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10

这一份不同,大概只有亲近叶修如苏沐橙,才能感觉到。虽然叶修什么也没有说,但是苏沐橙对他的了解,从来不是建立在语言上的。

甚至在叶修有自觉之前,苏沐橙就已经有所察觉,只是没往喜闻乐见的方向想。直到第七赛季的全明星,一切才像敲开山竹一样,眼看着笨拙厚重的外壳被一个巧劲轻松剥开,露出里面柔软甜腻,白皙晶莹的果肉。

最后一天活动结束后,各战队的选手都三三两两回了G市联盟安排的酒店。作为主办方的蓝雨成员,黄少天早就说了结束之后要小聚,人都喊了一圈了,到叶修这里果不其然就吃了个闭门羹。

这赛季嘉世成绩下滑严重,常规赛即将过半,居然还徘徊在季后赛资格线外。叶修整颗心都扑在战队上面,熬夜已经快成日常,眼下两个老大的黑眼圈,三米外都看得清楚。

连全明星这种选手们都心情放松度过的三天,叶修也是窝在酒店里抱着笔记本电脑不撒手。苏沐橙前两个晚上都跟楚云秀在一起,这天晚上就窝在叶修房里戴着耳机看剧,不时起身给水都忘了喝的叶修泡杯绿茶。

屋里很安静,只有苏沐橙偶尔跟着电视剧的音乐轻哼两声。突然间砰砰砰的敲门声响起,黄少天标志性的连珠炮式喊话隔着门板开始对住民进行精神攻击。

“老叶老叶老叶!苏妹子苏妹子!我知道你们俩在里面快开门!说好的聚会啊不许不去啊!一个赛季就这么一次人都齐的,一起吃个饭容易吗容易吗,老叶你别宅了还不赶紧出来!”

叶修一脸淡定地把耳机音量调大了点。

敲门声越来越大,最后干脆改成拍的了。要不是这一层住的都是各战队的选手,估计早有人投诉酒店了。电视剧正播到生离死别处,被黄少天这么一搅和,苏沐橙是看不下去了,干脆起来去把门打开。

门一开,黄少天就跟子弹一样笔直冲叶修扑过去了,一手摘掉他的耳机:“老叶老叶老叶不要看你这个无聊的战术分析了赶紧跟本少出门去吃香的喝辣的!”

喻文州这才走进来,冲苏沐橙微笑着点点头,顺手关上门。

“不去。”叶修懒洋洋地推开黄少天,“哥困了,要睡觉。”

“你骗虚空双鬼吧你会这么早睡?大春早就说过你最近经常半夜还带着嘉王朝的人抢野图boss!都来G市了怎么能不吃宵夜!快快我带你去吃炒牛河咸猪骨粥烧烤猪杂……”

黄少天滔滔不绝地报着G市美食,听得苏沐橙都有点饿了,叶修还是岿然不动:“不去。”

“我靠叶秋你真是要成仙啊!我告诉你你非去不可,张新杰都说去只要11点前让他先走!……”叶修无动于衷地继续画他的战术安排,“……连周泽楷那个闷葫芦都去了!我今天不把你拖出这个门我把名字倒过来写!”

“行吧。”叶修把笔放下,合上笔记本,站起身招呼苏沐橙,“去不去?”

苏沐橙一怔,点点头。

她没有错过周泽楷的名字冒出来的时候,叶修忽然停笔的动作。

黄少天本来准备的十万八千字劝说稿就这么在喉咙里卡了足有半分钟,才噼里啪啦地换个内容倒出来,吵得叶修要烦死了,率先溜出门。黄少天必须不能让他跑了,一时间走廊里都刷满了文字泡。

喻文州体贴地帮苏沐橙拿过大衣,又帮她收了房卡关好门,这才跟上前面两个人。

四人坐电梯下到一楼,大堂沙发区或坐或站着十来个人,都是队长副队长级别。苏沐橙只扫了一眼,看到周泽楷一个人站在一旁,正眼巴巴地瞧着这边。她又走快两步,恰好可以看到叶修的侧脸。

叶修望着周泽楷的方向,冲他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回头就和王杰希聊上了。

苏沐橙挽着过来找她的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听她吐槽刚看的雷剧剧情,一边不住地看看叶修,再看看周泽楷。

原来……原来是这样啊。

她有点意外,又有点不真实感,还有点恍然大悟。女孩子心思细密,观察力又敏锐,一顿饭的功夫就已经把实际情况猜得七七八八。只不过苏沐橙虽然看出来了,却不打算做些什么。将明未明的感情,实在不该有第三个人插手其中,就算那个人是自己也一样。

这是她珍惜叶修的方式。

这两年间,除了偶尔回一下周泽楷询问叶修近况的QQ消息,苏沐橙做过的最大的助攻,大概就是那张塞给叶修的便签纸了。

而现在,叶修依着她计划的行程到了电影院,却故意指着《小企鹅历险记》的海报问周泽楷:“小周,看这个?”

周泽楷:“……”

他开始觉得小孩儿的身份也有缺陷了——叶修老是要逗他玩儿,以他的羞窘反应为乐。两个人来看电影,四舍五入就等于约会了,怎么能看儿童电影呢!

周泽楷非常坚决地摇摇头,反手指向另一边的……恐怖片。

叶修脸色古怪:“你确定?”

“嗯。”周泽楷很认真,“这部好看。”

叶修半信半疑,终于还是买了一张儿童票和一张成人票。卖票的小姐姐看他的目光充满了谴责,不敢相信居然有人会带三岁小孩看丧尸围城的恐怖片。

电影开场是下午,两人还有的是时间,干脆在商场里随便逛逛。小孩子体力不足,走没多久就得休息一下。所幸工作日的白天商场人少,两人走走停停,不时还买点吃的,也乐得懒散自在。

路过一家手办模型店,周泽楷眼尖,看见玻璃窗最高处展示的居然是君莫笑,赶紧拉了拉叶修的手:“前辈!”

“嗯?”叶修被小孩儿牵着走过去,一看也乐了,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可不就是君莫笑么,脸居然不是用的游戏模型,而是操作者的脸。但是联盟那边虽然说了要出手办,应该还在企划中啊,怎么这么快就上市了?

周泽楷已经迈着小短腿跑进店里了。这家店面积不大,陈列着各种玻璃展示柜,过道也只够一个成年人走过。叶修跟在周泽楷后面,就看小孩儿灵活地闪过两个拐角,消失在视野里。

店深处,传来小孩儿奶声奶气的询问:“老板……在吗?”

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妹子从后面转出来,趴在收银台上踮起脚往下看,才看到周泽楷:“什么事呀小朋友?”

周泽楷:“君莫笑,多少钱?”

“君莫笑?哦哦,那个是非卖品,是我们老板自己做着玩的。”妹子解释着,看到小朋友满怀的期待肉眼可见地扁了下去,很是不忍,“别难过,官方版的马上就要出了呀。你也喜欢叶神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最喜欢了。

“我也是呀,”妹子笑着伸出左手,给他看手链上的迷你千机伞挂坠,居然各个形态都有,“好看吗?这个也是我们老板做的。”

“哟,这个真是挺厉害的。”她突然听到一个成熟的男声在头顶响起,一抬头,看清那人的脸后,妹子整个人跳了起来。

“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叶神!”

“嗯?”叶修惊讶,“你认得我?”

他倒忘了,自从他在挑战赛开始出镜以来,再也不是那个只剩一团黑影的叶秋大神了。只不过叶修出门少,在外面被粉丝认出来,这还是第一次。

“当然认得,挑战赛我每一场都看了啊!!啊啊啊啊天哪叶神就在我面前!我我我我我……”妹子结结巴巴地,突然一拍脑袋,狂奔向店门口。几秒后,传来了透明卷帘门被关上的声音。

叶修:“……”

周泽楷:“……”

这……难道是个潜伏在H市的霸图粉?还是旧嘉世的死忠粉?

周泽楷默默地从企鹅背包里掏出了陈果的旧手机,准备情况不对就按110。

这边妹子关好门,已经慌慌张张地回来了,一边擦汗一边不住道歉:“对不起啊叶神,怕有人进来就先把门关了,你们慢慢逛,别担心,一定不会被围观的!”

作为脑残粉,她当然知道叶修大神一向低调。虽然工作日人不多,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叶修冲她笑了笑:“呃,不要签名什么的?”

“要要要!”妹子小鸡啄米似地狂点头,有点猥琐地搓着手,“叶、叶神,这个,能不能求合影……”

“可以啊!”叶修倒是无所谓。

签了名又被叶修搭着肩合了影,小姑娘已经兴奋激动得要厥过去了。她小心翼翼地捧着叶修的手,像捧着一张中了一亿大奖的彩票一样,彩票还没怎么样呢,自己先抖得如风中筛糠。叶修头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见到脑残粉,心里好笑,面上还是温和的:“别紧张啊。”

“不不不不不紧张,”妹子鼻子一酸,“我就是太高兴了……叶神,恭喜你拿到挑战赛冠军!!欢迎回来!”

“谢谢。”

两人的手分开,妹子痴痴地举着自己的手说:“这辈子都不洗了……”

叶修忍不住笑出来,眼角余光瞥见从两人合照开始就一直目光灼灼地盯着这边看的周泽楷突然一扭头走开了。

他心中一动,顿时了然。眼看着小企鹅被主人不高兴地在背上甩来甩去,最后消失在拐角,叶修扭头问妹子:“那个君莫笑的手办,真的不能卖?”

妹子很是为难:“……这个……老板说了非卖品……”

“你打个电话给你们老板,我来说。”

“好!”妹子立刻麻利地拿手机去了。

老板人在外地出差呢,妹子机智地选择了视频通话。叶神想买自己做的君莫笑手办?谈什么钱!必须白送啊!就是那个,叶神能不能也帮我签个名啊?回头我裱起来挂在店里可以吗?谢谢叶神谢谢叶神,以后常来啊!忘了说,欢迎回来!兴欣的每场比赛我都会去看的!比赛加油啊!!!

搞定了老板,妹子赶紧张罗着把手办安全地包装起来,叶修这才慢悠悠地去找周泽楷。

小孩儿正蹲在一个玻璃柜前面,呆呆地看着里面的一枪穿云粘土人。Q版的一枪穿云一脸严肃地举着双枪,颇有点霸道总裁的气场,就是手短腿也短,看着就生气。

叶修侧头看了一会儿闷闷不乐的小孩儿,心想枪王大大这飞醋吃得还真是无厘头。明明要论联盟痴情女友粉最多的选手,舍周泽楷其谁。

他也走过去蹲下,轻轻撞了一下小孩儿:“老板说要把君莫笑的手办送我。”

“哦。”周泽楷垂着脑袋。

叶修问:“有没有什么想买的?”

“没。”超凶的狼脑袋摇了摇,毛茸茸的耳朵好像都耷拉下去了。

这时候妹子拎着一个大塑料袋过来了。手办看着不大,占的空间倒是不小,好在重量还是轻的。叶修起身接过,道了谢。妹子这才注意到那个一开始进来问手办的小孩儿,顿时又好奇了:“叶神,这小孩子是……?”

“周泽楷啊。”叶修泰然自若。

周泽楷:“!!!”

“哈哈哈,叶神您真爱开玩笑。”妹子显然没当真,也没看见小孩儿一瞬紧张的神色,“这个小朋友也知道荣耀啊?啊,难道君莫笑的手办是送给他的?”

“对啊。”叶修说。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呆呆地看着他。

叶修若无其事地和妹子道别,牵着小孩儿就离开了。只是没走出多远,周泽楷突然用力地拽了一下叶修的手,站住不走了。

“怎么了?”叶修耐心地蹲下身问他。

周泽楷看着有自己半个高的大盒子,轻声问:“前辈……送我的?”

“嗯。怎么,不要啊?”

小孩儿用力摇头,帽子都甩歪了。叶修眉眼一弯,摘下他的帽子,修长的手指拨了拨小孩儿的头发,挡住周泽楷的视线。实在是小孩儿的眼神太不像小孩了,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吃了一样,看得叶修有几分不自在。

周泽楷安静地等叶修整理好自己的头发,在男人的手离开的那一刻,他轻轻握住叶修的手指,然后凑了过去。

一个又轻又生涩的吻,小心又坚定地落在叶修的嘴角。


TBC


发现写了10章了,文里的时间还没过去24个小时……

今天才发现原来的tag好多人用……我重新改了一个^_^

评论(22)
热度(1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