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10

目录


周泽楷和叶修交换视线,一左一右站到门两侧,周泽楷警戒,叶修轻轻地搭上把手,往下拧了二十度就卡住了。

门是从内反锁的。

叶修看向周泽楷,后者冲他做了个手势,伸手去摸腰间的手雷。

叶修:“……”

他忙按住青年的手臂,一脸黑线。

周泽楷眨眨眼,恍然大悟,退后几步,枪口对准把手,子弹上膛——

叶修:“……”

这孩子怎么回事,除了暴力拆门就没有别的选项吗!

他一把将周泽楷拉到自己身后,抬手敲门:“有人吗?”

周泽楷默默扭头,开始警戒走廊拐角处。

门内没有回应,但叶修耳力敏锐,听到门后有细微的脚步声,那人大概是在犹豫是否要开门。他于是再度抬手敲门,温和地问:“你好,有人吗?”

“……你们是谁?”门内终于有人说话了,是个年轻的男声,听起来意外的冷静。

叶修把兴欣的情况和来医院的目的简要说了一遍,又问:“你想不想跟我们走?我们保证一定把你安全带回去,你是医生么?”

“……是。”

叶修:“那再好不过了,我们那儿有几个病人,需要诊治。当然,如果你不想离开医院,我们也不会勉强你……”

门开了,露出一张有些苍白的脸,周泽楷下意识地转过枪口,被叶修反手拦了一下,低声说:“没事。”

周泽楷这才迟疑地把枪口垂向地面。

青年也在打量他们,视线扫过二人身上的武器,对上叶修平静的眼睛。

男人冲他微笑:“你好,我是叶修。”

“我是安文逸。”戴着眼镜的青年打开门,让二人进来,“我跟你们走。你们刚刚说你们在找药?”

值班室里有一张办公桌,一张单人床,除此之外还有饮水机和几包方便面。安文逸不知道救援什么时候会来,谨慎地将有限的食物分成了若干小份,水也规定了一个最低摄入量,因此除了轻微脱水和饥饿,暂时没什么问题。

叶修看了看他的脸色,从背包里掏出高热量的巧克力和能量饮料等,递给安文逸:“你先吃一点,等会儿可能需要你和我们一起进去西药房,你知道哪儿能找到门禁卡吗?”

“谢谢。”安文逸道谢,略一沉思后问:“你们有医院的平面图吗?”

“有。”

安文逸接过平面图,把误差过大的部分做了修改,然后圈出一个房间,道:“2号楼四层的这一间是药师主任的办公室,她的办公桌抽屉里应该有一张备用的门禁卡。但是……”

他迟疑道:“但四楼也是丧尸最早爆发的区域,我不是很清楚上面会是个什么情况。”

事发当晚,安文逸和临时有事的同事换了晚班。他惦记着四楼病房的嫌疑犯和被咬伤的警官护士,准备抽空上去看一眼,奈何当晚太忙,他连值班室的椅子都没坐热就被护士喊出去好几次。

一开始只是小范围的骚乱,他听到路过的两个护士在议论,说楼上那个嫌疑人醒了,又在胡乱咬人,曲医生刚准备给他打镇静剂,也被咬了一口。

然而忽然间,整栋楼都混乱了,尖叫声和凌乱的脚步声不绝于耳,有人哭叫着冲下楼,状若癫狂。安文逸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输液室也出了状况,到处都是丧尸……

他的表情平静,声音却能听出压抑的颤抖。叶修在他的肩头用力按了按,安慰道:“没事了。”

安文逸用衣服下摆擦了擦眼镜,努力平复心绪,继续道:“我这几天一直躲在这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幸存者。如果你们遇到了,能不能……”

“我们会的。”叶修留下一把战术小刀给他,“你在这儿休息,别随便开门,等我们回来。”

他们谈话的期间,门没关,周泽楷始终站在走廊上警戒。安文逸虽然外行,却也看得出二人不是普通人,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们是军人吗?”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青年安安静静地站着,姿态笔挺,贴身野战T恤勾勒出结实有力的肌肉,粗犷的军裤妥帖地收在军靴鞋帮里,看着没什么佣兵的痞气,倒真有点军人的凛然范儿。

还是军中一枝花,可以进国家仪仗队的那种。

这小子真的没有入错行?

叶修把自己想乐了,周泽楷被他看得莫名其妙,漂亮的眼睛疑惑地瞅着他:“?”

叶修收回视线,对安文逸道:“说来话长,等到兴欣了和你详细说。我是退役军人,小周是……你就当他是志愿者吧,热心市民也行。”

周泽楷:“……”

叶修又嘱咐了安文逸几句,确认了主任办公室的位置后,和周泽楷离开值班室,沿着来时的走廊回到了2号楼二层。

电梯停了,所幸安全楼梯就在走廊拐角。叶修轻轻推开楼梯间的门,备用照明亮着,拐角处的墙上有几个人影在晃动,是丧尸。

叶修打头,周泽楷殿后,二人不知三楼的情况,怕贸然出手引来一堆丧尸,小心地探头看了看。

三楼的楼梯间门口徘徊着几只丧尸,通道门半掩着,里面传来拖沓的脚步声。

夜晚的医院楼梯间着实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场所,叶修和周泽楷退回到二楼走廊,商量了一下撤退路线,果断决定把二楼和三楼的通道门都从外面锁上。

“小心点,千万别被咬了。”叶修叮嘱。

周泽楷点头:“你也是。”

叶修想了想,又说:“如果情况紧急,必须分开行动,或是和我失联超过一小时,你就直接回兴欣。小安那边我来想办法。”

青年一怔,呆呆地看着他。

“不管怎么说,你毕竟是编外人员,自己的安全优先。”叶修正在检查腰带上的弹匣,头也不抬道,“你是被我拉过来帮忙的,没有义务冒生命危险。”

周泽楷没说话,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许久才“嗯”了一声。

二人准备完毕,叶修抽出三棱刺,压低身体爬上楼梯,隐匿在拐角阴影处。

他耐心地等到几只丧尸背对他们,倏然一个箭步窜上楼梯,手中军刺迅速刺穿最近一只丧尸的大脑,矮身避过扑上来的第二只,剪刀腿绞住第三只的脖子狠力往墙上一掼!

丧尸立时头骨粉碎,叶修一脚蹬住墙面,身体翻转,军刺由下而上将第四只丧尸从下颌到小脑扎了个对穿。

身后“噗”的一声,第二只丧尸后脑爆开血花,在消音手枪几不可闻的枪声中倒地。

周泽楷越过一地尸体,将三楼的通道门把手从外面用手电筒和绳子有技巧性地暂时卡死。叶修处理了三楼和四楼拐角处的两只丧尸,又将楼梯间的窗户推开,往下望了眼。

医院的外墙并不完全光滑,有不少凸出物,对他和周泽楷来说攀爬难度不大。之前追着他俩跑的丧尸还未散去,无头苍蝇似地在楼下团团转,如果掉下去了,那真和羊入虎口没什么差别,死得估计还更快点。

四楼的门是关上的,二人左右分开站好,叶修动作极慢地旋转把手。

轻微的“咔哒”反锁声响起,叶修手臂肌肉绷紧,竖起耳朵听着门内动静,许久才继续往下用力,将门拉开一条细缝。

一股恶臭从门缝里飘出,这味道周泽楷和叶修都很熟悉——陈旧的血腥味夹杂着腐臭味,以血腥味的浓度而言,门内必定与地狱无二。

四楼的供电也出了问题,楼道昏暗。叶修眯起眼,借着月光看到这一侧走廊上光可见的范围内就有起码二十来只丧尸。地上的暖色瓷砖已经看不出颜色,黑漆漆的全是血迹,四面墙上,窗户上,连天花板上都是深褐色的血迹。

走廊两侧的病房门全都敞开着,有几只丧尸无意识地晃进晃出,病房内似乎还有不少……问题在于,主任办公室并不在他目力所及的这一侧,而是反方向,且在走廊尽头。

看来只能从楼上下来了。

叶修原样把门掩上,二人继续沿着楼梯往上。五楼手术室和产科,六楼耳鼻喉科……每层的丧尸都很密集,直到八楼的体检中心,因为工作时间只到晚上七点,避过了丧尸爆发的时间,才勉强算安全。

二人走进走廊尽头的办公室,叶修拉开窗户往下看。这一侧临街,为了美观考虑,外墙光滑,没有安全绳的辅助,难以落脚。

“我下去吧。”叶修指着耳中的通讯器道,“保持联络。”

周泽楷看着他,欲言又止,最后点了点头。

固定好安全绳,叶修握紧绳子,翻过窗户,沿着墙壁往下滑。他穿着一身深色的野战服,身影在夜色中逐渐模糊远去。周泽楷有些烦躁地在窗边踱步,虽然知道叶修的能力足以应付任何突发状况,还是忍不住探出身体往下看。

叶修已经下到六楼高度,脚尖刚刚垂至窗前,窗户中忽然伸出一只枯瘦的黑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脚踝!

“叶修!”周泽楷立刻举枪瞄准。

叶修反应快极,另一只脚在墙上狠狠一蹬,身体大幅向外荡开,硬是将那只丧尸从窗内扯了出来!

周泽楷开枪,子弹正中丧尸后脑,黑血溅了叶修一裤子,丧尸掉了下去,砸在地上。

安全绳摩擦窗沿,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周泽楷放下枪,抓稳晃动的绳子,看着叶修一边下降一边试图恢复平衡,终于在五楼和六楼间停了下来。

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撑在窗沿看他。

叶修仰起头,冲他勾唇一笑:“小周!”

“嗯?”

叶修:“终于叫我名字了,不容易啊,哥很欣慰。”

周泽楷:“……”

这人怎么都这种时候了还要皮一下才开心?眼见另一只丧尸从六楼窗户探出身体,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一枪爆头,缩回窗内,看样子是不想理他了。

“哎哟!”叶修突然叫了一声,安全绳又晃动起来。周泽楷以为又有丧尸,忙端着枪口往下看,正对上男人含笑的眼睛。

某人美滋滋地挂在安全绳上,做了个收杆的动作,笑道:“钓了一只小周出来。”

周泽楷简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被叶修揶揄的笑容弄得有些脸红,还好夜色中看不出来。他索性不出声了,一脸木然地看着叶修继续往下降。

四楼的办公室窗户紧锁,叶修贴在玻璃上往里看了眼,门是关着的,屋内有两只丧尸,应该是被咬之后躲进来的。

他破窗而入,利落地收拾了两只丧尸,开始在办公桌里翻找门禁卡。玻璃碎裂声吸引了走廊上的丧尸的注意力,门板被撞得哐哐作响,合页也不堪重负地开始松动。

叶修暴力撬开抽屉,翻出几张门禁卡,一股脑地塞进腰包,正要原路爬回去,忽然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女性的哭叫,夹杂在丧尸撞门的声音中,微弱又模糊。

这层竟然还有幸存者!

叶修用枪柄敲碎门上的玻璃,一枪打死伸手进来的丧尸,扣住丧尸的手腕,让它的尸体挡住玻璃碎裂后的空隙,朝门外大喊:“有人吗?”

“有、有人!”斜对面一扇紧闭的门内有人哭道,“我们有两个人,救命,救命啊!”

门外的丧尸密密麻麻,将走廊挤得水泄不通。叶修隔着令人头皮发麻的丧尸潮,继续问对面:“你们房间有窗户吗?”

“没有——没有啊!”那人绝望地哭喊道,“我们躲在杂物间,只有一个通风口!”

女生的情绪显然濒临崩溃,哭声忽高忽低,不时失控地拍门,叫着:“救救我们!救救我们啊!求求你!”

叶修深吸一口气,退回到窗边,敲了敲耳中的通讯器:“小周。”

周泽楷听不到哭声,可是从叶修的回应中,他已经知道楼下发生了什么,也知道叶修的决定会是什么。

“我把门禁卡绑在绳子上,你拿着回去找安文逸,如果能打开药房,就带着药和他走,如果不能,就先和安文逸回兴欣。”叶修咬字清晰,语速很快,“手雷你留一个,剩下的放下来给我,霰弹枪也放下来,再给我两个突击步的弹匣。”

他一边吩咐着,一边迅速在脑中思考对策。医院的通风系统不比其他建筑,要复杂精细得多,随便找个通风口爬过去的可行性太低。目前来看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扫清两扇门之间的丧尸,让对面的两个人过来,之后再由他挨个背上八楼,原路返回。

最后一项且不论,怎么在四楼重重丧尸包围下,杀进丧尸群,再带着两个没有战斗力的平民杀出来,才是难点。

越是棘手的时候,叶修反而越冷静。他盘腿坐在办公桌上,清点了剩余的弹药,正计算着怎么合理使用,忽然发现窗外装着门禁卡的小腰包还挂在安全绳末端,正左右摇晃着。

“小周?不在?”叶修跳下桌子,疾步走向窗边。八楼难道出事了?

他刚走到窗前,窗外忽然落下一个黑影,那人长腿一勾,身姿矫健地跃进窗内,正撞在叶修面前。他猝不及防,手臂下意识地挡了一把,碰到青年结实的胸口,惊讶地抬起眼:“小周?你怎么下来了?”

二人贴得很近,周泽楷的气息几乎拂到叶修微微汗湿的额发上。他退开一步,把窗外的小腰包捞进来,默不作声地扣回到叶修的腰带上。

“要走,一起走。”周泽楷认真道。

叶修看着周泽楷,青年的眼睛透明干净,隐约映出了他的倒影。

虽然丧尸正在几米之外低吼撞门,脚边还有两只散发着腐臭的尸体,叶修却忍不住低笑了声。

“好。”


TBC


这文就是很慢热了,基本就是这么个调调,暧昧期会很长,到谈恋爱还挺久的,请不要嫌弃_(:з」∠)_

评论(51)
热度(7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