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4

目录


相比黄少天的一脸震惊,喻文州就淡定多了,若有所思地点头道:“果然。”

叶修在他俩对面坐下,随手冲黄少天挥了挥:“所以你就别想着什么没完了,以后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个鬼!不对啊老叶,你这到底是什么操作,我怎么看不懂了?你这是留着那个小白脸当紧急时候的储备粮?还是留着过年?你怎么就能把一个定时炸弹放在身边啊??”眼看黄少天要喷自己一脸口水,叶修忙往旁挪屁股,一边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你这个奇葩脑回路,我们等会儿再研究,为什么那个小白脸会留下来?你不是他任务对象吗?为啥就和你变成自己人?你们这到底是什么绝美爱情故事?我感觉我需要送你们一面锦旗!”

叶修被黄少天连珠炮一样的问题震得耳朵嗡嗡作响,向喻文州递过去一个“你们平时到底怎么忍得了他的话痨”的疑问眼神。

喻文州习以为常,自带静音特效,一派平和地开口:“你要和我们说的事,和这位一枪穿云有关?”

“他叫周泽楷——”

黄少天不客气地打断他:“真名假名?”

“应该是假名吧?”眼看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喷火,叶修连忙继续道,“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接下来的事。”

叶修把自己的打算大致说了一番,喻黄二人听完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老叶你确定?这事儿风险太大了,你真的要这么做?”黄少天怀疑地眯起眼,“你别是有什么把柄在人手上吧?这么做值得吗?”

叶修一笑:“我确定。”

喻文州沉思片刻,道:“冯中将那边应该没问题,但少天说的没错,这件事带来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你真的想好了?”

他看了眼叶修的表情,微笑摇头:“——我不该问这个问题的。行,我和少天这就回去,五点之前让人把东西给你送过来。”

“谢了。”叶修懒洋洋地一抬手,“回去请你们吃饭。”

“请什么吃饭,都是部队食堂,一点诚意都没有,不如抽两天来给我们队里的新兵们做陪练啊,”黄少天不怀好意地搓手,“队长你看怎么样?”

“我觉得不错,不如凑个整数,十天吧。”喻文州笑道。

“两天凑十天叫什么凑整数?文州你这心黑的哟,丧尸都甘拜下风。”

黄少天冷笑:“说的好像你不是四大心脏之一似的!”

叶修十分自然地转移了话题:“其他人怎么样?老韩张佳乐他们呢?”

“没什么事,出事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待在自己的战队基地里,出任务的那些后来也联系上了,就是方锐不知道失踪去哪儿了。”黄少天摆摆手,“不过大家都不是太担心,就他那个神级别的猥琐,估计苟着呢,应该没事。”

叶修赞同点头,别人姑且不提,方锐的生存概率确实很高。

喻文州补充道:“说来也巧,他正好在放假,说是要到处旅游,计划里也有H市,不过具体的行程大家就不清楚了,林敬言前辈也联系不上他。”

“放假?这莫名其妙的时候他放什么假?”叶修一挑眉,明白过来了,“哦,他也离开呼啸了。”

黄少天:“对啊,他在呼啸待得是太憋屈了,赵禹哲那毛头小子都敢爬到他头上去了。走了也好,不然现在还得多一个刘皓,三倍的生无可恋啊!”

叶修一怔:“刘皓去呼啸了?那嘉世呢?”

“嘉世……”喻文州斟酌着用词,缓缓道,“只逃出来了十三个人。刘皓去了呼啸,孙翔逃出来的时候受了重伤,还在休养。其他人也被打散分到别的特战队里去了。”

嘉世是名存实亡了。

即使已有了心理准备,亲耳听到猜测被证实的冲击感仍然强烈,叶修失了言语,许久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习惯性地不在别人面前露出情绪大幅波动的端倪,只是神色淡淡地转移了话题:“说起来,我前阵子碰到魏琛了。”

黄少天一震:“魏老大???”

叶修把魏琛的情况简要交待一番后,喻文州微微皱眉,有些不赞同:“他们单独留下来太不安全了。现在我们四处都缺人手,救援的分配非常紧张。H市这一波救援把大部分幸存者带走后,短时间内不会再组织大规模的救援。如果他之后改变主意,再等救援不知道要多久。”

黄少天坐不住了:“这可不行,老叶,你有他的地址吗?我要去找魏老大,绑也得把他绑到避难所去!”

事不宜迟,黄少天和喻文州急匆匆地离开兴欣,往城郊魏琛的落脚处去了。喻文州牢记叶修托付的事情,到了傍晚,卢瀚文便把他要的东西送来了。

少年开了一辆警用哈弗SUV,跳下车冲叶修笑出一口白牙:“前辈!队长托我给你带来的东西就放在后座,随时可以用!”

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肩:“辛苦你了,进去吃点东西吧,好了我叫你。”

“不用我帮你在外面警戒吗?”

“不用了。”叶修抬起头,看着站在二楼窗边往下望的周泽楷,笑道,“我这儿有个狙击手。你去休息一会儿吧。”

卢瀚文被包子勾肩搭背地拉走了,叶修冲周泽楷挥了挥手,转身上了车。

SUV后座摆放着一套军用移动型通讯设备。喻文州提前设置好了频道,叶修输入通讯密钥,短促的提示音后,早已等在通讯器另一端的人按下了接通,冯宪君的身影随之出现在了屏幕上。

“哟,老冯,看着气色还行啊。”叶修笑眯眯地冲屏幕晃晃右手,“好久不见了哈。”

“叶!修!”冯宪君穿着一身军装,坐在办公桌后,一手紧紧握着速效救心丸,另一手在桌上用力一拍,“你——”

叶修一言不发,挺直原本松散挨在椅背上的背脊,行了个沉默的军礼。

冯宪君到嘴边的一句“你这臭小子”被硬生生咽了回去,脸都憋红了,回以一个军礼后,立刻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地开始训话:“报告情况!”

“从哪儿开始报告啊?老冯,回头你还不是得要写我一万字检讨,咱们就长话短说呗。”

冯宪君把装着救心丸的玻璃小瓶子捏得嘎嘎作响,好半晌才缓过来,无奈道:“你——你回来以后等着,一万字还不够你写的!行了,赶紧说正经事。”

“好嘞。”叶修又瘫回椅背上,笑眯眯道,“文州说我们现在缺人,正好,我捡到几个很有潜力的小孩儿,我准备和他们谈谈。如果他们愿意的话,训练两天我就可以带他们出任务了,到时候麻烦老冯你给他们弄个编外。”

冯宪君看到他安然无恙自然是高兴的,但他熟知叶修本性,这小子无事绝不登三宝殿,因此十分谨慎地表示了欣喜:“哦,这是好事,没问题。现在是特殊时期,只要这些年轻人愿意,待遇就按正规军一样。他们有什么要求,能满足的国家都会尽量满足。”

叶修就等着他这句官话呢,立刻道:“好的好的。哎呀,我跟您说,这几个年轻人里面,有一个特别出色的,好好训练以后能赶上特战大队长的水平。”

他把数次战斗中周泽楷的表现大致讲述一遍后,面露为难道:“我看这小伙子特别好,就是这个身份呢,有点……”

他点到即止,冯宪君心领神会,笑呵呵地拧开保温杯:“我明白了,这不是问题,将功补过嘛。有什么记录在案的,只要不是情节太严重,国家可以参考他今后的表现,予以一定程度的宽容,你让他不要有心理负担。如果立下军功,那还可以进一步考虑注销他的不良记录。所以这小伙子叫什么呢?你是哪儿找来的?”

叶修:“哦,就是那个当佣兵的一枪穿云,老冯你听过吗?”

“噗——!”冯宪君喷了一屏幕的水。

叶修下意识地往后一仰脑袋,看着天女散花状的屏幕,关切道:“老冯,你没事吧?”

冯宪君呸掉茶叶,迅速倒出三颗救心丸塞进嘴里,又猛灌了几口水,一边揉着胸口,一边用手指点着叶修,恨不能直接透过屏幕戳到他脑袋上。

还问他听没听过?能没听过吗?那可是一枪穿云!多少个名单上挂着的!

还训练,一枪穿云需要训练吗?半数特战大队长都不是他的对手!

冯宪君嗬嗬几次深呼吸,勉强平复情绪,咬牙道:“叶修,你、你——你保谁不好,偏偏要保他?不行!他的身份太敏感了,我没法答应你。”

叶修点了根烟,静静等着冯宪君的药效发作,看他脸色正常些了,才懒懒道:“如果你能说服上头,我可以同意销毁我带出来的两份名单。”

冯宪君一愣。

“两份名单,保他的人身自由和人身安全。至于以后,我全权负责。出了任何问题,组织可以向我追责。”叶修说得很随意,内容却让冯宪君险些又要犯心脏病。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叶修!”冯宪君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那两份名单是你的筹码,你要是销毁了,嘉世诬告你的那些罪名就永远不能被正面推翻了!没错,你可能觉得清者自清,但是你真的要背着这些过一辈子?”

“那有什么,我不在乎这些,而且嘉世也不在了。”

冯宪君:“陶轩和刘皓可还在,他们背后的人也在!你就不怕——”

叶修打断他:“老冯。”

“……你今天必须让我说完,不然我都对不起你父亲!”冯宪君将药瓶往桌上重重一磕,严肃道,“你还要全权负责,你和佣兵打过的交道还不够多?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本性?利益至上!给钱什么都能干!因为一枪穿云,我们的任务失败了多少次,后续又有多少线索断了,你心里没有数?他要再来一次,你是准备正经上一次军事法庭吗?!”

“他救过我,好几次。”叶修放下烟,淡淡道,“我相信他。如果他自愿继续过以前的生活,那我不勉强。如果他不想,那这件事我一定会做。”

冯宪君无话可说了,再说什么也没用。叶修这家伙一旦拿定主意,别人磨破嘴皮子也是白费功夫。他气得摆摆手,怒道:“行了,我去帮你沟通,滚吧——等等,你刚说什么如果?你还没问过他的意见?”

叶修心虚地移开视线:“这不是,总得您这边同意了,我才好去提嘛。身为军人应该诚实守信,怎么能乱开空头支票,您说对吧。”

合着如果人不同意,他气也白生了,病也白犯了,药也白吃了,心也白操了!冯宪君好悬一口气没上来,狠狠瞪了叶修一眼,一句话都没说就挂了通讯。

叶修灰溜溜地退出通讯界面,嘟囔一句:“啧啧,老冯这年纪大了脾气也越来越大了。”

既然冯宪君松了口,这事儿就差不多成了,毕竟他手上这两份名单一直让某些人如鲠在喉,用一个小小佣兵就能除去心头大患,何乐而不为。

叶修下了车,抬头看到周泽楷仍在看着自己的方向,胸口涌过一阵暖意。

不过两份名单就能给小周多一个选择,划算得很。

目送着卢瀚文开着警车消失在街角,叶修步履轻快地回到兴欣,打了一盆干净的水,带上毛巾回到房间。

周泽楷正坐在床边,看到他手中的脸盆,有些局促道:“我自己来。”

“好。不过背上和右手还是我帮你擦吧。”叶修也不逗他了,等周泽楷擦完了左手臂和前胸,背过身盘腿坐到床沿,他接手毛巾,小心地帮青年擦拭后背。

周泽楷刚换的药,绷带包裹处透出一股淡淡的药味。叶修看着他的后背,平直的肩线,结实的背肌,有着年轻人特有的利落线条和勃勃弹性,还有着属于周泽楷的,蕴藏在这副出色皮囊下的强悍的生命力和力量感。

叶修的手指不小心擦过对方的后颈,平常人这儿就很敏感,更别说用身手讨生活的周泽楷了。他本能地缩了缩肩膀,背上的肌肉瞬间绷紧,又在叶修的碰触下放松下来,像是警惕的野兽摊开了柔软的肚皮,任男人随意碰触命门和弱点。

叶修忽然感到一阵心跳加速。周泽楷毫无防备的模样总是能轻易戳中他,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但是这一瞬,他盯着青年光滑的后颈,还有微微凸起的脊椎骨,有一股强烈的冲动让他想俯身在那里咬一口,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我属狗的吗?叶修失笑,把这份躁动的念头压下去,手在周泽楷的肩上轻轻按了按:“小周,和你说件事。”

“嗯?”周泽楷微微侧头,表示他正认真听着。

叶修忍不住伸手在他脸侧碰了碰,低声说:“别走了,跟我去避难基地吧。”

周泽楷没动也没说话,脸挨着叶修的手,浓密的睫毛低垂着,侧脸的曲线深邃分明。许久,他抬眼向叶修看过来,眼神幽深,也不知道是灯光还是别的什么,在他眼底投下细碎光亮,若隐若现。

“好。”他应了一声,就没再作声了。

空气又静了半晌,叶修不可思议道:“没了?你这就答应了?”

他打了一大篇的腹稿,又是真情实感的保证又是苦口婆心的劝说,还以为至少要花上一晚上,周泽楷竟然就这么简简单单地答应了?

“你这小子!”叶修不爽地在他脸上拧了一把。

周泽楷委屈捂脸:“?”

叶修恐吓道:“你也不问清楚就说好,不怕我把你卖了?到了避难基地哥就把你关起来,等着把牢底坐穿吧!”

看看,没得到预想中的反应,竟然还无理取闹起来了。

青年眉眼一弯,仰起脸看向叶修。

他根本不需要多问什么,因为他早就已经不想走了,而且……

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克制住突然冒出来的、想在他手上留下一个吻的冲动,向男人微笑道:

“我相信你。”


TBC

评论(51)
热度(8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