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0

目录


夕阳西下,叶修和周泽楷刚走出S市火车站,就听到了熟悉的大声呼唤:“老大——!”

二人应声回头,包子的一头金发分外显眼,热情地冲他们招手:“这边这边!”

包子身后是特管局的外勤车,车窗里探出几个笑容满面的脑袋:“叶修!”“老叶、小周!你们可算回来了!”

“哟,这么有排面啊。”叶修笑眯眯地走上前,连素来表情很少的周泽楷也露出了一丝笑意。

“必须的!走,咱们先吃饭去。”方锐一边在群里发了消息说接到人了,一边嚷嚷,“你们俩可算是回来了,再晚一点我就先秃为敬了!”

正值晚高峰,外勤车在车流中龟速移动。叶修听方锐汇报他不在期间华东办事处的重要公务,同时注意到这家伙的目光在自己和周泽楷之间溜来溜去,怎么看怎么猥琐。

叶修忍不住问:“你干嘛?”

方锐清清嗓子,似乎很想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却是一开口就破功:“我看到黄少发在群里那个公主抱了……嘿嘿嘿……”

车里顿时响起了好几道憋不住的喷笑声,各个笑得肩膀直抖。叶修一脸无奈,还寻思着之前怎么没有人来八卦,敢情都硬是忍到他回来当面嘲笑。

再看身旁的罪魁祸首,正乖巧地低着头,手指放在膝盖上绞啊绞,看起来很内疚的样子,偷瞄自己的时候眼睛却是亮晶晶的。

叶修伸长手臂拍拍方锐的椅背,示意他回到正题:“说说龙眼吧,报告我看了,颜光远为什么指名要见我?”

颜光远是本地著名的企业家,S市富豪榜前十的人物。在叶修印象中,自己并没有和他见过面。

“我干脆从头给你说吧。”方锐抓着安全带换了个姿势,伸长脖子说,“你和小周走了以后,我们就一直在查龙眼的事,但就跟无头苍蝇一样,你懂的,这么大个S市,哪儿那么容易找啊。后来龙骨的内部文件下来,知道龙眼底下还有个阵以后,老魏说,要不咱们放点风声出去……”

方锐模仿起魏琛的语气时,那叫一个惟妙惟肖:“就说龙眼这东西阴气太重,寻常人无福消受,轻则生病,重则嗝屁!这阴气还不是那么好驱的,只有老叶有办法!嗯,就这么和莫强说,让他把风声放出去。”

周泽楷:“……”

叶修:“……看来我不在的时候,华东办事处的下限真的没人能兜回来。”

“哎呀,方法虽然没下限了点,但管用啊!”方锐眉飞色舞地继续说,“这不,前两天老莫那边来了消息,说颜光远找上他,声称自己有龙眼的消息,但必须和你当面谈。”

“就我一个人?”

“他是这么要求的。”

袖口一紧,是周泽楷轻轻拉住了他。叶修扭头对上周泽楷担心的目光,安抚地拍拍他的手,接着问方锐:“你查出什么了?”

方锐说:“颜光远今年五十,四十出头才得了个儿子,妥妥的心肝宝贝。大概三个月前,他儿子生了一场大病,休学在家,至今都没好。具体是什么病,颜光远把消息瞒得很紧,老莫也只知道一点儿。小孩儿不吃不喝,疯疯癫癫胡言乱语。医院没查出什么来,怀疑是中邪了。老莫说颜光远前后找了好几个天师,但都没用。我估摸着,他可能想拿龙眼的消息当条件,让你救他儿子。”

龙眼现在应该在刘皓或是混沌手里,颜光远怎么会和它扯上关系?叶修想了想,说:“那就尽快约个时间吧,越快越好。”

“好嘞,我这就联系老莫。”

说话间,不知不觉车子抵达了目的地。众人鱼贯下车,餐厅包厢里外勤组的其他人已经到了,于是叶修和周泽楷又收到了一波热烈欢迎。

陈果也在,看到周泽楷后高兴地递给他一串钥匙:“喏,小周拿好,听说你们今天回来,早上我特意打扫了一遍,明你就可以直接搬回来了!”

正往座位走的叶修脚步一顿,微微挑眉:“小周的宿舍弄好了?”

“对呀,就前两天,小周没和你说吗?”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对方也正看着他:“没有,可能太忙忘记了吧。”

难怪那天下午在地宫里突然就不高兴了,这小子……迎着周泽楷带着些期盼和忐忑的目光,叶修心头一软,差点就要说算了让他继续住吧,但犹豫一瞬后还是道:“那就早点搬回去吧。”

这个答案其实在周泽楷意料之中,但心情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失落。他闷闷应了声“好”,把钥匙揣进口袋后垂着脑袋走开了。

“叶修,小周怎么好像不太高兴啊?”陈果小声问,“啊,他是不是不喜欢别人进他的房间?我要不要去道个歉?”

“没事,和你没关系。”叶修安慰道,“先吃饭吧。”

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吃完,莫强那边发了一个地址和手机号过来,让叶修明天下午两点到这个地点,颜光远会派车来接他,还特别提醒了只能一个人来。

“排场还挺大。”魏琛嘀咕一句,问叶修,“你真的打算一个人去?”

“不然呢,难道他还能绑架伤害国家公务员不成?”叶修笑笑,“不碍事,估计是他儿子的状态太糟糕,不想太多人知道吧。”

方锐接话道:“话是这么说,但一个人总不太安全……”

“我一起去。”一旁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忽然开口。

“对啊,让小周陪你去。”魏琛顺手一拍周泽楷的肩膀,“妖能不能隐身?不能啊?那就让老叶给你贴个障眼符,反正这家伙灵力充沛,累不死的。”

“不用。”周泽楷摇头,“我有办法。”

这下连叶修都好奇了:“什么办法?”要是适用性广的话,以后能不能在华东办事处推广起来?

第二天,叶修瞅着面前桌上蹲着的金红色小肥鸡,推广计划光速破灭。

小肥鸡刻意缩小了体型,圆滚滚的一只团起来也就手心大小,冬天衣服又厚,蹲在口袋里或是外套里面压根不会被发现。

叶修是真的哭笑不得,和小鸡仔的豆豆眼大眼瞪小眼地对视半晌,双手抱胸,一脸坏笑:“到时候别人问你是什么鸟,我可说你是小鸡仔了啊。”

“啾!”小肥鸡扇扇翅膀,晃晃头顶的两根冠羽,似乎在抗议。

“嗯?怎么变小了不能说话吗?”叶修疑惑地凑近。

小肥鸡挺着饱满的圆肚皮,五根又短又秃的尾羽支棱着,努力优雅地但怎么看怎么憨地走过来,用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脸颊,让他不用担心。

并不是不能说话,而是幼鸟形态时,吐出的人言会变成小孩子的声音,周泽楷对此发自内心地表示拒绝。

鸡仔的绒毛十分柔软,蹭得叶修心都跟着软了。他托起小肥鸡撸鸟毛,若有所思地问:“小周,其实你不是只能变成这样的吧?”

既然可以把小肥鸡缩小,那凤凰形态和人形不也能缩小了?用人形不比小肥鸡更方便?

问题一出,叶修清晰地感觉到手心的小肥鸡僵硬了一瞬后,歪着脑袋,眨巴着天真无邪的豆豆眼,啾啾两声,试图蒙混过关。

凤凰形和人形当然可以缩小,但是周泽楷百分百确信,这两种形态断然没有迷你小肥鸡讨叶修欢心。不信就看现在的叶修,一边怀疑一边还在不停地撸鸟毛。呵,人类!

“你啊……”

叶修轻笑着,屈指在小肥鸡的肚皮上轻轻弹了一下。周泽楷机智地顺势翻了个跟头,小爪子在空中不住划动。东倒西歪的毛球实在太过可爱,即使明知对方是故意卖萌,叶修还是一丁点儿气都生不起来,继续撸毛。

“乖乖待着,走了。”叶修穿上一件宽松的外套,把小肥鸡揣进怀里,对着镜子检查确认小肥鸡舒服安全地窝好了,才出发去约定的地点。

很多风水师和天师都会驯养开了灵智却还无法化人形的妖兽,因此叶修并不打算隐瞒小肥鸡的存在。他倒是担心自己一不小心把小肥鸡弄丢了,因此每过一会儿就要隔着衣服摸一摸,确认它还在。

约定的地点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叶修按下电话号码,很快就有一名穿西装的青年走过来,自我介绍是颜光远的秘书,姓秦。

二人简单寒暄两句,秦秘书引着叶修上了车,车子即刻就离开了酒店,驶上主干道后往市郊开去。

车里很安静,叶修放松自若地靠着椅背,闭目养神,仿佛对秦秘书悄悄打量他的目光毫无察觉。

秦秘书也知道自己这样偷看很失礼,但他实在是太好奇了。大名鼎鼎的华东办事处处长竟然如此年轻,他还以为叶修和之前颜光远请来的其他风水师天师一样,该是个留着山羊胡的中年人,身着道袍或是唐装,身后总得跟着两个溜须拍马的年轻弟子,好显得有排场。

哪有穿着牛仔裤来给别人驱邪的……老板找的人真的靠谱吗?秦秘书正暗自怀疑的时候,忽然听到车厢里响起一声小小的“啾”,然后一个毛茸茸的金红色脑袋从外套的领口处钻了出来,好奇地四处张望。

“别乱动。”叶修仍然闭着眼,手指准确地把小肥鸡按了回去。

“啾!”

秦秘书:“……”

这人真的靠谱吗?该不会是骗子吧?


TBC

评论(32)
热度(4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