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18

目录


听了叶修的推测,冯宪君和王杰希心中震动,一时无言,俱在默默思考,只有周泽楷愣了愣,像是被这个推测勾起了一段尘封已久的回忆。

“怎么了?”叶修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小周?”

周泽楷闭上眼,努力想要捕捉那种熟悉的感觉,想得近乎头疼欲裂,却只能回想起一点点片段。

再睁开眼时,叶修正俯身站在自己面前,眼中满是担心:“小周?”

“我没事。”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忽然有种想要把脑袋凑过去蹭蹭叶修的冲动,“想起了一点点。”

“想起什么了?”叶修很有耐心地问,“别着急,慢慢说。”

在那个零碎的片段里,周泽楷依稀记得曾有几位人族的修士来找过龙君。小凤凰看不见他们的脸,却记得为首那人说话时绝望至极的语气,让他想起了曾带着自己来找龙君的凤凰族长老。于是他知道了,这人必定也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才会抱着最后一点微末的希望来向龙君求助。

回忆到此戛然而止,更重要的部分却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但似乎就是那几人走后不久,他就被龙君送回了昆仑,从此永别。

“如果小周的记忆没错,那么这个推测的可能性又大了一点,我们姑且可以把它当做可能性最大的第一备选。”叶修心思缜密,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不会轻易下结论,“如果顺着这个推测展开,那么有几个问题就急需解决。”

冯宪君和王杰希收回发散的思维,认真听他往下说。

“第一,这所谓的妖邪到底是什么妖邪?连人间修士联手都解决不了,竟然还需要真龙以身镇压。如今龙眼下落不明,是不是说明阵法已经松动,它很可能快要破开封印了?如果是这样,关于这只妖邪的信息,我们必须知道得越多越好,包括最糟糕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处理。

“第二,假设真的有这么一个横跨九州的阵法,而龙眼最早出现在S市,小周感应到的方向也是S市,是不是说明阵眼之一就在S市?我们得找出这个阵眼,想办法加固它,所以还得把龙眼找回来。

“这就引出了第三点,不管龙眼是怎么离开阵眼的,但对方——假设有这么个人,有办法把龙眼取出,那他是不是也有办法把其他三个阵眼上的龙骨、龙心、龙角都取出?距离龙眼出现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这期间小周手中的龙鳞并没有异动,或许是对方屏蔽了与龙鳞之间的联系,但我更倾向于他还没有取出剩下三件。为什么?是不需要?还是暂时做不到?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得找出这个人。

“第四,还是围绕这个大阵,光龙虎山和茅山就有十人身亡,算上閤皂山和其他门派,或许牺牲的人数还有更多。如果这些人不是被灭了口,那么需要如此多人的性命才能完成的大阵,不可能没有留下任何记载。我们得弄清这是什么阵,这样可以把剩下三个阵眼找出来,确保三件镇物完好。

“第五……暂时没有第五了。先这些,总结一下就是,找出妖邪的身份,查出大阵,找到龙眼,找到幕后之人,还有找到剩下的龙骨、龙心和龙角。”叶修一口气说了一长串,嘴巴都说干了,一旁的周泽楷适时递过来一杯茶。

叶修说了声“谢谢”,和他对视一眼。周泽楷本来似乎要说什么,接收到叶修的眼神,又默契地选择了沉默。

对面的冯宪君一双眉毛都快拧成麻花了,对着王杰希记下的几大重点直发愁:“这……唉,被你这么一梳理,清楚是很清楚了,但也是越来越棘手了。”

“一步一步来吧,不可能一步登天的。”叶修还是那副淡定自若的样子,“老冯,这件事不是特管局可以一力解决的,需要把几大道门都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才有办法。”

“说的是,我等会儿就联系几位掌门,还有各办事处的处长,让他们尽快来B市一趟。”冯宪君呼出一口浊气,压下心中的慌乱,定了定神,“你说得对,一步一步来,先把手头能做的事给做了。这样,你和小周就先住下吧,接下来还有的忙。对了,你还住自己家?”

“嗯,还住叶秋那套房子,离这儿近。”叶修提醒冯宪君,“刚刚这些毕竟都是我个人的推测,还是要多听听大家的看法,看看是不是还有别的可能。另外,说到天启六年,有件事就不能不提。”

“你是说王恭厂大爆炸?”之前叶修提到这个时间时,王杰希就已经想到了。

叶修:“对。”

天启六年五月初六,端午节次日,皇城西南角的王恭厂火药库发生了一起离奇的大爆炸,造成了约2万余人的巨大死伤。该爆炸的原因至今成谜,其威力相当于近2万吨的TNT,是天启年间最大的一场人祸,对风雨飘摇的大明王朝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当时朝野震惊,民心惶恐,明熹宗不得不写了一道“罪己诏”,表示这场灾祸是上天对自己的惩罚,从此要痛加反省,励精图治。

王杰希沉吟片刻,问:“会与大爆炸有关?”

“目前来说,我不知道。”叶修坦率地说,“只不过大爆炸在五月,龙君陨落在八月,时间未免太巧合了,或许可以作为一个突破口。”

“好,我会告知师门,让他们查一查是否有留下相关记载。”

“还有件事,老冯,能不能找个什么借口让刘皓来总局一趟,小周想见一见他。”叶修又说。

这是周泽楷要求的。凤凰身为瑞兽,对某些邪祟极为敏感,说不定可以在刘皓身上看出端倪。受他启发,叶修也想用天眼看一次刘皓的神魂,或许会发现什么线索。

之前的郑胜超出逃事件,明面上的报告写着嫌疑人不明,私下里冯宪君问起时,叶修便将方锐的怀疑照实说了。此刻听到二人的询问,冯宪君当即便同意下来:“放心,我会让人去安排。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和小周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过来,咱们商量下一步怎么办。”

说完,又不死心地问周泽楷:“小周啊,真的不用另外给你安排住处吗?”

其实二人来之前冯宪君的助理就已经问过了,总局想用最高规格来接待,奈何这位冯局的VIP凤凰觉得跟着叶修住普通公寓就挺好。本来晚上冯宪君还准备自掏腰包,请周泽楷吃国宴水准的私房菜的,结果人家心心念念的却是涮羊肉——唉!

周泽楷果然摇头:“不用。”

冯宪君便也不再坚持,带着几分遗憾说:“那就早些回去吧。”

叶修和周泽楷出了总局大门,却不急着出去打车,而是重新钻回了来时的小路,一直走到了人工湖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湖边幽静无人,叶修问:“刚刚在老冯那儿,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不提醒他们郑胜超的案子是冲着我来的?”

周泽楷:“嗯。”

不管眼下的局面有多么复杂,又有多少千头万绪需要梳理,失踪案及其后的布局,是冲着叶修来的这点毫无疑问。郑胜超虽然供奉了龙眼一段时间,但到底为了什么,是否和叶修有关,仍是不得而知。

“如果这件事真的和刘皓有关,到时候从他下手查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既然咱们现在已经牵扯进来了,对方迟早也会找上门来,见招拆招呗。”叶修点起一根烟,表情放松地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反正和那个什么妖邪比起来,这都是小事了,到时候再说吧。”

“……”周泽楷微感无奈,不知道是该夸他心大还是生气他不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想了想,他向叶修伸出手:“叶修。”

“嗯?”叶修望向他,薄薄的烟雾中,青年英俊的面庞有些模糊,表情却是说不出的温柔,让叶修心口微微发紧。

“这里禁烟。”

“……啊?”

周泽楷无情地抽走男人手中的烟掐灭,然后手指一弹,咻地丢进几十米外的垃圾桶,一边在心里想着,没关系,反正有我陪着你,不会让你出事的。

这才看到青年身后的禁烟标志,回过神来的叶修:“……小周,你学坏了。”我刚刚点烟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提醒!

周泽楷一脸无辜,反过来催他:“涮羊肉。”

“好好好,走吧,我也饿了。”


TBC


评论(30)
热度(5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