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7

目录


苏沐橙临走前留下了自己的小号账号卡,作为让联盟女神打掩护的报酬,叶修负责帮她刷某五人副本隐藏boss掉落的一件上衣。她这号是一名女元素法师,和楚云秀的男枪炮师互为情侣号,从ID到外观全是一对,装备属性乱七八糟,专供两位女神逛地图拍照用。

刷隐藏boss需要组队,楚云秀“好心”地把自己的账号卡也一起留下了。叶修正在查看女元素法师一身令职业选手强迫症发作的混搭装备,忽然听到扬声器里传来两个女生的交谈声。

“那个元素法师的外观真好看啊……”

“旁边那个枪炮师肯定是她男朋友,般配!你截图了没?等会儿发我!”

叶修:“……”

被叶修抓来当苦力的“男朋友”周泽楷:“……”

叶修没开语音,干咳一声,直接场外交流:“走吧小周。”

周泽楷在他背后“嗯”了一声,两名角色一前一后传送至地图,开始默契而安静地刷副本。

打副本不比竞技场,流程固定,耗时又长,让两位职业大神来打五人副本,多少有些枯燥无聊。叶修有心想和周泽楷聊几句,毕竟人是他拉来作陪的。可破天荒的,叶修竟然不知该说什么。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有些奇怪。和周泽楷在一起时,他既放松又微妙的紧绷,似乎在警惕着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心里总有一处蠢蠢欲动,像深埋在地下的种子,芽尖顶起了上方松动的土地,要破土而出却缺一点决定性的力量。

叶修沉默,周泽楷更是不会主动开口。用笔电打荣耀的手感并不舒服,时间长了手腕容易疲劳。进本之前叶修曾问他要不要去别的房间用台式电脑,被周泽楷支吾着拒绝了——他更想和叶修待在一起。

房里回响着富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和招式音效,间或响起窗外的海浪声,规律绵长。一晚上没睡好的周泽楷渐渐有了睡意,硬撑着困倦的眼皮放技能,偶尔抬头看一眼叶修的背影,揉揉眼睛继续刷。

刷到第四遍,隐藏boss终于出现,不负期望地掉落了苏沐橙想要的上衣。叶修往后靠到椅背上伸了个懒腰:“终于刷到了,谢了小周。”

周泽楷没回应,角色也一动不动。叶修纳闷回头,见青年斜倚在沙发上,已然睡着了,笔记本歪在腿上,眼看就要滑落掉下。

叶修忙把笔记本小心地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到一旁,轻轻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去床上睡吧?”

“嗯……”周泽楷轻哼一声,仍是没动。叶修只能把枕头拿过来垫在他身侧,以免睡姿不良引起肌肉酸痛。周泽楷的脸颊蹭到柔软的枕头,下意识地蹭了蹭,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个赏心悦目的微笑来。

小周连睡着了都这么可爱啊,叶修想着,就听到周泽楷一手抱着枕头,嘟囔道:“前辈……”

联盟里能当得起枪王一句前辈的人着实不少,可叶修莫名觉得这句前辈是在喊他。他的脸霎时便有些发热,忍不住对着周泽楷的睡颜多看了两眼。不比大部分拿香皂洗脸或是干脆清水洗脸的钢铁死宅职业选手,周泽楷显然因为广告商的偏爱而保持了基础护肤的习惯,皮肤光滑细腻经得起近距离考验,毛孔几乎隐形,叶修心痒难耐,总想上手摸一把。

趁着人熟睡,他的视线肆无忌惮地来回扫视,最后落在青年形状优美的淡粉色嘴唇上。一夜浅眠让周泽楷的嘴唇略有些干燥,叶修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周泽楷睡梦中换了个姿势,他才回神,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溜回椅子上坐下。

周泽楷直睡到午后才醒,睁开眼发现身上披着叶修的外套,上面传来淡淡的烟味。叶修不在房里,周泽楷呆了一会儿,慢慢地把那件外套抱进怀里,脸埋进柔软的布料间深深吸了一口气。

楼下厨房传来锅瓢响动,周泽楷把叶修的外套叠好放到一边,下楼走进厨房:“前辈?”

叶修正在翻箱倒柜地找方便面,一边嘀咕着:“怎么没有呢?明明看到少天买了一箱……小周醒啦?肚子饿了没?等哥把方便面找出来……”

周泽楷拉住他:“我来做饭。”

叶修惊奇道:“你会做饭?”

“只会简单的。”青年拿下墙上挂着的围裙穿上,从冰箱里一一拿出食材,“海鲜面?”

“你做什么我都吃。”叶修双手抱胸靠在门边,望着他熟练地处理海鲜和蔬菜,仍然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小周会做饭,果然是S市好男人啊。”

周泽楷脸颊微红,低头没吭声,专心剥虾壳。水烧开了,他将面下进锅里,一转身发现叶修竟然还在,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周泽楷的脸一下子红透了:“前、前辈?”

“嗯?”

“……没事。”周泽楷慌张地转回去,觉得锅里煮的不是面条,而是一团浆糊。

他神思恍惚地将煮熟的面条起锅,开始做简单的汤底。忙碌的排气扇掩盖了身后的脚步声,等周泽楷察觉,叶修已经走到他身后,懒散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小周,围裙的带子散开了。”

“哦……”周泽楷僵立着,背部肌肉下意识绷紧。薄薄的T恤贴着青年结实的背肌,随着后腰的凹陷垂下,被围裙带子勒出精瘦的腰线。叶修的心跳突然失序,一股奇妙的冲动涌上手臂,让他正在打结的指尖轻颤了一下,忙拉紧活结松开手。

“我先出去了,需要帮忙叫我。”

“嗯。”听着脚步声离开厨房,周泽楷松了口气,三下五除二地做好面条,端到餐厅。

时间已近两点,两个人都饿坏了,埋头吃完面条,叶修竖起大拇指:“味道不错。”

周泽楷笑了笑,洗掉碗筷出来,叶修正摸着小肚子打嗝:“吃撑了……小周要不要去散步?”

“好。”

二人出了门,沿着林荫小道溜达到海边,叶修点了根烟抽着,周泽楷则是拿着手机拍风景。叶修随口问:“要不要我帮你拍?哥的拍照技术经过沐橙考验,靠谱。”

周泽楷想了想,探询地看着男人:“前辈,合照可以吗?”

叶修笑了:“可以啊,别发出去就行。”

周泽楷用力点头:“嗯!”

两个人背对着大海合影,周泽楷很少自拍,叶修则是根本不自拍,阳光又太刺眼,折腾半天才有一张照片合格。周泽楷小心地把照片点了收藏,顺手发到叶修QQ,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揣回兜里。

他们回到别墅,正逢出去玩的其他人回来了。今晚是在别墅的最后一夜,明天他们便要回G市——喻文州和黄少天在G市还安排了两日半的游玩行程,因此最后一天晚上自然是众人期待已久的海边烧烤。

夜风凉爽,炭烧的烟带着烧烤的香气在海滩上四散开来,众人吃得十分尽兴,啃完的烤串签子插了小半桶。周泽楷举着两串烤鱿鱼,东张西望地找人。方锐见状,劈手要抢,被枪王敏捷地躲开了。

“卧槽周泽楷,你一个人吃不完两串的,赶紧拿一串过来!”方锐口水吸溜地盯着那两串烤得金黄流油的鱿鱼,不满道。

周泽楷护食中:“给前辈的。”

苏沐橙闻言指着不远处一盏灯下的礁石区,笑着说:“他在那边抽烟呢。”

周泽楷带着烤鱿鱼一溜烟地跑了,绕过几块大石,果然看到叶修正坐在一块石头上抽烟。见他出现,叶修几口抽完,将烟头扔进一旁的易拉罐里:“怎么跑过来了?”

“前辈。”周泽楷把烤鱿鱼递给他。

叶修笑道:“小周,你有没有发现你很喜欢照顾人啊?”

周泽楷摇头,他觉得方锐应该会第一个跳出来表示反对。叶修挪开一些,让他坐下。石头总共就那么点平整能坐人的地方,二人的手臂和大腿若有若无地贴在一起,却没有人嫌太挤而起身。

夜色朦胧,清冷的月光在海面落下无数银辉,如梦似幻。两个人心不在焉地吃完烤鱿鱼,一时都没有回去的意思。叶修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这过分美好的景色蛊惑了,还是身边那人对自己的吸引力已经强到无法抗拒。他看着周泽楷在月光中愈显温柔英俊的侧脸,搭在膝盖上的手指略微抽动,心跳越来越快。

那一瞬间,他意识到自己非常想吻周泽楷。

青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侧过脸看着他,沉静的眼睛里落满了漫天星光。四目相对,叶修嘴唇发干,身体微微前倾,忽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句:“周泽楷!”

暧昧的气氛顿时烟消云散,叶修下意识地站起身,退开一步。方锐的身影从石头后窜了出来,手中拿着周泽楷的手机:“你手机一直在响,是你家里打来的,好像有急事。”

正说着,手机又响了,来电显示是周父。周泽楷说了声“抱歉”,匆匆走开去接电话。

不一会儿,他面色凝重地回到叶修和方锐身边。叶修见他神色不对,忍不住问:“出什么事了?”

“爷爷……中风了。”周泽楷顿了顿,声音沙哑,“在医院。”

直到上中学前,周泽楷每年寒暑假都要在爷爷奶奶家长住,因此和二老感情极深。他奶奶三年前因病过世后,老人家不愿搬去和儿子同住,一人独居在老房子里,周泽楷一家每隔一两日会轮流去看望他。也是老人家有福气,中风时周父正好在老家陪着他,第一时间叫了救护车,虽然被抢救过来了,人却一直在昏迷状态。

周父的意思是,既然已经这么晚了,老人家又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让周泽楷不必连夜往回赶,明天早点回S市便是。正好他们第二天回G市,众人合计早早出发,直接送周泽楷去机场。

青年有些内疚:“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叶修揉揉他的脑袋,“回去如果老人家没事,记得群里和我们说一声。”

“……嗯。”

既然定了早起,大家收拾好东西就早早休息了。叶修洗完澡出来,见周泽楷仍坐在床边发呆,表情茫然无措,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小周?”

“前辈。”周泽楷呆呆地应了声。

叶修直觉周泽楷需要安慰,可他并不擅长安慰别人,只能默默陪他坐着,半晌才试探着搂住青年的肩膀,轻声说:“没事的,早点睡吧。”

周泽楷乖乖躺下,叶修关了灯爬上床,迟疑片刻,在被窝中摸到周泽楷冰凉的手,轻轻捏了一下:“睡吧,我陪着你。”

青年“嗯”了一声,这才闭上眼,沉沉睡着了。

第二日天还没亮,众人就出发了,避开进城的早高峰,八点左右就赶到机场。正好45分钟后有一班直飞S市的航班,周泽楷在路上就已买好机票,拎着行李袋下车。一车人除了司机喻文州和叶修都睡死了,周泽楷谢过喻文州,走到后排车窗前弯下腰:“前辈,谢谢。”

叶修冲他笑了笑:“快去吧,一路平安。”

周泽楷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匆匆走进航站楼,颀长的身影很快被人群淹没。叶修望着他消失的方向,心里某一处轻微地抽痛了一下。

喻文州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叶秋前辈?”

“没事,”叶修沉进座椅,疲倦地闭上眼睛,“走吧。”


平行世界分歧·TBC

评论(20)
热度(7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