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6

目录


一群人里只有黄少天曾有海钓经验,最后也只有他钓上了两条黑鲷。荣耀大神们蹲在桶边围观两条不幸咬钩的倒霉鱼,琢磨着是清蒸红烧水煮还是做火锅。叶修兴致缺缺,百无聊赖地啃着苏沐橙塞给他的瓜子,面前的小盘子堆了一座瓜子壳山。周泽楷路过,顺手帮他倒了。

苏沐橙感叹道:“小周真乖啊。”

叶修:“可不是么。”

周泽楷端着空盘子回来,闻言羞涩地笑了笑。等他走了,苏沐橙悄悄问叶修:“你们这几天老是在一起呀,你什么时候和小周关系这么好了?”

“也没有吧,住在一起就多关照他一下。小周不爱说话,又是我把他叫来的,我得负责任嘛。”叶修咔嚓咔嚓嗑着瓜子,一边看着周泽楷帮喻文州他们收拾钓具,“你别说,小周还挺有意思的。”

苏沐橙搓搓手臂上莫名起立的鸡皮疙瘩:“你别欺负人家老实呀。”

叶修一脸高深莫测:“你想太多了。”

他们返程早,回到别墅太阳还没落山。叶修直奔上楼打荣耀,到晚饭时间才被周泽楷喊下来。一楼飘着鲜美的鱼汤味,闻着便让人食指大动闹起馋虫。叶修忍不住赞道:“好香啊,谁做的?”

周泽楷:“喻文州前辈。”

“文州还会做这个?厉害了。”叶修晃向厨房,“小周你先过去,我去倒点水……”

周泽楷应着,突然想起喻文州做菜时曾用了点白酒调味去腥,特意叮嘱过他们小心拿错,当时只有叶修不在场,忙转身走回厨房:“前辈……”

“嗯?”叶修扭头看他,注意力全然不在自己随手拿的杯子上。等闻到强烈的白酒味察觉不对,一口白酒已经咽下去了。

叶修的身体短暂地僵直了一秒,手中的瓷杯先砸到地上,哗啦一声让人心头一惊的脆响,他的人才跟着晃了晃,软绵绵地向满地碎片栽倒。

“前辈!”周泽楷一惊,反应极快地扑上去,险险将人接在怀里,被成年男性的重量砸得差点跪倒在地。他的手臂用力搂住叶修的腰,顺着男人倒过来的力道连退几步,这才带着人坐倒在干净的地面上。

叶修倚在他怀里,全无反应,神色平静,像睡着了,更像酒精中毒的昏迷。周泽楷不知道他的实际酒量,被这横生的变故吓得面无血色,本能地抱起叶修跌跌撞撞地往门外走。

“小周怎么了?”他刚刚那声变了调的吼声将客厅里的其他人齐齐吸引过来,看到慌乱的周泽楷抱着不省人事的叶修,各个都傻眼了,“怎么回事?老叶咋了?”

“白酒……前辈,嗯……喝了!”周泽楷语无伦次,“救护车!”

“小周等等。”苏沐橙见周泽楷抱着叶修往门口走,忙拦住他,“他是喝醉啦!”

众人:“……”

周泽楷:“……?”

苏沐橙迎着青年十足怀疑的眼神,让他把叶修放到沙发上,仔细地检查了一下呼吸顺畅、睡得香甜的某人,哭笑不得:“他是不是只喝了一小口?没事的,就是喝醉了,睡一觉就好啦,不信你摸摸他的手。”

叶修的手温暖干燥,不像常见的酒精中毒症状。周泽楷呆呆地握着男人的手,半晌才“哦”了一声。

对于叶修的一杯倒,黄少天也是知情的,再加上苏沐橙的保证,周泽楷提起的心才算放下来一半。几个男生帮忙把叶修弄回卧室床上,苏沐橙帮他盖好被子,对周泽楷说:“他喝醉很安静的,晚上应该不会吵到你。”

青年默默点头。

其他人回到楼下吃晚饭。周泽楷草草吃了几口,实在放心不下叶修,找了个借口早早溜回房间,坐在床边守着睡着的人。

叶修翻了个身,抱着一角被子砸吧两下嘴,头发凌乱地散在枕头上,四面八方地乱翘,透着平时难以看到的一点孩子气和可爱。周泽楷轻轻碰了碰叶修的头发,心里涨得满满当当的,陌生的情绪在胸口肆虐,让他几乎透不过气来,情不自禁地握住叶修的手。

周泽楷一晚上都没睡好,做着乱七八糟的梦,每隔段时间就惊醒一次,开灯确认身旁的叶修呼吸正常、睡眠质量拔群,这才一脸恍惚地躺下,继续做梦。

他直折腾到快天亮才安稳地睡了一会儿,第二天醒来,脸上挂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神色憔悴。

叶修坐在床上清爽地伸懒腰:“小周昨晚没睡好啊?”

周泽楷隔着镜子有些哀怨地看了他一眼:“……嗯。”

叶修:“我一喝白酒就断片……昨晚没吵到你吧?”

“……没有。”

时间还早,别墅里安安静静的,叶修洗漱过,正要开电脑,忽然想起什么,扭头问:“小周,他们说今天要去哪儿来着?”

“登山。”

说是登山,其实海拔并不高,开车到半山腰,走至山顶不过四十分钟,可以俯瞰附近的县城和大海。奈何叶修对旅游的耐心差不多已经磨光了,今天只想待在别墅里打荣耀。他迅速收回戳向电脑开关的手,一溜烟跑回床上躺:“哎哟,头疼。”

周泽楷:“……”

叶修冲他挤眼睛:“小周你懂的,一会儿靠你了。”

周泽楷:“……”

过了半小时,陆续有人起床,黄少天挨个敲门确认人都起了,一会儿吃完早饭就出发。到周叶这间,周泽楷开的门,叶修安然躺在床上,故作虚弱:“哥中暑了,去不了了。”

黄少天根本不吃他这套,上来就掀被子:“少来了,你昨晚睡得那么死,有什么病也好了!快起床!天气这么好,阳光沙滩在召唤我们去运动!”

叶修淡定地按住被子:“真的,不信你问小周。”

黄少天刷地回头,眼中精光乱闪,充满不信任。周泽楷硬着头皮道:“……真的。”

“周泽楷肯定是被你威逼利诱不得不做假供,我信他才有鬼!我不管,老叶你给我起来!!”

二人拉锯战了半天,在周泽楷默不作声的支援下,黄少天只能战术性撤退,恨恨走了。过了一会儿,敲门声响起,苏沐橙探进一个小脑袋:“装病?”

叶修:“嗯,配合一下。”

苏沐橙嫣然一笑,比了个OK手势:“嘻嘻,放心。”

不知道苏沐橙是怎么说服黄少天的,大概联盟女神加联盟良心周泽楷一起出面,总算堪堪保住了叶修的下限,睁只眼闭只眼地放他美滋滋地留在别墅。

叶修躺在床上,瞅着周泽楷在房里走动收拾,最后停在门边,回头看着他:“前辈……”

“嗯?”

周泽楷欲言又止,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默默关上门下楼了。

窗外两辆SUV载着众人渐渐远去,引擎声消失,又只剩下反复无休的海浪声。叶修想起周泽楷临走前的眼神,忽视发闷的胸口,跳下床准备打荣耀。

他刚把账号卡插进登陆端,门突然开了,叶修吓了一跳,扭头见周泽楷端着早饭走进来。

“小周?”叶修惊讶道,“你怎么没走?”

周泽楷把早饭放到他手边,安静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临到出发前,青年站在大门前抬头望向二楼。窗帘紧闭,不知道叶修在做什么。想到那人不会去,周泽楷忽然觉得今天的行程一下子从无可无不可变为了索然无味。

张佳乐喊他上车,周泽楷却站着没动。他迟疑片刻,终于开口道:“我……留下来。”

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会不会被其他人看出来,已经不重要了。周泽楷必须承认叶修对他的吸引力愈发强烈,让他不由自主地就转向那个人的方向,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难以移开视线。

这种无法自拔的迷恋只会是一时的吗?或许只是这几日同床共枕,朝夕相处所酝酿出的错觉,一旦假期结束回到现实,他对叶修的感觉也会以一时冲动、寻求新鲜刺激之类画下句号。

或许到那时候,他会觉得现在的自己不可理喻。然而现在,周泽楷只想待在叶修近旁,就算只是呆呆地望着他,也足够快乐。每当叶修回头看他时,周泽楷的心便会急促地鼓动起来,迫切地想让那视线停驻得更久一点。


TBC

评论(26)
热度(7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