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9

目录


周泽楷的加入可把陈果高兴坏了,她这边琢磨着要不要午饭加个餐奢侈一下,那边周泽楷和叶修已经把门一关,开始专心研究医院的平面图。

市第一医院地处老城区的闹市区,占地面积有限,即使如此也有九栋楼,药房所在的门诊部在3号楼,此外6号楼还有个中心药房。当时丧尸病毒从第一医院开始爆发,迅速扩散,按理说大部分的丧尸应该已经涌出了医院。但门诊大厅向来是医院最繁忙的区域之一,挤满了挂号的缴费的买药的……加上3号楼和2号楼毗邻,低楼层之间有走廊相连,妇产科小儿科耳鼻喉科这些科室都集中在这两栋楼,具体里面还有多少丧尸滞留,实在难以估计。

“另外还有个问题,就是进药房需要门禁卡,这个我不确定会在哪儿。”叶修点着药房的位置,沉吟道。

周泽楷这辈子就没进过医院——以往他在任务中受伤,找的都是组织安排的黑市医生,因此只能往大方向猜:“破坏门?”

“如果可以,最好还是别破坏。”叶修摇头,“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药都拿走,以后可能还要回来,而且可能也会有别的幸存者来医院找药。如果把门破坏了,让丧尸进去,把药都糟踏了,损失太大。”

周泽楷不语,叶修抬眼看他,突然笑了:“是我太固执了。”

周泽楷:“?”

“毕竟我当了好几年的特种兵,有些思维方式吧,怎么说呢,根深蒂固。”叶修点了根烟,笑着摆摆手,“没事,你不用勉强配合我,咱们再想个别的办法。”

叶修的行动准则很大程度受他曾经的军人立场影响,总是下意识地以平民为优先,为后来者留后路。在这一点上,要求行动以高效准确为目标的佣兵来配合他,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周泽楷垂着眼没说话,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低声说:“没关系。”

“怎么?”叶修讶异。

“你的优先,”周泽楷认真道,“我的备用。”

叶修的做法确实和自己的有出入,但是周泽楷并不反感,并且愿意配合。虽然稍微麻烦点,但只要能达成目的,而他和叶修又有足够的能力,那就无所谓。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第一次感觉自己可能误打误撞真的捡了个宝,周泽楷的性格比他想的还要好。

哎,这么乖的小孩儿,真想手贱揉个头,不过预计到此举可能会被防备心强的佣兵送一颗子弹,叶修只能忍住了。

“不行的话,就把门的电子锁破坏了,到时候用别的方法把门锁死。”叶修指着一条走廊,“进出药房的门是向后开的,这条走廊是我凭感觉画的,位置不一定准确。后面是放射科,这边是超声诊断科,这里是值班室……如果正门大厅丧尸太多,我们可以从这里迂回……”

二人选定了一条进入和撤出的路线,以及几条备选的,又把丧尸可能集中存在的区域重点标记,剩下的就只能等实战时随机应变。

叶修把入耳式通讯器放上充电,又和周泽楷就武器库存交了个底。青年把临时小屋里的武器全搬了过来,除了手枪、突击步、卡宾和冲锋枪以外,还有散弹枪、狙击步、弓弩,最后——

叶修看着面前的巴雷特M107A1,嘴角抽搐。

就为了暗杀他,还特地搞了把巴雷特……

至于这么重点照顾么?

见叶修一直面色不善地盯着巴雷特,周泽楷难得有些心虚,眼神漂移:“呃……”

“12.7mm的子弹,我这没有啊。”叶修犯愁道,“而且这玩意儿拿来打丧尸,有点杀鸡用牛刀,先收起来。”

周泽楷松了口气,默默收起凶器,开始和叶修清点晚上要带的枪支弹药。

叶修清楚,周泽楷落脚小屋里的武器,不会是全部。他们组织在H市一定还有一个以上的安全屋,里面除了水和食物,还储存了更多的武器弹药。但信任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上来就要求人家把身家老底全交出来,显然不实际。

反正人都来了……叶修勾起嘴角,看起来心情不错,却让周泽楷莫名寒毛倒竖,总觉得对面的男人笑得不怀好意。

陈果张罗着给周泽楷办了个简单的接风宴。特殊时期,花样有限,受了鼓舞的大伙儿却吃得心满意足,连病了几天的人都出现了,很是热闹了一番。

吃完饭,叶修和周泽楷各自休息,好准备晚上出发。叶修都在自己那张咯吱作响的铁床上躺下快睡着了,忽然想起什么,又坐起来挠挠脑袋。

他琢磨了一会儿,还是起身出了小房间。包子和唐柔正有模有样地巡逻,见他出来全跑上来:“老大,怎么了?”

“包子,来得正好,交待你两件事。”

和包子说完,叶修去敲周泽楷的房门——这还是午饭前陈果风风火火收拾出来的,就在套间隔壁。

门很快就开了,门内的青年眼神清明,衣着整齐,身后的行军床上薄被仍叠着,显然没动过。

周泽楷:“?”

叶修倚着门框,低声问:“睡不着?”

周泽楷微微皱眉,扭头去看屋内。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在找什么,没好气地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找什么呢,哥是会装摄像头的那种人吗?”

周泽楷刚刚那全是长期经验累积出的本能反应,这会儿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地摇头:“不是。”

嚯,这么乖,叶修有心要逗他,故作严肃道:“这么不信任我啊,我挺生气的。”

比起日后叶修一挑眉毛,周泽楷就知道他要往哪边嘲讽,现在的青年还没摸清对方的套路,见他板着脸,便认真道:“抱歉。”

“道歉没用,说两句好听的。”

周泽楷:“……”

这可太难为他了,周泽楷吭哧吭哧憋了半天,险些抓耳挠腮,把一张俊脸都急得隐隐泛了红,最后来了一句特别朴素的:“你……很好。”

说完自己也觉得太干巴巴,窘迫地盯着脚尖。

叶修小腹起伏几下,到底没能全忍住,嘴角露出了一点笑意,被青年捕捉到之后,变成了明目张胆的大笑。

“哈哈哈哈,行了行了,逗你玩的,哈哈哈哈!”

周泽楷:“……”

他盯着男人头顶一绺乱翘的头发,无奈又好笑。周泽楷平时闷惯了,总是独来独往,看着又高冷,同组织的佣兵谁也不敢没事来撩闲找揍,也就叶修三番两次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好了,说正经的。”叶修笑够了,又一本正经上了,“你刚换地方,楼下人又多,走来走去的都是动静,我估计你就睡不着。来。”

“去哪?”周泽楷狐疑地跟在他身后,又回到了陈果她们的套间。三个女生都不在,叶修把周泽楷的枕头寝具放在长沙发上,抖开拍了拍:“这几天你先睡这儿,等习惯了这些吵吵闹闹的,再回去。”

周泽楷看看沙发,再看看叶修,没明白这和自己的小单间有什么区别。

叶修按着他坐下,还拿了一把卡宾塞他怀里,笑道:“这个行不?还是你要巴雷特?”

周泽楷眨巴着清澈的眼睛,茫然道:“巴雷特很重。”

十多公斤呢。

叶修严重怀疑周泽楷在卖萌,他轻咳一声:“我在里屋,不关门,有什么情况马上能听到。”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渐渐明白过来了。一股热流涌过胸口,令他心尖儿软了软,一直紧绷的神经悄悄松懈了,乖巧地点头:“嗯。”

叶修进屋去睡了,果然没关门。从周泽楷的角度可以看到那个杂物间面积着实有限,一张单人床已经占据了一半的空间,另一半放了一个置物架,堆着不少纸箱,露出乱七八糟的数据线。

周泽楷抱着卡宾枪躺在沙发上,为防突发状况,鞋子也没脱,长腿委屈地垂在地上。他倒是不挑剔睡眠条件,但是陌生的环境,和楼下不断传来的、压低之后对他来说依然清晰的走动和交谈声,确实让他难以入眠。

即使那些人大部分都是手无寸铁的平民。

一夜不睡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叶修显然很在意,还特意把自己叫过来……周泽楷盯着天花板发呆,想着睡在里屋那个人,注意力不再过度集中于楼下的杂音上。

……唔,说起来叶修到底为什么退役?暗杀他的又是谁……丧尸病毒又……

呼……

不知不觉中,周泽楷抱着枪睡着了,呼吸绵长安静。

二人的睡眠状况倒是出奇的一致,质量高,警觉性也高,陈果一敲门,两个人几乎同时睁眼。

叶修从储物间出来时,周泽楷已经坐起来了,人还有些懵,下意识地将枪口对着门口。

“你让我这个点上来叫你们的……我去!”一开门,看到周泽楷拿枪对着自己,陈果顿时腿软,“叶叶叶修,小周这是……”

“没上保险,没事。”叶修打了个呵欠,“我们半小时后出发。”

夜幕降临,晚上七点,叶修和周泽楷押着三个俘虏出发了。那三人藏身的地方不远,不然也不敢冒着生命危险半夜开车出来闯空门。叶修名为商量,实为威胁地暂时把小货车扣下了,停在某个偏僻的路口,以备回来路上的不时之需,说好明天还给他们。

时隔数日再次踏上第一医院和兴欣之间的这条路,叶修的心情多少有些沉重。这里是丧尸爆发最早的地区之一,当时他从医院往回赶时,路上还有拼命求生的活人,能救的,叶修全出手了,却还是有很多人在他面前失去了生命。

如今,这条路已是一片狼藉,地上随处可见干涸发黑的血迹和伤痕累累的尸体,苍蝇乱飞,恶臭逼人。临街的店铺无一例外地全都门户大开,有被丧尸破坏的,有不及关上的,更多的是被打砸抢过的,货架上空空如也,不说便利店小药房,连中老年服装店都没能幸免。

而还活着的,只剩下了隐匿在角落的叶修和周泽楷二人。

这几日频繁和丧尸接触,叶修已总结出不少丧尸的特点。它们没有痛觉,智商低下,力量强横。丧尸的视觉偏弱,听觉和嗅觉却较正常人类灵敏,对活人的鲜血味更是反应迅速。一旦发现猎物,它们会发出持续的嘶吼声,像是在通知同伴。而平时行动迟缓的丧尸一旦听到这类信号,集合的速度却快得惊人。

二人商量好,这一路如非必要,尽量避免使用枪械。在医院的行动也以潜行为主,拿到药立刻撤离,如果被丧尸追上,得想办法在医院范围内把它们甩掉。

一路有惊无险,叶修和周泽楷到了第一医院正门前。门口的小广场上有不少丧尸,二人小心绕过,潜到了靠近门诊大厅的3号门附近。

往常人来人往的3号楼前出乎意料的空旷安静。叶修向周泽楷打了个手势,青年指了指耳中的通讯器,贴着墙根向3号楼后方跑去。叶修则放轻脚步,悄无声息地穿过前方空地。

正对着大门的是门诊服务中心的信息台,绕过后方的隔断墙,才是真正的门诊大厅。从叶修跑近的角度来看,门口到信息台这一方地空无一人,连只丧尸也没有。

怎么回事?叶修直觉有异,手中M4子弹上膛,悄然潜进大门,四下扫视确认安全后,这才贴着墙,谨慎移动着寻找角度,往隔断墙后望去。

大厅的灯暗了三分之二,显示排队叫号的指示牌也一片漆黑,望去模糊一片,只能看到有丧尸在游荡,却看不清数量。

叶修摸出一支照明棒,拧开后远远向对角线方向掷出。照明棒在空中安静飞过,准确落在角落里,落地声吸引了若干丧尸的注意,也一路照亮了飞行路线上的情况——

门诊大厅里密密麻麻的,竟然全是丧尸,起码数百只!

“靠!”叶修在心里骂了一声,难怪门口空荡荡的,原来全躲在这儿!

西药房的取药窗口被淹没在层层尸群后,药房里的灯光也灭了,照明棒有限的光线无法让叶修隔着玻璃看清药房里的情况,也无法确定药物是否完好,是否有丧尸已经闯进去了。

他果断放弃计划A,沿着原路离开门诊大厅。刚跑出大门,冷不丁绿化带里有一只丧尸迎面穿出,直扑向他。

叶修出手如电,腿侧的三棱军刺转眼已没入丧尸眼眶,一击毙命。

“吼——”嘶哑响亮的嚎叫声突然响起,叶修回头,绿化带里竟然还有一只丧尸!

刚刚他进来前检查过,这两只丧尸哪儿窜出来的?

身后杂乱急促的脚步声让叶修没有时间细想,右手抽回军刺同时,左手摸到腰间的手枪,枪口直接塞进另一只丧尸大张的嘴里,扣下扳机!

“砰”一声枪响,在黑夜里清晰得令人心惊。周泽楷停下脚步,低声问:“叶修?”

“改计划B,E2点会合。”叶修的声音很冷静,但周泽楷听得出他呼吸比平时略快,似乎在奔跑。

“收到。”青年没有多问,转身调转方向,向2号楼跑去。2号楼和3号楼后方都是停车场,周泽楷敏捷地从车子间穿过,忽然感觉到什么,脚步一顿,回身一脚踢出!

一只藏在SUV阴影里的丧尸被他踢飞,滚落在绿化带里。周泽楷几大步助跑跃起向丧尸落下,左脚军靴重重踩在丧尸胸口。丧尸胸骨尽碎,涌出的血堵住喉咙,被周泽楷一刀穿透额心,不动了。

周泽楷甩掉匕首上的秽物,瞥见地上接近的阴影,反手又是一刀,深入眉骨,另一只丧尸也倒下了。

他站起身,十来只丧尸从停车场各处的阴影中向他包抄过来。

叶修听到他这边响动异常,问:“遇上了?在哪儿?”

“嗯,十四……五只。”周泽楷微微弓身,将HK416换到手里,子弹上膛,“停车场。”

“五秒后到。”

周泽楷抬起枪口,开火!

“砰砰砰!”火舌怒喷,丧尸身体抽搐,大脑爆出掺着脑浆的血花,原地栽倒。

更多的丧尸涌上,呈包夹之势,周泽楷向2号楼飞奔,突击步扣在左手,与HK416枪口交错,不断向身侧身前扫射,硬是杀出一条血路。

不远处,叶修溜着起码一百来只丧尸,向他迎面奔来:“小周!”

周泽楷一看那数量,顿时无语。叶修冲到他面前,卡宾枪从腋下滑到胸前,悍然开火。二人后背相对,子弹狂风骤雨般呈扇面射出,丧尸成排倒下,挡住了后面涌上的丧尸,场面一片混乱。

“你先上去。”正好周泽楷一弹匣打空,叶修转身顶上他右手的空缺,子弹连发,将两米外的丧尸打得脑浆飞迸。

周泽楷抬头,看到二号楼和三号楼连接处,二楼一扇窗下的雨遮,手摸到腰后,掏出弹匣,又把另一个东西抛给叶修。

“啥玩意儿?”叶修接住,一看头都大了,“你怎么还把手雷带出来了??”

说好的尽量不破坏医院设施呢?

周泽楷一脸无辜,借着一楼窗户翻身上了雨遮,在高处火力压制。奈何丧尸实在太多了,源源不断地包围上来,叶修无法,将手雷往密集处掷出,转身狂奔。

爆炸掀起强烈火热的气流,周围一圈丧尸被齐齐掀飞,残肢断臂横扫,叶修借着气流一个飞扑,抓住周泽楷伸出的手臂,翻到了雨遮上。

雨遮面积狭窄,一平方米都不到,周泽楷怕叶修掉下去,手臂顺势搂在叶修后腰,却突然听男人在耳边道:“别动。”

周泽楷一动不动,连头也没回。叶修一只手捂住他右耳,枪管从他脸侧伸到身后,一声枪响,窗内丧尸应声倒地。

“真乖。”叶修满意地吹了吹枪口,嘴角勾起,笑得十分可恶,换来周泽楷一个无奈的眼神。

二人从窗户跳进走廊,将零星几只丧尸清扫干净。医院的供电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二楼连盏照明灯都没有,二人打开手电筒,走进员工通道,从楼梯下到一楼。

这里已是门诊大厅后方,丧尸稀少,多是医院工作人员。二人一路清理进去,找到西药房的出入门,果然有一道门禁,只有刷卡才能出入。红灯亮着,说明这一处安保系统还在正常运作。

门上没有把手,看来是自动拉门。如果门锁被暴力破坏,就真的锁不上了。

“先试试找门禁卡吧。”叶修的视线落到走廊尽头,二人刚刚经过的值班室门上。

周泽楷却抬手拦住他,皱眉道:“里面有人。”


TBC

评论(33)
热度(8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