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47

目录


海上天气变幻莫测,天刚亮时还隐约见着太阳光,这会儿却开始下雨了。叶修带着周泽楷下楼,问护士借了把雨伞,二人慢步走进雨中。

叶修一只手牵着周泽楷,另一只手撑着伞,怕雨水淋到青年的伤口,伞面倾斜在周泽楷一侧,自己半边身体都暴露在雨下,不一会儿就湿了。

两个人走得很慢,叶修一路提醒着周泽楷注意台阶和拐弯。密集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伞面上,不远处传来海浪拍打岛礁的声音,叶修的声音几乎要被盖过了,不得不贴着周泽楷的耳根说:“到食堂了,我去买点早饭,你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嗯?”

周泽楷乖乖点头,站在屋檐下等着。

这时候正是饭点,许多人进进出出的,脚步杂乱。叶修买好早饭,跟着人流刚走出食堂,就见背对着大门,正对着天空发呆的周泽楷忽然扭过头,有些疑惑地向他的方向歪了歪脑袋。

“叶修?”

“耳朵可真够灵的,”叶修走过去,将热乎乎的早饭塞进他怀里,“走吧。”

周泽楷冲他笑了笑,被叶修牵着迈开脚步。他走得平稳极了,闲庭信步,如果只看背影,压根看不出他暂时失明。叶修想起安文逸的嘱咐——病人突然失去视力,巨大的落差、适应不良和无力无助感容易产生暴躁的情绪,让他一定要多点耐心和体贴。

再看看眼前一脸放松的小周,叶修忍不住勾起嘴角。

这种被全心全意信赖的感觉,实在是太令人愉快了。

吃完早饭,叶修看着周泽楷吃了药,正准备去冲个澡,就见青年往他的方向微微张嘴,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脸颊渐渐红了,好半晌才小声说:“……想上厕所。”

“上就上呗,这有什么好害羞的。”叶修拉着他起来,笑道,“来。”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进了浴室,被叶修扶到马桶旁,正要伸手确认马桶的距离,忽然听到一声熟悉的拉拉链声,紧接着一只手伸进来掏了掏,就把他的兄弟给掏出来握住了。

周泽楷:“……”

相比周泽楷的无语,叶修可就奔放多了,不扭捏不说,还冲手里的东西打了个招呼:“昨天刚见过的,就不问好了哈。这样,都是老熟人了,要不要我吹个口哨助兴?”

周泽楷:“……”

这还皮上了!

青年捉住叶修的手腕,有点咬牙切齿:“我自己来……”

“哎哎,这位客人怎么还抢生意呢。”叶修玩心上来了,置若罔闻,扶着周泽楷的东西对准马桶,直接开始吹口哨:“嘘——嘘——”

周泽楷:“……”

周泽楷木着脸解决完生理需要,叶修还不过瘾,捏着那玩意儿抖干净了,然后才给他塞回去,服务周到地拉上拉链,然后冲周泽楷眨眨眼:“亲,好评吗?”

他哼着小曲儿去洗手,刚关上水龙头,一只手就从后面摸了过来,找到他的屁股狠狠掐了一把。

“嘶——干什么,有这么恩将仇报的吗?”叶修笑骂,赶紧揉了揉自己的屁股,“怎么看不见了还这么不老实,嗯?”

青年的手指在空气中摸索着,先碰到叶修的脸,拇指温柔擦过,然后慢慢往下落到他脖子的淤青上。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兴欣大伙儿激动愤怒的样子,应该很严重吧。

手指只能摸到一点点红肿的痕迹,想起回来路上好几次叶修压着咳嗽的声音,周泽楷心疼得不行,闷闷地问:“很疼吗?”

叶修定定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一笑:“以前嘉世有个队员,女朋友是他发小,两人很早就结婚了。每次我们出完任务回来,他都要给他老婆打电话,受了一点点小伤都得告诉他老婆。平时挺硬气的一个人,一到他老婆面前,跟小孩子似的,擦伤都得哄半天。”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听着,叶修继续笑着说:“每次他一打电话,其他人那叫一个受不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当时我还挺纳闷的,小伤而已,至于吗?现在我算知道了,确实不一样。”

他环住周泽楷的后颈,将青年微微按向自己,贴着对方的嘴唇低声说:“是挺疼的,唔,可能小周亲一下就好了?”

“好。”

不需要手指再确认,周泽楷倾身,温柔地吻住那双含笑的嘴唇。

过了两天,第二研究所的事故调查结果出来了。研究所内部的监控每十二小时上传到服务器一次,因此虽然内部设施完全被烧毁,得到了高级权限的调查小组还是基本还原了事故的前因后果。

作为实验体参与实验的人一共三名,其中一名在实验开始后两个小时死亡,刘皓和另一人则勉强撑到了第三阶段,身体开始发生肉眼可见的变异。

之后的一切如同劣质恐怖电影,变异的二人突然失控,暴力挣脱束缚,挟制人质,击杀警卫,抢夺武器……火灾属于人为引起,而当时第二研究所的所有人都被反锁在实验室内,是以无人生还。

出了如此严重的实验事故,实验的合法性、伦理审查以及责任方都受到强烈质疑,紧接着又有人递上举报材料,举报嘉世和陶轩难辞其咎,因为第二研究所的变异病毒样本正是从嘉世流出来的。

至此,一环套着一环,过往被蓄意掩埋的真相接连曝光——先是爆出嘉世秘密参与了人体实验,而实验中的疏漏导致变异实验体出逃,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跟着这桩案子,又扯出了叶修被诬陷,以及更早的,刘皓和陶轩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谋取私利等等罪状。

冯宪君手头的各种证据材料压得都要落灰了,如今总算有了用武之地。很快,第二研究所的相关实验被彻底叫停,陶轩被停职调查,他背后的军方高层一一倒台……叶修恢复原军衔、撤销处分的消息夹在其中,倒显得没有存在感了。

而这一切对于养伤中的叶修来说,还不如借着“失明”折腾他的周泽楷来得重要。

周泽楷的眼睛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拆绷带。作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的最后一天,周泽楷又提出了新要求,搂着叶修耳鬓厮磨地撒娇:“帮我洗澡。”

叶修斜了他一眼:“前几天你自己不是洗得好好的?”

第一天适应之后,暂时的失明对周泽楷几乎没什么过分的影响。他凭着对空间的精确掌握和出色的记忆力,在屋里来去自如,除了偶尔小脚趾撞到桌脚时嗷两声,洗澡和上厕所完全能独立完成。

结果最后一天了,突然又变成小公主了还是怎么的?

周泽楷哼哼唧唧:“帮我。”

被他缠得没办法,叶修看着热水的供应时间还有一小时,便拍拍周泽楷的胸口:“脱衣服,我去拿张凳子进来。”


尾气:


TBC

评论(34)
热度(5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