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11

目录


看守所位于办事处地下最底层,被层层阵法结界包围,无论是妖还是人,身处其中都会被压制修为。这么多年来,特管局总局和各地办事处都是一样的配置,从未出过纰漏,足可见这组阵法的强力。仅凭郑胜超自己,是怎么逃出去的?

叶修心中瞬间闪过许多猜测,手中动作却是片刻未停,伸手向办公楼的方向用力一抓。

“哗啦——”千机伞从他的办公室里破窗而出,凌空落到叶修手中。

地下的值班人员或许有人受伤,周泽楷刚叫完救护车,就见叶修抓着千机伞直接从破洞往下跳,当即便跟了上去。

二人落到最底层,只见原本关押郑胜超的房间中心有一个明显的放射状爆炸痕迹,地板墙面全是一片焦黑。叶修抽出一张追踪符,按在痕迹正中心,正要催动,周泽楷忽然搂住他往旁边一扑!

同时察觉不对的叶修迅速撑起千机伞挡在自己和周泽楷身前,一股高温气浪猛地撞在伞面上,来势汹汹,连千机伞的伞骨都在震颤,叶修甚至闻到了发丝烧焦的味道。

地下空间有限不好发挥,叶修看向周泽楷,后者轻轻点头,带着叶修飞速向上,眨眼间就到了办事处上空。那股强横的妖力果然跟着调转方向,如同喷出火山口的岩浆,直冲二人而来。

周泽楷伸出手,一道火墙瞬间从他手心蔓延到天地间,挡住了袭来的妖气。而叶修早已换伞为剑,剑尖直指夜空。

“雷法!”

闻声从办公楼和宿舍楼里跑出来的办事处员工只来得及听到空中一声巨响,眼前光芒大盛,所有人训练有素就地找掩体躲避。响声过后,夹杂着电光的火星噼里啪啦地落下,大部分在落地前就消散了,只有最大的一颗火球砸到了宿舍楼上,那间宿舍的玻璃应声碎裂,火球冲进屋内,短短几秒就将屋内的东西烧了个精光。

半空中的叶修咋舌:“糟了,谁这么倒霉——咦,小周,这是不是你的房间?”

周泽楷:“……”

还真是。

二人刚落回地面,方锐就从院门口跑过来:“老叶!怎么回事啊?”

他是明天开始轮值,所以坐了下午的高铁从老家回来,到路口就发现不对,一路狂奔却只赶上了一个尾巴。

叶修:“郑胜超跑了。”

方锐立刻变了脸色,马上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周围乱哄哄的都是员工,方锐只好憋住一肚子的疑问,先跟着处理现场。

万幸,郑胜超的牢房上面两层都是仓库,且保管的不是什么贵重物品,损失不严重,也没有人员伤亡。叶修用阵法暂时加固了洞口周围的地面,只等开假以后找工程队来填补上。

以防万一,他在牢房中心又用了一次追踪符,果然一无所获。趁着叶修被陷阱拖住的短暂时间里,郑胜超身上下的追踪术已经被解开了,留下的一点线索只指向了一个大概方位,再难追到。

另一边,方锐放下扫描仪,一脸气闷:“又是个没登记的妖。S市什么时候跑出这么多黑户口妖了?”

叶修:“小周,你有没有感觉出什么?”

周泽楷思考片刻,确定道:“它很虚弱。”

“虚弱?”叶修没料到是这么个答案,面露意外之色。

周泽楷点点头,又补充说:“受伤……或是别的原因,它无法用全力。”

叶修和方锐对视一眼,表情都有些凝重。无法用全力,岂不是说明等它可以用了,会更为难缠?这到底是什么妖?

三人回到地面上,正碰上后勤组组长陈果和宿管的阿姨一起过来找叶修。周泽楷的房间被毁了个彻底,里面只留下家具的废渣,整个房间黑乎乎的,肯定是不能住人了。

所幸周泽楷习惯把贵重物品放进乾坤袋里随身携带,被烧掉的只有一些衣服书籍等日用品。确认之后,陈果总算松了口气:“那你回头给我开个清单,按市价折旧了赔给你。就是今晚怎么办呢?先和别人挤一挤?还是去附近的酒店住一晚?”

叶修想了想,却说:“宿舍重新装修好之前,小周就先住我那儿吧,正好我那儿空了一间。”

他租的两室一厅,当初房东是想分租的,因此两间卧室的家具都很齐全。只不过叶修不差钱,因为工作性质和普通人同住也不方便,因此索性整套租下。

重新装修要花一些时间,装好之后也得通风两个月才能重新入住。住酒店总归不方便,而短租的房子不好找,再者让周泽楷与别人合租,叶修又不太放心。

他看向周泽楷,征求对方的意见:“你觉得呢?”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眼中光芒闪过,似是有些雀跃,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好。”

等处理完后续已经快十二点了,大伙儿各自回家,叶修三人则是回到处长办公室。方锐憋了一晚上,刚关上门就抛出心中的疑问:“有内鬼?”

看守所的结界绝不是单凭蛮力就可破坏的,阵法中做了许多环环相扣的布置,不了解其中的关窍,就算是妖力强悍如周泽楷也不可能破阵。

之前得知郑胜超用叶修的生辰八字布下锁魂阵时,方锐就已经有此怀疑了。正因清楚生辰八字落入别人手中会有多少阴损手段可用,修道之人对自己的生辰八字都极为保密,轻易不会告知别人。只有一个例外——加入特管局的修道者会将生辰八字留在总局备案。

当然,这属于保密级别非常高的档案,可以查阅的不超过十个人,因此方锐虽有怀疑,理智上仍是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今天郑胜超越狱的事,却让他改变了想法。

叶修脸色未变,显然是早就有此怀疑了。

“现在怎么办?这么严重的事件,必须报告总局吧。”方锐忧心忡忡,“你会不会有麻烦?”

周泽楷也跟着看向叶修,一脸担忧。

“没事,我心里有数。报是肯定得报的,按惯例总局会派个人下来调查,快的话过两天就到了。你们俩先来看看这个。”

叶修打开电脑,把沈队发给他的资料调出来。资料中附有几段监控录像,叶修点开入室盗窃那一段,暂停放大,仔细查看那人手中拿的木盒子。

“看形状大小和供桌上的痕迹很接近,应该是一个东西吧,不然也太巧合了。”方锐搓搓下巴,“地下拍卖会啊,这估计得去找老莫了。他门道多,或许能打听到什么消息。”

“我也是这么想的,明天我会去找他。”叶修同意道,“等明天中午老魏销假回来,郑胜超的事就交给你们俩去查了。”

“没问题。还好他也就关了一个多星期,时间不长……”

“不止,”叶修打断他,垂眼点了根烟,“包括他进来前的两个月,只要是到过地下的人,名单全列出来。”

方锐一愣,回过味儿来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确实,是我疏忽了。放心吧,绝不会让搞事的家伙跑了。”

“好了,你也去休息吧,剩下的明天再说。”叶修揉揉眉心,“小周,咱们也回家吧。”

“嗯。”

三人下楼,办事处的院子已经恢复了宁静,地上的洞口还大敞着,周围设了路障和警戒线。方锐回宿舍了,周泽楷见叶修打了个呵欠,瞅瞅四下无人,小声提议:“飞回去?”

叶修:“……小周,妖在人类社会生活的守则第三条是啥?”

周泽楷老老实实地背出来:“不可滥用妖力,尤其不可以此损害其他人与妖的利益。”

说完就露出了有点委屈的表情:“我没有。”

就飞一秒的事,怎么能叫滥用呢?

叶修是哭笑不得,心里知道小周大概又开始关爱人类了。哎,不说别的,就说这么一双好看清澈的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你,谁还能拒绝?

反正叶修不能,并且相当熟练地把手臂往周泽楷肩上一搭:“走吧。”

下一秒,二人就出现在叶修楼下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

叶修一边往电梯的方向走,一边反省着,这便车搭起来也太安全快捷了吧,长此以往,自己莫不是要被小周惯废了?说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能看到小周的原形,他还没见过凤凰呢。

几个小时前离开叶修家的时候,周泽楷怎么也没想到再来时自己已经从客人变成了室友。叶修打开次卧的门,因为许久没用,家具上落了一层灰,他正要去找块抹布擦一擦,却被周泽楷拦住了。

青年先打开柜子,再打开窗,然后抬手做了个轻拂的动作,仿佛一阵清风吹过,家具立马一尘不染,灰尘已被吹到窗外去了。

叶修:“……”

一脸麻木的叶处长回房抱了一套床单被褥过来,说:“今晚先用我的凑合一下,明天有空去买两套新的。”

说着又从柜子里找出新的牙刷毛巾给他:“你先去洗澡?”

周泽楷摇摇头,手指了指床单,看样子是想先铺床。

“那我先去了。”

铺好床,周泽楷走到窗边往外看。这会儿的小区大部分人家已经熄了灯,不复傍晚时的热闹,有种让人放松的安静。他靠着窗台发呆,忽然听到身后响起脚步声。

“小周我洗好了,你去吧。”

周泽楷回头,见叶修就站在自己身后,穿着睡衣,未擦干的刘海松松地搭在前额,让他看起来流露出一份罕见的少年气。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叶修让周泽楷心底似乎塌了一片,软软地陷了下去。

“头发没吹干。”周泽楷提醒。

“擦擦就行了。”内心糙汉本质的叶修满不在乎地说,一边随手用毛巾在头上薅了两把,“其他日用品明天一起去买吧。哪儿住得不习惯就跟我说,我这人没什么讲究,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对了,厨房你还是随便用……“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感觉头皮上凉飕飕的感觉消失了,暖烘烘的很是舒服。他疑惑地往头顶一摸,发现头发已经彻底干了。

叶修:“……”

一回头,果然看到了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对上他的目光,青年一脸乖巧又无辜,眨巴着眼睛说:“我去洗澡。”

说完就跑,断不给叶修让他背守则的机会。

目送着凤凰窜走的背影,叶处长叹了口气,带着对自己心软的恨铁不成钢晃悠悠地回房了。

算了,还能怎么办呢,只要小周不把家拆了,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TBC

评论(55)
热度(6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