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54

目录


两只丧尸都是高加索人种,身高接近两米,浑身肌肉纠结,太阳穴附近爬满青黑色的血管,蛛网似的在皮肤上蔓延,直没入被血污覆盖了底色的病号服下。

不是研究员,也不是特种兵,这两只就是P4人体实验的产物!

两只丧尸分列左右,牢牢堵住了唯一的生路。它们在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犹豫片刻,或许是被叶修胸前新鲜的血迹刺激了,竟然齐齐向叶修冲去!

周泽楷想也不想,甩出手中匕首,泛着银光的刃尖势如破竹,却在刺入颈侧前被一只粗糙的大手捏住,手指用力,竟然生生将刀刃断成两截!

丧尸转向周泽楷,发出一声被激怒的嘶吼,撇下叶修,大步向周泽楷奔来。

周泽楷转身飞奔,轻巧跃上操作台,抽出腰侧的两把M9,居高临下地开始扫射!

子弹激射而出,丧尸步步后退,俯身躲在另一个操作台下。周泽楷火力压制不停,正待跳过去补射,身后忽然传来叶修急切的提醒:“小周!”

下身猛然一沉,一双青紫色的大手抓住了他的脚踝。周泽楷连忙回手,子弹骤雨般扫向身后,丧尸的动作却毫不受阻,轻易就将他倒提起来,狠狠掼到地上!

周泽楷飞速拧身,拼着右臂砸地,硬是护住头部。顿时,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从右手臂处传至全身,周泽楷后背立时被冷汗浸湿,紧咬牙关,左手向丧尸扣下扳机!

丧尸侧头避开子弹,松手后退,忽然后颈一股强横力道压来,叶修跳到它背上,双膝抵住头部,匕首对准丧尸后脑——

“吼——”丧尸疯狂挣动,反手握住匕首,另一只手扣紧叶修的手腕。双方僵持,叶修拼尽全力,刃尖却还是被丧尸蛮横的力道一点点掰开!

不远处,周泽楷踉跄起身,右臂无力地垂在身侧。他脸上全是冷汗,左手颤抖着单手换上弹匣,正要抬手,喉部突然被一只坚硬的手臂扼住,整个人被一股大力往后拖,鼻尖更是传来丧尸腥臭的体味!

周泽楷飞速丢开手枪,左手摸到匕首,狠狠捅进扼在颈部的手臂中,用力转动刀柄,刀刃在血肉中翻搅,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

丧尸小臂的神经肌腱却被匕首绞碎,手臂一松,周泽楷如同一尾灵活的游鱼,挣开禁锢,回身一脚重踹在丧尸膝盖骨。趁着对方单膝跪倒,身形摇晃,周泽楷又抽出一把匕首,对着它的天灵盖疾风般刺下!

一只手却猛地探出,袭向他的咽喉!

另一边,叶修和丧尸僵持近一分钟,气力不敌,被丧尸单手掀飞,后背猛撞到墙上,胸口伤上加伤,疼得喘不上气来。嘴里鼻腔全是鲜血的甜腥味,呼吸不畅导致的缺氧令他眼前阵阵发黑,身体软倒在地。

丧尸嗬嗬吼叫,扑上来要咬他。叶修强撑起意识,用匕首勉强顶住它的牙关,手臂剧烈颤抖,几乎要支持不住。

这时,一声闷响在耳畔炸开,叶修扭头望去,骇然看到周泽楷的身体被丧尸狠拍在墙上,贴着墙面无力滑落,后脑拖出一条怵目惊心的血痕!

青年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似乎失去了意识,而那只高大的丧尸正向他张开狰狞的大口——

“小……周——!”叶修颤声大叫,一只手松开匕首摸进战术腰包。在丧尸咬住他的手臂同时,指尖勾到注射器,反手将血清扎进自己肩头!

一股难以形容的诡异感觉瞬间流窜过全身,阴冷,滚烫,身体像在冰火两重中煎熬。胸口、后背、手臂……所有的伤处的疼痛骤然弱化消失,血液汩汩沸腾,强横的力量充满四肢百骸。

叶修暴喝一声,一脚踹飞身上的丧尸!

丧尸沉重的身体撞到角落的大型器械,器材摇晃径自倒下,将它掩埋。

叶修站起身,左手被咬的伤口鲜血淋漓,深可见骨。他视若无睹,两大步跨上操作台,身体高高跃起,野战靴的钢底重重踢在周泽楷面前的丧尸头部!

超过一百公斤的丧尸被他这一脚踢得横飞出数米,哐啷撞倒一堆器材。

叶修弯腰在周泽楷颈侧摸了摸,确认还有脉搏,心中略微一松,转而冲向从一地狼藉中起身的丧尸,一拳击中太阳穴!

有了血清的强化,这一拳的力道连变异丧尸也无法抵挡。太阳穴周围凸起的血管尽数爆开,黑血喷溅,丧尸发出嘶哑的闷叫,抬手来抓叶修。

叶修双臂抱住它的手腕,一个快得令人眼花缭乱的贴身柔术,转眼就到了丧尸身后,双腿锁住它的脖子。

丧尸双手护住头部,上身狂乱甩动,试图将叶修掀下来。男人却稳若磐石,大腿死死绞在它颈间,军匕反手刺下,噗嗤穿透丧尸手掌,扎进眼眶!

到此却难以再进一寸,丧尸双手握拳,肌肉绷紧夹住匕首,刀刃仿佛插在坚硬的石缝里,动弹不得。

叶修牙关紧咬,虎口几近崩裂,用全身力量将匕首又生生推进一公分!

“吼啊——”另一只丧尸终于推开身上几十公斤重的器材,向叶修咆哮着扑来。

砰砰砰!

忽然三声枪响,三枚子弹全都精准地打在同一位置,丧尸小臂皮开肉绽,爆开黑血,露出森森白骨。

叶修顿感手中匕首被阻的力道松懈,毫不迟疑地送出最后一击!

军匕终于尽根没入丧尸眼眶,庞大的身体抽搐两下,后仰倒地。

第二只丧尸已扑到眼前,叶修不退反进,一脚踢在丧尸下颌,紧接着就是一个剪刀腿锁喉,双腿卡住丧尸颈部,上身猛地向左一旋!

砰!又是一枪绝妙的配合,子弹击中丧尸右腿膝盖,它短暂失去平衡,头部被叶修狠狠掼在操作台上。

叶修死死锁住它的双臂,倾尽全力用力量和技巧将它钉得无法动弹!

砰砰!!!

两枚子弹穿脑而过,丧尸的脑浆和黑血从另一头的弹孔喷出,泼洒在操作台上。

尘埃落定,实验室里只余下急促的呼吸声。又过了足足十秒,周泽楷和叶修才恍然回神,愣怔地望向对方。

赢了……?

周泽楷冲叶修露出一个无力的微笑,半伏在地,剧烈喘息着。血从他的后脑沿着鬓角处不断流下,头部的撞击和失血令他视野模糊。

刚刚那精妙绝伦的六枪,全是周泽楷忍着剧痛,在强悍的精神力支撑下用左手完成的。眼下绷到极致的神经一松,周泽楷头疼欲裂,意识越飞越远,猛然想起叶修被咬伤的左手,挣扎着睁开眼睛:“叶修,手……”

叶修没有反应。

“叶修……?”周泽楷忽然一阵发冷,一种不祥的感觉铺天盖地地漫上心头,让他强撑着向叶修的方向抬起头,“叶修——”

一声闷响,叶修栽倒在地,身体阵阵抽搐,哇地吐出一大口暗红色的血。

“叶修!”周泽楷魂飞魄散,手脚并用地爬过去,将男人的身体抱进怀里。他掰开叶修的手臂,确认伤口属于咬伤后,连忙掏出二级抗体,扎进叶修的侧颈。

叶修目光涣散,似乎根本没有看到他,胸膛剧烈起伏,像是疼得狠了,整个人缩成一团,从周泽楷腿上滚下来,不住颤抖。压抑的呜咽声从他紧咬的齿列间漏出来,听得周泽楷全身冰冷,如坠冰窟。

这不是被感染的症状,也绝不是注射了二级抗体的效果!

还有刚刚那超乎人体极限的爆发——

叶修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方才的打斗中,他和叶修身上的通讯器都飞出去了,周泽楷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在一片狼藉的地面上寻找小小的黑色耳麦,心急如焚。

他看不清,只能用手指在地上摸索,被破损的金属裂口划了好几道,却感觉不到疼。

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在叶修又一声痛苦的呜咽中,周泽楷摸到了熟悉的圆形物体,匆忙回到叶修身边,接通通讯。

“叶修?还是小周?”喻文州着急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你们怎么样了?”

“我们在核心实验室,”周泽楷哑着声音,飞快地说,“叶修受了重伤,需要支援。”

“明白了,我们马上想办法下去。”喻文州没有多问,一句叶修受了重伤就已经说明了所有情况,“可能会有爆炸,你们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保护好病毒样本。”

眼下哪儿还顾得上什么保护研究所设施,喻文州扭头对队友们喊了一句“计划C”就切断了通讯。

周泽楷把耳麦放到一边,伸手去抱叶修。手指刚碰到叶修滚烫的身体,就像是给了他致命一击似的,叶修发出了一声低低的、破碎的惨叫,四肢扭曲着蜷在胸前,呼吸急促,又呛出一口发黑的血。

这口血就像一个带着尖刺的拳头,在周泽楷胸口豁开了一个大洞。眼泪汹涌地滚下面颊,他粗喘着爬起身,用左手拖着叶修的衣服,咬着牙硬是把男人藏进了操作台底下。

右臂无力地耷拉在身侧,周泽楷浑身颤抖,却不敢再碰叶修,只能弯下腰,贴着男人干涩发紫的嘴唇,一遍遍叫着他的名字。

“叶修,叶修——”

叶修没有听见,他什么也听不见了。

他隐约感觉到周泽楷为自己注射了二级抗体,也朦胧知道此时全身的剧痛不止是血清的副作用,还有抗体与病毒在他身体里搏杀的原因。

疼,太疼了,那种疼痛甚至超过了他接受反刑讯训练时被刻意赋予的痛苦,远远超过了人体能够承受的极限。全身上下,每一根血管,每一个条神经,每一块肌肉,甚至每一根骨头,都像在被锋利的刀刃翻搅、切割。

叶修还睁着眼,目光却毫无焦距,眼前全是雪花屏般的光点,宛如无数针尖,一根根扎进大脑。意识像陷在泥沼中,被绵密的、永无止境的疼痛折磨着,越来越虚弱,越来越模糊。

疼痛削弱了他的意志,眼皮沉甸甸地压下来,大脑深处像有什么在引诱着他,令和疼痛拉锯的神志疲惫不堪,渐渐抽离了身体。

一股无法形容的轻松包围了心口,叶修缓缓阖上了无神的双眼。

太累了,他就休息一会儿……

“……修,叶修!叶修——!”

远远地,似乎有人在呼唤他。那声音仿佛隔着亿万光年,遥远得失真,却又悲切得令人无法忽视。

小周?

叶修茫然四顾。

是小周吗?

他呆立在黑暗中,半是迷惑半是懵懂。身体沉重,四肢发软,叶修只想躺下好好睡一觉,可是冥冥中却有什么让他牵肠挂肚,坐立不安。

周泽楷的声音再次传来,语带哽咽,嘶哑又破碎:“……不要离开我。”

叶修猛然抬头,一瞬间,无数记忆涌回脑海,血清,丧尸,P4,Y城,南海,嘉世基地,兴欣……

每一段记忆里,都有周泽楷的存在。

他还没带小周见过父母和叶秋,没给小周准备正式的生日礼物,没给他订蛋糕,也没和他布置圣诞树……

小周又该生气了。

小周真的很难哄的。

想到周泽楷写着“快来哄我” 四个大字的后脑勺,叶修不觉失笑。刹那间,明亮的、耀眼的光芒包围了他,脚下光影交错,似乎有人提着一盏温暖的灯,为他照出一条离开黑暗的道路。

“小周……”叶修虚弱地咳嗽两声,吃力地睁开眼睛,视野中映出周泽楷英俊的面容。透明的眼泪正不断从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涌出来,冲花了满脸的血污,狼狈极了,也可爱极了。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嘴唇发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叶修……?”

叶修温柔地注视着他,艰难地抬起手,擦掉青年眼角滚烫的眼泪。

是他的小周。

“别哭了,”男人虚弱地咳嗽两声,淡淡笑道,“我们回家。”

周泽楷将湿润的脸颊埋进他的手心,落下一个颤抖的、炽热的吻。

“嗯!”


TBC

评论(37)
热度(5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