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特典 下

目录


轮回果然不负众望地闯入总决赛,时隔两年再次捧起冠军奖杯,周泽楷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联赛冠军。叶修站在VIP观众席上,遥望着场地中央被万千灯光笼罩,仿佛君临王座的青年,眼神温柔深远。周泽楷从冯宪君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冲场下欢呼震天的观众们挥手,转向VIP席的时候略微停顿,改为兴奋地挥了挥拳头。

叶修到场观战的消息早在赛前就传开了,枪王这一动作的对象是谁不言而喻。VIP席里同来观战的各职业选手立刻此起彼伏地起哄,鼓掌吹口哨吐槽的什么都有。叶修纳闷道:“怎么你们还没习惯吗?”

“卧槽老叶闭嘴!就你话多!”

总决赛最后一场在轮回场馆进行,主队夺冠,庆祝活动自然办得精彩纷呈。好不容易到赛后发布会结束,周泽楷匆匆忙忙赶回休息室,却不见说好了在这里等他的某人。

他一个电话直接拨出去:“在哪?”

男人的声音带着悠扬的笑意:“你猜?”

周泽楷挂了电话,抓起背包便冲了出去。

两年前,被突如其来的发情期袭击的他曾跌跌撞撞地跑过同样的走廊,推开了同样的门,看到了同样的人——

周泽楷站在门口,微微喘着气,定定地望着那个翘着二郎腿坐在救助室小沙发上的男人。那人一贯的懒散,全身没骨头似的,似笑非笑的表情有几分狡猾,还有一点淡淡的嘲讽。他的眼睛永远是平静淡定的,从容自信,仿佛遥遥大海,深不见底,温柔广阔。

“恭喜夺冠。”叶修起身,笑着向他张开双臂。

周泽楷快步走过去,将人紧紧抱进怀里,埋在男人颈间深深呼吸,宛如倦鸟归巢,疲惫而满足。叶修轻吻他的耳后,低声说:“辛苦了。”

青年闷声道:“还差一个。”

叶修一愣,随即大笑起来,揉着他结实的后背:“嗯,还差一个。回家?”

“嗯。”周泽楷松开手,想了想,又向叶修伸出左手,“叶修。”

他的表情很认真,救助室温和的灯光映在青年眼中,仿佛眼波流转,好看极了。叶修将手放到他掌心,忽然想到,小周表情这么郑重,难道是要求婚了么?

嘴唇不由得就有些发干,叶修专注地回望:“什么?”

周泽楷的脸慢慢红了,耳根更是红得要滴血。他小心地凑近,在叶修轻颤的唇上印下一个虔诚的吻:“……我爱你。”

以青年平素的寡言,表达爱意更常在行动上,因此这一句朴素却深情的告白便显得弥足珍贵。叶修瞬间被击沉了,竟然一时没能反应过来,表情看起来有些古怪,万年不崩的厚脸皮却透出一丝粉色。

小周害羞就算了,我跟着不好意思是怎么回事……叶修心里想着,一向巧舌如簧的嘴却罕见地卡了壳,半天也只有一句:“……哦。”

“噗……”脸红成番茄的周泽楷被叶修百年一遇的窘迫萌到了,脸别到一边偷笑。

“……”叶修真是又甜蜜又烦恼,拉着周泽楷的手直往外走,“回家回家!”

周泽楷任他拉着,小声在叶修耳边说:“可爱。”

“闭嘴!”叶修留给他一个红通通的耳尖。

到家已是近十一点,叶修一巴掌糊在搂着他不肯撒手的枪王屁股上:“早点洗澡睡觉,打完比赛不累啊?明天不是轮回还有活动?”

“一起?”周泽楷脱掉上衣,露出一身健美性感的肌肉,向叶修投去一个软软的撒娇表情。

叶修冷酷拒绝:“自己去!”

色诱失败的周泽楷只好乖乖洗完澡爬上床,不一会儿便沉沉睡着了。叶修关上灯,踱到阳台上,摸出一颗薄荷糖塞进嘴里。夜风凉爽,他坐在凉椅上发了一会儿呆,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一直没丢下求婚和戒指这两件事。

距离在周泽楷的宿舍意外发现那本册子,已是小半年过去。这期间青年一直专心比赛,训练间隙见缝插针地插满商业活动,剩下的私人时间又几乎都和自己在一起,很难想象他会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来分心于准备求婚上。

或许周泽楷只是一时兴起,未雨绸缪……尽管如此,他研究过戒指的款式,斟酌过刻字的语句,也曾暗暗比划过叶修的手指尺寸,或许还曾设想过婚礼,以及更长久的未来……

周泽楷所构筑那漫长的几十年光阴里,始终有叶修的一席之地。他一定是以认真到近乎虔诚的心情,来对待结婚这件事。

忽然间,叶修隐约窥见了结婚的真意,那是为彼此倾心相守的两个人开启一段新的人生的重要起点。

甚至不需要那么深刻,只要小周喜欢,能让小周开心……他就乐意去做原本觉得麻烦、可有可无的一件事。

回忆起之前数次误以为周泽楷要求婚时自己起伏的心情,叶修不禁失笑。说起来,如果求婚的换成自己,掏出戒指的时候,小周又会是什么表情?

叶修想着,心下一片柔软。

是啊,何必非要等小周主动呢?比起被惊喜袭击,他明明是更喜欢制造惊喜的那一方。

主意已定,叶修给苏沐橙发了一条消息:“帮我一个忙。”

过了几日,第二届荣耀世邀赛宣布于七月中旬开赛,新一届的国家队应召集合,进行封闭训练。叶修仍是领队,除了新增的副领队张佳乐,和新入队的江波涛,队员也依旧是那些熟悉的面孔。

两周集训后,国家队启程飞往苏黎世。抵达当日,照旧是自由活动,调整时差。叶修趁周泽楷在酒店补觉,偷偷摸摸地从酒店后门出来,和等在拐角的苏沐橙会合。

“没被人发现吧?”苏沐橙显然觉得这样地下党接头一般的秘密行动很有趣,向他身后张望,“小周呢?”

“睡死了。”叶修戴上墨镜,“你知道怎么走吗?”

“放心!”苏沐橙向他比出一个OK手势,“包在我身上!”

二人上了出租车,苏沐橙给司机看过商场名字,见叶修心不在焉地望着窗外,忽然有些感慨:“真没想到呀,我还以为一定会是小周先求婚呢。”

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可别太小看哥。”

苏沐橙想了想,问道:“你挑好日子了吗?”

“……没有。”

说到挑日子,叶修多少有些头疼。之前在苏沐橙的帮忙下,好不容易定好了戒指的款式、刻字和尺寸,只等今天去领戒指。然而对于怎么求婚,在什么日子求婚,却迟迟难以决定。

不比结婚需要黄道吉日,求婚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单身二十八年,两年恋爱也没研究过什么浪漫噱头的叶修现在才深感求婚是个技术活。

他无奈道:“等世邀赛结束再说吧,反正还有时间。”

苏沐橙闻言,调皮地冲他眨眼:“嘻嘻,没有你想的那么多哦,时间过得很快的!”

确实没有。从小组赛开赛到最终决赛,20多天一晃而过。从中国队接过冠军奖杯,到庆祝活动结束,一群人七倒八歪地回到酒店,期间叶修无数次摸到口袋里的戒指盒,最后还是没能将它拿出来。

作为少数直立着走进酒店的人之一,叶修挨个房间确认醉鬼们都无事躺好了,这才回到自己的房间。周泽楷今晚被灌了不少,又被队友们使坏故意和张佳乐换了房间,此刻正沉沉睡在床上。叶修轻轻拨开青年落在眼睫上的刘海,指尖又一次碰到戒指盒。

或许是他想得太复杂了,叶修想。求婚再怎么讲究,重要的仍是剖白心意,请求对方共度一生的那一句话。他本就不是擅长营造浪漫氛围的人,求婚也该用属于自己的最土的方法才对。

中国队这次未多做停留,第二天便启程回国,在B市短暂地逗留两天,各位队员先后归队,叶修则和张佳乐留在B市做收尾工作,直到第十三赛季开赛周才回到S市。

周泽楷到机场接他,远远地看到叶修神色疲倦地从贵宾通道出来,心疼得要命,先把人搂过来摸了一把,不开心道:“瘦了。”

“天天开会写报告,也不知道比赛都完了怎么还有那么多事。”叶修偎着他,困倦地打了个呵欠,“你晚上还有训练吧?把我送到楼下就行……都说了不用来接的嘛,来回开一趟机场多累啊。”

周泽楷没吭声,只是安静地抱着他,半晌才温吞道:“想你了。”

叶修一怔,忽然明白了那短短三个字下的无尽情思。尽管从集训到世邀赛结束,他们俩一直朝夕相处,可是彼此都专注于荣耀,属于恋人间的私人时光少到每日相见也仍觉不足,始终没能饱腹的饥饿感在这一刻终于累积到无法忍耐。

“我也是。”叶修在青年委屈蹙起的眉心落下一个吻,“这周比赛完,我有话和你说。”

周泽楷微微变色——叶修上次这么一本正经地说“小周我们谈谈”,还是在医院和他谈分手那一次。一颗心立刻七上八下地跳起了蹦床,他不安地板着脸,坚决道:“不分手。”

“想啥呢。”叶修一脸黑线,不明白小男友的脑回路到底怎么长的。他牵住周泽楷的手往停车场走,故意卖了个关子:“是很重要的事,嗯,应该算好事。”

周泽楷摸不着头脑,乖乖地让他牵着,直觉叶修的心情很好,一颗心才算落回了肚子里,问号却飘了满头。

叶修到底要和他说什么呢?

二人上了车,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盒,嘴角勾起一道愉快的弧度。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周末的计划上,望着窗外的眼睛里满是温柔的笑意,全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正隔着后视镜不时偷看他,一只手悄悄探进自己的裤兜,又局促不安地放回方向盘上。

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叶修疑惑地问:“你要上去?”

“来得及。”周泽楷绝口不提他晚上已经请好假了,把行李箱拎出来,“饿不饿?”

“有一点,一会儿点个外卖。”叶修见四下无人,干脆扑到青年背上挂住。周泽楷忍不住闷笑出声,一只手拉着拉杆箱,一只手扶着叶修巴在他肩上的手,肩负大型超稀有绝版荣耀之神挂件,吭哧吭哧地上了楼。

趁周泽楷掏钥匙开门,叶修在他后颈轻咬一口,笑道:“到家了,盖个戳。”

青年微笑着侧过脸,叶修会意地凑上前在他唇上也啄了一口:“盖完了,可以开门了没?”

周泽楷拧开门把,让叶修先进去。两个人挤在玄关脱鞋,周泽楷忽然说:“两周年。”

“啊?什么?”叶修抓着一只拖鞋,被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懵了,“什么两周年?”

“一起生活。”青年轻声说。

叶修的动作一顿,呆呆地看着周泽楷从裤兜里取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露出里面闪耀着动人光泽的一对银色指环。

“叶修,以后……”周泽楷郑重地将那只盒子递到他面前,“也一直一起生活,好吗?”

青年有些窘迫,有几分紧张,脸热得红扑扑的,眼神却是一如既往的纯粹,带着让叶修熟悉又心悸的认真深刻,带着满腔爱意,笔直而热烈地射向他。

时间仿佛停驻,将这甜蜜的瞬间长久印在视网膜上,保存进内心柔软的最深处。叶修的脸一下子红了,手中的拖鞋啪嗒一声掉到地上,这声响却没有惊动沐浴在彼此视线中的一对恋人。

男人愣了半晌,耳根发烫,故作镇定地接过小盒子,在手中把玩两下,轻声说:“好。”

周泽楷扬起一个开心至极的笑,正要一步上前抱住他,叶修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差不多式样的小盒子,塞到青年手里,声音难得有些支吾:

“不能退了,先拿着吧。”

周泽楷一愣,眼中多了几分难以置信的喜悦和震惊。他手指微微发颤地打开盒子,死死盯着嵌在绒布中款式相近的两只男士戒指,整个人像只被巨大惊喜砸懵的鹌鹑,分不清东南西北,每一根表情肌都不知如何是好。

“叶……叶修?”他小心翼翼地捧着戒指盒,结结巴巴地问,“这个、这是……?”

“本来想这周末比完赛给你的,”顶不住周泽楷愈加湿润热烈的眼神攻势,叶修踩着一只拖鞋就想往卧室溜,“现在给你也好……哎哟!”

逃跑未遂的人被扑倒在沙发上,唯一一只拖鞋飞出老远,两只戒指盒却被仔细地护在手掌间。周泽楷眼眶发热,眼圈隐隐泛红,满眼都是幸福的笑意,看得叶修也跟着笑起来,眉眼中透出说不出的温柔珍视。

“我们结婚吧,小周。”

周泽楷深深望着他,捧起男人修长的双手,低头在那圆润光滑的指尖上落下一个虔诚的吻。

“嗯!”


END

评论(42)
热度(9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