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不完全燃烧 特典 上

目录


叶秋打开后备箱,对着堆得满当当的年货发愁,正寻思着几趟才能搬完,一双手忽然从侧后方伸了过来,轻松地将一箱最重的年货抱了起来。

“小周小心点。”一个熟悉的、在叶秋听来总是那么欠扁的声音响起。叶秋眼皮一跳,迅速扭头,周泽楷已经抱着箱子上楼了,叶修站在他身后,两手插兜悠哉地张望:“哟,这么多啊?”

叶秋咬牙:“那你还不来帮忙!”

叶修诧异:“我都贡献一个小周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说完就悠悠然追他的小周去了,徒留叶秋在车旁气得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小声念叨着“混账哥哥”,认命地开始搬东西。

周叶二人搭电梯上楼。今天是除夕,叶家门前刚换上簇新的大福和春联,门框上挂了一串装饰鞭炮,红红火火的很是喜庆。

叶修掏出钥匙开门:“爸妈,我们回来了。”

“回来啦,小周拿着什么这么沉?老头子快接一把。”叶母穿着围裙从厨房出来,见状忙使唤叶父去帮忙。周泽楷摇头道“不用”,脚步不停地搬着箱子进了客厅

叶修坐在餐桌旁陪叶母闲聊,周泽楷放好东西出来,帮他把脱下的外套围巾拿进卧室挂好,这才回到叶修身边坐下,开始剥桔子。

“午饭吃撑了,你吃吧。”叶修把周泽楷塞给他的桔子递回青年嘴边,“啊——”

青年嗷呜一口吞掉,冲他笑了笑。二人正和叶母说话,叶父充满威严的声音从书房传来:“小周,进来一下。”

周泽楷乖乖起身进去,不一会儿关上的门里传来隐约的交谈声,多是叶父在问,周泽楷偶尔答两句。叶修竖着耳朵听了半晌,感慨道:“爸真的挺喜欢小周啊。”

叶秋正巧气喘吁吁地拎着几个大袋子进门,闻言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周泽楷第一次见叶修父母前,很是紧张了两日,吃瓜群众叶秋更是幸灾乐祸,等着不苟言笑难以讨好的叶父给人一个下马威。只有叶修泰然自若,满不在乎地拍拍青年的肩:“别怕,你能搞定老头子的。”

还真给叶修说中了。周泽楷沉默务实、低调有礼的性格十分对叶父的胃口,甚至多少改变了叶父对电竞选手的刻板印象。周泽楷常和叶修一起回叶家,渐渐地,叶父也会问他一些和职业比赛有关的近况,听得一旁的叶修啧啧称奇。

对此,叶秋的评价只有一句话:周泽楷这小子太心机了!

然而比起往沙发上一瘫就拒绝动弹的叶修,最后还是周泽楷帮叶秋跑上跑下地把车上的年货全搬回来。叶秋虽然看周泽楷总还有些不顺眼,这时候也不好意思再闹别扭,坦率地道了谢,又抱怨道:“你太惯着我哥了,这样不好,那家伙得寸就进尺,以后会越来越懒的。”

周泽楷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带着淡淡的甜蜜和无限纵容:“没关系。”

叶秋翻了个白眼,合上后备箱车盖,正逢住在对门的邻居路过,中年女性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叶秋回来啦?啊,这是你朋友?小伙子长得真俊!”

叶秋微笑道:“薛姨好,这是我嫂子。”

周泽楷:“……”

好不容易把东西搬完,周泽楷回到叶修的房间。听到他的脚步声,男人抬头看他,笑道:“辛苦了。累不累?”

周泽楷迈上床,挤到叶修身边坐下,故作可怜道:“累。”

叶修翻身坐到他腿上,手沿着青年结实的腹肌一路抚摸而上,经过胸口时捏着胸肌不怀好意地掂了掂,再往上滑至脖颈,托起周泽楷的脸,俯身在他唇上温柔缱绻地印下一个吻,低声笑道:“这样呢?”

周泽楷一把将他搂下来,深深吻住他。二人顾忌门没关,不敢吻得深入,只浅浅亲了一会儿便分开。叶修舔舔嘴唇,忍不住在周泽楷鼻尖满含暗示地轻咬一口,一下子被青年掀下来按到床上,用力啄了两口才松开。

奉命进来叫人的叶秋没眼看,黑着脸在门上敲了敲:“咳咳!出来包饺子了!”

吃过年夜饭,距离春晚开始还有段时间,周泽楷陪着叶父下楼散步。叶修歪在躺椅上,抱着趴在肚皮上的小点,和叶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说起某个初中同学年初六结婚,叶秋忽然问:“哥,你有什么打算没?”

“什么打算?”叶修打了个呵欠,把小点的毛顺时针逆时针地捋着玩儿。

“结婚啊!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不觉得该定下来了吗?”

叶修凉凉瞥他一眼:“你先操心自己的单身问题吧,我看妈都急死了。”

叶修退役之后工作稳定,生活规律,小男友又深得父母青睐,一时间角色颠倒,大龄单身Omega叶秋反而成了日常被唠叨的那一个,简直苦不堪言。他拍了一下叶修的大腿,气呼呼道:“我和你说正经的,你别转移话题!”

“结不结婚重要吗?我和小周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不差那一张证,再说办婚礼多麻烦。”

“你要是Omega,真不差那一张证。但你是个Beta,那就是合法和不合法的本质差别了!”叶秋恨不能把他哥脑子里对日常生活漫不经心的水全晃出来,“你觉得不重要嫌麻烦,那你问过周泽楷没有?”

“我们没有讨论过这些,”叶修玩着小点的爪子,心不在焉道,“小周才25岁,你不觉得让他考虑结婚什么的太早了?”

叶秋愣了愣,怀疑地问:“我怎么觉着你是想给周泽楷留个退路,免得他以后后悔的意思?”

叶修无语片刻:“……弟啊,你狗血电视剧看多了吧,少听沐橙推荐。”

“到底有没有?”

“真没有。小周不是那样的人,我也不会让他后悔。”叶修笑了笑,“我只是没看出结婚有什么必要。再说结婚又离婚的多了去了,一张结婚证也代表不了什么。”

怎么会没必要呢?对不能标记的AB来说,婚姻是法律层面最有力的保障。见叶修显然不放在心上的模样,叶秋只能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气鼓鼓地走了。

叶秋老妈子式的忧虑,叶修并不是不明白。然而撇开AB无法标记这点,他和周泽楷的感情太稳定,对彼此又太信任,着实不用一张结婚证来加强安全感,或是将承诺和责任具体为婚姻法中的条条框框。

当然,他确实没有和周泽楷讨论过这方面的事,也不知道青年对结婚有什么想法。在叶修的认知里,周泽楷还年轻,又正值事业巅峰期,结婚这种无关紧要的事完全可以等到退役后再谈。

趴在腿上的小点像个小火炉,吃饱喝足的叶修昏昏欲睡,朦胧中感觉到有人摸了摸他的头发,仰头笑道:“回来了?外面冷不冷?”

周泽楷:“下雪了。”

小片的雪花在黑夜里极难被捕捉到行迹,只有路灯光所及之处隐约能见几片柳絮状的雪花掠过。等一家人看完春晚各自回房,雪才渐渐大了,地上屋顶盖了浅浅的一层。叶修确认四处门窗都已关好,熄了客厅的灯,一溜烟光脚跑回卧室跳上床。周泽楷伸手摸了摸他的脚底,责怪道:“不穿鞋,好冰。”

见简介


TBC

评论(24)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