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9

目录


室内陷入一片沉默。许久,冯宪君长叹一声,点头道:“对。”

猜测被证实,叶修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

从入伍的那一天起,有些东西就已经刻在了他的骨子里,是本职,是责任,也是他的决心和意志。

看到冯宪君眼中竭力掩饰的愧疚,叶修往后靠在椅背上,双手交握,语调毫无波澜:“R国那边很糟糕吗?”

“情况很不乐观,我们现在严重怀疑R国谎报隐瞒了很多重要的情报和细节,他们进行的实验比第二研究所的更极端,而且失败的实验体并没有被妥善处理。”冯宪君微微垂头,闭上眼疲惫地说,“昨天下午,另一支行动小队进入了Y城北部山区的地下研究所,紧接着就和我们失去了联系,一直到今天下午,24小时过去,才发来消息。

“同行的R方小队失联,我方牺牲了三个人。”

叶修没有插话,直觉告诉他,还有更糟的消息在后头。

“剩下的人里,还有二人被咬,注射了二级抗体后暂时失去行动能力,另有二人受了重伤。整个小队就剩下三个人,终于突围到地下三层,但是已经无法再继续往下了。”

位于地下四层的实验室面目全非,依残留痕迹判断,或许是发生了爆炸,或许是发生了激烈的交火,整层楼面目全非,腐尸遍地,不明的液体散发着呛人又刺鼻的臭味。

不止四层,地下三层的三个分区里,有两个被波及,地面塌陷。小队派了两名队员下去查看,确认储存原始病毒样本的隔离区已经完全损毁。

至此,任务已是彻底宣告失败。除非和A国方面的谈判有进展,剩下的希望就全压在了叶修小队上。

若非形势紧急,第一研究所的报告本该被永久封存,而不是出现在叶修面前。

冯宪君:“理论上来说,注射血清后你的身体素质将会有很大提升,但是具体经过多久,身体会完全被病毒侵蚀,成为丧尸,我们缺乏实验支持,现在不可能、也没有条件再进行人体实验。根据之前的实验数据,第一研究所方面建议至少在二十分钟内注射二级抗体,拖得越久,成功率越接近于零。”

毕竟二级抗体也只是未完成品,不是起死人肉白骨的神药,更别提就算是在叶修身上,它的治愈几率也不过刚到两位数。

这还是计算出的理论数值,实际会如何,谁也不能确信。就像当初的第二研究所,刘皓等三人接受注射前也用血液样本做过同样的检测,结果却是天差地别。

“至于使用的时机,交给你全权判断。叶修,我只有一个要求,这也是组织对你的唯一要求。”

叶修静静地望着冯宪君,后者一字一句,郑重道:

“不到最后关头,不到没有其它任何办法,不要使用血清。

“叶修,一定要带着病毒样本和你的全体队员,平安回来。”

叶修迎着冯宪君复杂却坚定的眼神,淡淡一笑:“我会的。”

冯宪君微微松了口气,连日来压在心头的重担似乎稍微减轻了些。他监督着叶修把实验报告仔细看了一遍,务必要对注射后可能产生的种种影响和副作用做好准备。

叶修看着代表治愈几率的冰冷数字,眼前忽然闪过周泽楷的脸,一时有些恍惚。

以这件事的机密等级,连喻文州王杰希等人都没有知情权,更不要说周泽楷了。不到非使用血清不可前的一秒,它的存在与作用都必须是个绝对的秘密。

小周要是知道了,指不定得气成什么样,叶修想着,不由有些忧郁,由衷希望这份血清怎么被他带去R国的,又怎么原封不动地被他带回南海。

该说的都说完了,叶修又听冯宪君唠叨了几句,这才回到宿舍。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为了养精蓄锐,其他人早早就歇下了,走廊上只有他和周泽楷的房间门下还亮着灯。

手刚按上门把,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暖白色的灯光从青年身后投下,仿佛为他镶上了一层耀眼的光圈。

“回来了。”周泽楷露出一个微笑。

叶修定定地注视着他,一步跨进房内,忽然伸手搂住了他的腰,手臂收紧,直接把人抱住了。

“叶修?”周泽楷一手关门,另一只手回抱住他,大手在男人结实的后背上用力揉了几下,像是在问,怎么了?

“累了。”叶修哼哼唧唧地说,从看到实验报告开始就不自觉绷紧的身体终于彻底放松下来,每一根肌肉都绷得又酸又痛,摇一摇都得散架。

周泽楷温柔地吻了吻他的鬓发,手臂和身体稳稳地撑住怀里的恋人,安静地陪着他。

一个亲密无间的拥抱似乎足以抚平所有疲惫,叶修充满电,双手从青年背后滑到胸口,又一路往上攀住肩膀,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压下来。

“小周,”叶修含住周泽楷的喉结,轻轻地吮了一口,“做吗?”

温馨的气氛一瞬间就被这两个字拉到了另一个方向,周泽楷喉咙发紧,顶着甜蜜的诱惑艰难地说:“明天要早起……”

“飞过去要十四个小时呢,我可以在飞机上补眠。”叶修不以为意,she头滑过锁骨,有越来越往下的趋势,“真的不想做吗?这三天都把我憋坏了,只能看不能吃……”

周泽楷不再说话了,直接托着叶修的屁股把人抱起来扔上床,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什么叫真的憋坏了。

怕被隔壁听到,叶修尽力克制着音量,实在控制不住泄出一声隐忍的闷哼,反而勾得小男友更加血气翻涌,两个人折腾到半夜才消停。

叶修全身汗涔涔地趴在周泽楷和被子之间,这下是真的累坏了,可他累得舒爽畅快,而那些淤积在心底的黑泥也终于消失无踪了。

周泽楷自然察觉到了他之前的不对劲,可对方不说,他便也不问。见叶修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他小心地把人放平,又去打了热水帮叶修清洁干净身体,这才回到床上躺下,重新把人搂进怀里。

“晚安,叶修。”

叶修发出一声模糊的哼声,脑袋拱进周泽楷肩窝,彻底睡死了。

第二天天未亮,小队已经全员集合,先由直升飞机送到永暑礁基地,再换乘长途运输机,向着茫茫北国出发。

一路上,叶修裹着毯子靠在周泽楷身上补眠,黄少天在一旁兴奋地摩拳擦掌,表示终于能看到雪了,还是大雪!跳进雪地直接埋到腰那种!

然而等舱门一开,黄少天刺溜缩回机舱最深处,瑟瑟发抖:“靠靠靠,这也太冷了吧?我不要下去!”

Y城位于西伯利亚腹地,地理位置在北纬62度,这个时节早已是冰雪封疆。虽然这会儿没有下雪,机舱外的温度却已低至零下40度,光听着就让南方人腿肚子打颤。

在这种酷寒下,皮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超过10分钟都会冻伤。大伙儿将所有的防寒衣物都穿上,从头裹到脚,连眼睛都不露在外面,哆哆嗦嗦地走下飞机,跑上一旁的装甲车。所幸装甲车上有暖气,大家才觉得好受了点。

张新杰用手套擦去车窗上的雾气,向外望去。夜色中,被冰雪包裹的Y城宛如一座死城,黑暗冷寂,不见任何活物。车灯扫过的地方,不时能看见僵硬的人形,也不知是丧尸还是普通人,无一例外地在这极端的严寒中冻僵了,成为了姿态可怖的雕像。

这里是全世界丧尸病毒最早爆发的地区之一,死伤无数,幸存者也早早逃离了城市,如今已是真正意义上的空城。水、电、网、煤、暖的供应全部中断,如果没有随身携带物资和取暖设备,甚至无法在这座城市里撑过一晚。

装甲车驶进某扇铁门,前方的二层建筑是整座城市里唯一有光明的地方。小队一行八人下车,负责接应的C方负责人忙把他们迎进室内。

和R方会合,确定行动时间、计划,检查武器装备,再给总部发去定时联络……等一切忙完,小队被带到休息室,点起三个暖炉,围着啃了一顿迟来的、又没滋没味的晚饭。

“冻死我了,我想回南海。”黄少天啃着干面包,无精打采地说。他只觉得哪哪儿都冷,没有室内供暖的北方一点也不可爱!

别说他了,连B市出身的王杰希和叶修也受不了这种低温。不过叶修可比王杰希适应多了,厚着脸皮把周泽楷的毛皮大衣拉开,直接钻进去和小男友挤着取暖。

众目睽睽之下,周泽楷有些害羞,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从后搂住叶修,这样确实暖和多了。

本来大家一起冻成狗也就算了,现在不止冻,还要饱受虐狗待遇,张佳乐掰了一块干面包直接砸过来:“我日,老叶你还要不要脸了!”

叶修轻松避开,诚恳道:“你要是羡慕,可以和别人挤一挤嘛,看看他们谁愿意,我一定不反对。要不,你和张新杰试试?本来就是队友,也不尴尬……”

张新杰:“不用了。”

张佳乐:“滚!啊副队我不是叫你滚,老叶你滚!”

叶修才不滚呢,两个可拼接的单人睡袋一合,直接搂着火力旺盛的小周睡觉去了,剩下孤独的单身狗们在自己的睡袋里冻得牙关咯咯作响。

半夜又开始下大雪,直下到第二天下午才渐渐小了,能见度上升。两支小队,三辆装甲车离开Y城,奔赴西南,一头扎进茫茫雪原。

马上要到任务点了,大伙儿收起嬉笑,开始往身上装载弹药。这次任务保守估计需要至少十六个小时,还需要带上水、食物和急救药品,另外每个人都带上了一只装有二级抗体的注射器。

趁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手头的枪支上,叶修熟练地摸到暗格,快速输入密码后打开,将一个小一号的注射器扣在手心,神不知鬼不觉地塞进了战术腰包内袋。

一路颠簸的装甲车终于停了,前车的R国特种兵们下车,在卫星定位确认过方位后,向C国小队打了个手势。

研究所就在他们脚下了。

叶修拉下雪镜,推开车门,寒风卷着雪片刮进来。他转过身,对身后的队员说:“准备好了?”

七人同时点头。

“走吧。”


TBC

评论(42)
热度(5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