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9

叶修一手牵着小朋友,一手推开门,狠了狠心,才举步迈了出去。

上午的太阳还不算毒辣,不过对宅男来说杀伤力已经很强了。叶修穿着短袖短裤板鞋,戴了个鸭舌帽。周泽楷也是一样的短袖短裤小凉鞋,戴着个让他生无可恋的帽子。

帽子是陈果昨天傍晚买小朋友衣服的时候一起买的,儿童款鸭舌帽,前面一个眼神犀利龇着牙表情超凶的卡通狼脸,两侧立着两只很威武的毛茸茸狼耳朵。

这还没完,陈果还买了一个企鹅造型的儿童背包。背包本身只是可爱,但是设计成从企鹅的两只脚蹼之间可以拉出一根牵引绳,专门在熊孩子乱跑的时候让家长可以从后面揪住,仿佛遛狗绳。

周泽楷本来是拒绝的,那个狼耳鸭舌帽已经很不符合他的审美了,这个熊孩子专用背包又是怎么回事!他不要背!

陈果不知道她用纯色儿童睡衣在小孩儿心中建立起来的良好形象已然崩塌。

但是叶修仗着现有的身高优势,不仅强迫他两样都装备上了,还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气得周泽楷鼓着脸颊,宛如一只河豚鱼宝宝。

小孩儿气鼓鼓又委屈巴巴地站在房间中央,伐开心,要人哄。

叶修笑够了,歪在床头,招招手让小朋友过来。周泽楷拧着不动,大眼睛里写满了“快来哄我”四个字。

“小周。”叶修笑得声音有点哑,加上烟嗓,磁性又好听。周泽楷不由得望过去,看见男人嘴角眉梢都还带着笑,连眼睛都是亮晶晶的,冲他伸出的那只手修长白皙,好像指尖都在发光。

小孩儿情不自禁地一只脚就往叶修的方向迈出去了,等发现身居然不由己,都已经走到人面前了,这下真是再想端架子也端不住了。

叶修把他戴歪了的鸭舌帽摘下来,理了理刚刚小孩儿挣扎中乱掉的头发,笑着说:“不生气,乖。”

周泽楷借机甩掉背上的熊孩子包,冲叶修伸出两只手臂:“前辈。”

“干啥?”叶修装作没看懂。

哪知小孩儿毫不羞涩地坚持:“抱抱。”

叶修咳了声:“小周,注意素质啊,你可是成年人。”

内心是个成年人的小孩儿此刻脑中全是成年人的黄暴想法,准备以后有机会就付诸实践。但是现在,周泽楷很懂得利用叶修对小孩子的自己不设防这点,步步逼近。

“前辈……”小孩儿拱在床边,只拿着一双黑莹莹的大眼睛冲着叶修眨啊眨,圆嘟嘟的脸颊泛着粉红,“抱抱。”

叶修顽强地坚持了大概0.9秒,终于还是俯身把他抱上了床。周泽楷蹬掉拖鞋,趁着叶修还没松开手,用力往前一扑,脑袋埋进叶修的颈窝,迷恋地蹭了蹭。

大手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很舒服,周泽楷迷迷糊糊的,忍不住打了个带着豆浆味的嗝。

大手开始轻微颤抖,跟着整个人都开始颤抖,最后是一声没忍住的“……哈哈哈。”

周泽楷:“……”

叶修把不愿面对惨痛现实的周泽楷从自己身上摘下来,重新放回地上,拍拍他的小脑袋:“好了,去穿鞋,准备出门。”

小孩儿跑到门边穿好带扣凉鞋,站起身,发现叶修拿着那顶狼耳帽,拎着企鹅包,堵在门口冲他笑得那叫一个不怀好意。

周泽楷:“…………”

在枪王大大割地加赔款之后,两人终于出发了。还没走出两米,苏沐橙就叫住了他们:“叶修!”

她轻巧地跳下台阶,把一张便签纸塞进叶修手里:“嘿嘿嘿,你收好呀。”

“什么玩意儿?”叶修一看她那笑容就知道没好事,仗着周泽楷现在是个矮冬瓜看不见,他干脆直接展开。

然后周泽楷就看到他啪地一声又把纸合上了,无奈地看着苏沐橙:“你这丫头……”

“嘻嘻嘻。”苏沐橙做完好事就跑,向雷锋学习。

“前辈?”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叶修的表情一言难尽,低头看看他,又把手里的纸条展开看了起来。他手挡得严实,纸条又小,周泽楷什么也看不见,只有一颗好奇心七上八下,直觉纸条的内容和自己有关。

等读完了,叶修手一抖,纸条揉成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彻底毁尸灭迹。他重新牵住小孩儿的手,两个人慢悠悠地往小区门口走。

“小周啊,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午饭想吃什么?”

叶修绝口不提那张神秘的纸条,周泽楷只能回头恋恋不舍地看了眼垃圾桶,又仰头看他:“都好。”

H市他每次来都是和荣耀有关——不是比赛,就是赞助商或是联盟的活动。S市离得又近,不是当天来回,也是第二天早早就回俱乐部了。要说H市著名的景点,周泽楷还真的一个都没去过,更别提其他想去的地方了。

两人上了出租车,叶修和他商量,白天就待在商场里消磨时间,中间可以看个电影,傍晚再去西湖,暑气也下去了,游人也少了,逛起来舒服。

出租车司机惊奇地看着后座的大人很正经地和小孩子商量行程,小孩儿也不吵闹,乖乖地点头,于是忍不住搭话:“这小朋友真乖啊,是你儿子吗?”

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是啊。”

莫名就矮了一辈的周泽楷:“……”

下了车,两个人钻进商场,都为这沁人心脾的冷气舒爽了一下。这家商场是现在典型的综合商场,从电影院、游戏中心到超市一应俱全。

沐橙的推荐果然靠谱,叶修想着,先按照纸条写的往顶层的电影院走。

一路上,周泽楷小朋友吸引了无数人回头,实在是小朋友生得好看,打扮得又可爱,乖乖地跟在大人身边不像其他熊孩子一样咋咋呼呼满地乱跑,边走边刷路人的好感。

好几次都有妹子小声和同伴说着“好可爱!”,一边弯腰来看他的,还有胆子大的都想上手摸了。周泽楷虽然敏捷地用小碎步机智躲开,但多少还是有点害怕。毕竟他现在身高体力全不占优,简直人为刀俎他为鱼肉,只能紧张地攥着叶修的手,时不时地往大人身后躲。

叶修也只能帮他把鸭舌帽往下压了压,周泽楷自己也低着头,顶着个超凶的狼头往前走,看得叶修又不禁乐了。

不管过去多久,尽管出道以来就在各种场合下被长枪短炮包围,曝光在数不清多少摄像头下,周泽楷还是一样的低调内向,对加诸在身上的各种视线局促不安。

这样一个人,在赛场上却又有着联盟数一数二的华丽风格,霸道强势。

叶修也说不清,最初吸引自己的到底是周泽楷这张脸,还是他顶尖的荣耀水平,还是场上场下的反差萌。

一切仿佛悄然发生,暗流潜藏在日复一日他为荣耀投注的所有精力之下,一个周泽楷就这么毫无声息地走了进来。没有怦然心动一般的敲门声,也没有时时刻刻让人心悸的强烈存在感,以致他恍然未觉。

直到第八赛季,嘉世主场迎战轮回,那也是他退役前最后一次见到周泽楷。嘉世落败,他躲在萧山体育馆后门抽烟,远远地,就看到走廊那头晦暗的灯光下,一个熟悉高挑的身影向他走来。

那时候,嘉世战队内部早已人心涣散,分崩离析。叶修勉力支撑,却也阻止不了大厦将倾。他一个人扛下所有质疑压力,不要说关系好如黄少天,连对苏沐橙,他也是一个字未提。

可是当他看着周泽楷一步歩走向自己,青年英俊的面容逐渐清晰,叶修终究还是承认了那一点想要倾诉,又克制住了的心情。

这让他迟钝地意识到,周泽楷于他,到底和别人是不同的。

而这份不同,最终还是让他在被逼退役的时候选择了沉默,没有回复青年连着几天发来的询问消息。

他一直没有回应,渐渐地,周泽楷也没有再来找他了,只是QQ仍像过去一样对叶修保持着隐身可见。

后来,他忙着用君莫笑在第十区刷材料,刷副本记录,斗各大公会,带新人……网游里每天的副本,野图boss,节庆活动,忙不完地应付各大公会围追堵截……这些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和精力。

叶修以为,周泽楷这一页也就此揭过,和嘉世一样成为过去。既然什么都没发生,那也应当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而他从来不是一直揣着过去不放手的人。

直到他去轮回卖技能点,不可避免地又见到周泽楷。

原来所有理智分析,冷静处理,所有自以为的不在乎,不介意,随手可以放下,甚至不再想起,都抵不过面对面见到那个人,而他冲你笑了又笑,眼中的欢喜几乎要漫出来。

叶修再次迟钝地意识到,周泽楷于他,到底是不同的。


TBC


评论(12)
热度(1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