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1

*现代妖怪paro

目录

-----


夜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时间刚过凌晨十二点,繁华如S市也逐渐陷入沉睡。市郊的一盏路灯在绵绵雨幕中忽地暗了又亮起,昏暗的灯光中,原本无人的街角凭空出现了一道颀长的身影。

周泽楷抬起头,被细密的雨丝糊了一脸。

还是晚了,青年无奈地挠挠脸颊,左右张望了一番后,将头顶的兜帽轻轻往下一拉,迈步走进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

这个时间素来没什么客人,夜班前台正昏昏欲睡,冷不丁看到有人进来,连忙打起精神:“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周泽楷谨慎地停住脚步,先确认周围状况——是酒店没错,书上说了,酒店是可以留宿的地方。柜台上摆着房间类型和价目表的立牌,他匆匆一扫,确认身上仅有的现金足以支付,这才继续往前走。

“你好,”周泽楷回忆着看过的人类生活资料,试探着开口,“要一间大床房。”

前台在电脑上确认后,问:“好的,要无窗还是有窗的?”

“无窗。”

“好的,麻烦身份证出示一下。”

身份证?周泽楷一愣,这才想起自己把最重要的一环给忘了。人类社会做什么都需要身份证和手机,这一路过来用手机的人类他见过无数,因而印象深刻,却把身份证忘得一干二净。

见他迟迟没有动作,前台又问:“先生您忘带身份证了?还是丢了?”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说话。

大半夜的遇到这样的客人,要搁平时前台早就警惕万分加耐心告罄了。得亏面前的青年外貌出众,一双漂亮的眼睛尤其深邃安静,让人忍不住就多了两分好脾气。

“没有身份证我们没法给您开房间的,平时的话可以去旁边派出所开个临时住宿证明,但是这个时间派出所也已经关了。真的很抱歉……”前台面露难色。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说了声“没关系”,便转身离开了酒店。

雨变大了,哗哗的雨声更显得无人的街道冷清又萧索。周泽楷无奈,看来今晚只能露宿街头了。

他拐进一旁的小巷,找了个挡雨隐蔽的角落,抬手向地面轻轻一拂。仿佛一道暖风吹过,地面上原本的些许水迹瞬间消失,尘土也被扬到一旁,干干净净。

青年就地坐下,单膝屈起撑住手臂,额头抵着肘弯,闭上眼睛。

城市的夜晚不比山中,乍看起来安静,用心去听却有无数嘈杂遥远的声响。电视的声音,车载广播的声音,网吧里游戏玩家骂骂咧咧的声音,KTV里鬼哭狼嚎的歌声……一切都和几百年前截然不同,却又让他隐隐怀念。

周泽楷习惯性地抬起左手,隔着卫衣摸到胸口处的一个小小锦囊,轻轻叹了口气。

夜色愈深,角落的周泽楷呼吸渐缓,陷入浅眠之中。毕竟是全然陌生的环境,他虽然睡着了,神识却没有收回,因而只是那么一丝不起眼却异常的妖力波动,就让阖眼安眠的青年忽然睁开了眼睛。

他站起身,神识收束,向感到异常的方向投去。

下山之前,周泽楷已经尽量周全地补过常识,知道如今人间对社会秩序的管理十分严格,执行力优越,早已不是数百年前一方大妖可以仗着修为为非作歹鱼肉百姓的时候了。现存的妖并不多,除了一部分隐居在深山老林潜心修炼,剩下的妖想在人类社会合法生活,都得在某个特殊部门登记身份,并接受监督和管理。一旦触犯了人间的法律,自有为妖量身定做的刑罚处理。

这样一来,虽然不能彻底杜绝妖的犯罪行为,但是敢在大城市,尤其是S市这样的人口密集大城市明目张胆冒然乱用妖力的,应该少之又少才对。

要去看看么?

周泽楷垂眼思量片刻,感觉那妖力的波动越发强烈。

算了,就当是那个什么……对了,就当是入职前培训好了。

打定主意,青年挺拔的身姿瞬间消失在原地。下一秒,他出现在了几公里外一栋六层楼的天台上。

隐匿好气息,周泽楷走近天台边缘,越过栏杆往楼下看去。

楼下的小路也就两三米宽,稍小的雨势中只有一个撑着伞的年轻女孩的身影。她的脚步很急促,不时回头看身后,表情有些紧张。

周泽楷看了那女孩一眼,确认她是普通人后,便将视线投向她后方。小路很长,总有路灯照不明亮的地方。昏暗潮湿的角落里似乎有什么隐匿在那儿,让人无端心慌。

除此之外,四周好像还有其他生灵潜伏……是妖?还是人?

女孩越走越快,仍然不时回头,几乎要跑起来。短短十几秒,她已经走过了青年所在的这栋楼,向另一头匆匆而去。

周泽楷微微眯起眼睛,瞳孔中掠过一丝金色的光芒。

眼看就要走到路口,女孩的脚步却忽然停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周泽楷一怔,猛然意识到什么,迅速抬手,一道带着灼热火炎的妖力从他指尖射出,直冲向女孩的方向。

小路的阴影中猝然跃出一团黑影,身形迅疾,猛撞到伞面上。脆弱的伞骨弯折,女孩无声倒地的瞬间,刺目狰狞的银光从空中落下,和周泽楷的火炎几乎同时从两个方向击中黑影。

一声奇怪的惨叫响起,黑影挣扎着翻滚到一边,身上雷光和火光交错缠绕,空气中顿时弥漫出一股焦味。

竟然是雷法?周泽楷微微瞪大眼睛。

就在他分神的短暂功夫,一道道紧凑的雷光接二连三地劈到黑影上,生生劈散了它护体的妖气,现出一只外形和狼极其相似,却比狼瘦长许多的妖来。

“是猲狙!”夜色中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通体密布的雷光将猲狙牢牢锁在地上,它拼命挣脱不成,突然发出一声尖利的嚎叫。

一股无法形容的诡异感觉瞬间笼罩了周遭,城市的景象骤然消失,周泽楷发现自己站在江岸悬崖边上,江水在脚下奔腾流淌,氤氲水汽扑面而来,再往前一步便会被滚滚江水吞没。

换作是普通人,可能已经陷入混乱,周泽楷却只是暗自点头。

果然是幻术,原来还有一只妖。

青年抬起手,正要暴力解开幻术,却听到刚刚那男人的声音再度响起:“破!”

眼前的幻象立刻化为无数碎片,周泽楷低头望去,惊讶地发现原本中了幻术倒地的女孩忽然鱼跃起身,向猲狙掷出一根绳索。那绳索如同活物,一挨到猲狙便将它结结实实地五花大绑起来。

女孩拍拍手,露出一个甜美的笑:“搞定!”

周泽楷:……?

他正有些傻眼,又一道惊雷落下,这次离他很近,就劈在脚下这栋楼旁边。

“嗾嗾——”

“老大,抓到了!哇这什么东西啊怎么长得这么丑!”楼下传来另一个年轻男人乌拉拉的乱叫,“咦,这是鱼吗?能吃吗?”

“那是俎鬼,应该不能吃。”先前的男人应声道,“把符咒贴好了,别让它再用出幻术。”

“好嘞!”

周泽楷听着楼下的动静,心中实在好奇。下山之前听长老提过,人间现在还有极少数一群人在修行道法,但这百年来天地间灵气微薄,真的能和古时大能一样呼风唤雨借天地之力的人已经寥寥无几。而这个人不仅能准确认出猲狙和俎鬼,而且还能轻松引来数道天雷,必然不是一般人。

不过,自己现在还是个黑户口,行事应该低调一些,而且明天必须得去报道了,可不能再耽搁了……

他正要离开,一阵怪异的狂风猛然卷过天台,一个男人的身影御风而来,稳稳落到周泽楷面前几米开外。

再走已经来不及了,黑户口周泽楷老老实实地站定了,仔细观察男人,对方也在静静打量他。

男人身量和他差不多高,眉目清秀,看起来挺年轻,也就二十七八的样子,眼神却很成熟老练。他的站姿懒散,一手夹烟,另一只手拎着一把长柄雨伞。再仔细看,就会发现那并不是普通的伞,而是由边缘锋利的银色金属片和金属条组装成的奇怪东西。

周泽楷盯着那把伞状物看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视线落回男人脸上,试探地喊:“……叶修?”

“你认识我?”男人有些意外,却没有放松戒备。

见本人认领了身份,周泽楷松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乾坤袋,又从乾坤袋里变戏法似地掏出了一个厚厚的文件袋。

“您好,呃……”青年略微局促地靠近,把文件袋递给他,“对不起,我迟到了。”

叶修疑惑地看着眼熟的文件袋,再看看青年,眉头一挑,伸手将东西接了过来。

顺手把烟咬回嘴里,叶修单手抖出文件袋里的东西。最上面一张果然是总局批准的调任文件,红字上刻印了特殊的暗纹,不会有假。

再看内容——

姓名:周泽楷

调任部门:特殊居民管理局华东办事处

哦,原来是新入职的同事。他就说怎么运气这么好,大半夜的还能遇上做好事不留名的路人。

叶修放下心来,再看周泽楷,相貌英俊,气质干净,安静站着的时候和刚毕业的大学生没什么分别,不由笑道:“原来你就是周泽楷啊?等了你好几天了,我们还担心你是不是路上出了什么事。叫你小周可以吧?你怎么会在这儿?”

一边说着,一边继续往下看文件。

妖族属:凤凰

年龄:约在529-550岁之间

叶修:“……”


TBC


叶修:不好意思叫错了,老、老周……?

小周:……


对,是我,我回来了(。

之前也说了还是有想写的周叶,最近刚好也不太忙又有动力,干脆就开始写啦!

这篇文和执灯者一样,慢热(但甜)_(:з」∠)_

评论(132)
热度(1778)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