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5

目录


叶修低头看着周泽楷的脸,还有对方闪烁着光芒的眼睛,仔细端详片刻后,幽幽道:“这大概就是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吧。”

脸长得甜,嘴也甜,社会主义的墙角都要松动了。

周泽楷:“?”

“行了,说正经的。”叶修拍拍他的肩,示意周泽楷转过身,开始帮他擦手臂,“基地那边我打过招呼了,不过该有的步骤还是不能少。身份审查这些不用说了,可能还要你配合把以前接过的一些任务交待一下,之后应该是跟着我行动,也会有名为观察实为监督的人跟着。不过这些都只是暂时的,等你的身份证办下来了,慢慢就会好了。”

周泽楷心知叶修所做的绝不仅仅只是打个招呼这么简单,眼下只能按捺住疑问,沉沉点头。

叶修继续道:“别的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现在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你们组织那边,你准备怎么办?”

佣兵退役或是跳槽,保密协议就不用说了,如果签的是长期雇佣合同,违约金更是天价。当然,这份合同没有法律效力,毕竟内容违法,况且大部分佣兵连签在合同上的名字都不知真假。

但地下世界有地下世界的规矩,就算没有法律效力,佣兵组织也有别的方法确保这份合同被履行。

周泽楷想了想,摇头道:“不用担心。”

他的任务等级虽高,透露给他的细节却极少。像暗杀叶修的任务,他至今不知为谁为何。至于违约金,日常生活兴趣贫乏的周泽楷没有什么花钱的嗜好,至今为止的报酬都存着没动过,支付违约金后应该还有不少富余。

“别报喜不报忧,说实话。”叶修显然不相信他的轻描淡写,在毛巾在他手臂上轻轻一抽,“哪有你说得那么容易?”

周泽楷数了数存款里的零,正要坦白,迎上叶修担忧的表情,他忽然心里一动,垂下脑袋,小声说:“……钱不够。”

叶修:“怎么个不够法?差多少?”

“……付完违约金,”周泽楷伸出几根手指,示意违约金的价格,“就没有了。”

“……你们这什么黑心企业!”叶修瞪着他的手指,痛心疾首,“我听沐橙说的那些明星的违约金也没你这么高啊!”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

“没事,哥先养着你。”叶修大方地一挥手,想想不对,他自己的编制还没着落呢,也不知道回去老冯会怎么安排,军衔是否有变动,万一要是养不起小周呢?

一直以来都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叶修生平头一次感觉到了某种需要存钱的责任感。

说给老冯的那句“全权负责”并不是空话,到周泽楷的新身份确定,完全适应新生活为止,叶修确实打算先照顾着对方,交给别人他也不放心啊。

他看向周泽楷,发现对方的表情有些古怪,以为周泽楷还在担心钱的事,底气不足道:“回去我问问老冯,看他怎么安排吧,我的基本工资加补贴应该一个月也不少……”

周泽楷一边被罪恶感汹涌淹没,一边又为能光明正大地留在叶修身边而心中窃喜,只能在心中默念着回头给叶修买买买,飞快地在叶修手腕上握了一下,随即心虚地别开脸。

然而已经认定了周泽楷即将变为无产阶级的叶修一无所觉:“怎么了?”

周泽楷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第二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你去基地可能会遇到你的委托人,”叶修指指自己,“要暗杀我的。”

周泽楷脸色一沉,他的委托人果然来自军方!

“是谁?”青年低声问。

叶修本来不想告诉他,但是陶轩自有渠道,迟早会查到周泽楷就是一枪穿云,总不能一直让小周蒙在鼓里。

“是陶轩,前嘉世特战大队的政委。这事儿说来话长,以后有机会我再和你慢慢说。”叶修察觉到青年的情绪有异,刻意放缓了语调,顺手握住他的手,“你的任务已经过期失败了,没必要再和这件事扯上关系。”

周泽楷明白了,叶修是让他对这件事保持沉默,配合审查的时候闭口不提。

他看了叶修一眼,把手抽回来,哼道:“不行。”

叶修:“……”

又来了!小周这个脾气哟……叶修大感头疼,又去拽他的手,周泽楷躲开,再拉又躲,好像抓到周泽楷的手,这事儿就定了似的。

两个人面对面地过了几招,格挡招架看着虎虎生风,实则谁也没用力,纯粹拉架势而已。叶修先停了手,被周泽楷卡住手腕,忍不住说:“我怎么觉得你最近脾气越来越大了?”

“你惯的。”周泽楷气鼓鼓地抛出一句。

“……”叶修目瞪口呆,竟然无法反驳,只能干巴巴道:“小周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周泽楷看着男人的手腕,骨节分明,白皙的皮肤下隐隐现出青色的血管。他用拇指轻轻擦过手腕内侧,叶修敏感地轻颤。细微的战栗透过手心传过来,周泽楷忽然一阵口干舌燥,身随意动,手一用力便把叶修拽了过来。

叶修压根没防备他的意外举动,被拽得往前栽倒,上身直接扑进了周泽楷怀里。他的手按在对方紧实的胸口,青年胸腔里涌动的生命力和热度让他有些慌乱。

“小周?”叶修半跪着虚撑起身体,抬眼望向周泽楷近在咫尺的眼睛。

青年眼眸深沉,乌黑的瞳孔里翻涌着叶修陌生的情绪,令他本能地感到警觉、无措,以及莫名的紧张。

小周为什么这么看着他?当叶修意识到这一点,气氛忽然变得怪异起来。没有人说话,只有略显急促的呼吸声在交错。叶修全身紧绷,按在周泽楷胸口的手指慢慢蜷起。

他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嘴唇上,那视线是充满占有欲的,就像食肉动物盯紧自己的猎物。

叶修手心出了一层薄汗,正要说点什么打破沉默,周泽楷突然松开手,默默地往后退开身体。

压迫感消失了,叶修迟疑地放松下来,无意识地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周泽楷眸光一黯,手指紧紧扣在腿上,等着门外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陈果的声音响起:“叶修,有空吗?楼下有点事。”

“来了。”叶修又看了眼周泽楷,开门出去了。

听着叶修的脚步声下了楼,周泽楷这才松开手指,长长吁了一口气,无奈地看向gu间撑起的帐篷。

他苦恼地揉乱刘海,生无可恋地托着下巴,等着这股燥热平息下去。

然而这个不大的房间里,属于叶修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随便哪一样都会给他的蠢蠢欲动添一把火。周泽楷干脆面对着墙躺下,眼不见心不烦。

他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觉有了改变。他想和叶修待在一起,想注视着他,想保护他,想从叶修身上索取更多的东西,甚至因此不断做出试探,以确认自己在叶修心中的分量。

真幼稚,周泽楷心里想,带着几分自我嫌弃,转而想到叶修刚刚茫然的表情和微分的嘴唇,又控制不住地想吻他。

过去的二十三年里有太多空白,贫瘠的感情经历让周泽楷对情爱十分陌生。他对叶修抱有的种种复杂感觉,是过去从未有过的。没有参照,没有经验,周泽楷甚至不能定义这些感觉。

这是喜欢吗?

他不明白啊。

楼下的叶修则心不在焉,陈果说完,半天没等到回应,再一看,这家伙夹着烟在走神,烟灰都快烧到手指了也没注意。

陈果在他肩上一拍:“叶修?”

“嗯?”叶修回神,赶紧把烟屁股熄掉,“这样可以,就按你说的吧。我们人多,文州他们也会帮忙转移,不用太担心。”

陈果环视四周,叹了口气,有些不舍地说:“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总会回来的。”

“哎,不想这些丧气的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陈果拍拍脸颊,振作起精神,“最难的时候都过来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叶修一笑:“可不是吗。”

第二天,果然一大早就有特种兵们到了兴欣门口。他们还真搞来一辆大巴,以及几辆警用SUV,预备一路护送兴欣众人去集合点。

叶修打开门,意外地发现带队的竟然不是喻文州,而是肖时钦。

“哟,小肖?怎么是你?”视线划过肖时钦,落到他身后的人身上,叶修更惊讶了,“邱非??”

“叶修前辈。”两个人先后和他打招呼,邱非更是快步走到叶修面前,整张脸都亮了,又喊了一声“前辈”。

“怎么回事?你们俩怎么凑到一起了?少天他们呢?”

“S市出了紧急情况,蓝雨昨晚被临时抽调走去支援那边了,换了我们过来。”肖时钦笑道,“雷霆人手不够,小邱是暂时来帮忙的。”

“原来如此。”叶修看着邱非,抬手在年轻人肩上拍了拍,欣慰道,“嘉世的事我听文州说了,还好你没事。”

邱非点点头,能再见到叶修,他其实激动得很,但这孩子年纪轻轻就学会了喜怒不行于色,因此脸上没显露出什么来,就只盯着叶修看。

肖时钦见状,笑道:“前辈和小邱应该有不少话要说吧,等会儿你就和小邱坐一辆车,可以聊一聊。把你们送到集合点以后,我们还得去接别的幸存者,之后估计没时间坐下来聊了。”

叶修打了个响指:“哎哎小肖,看这里,N军区第一战斗力啊,不用不是浪费了?”

“就等前辈这句话。”肖时钦微笑。

“我这儿还有一个强力帮手,不过他受伤了,这两天得静养。”叶修说着,扭头去找周泽楷。已经开始排队上大巴的人群挡住了他的视线,叶修伸长脖子,看到周泽楷站在最后方,表情淡淡的,正望着他的方向。视线一触,对方就别开了脸。

“帮手?”少年慕强,又是叶修认可的强大,邱非不禁有些好奇。

“就是脾气可坏了。”叶修小声嘀咕了一句,这是谁又惹小周不高兴了?

邱非:“?”

一辆大巴勉强塞下了所有人,还捎上了兴欣剩余的物资。周泽楷磨磨蹭蹭挨到最后一个上车,叶修却还在和那个少年说话,脸上带着赞许的笑,那笑意在阳光下几乎刺眼。

“小周?”苏沐橙在车内探头喊他,“别等叶修啦,他应该和邱非一辆车。”

周泽楷收回目光,默默上了车,缩到角落没作声。

隔了一扇车窗,却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那是他从未接触过的叶修的过去,是他无从涉足的一部分,从昨天突然冒出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开始,这些属于叶修和其他人的过往还会越来越多。

陌生的苦闷感觉充斥在胸口,周泽楷心烦意乱,索性闭上眼睛不再看窗外,也不去看车窗上映出来的身侧空荡荡的坐位。

车门关上,雷霆的特种兵跑来报告:“所有人都上车了。”

肖时钦:“出发。”

肖时钦的车打头阵,叶修和邱非殿后。天窗和四面车窗全打开了,方便警戒。这一路昨天已被蓝雨清理过一波,早上雷霆来时又清理了一次,还把个别路口暂时设置了路障。一路遇到零散几只丧尸,远远就被狙击手崩了脑袋,大巴撞开挡路的车辆,没花太久就驶进了被路障层层封锁的中学校门。

车内,邱非才刚刚对叶修讲述完嘉世的情况。

事发当时,嘉世基地刚过晚饭时间,第二天没有任务,正是所有人最放松的时刻。然而技术部所在的大楼忽然传来爆炸声,紧跟着全基地断电,大伙儿在黑暗中莫名其妙,正想着去技术部探查情况,丧尸已经涌了出来。

“最开始只有十来只,但是它们行动速度非常快,轻松就追上了那些后勤和文职,被咬的人连个感染的潜伏期都没有,短短几分钟就变成了丧尸。”邱非攥紧手中的方向盘,脸色微微发白。

叶修皱起眉头。特战基地内部对枪械管制严格,平时除了轮到巡逻站岗以及出任务前,特种兵们并不会配枪,对付丧尸也是赤手空拳,这点他并不意外。

可是基地断电之后,备用供电系统没有启动却是反常,而更反常的是邱非描述里丧尸的行动模式,与他连日来接触到的丧尸完全不同。

“前辈,我到南海之后也参加过好几次救援任务,嘉世基地里的丧尸和其他丧尸不一样。”邱非表情严肃,迟疑着说,“我怀疑嘉世的丧尸……变异了。”


TBC

评论(39)
热度(7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