人,丢开半截手臂,嘶吼着向叶修靠近。

男人闭了闭眼,抽出腿侧的三棱军刺,毫不犹豫地刺进丧尸眼眶,破坏了它的大脑。等清理完剩下两个丧尸,叶修看着地上的两具尸体,默然拉过一旁架上的衣服,盖到那对母女身上。


TBC

评论(39)
热度(9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